分類
sticky_image

預約體驗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
2022年7月25日

超聲刀,並不是真的刀、也不是激光刀!超聲刀就是HIFU、超聲波拉提、音波拉皮,還有溫和版超聲刀HIFU叫無針埋線,以上都是同一種音波拉提技術。看完之後是否覺得醫美圈子真小?醫美技術雖然不多,但超聲刀HIFU卻蘊含很多學問,不想被騙或浪費了幾萬元,去打超聲刀HIFU前必看這篇天書!

1

皮膚老化鬆弛,全因為這層皮鬆了!

在認識超聲刀HIFU之前,先來認識一層皮,這層皮位於臉部皮膚深處4.5mm,叫筋膜層(SMAS),要開刀的拉皮手術所拉的那層皮就是筋膜層,它完全主宰著你皮膚的鬆緊度、你的肌齡。你可以把它當成是大樓的鋼筋框架,而膠原蛋白就是灌注其中的水泥,若這層皮肉老化鬆弛了,那你的臉也就垮了!

advs

2

做超聲刀HIFU完全為了拉起這層皮?

超聲刀HIFU是抗老療程的王者,因為超聲波/音波能量拉提療程是非入侵性、無痛無創的療程,但深度可達至肌底4.5mm,鮮少技術可達至如此深度,不會製造任何傷口之餘更無副作用及恢復期,因此從推出至今稱霸醫美界。 超聲刀HIFU的主打功效是用高能量聚焦式超聲波「加熱」筋膜層至60至70℃,從而令其遇熱收縮,但肌底的溫度其實到了40℃就開始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所以超聲刀HIFU除了「非手術性拉皮」的效果,同時也令膚質提升蘋果肌、回復飽滿、毛孔收細、皮膚緊緻平滑、撫紋去皺等全面性的抗老效果。

3

什麼是超聲刀?什麼是HIFU?超聲刀HIFU的原理

超聲刀就是HIFU、就是音波拉皮。超聲刀HIFU的拉提功效極神奇,到底背後原理是怎樣的?首先你要想像一個火鍋,筋膜層就是即將扔入滾水的肉片,遇熱就會收縮。超聲刀HIFU的原理相差不遠——將超聲波能量聚焦於不同的皮膚層面,共振會誘發皮膚組織中的水分子互相磨擦而生熱,將溫度提升至40℃會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提升至65℃以上會令筋膜層遇熱收縮、膠原蛋白持續增生及重新排列,達至拉皮手術般即時提升輪廓、收緊肌膚的效果,因為膠原蛋白同時增生,只是逆轉皮膚組織的肌齡因此呈現的效果會非常自然。

advs

4

超聲刀HIFU與熱瑪吉 / Thermage FLX 電波拉皮的分別?

說起超聲刀HIFU療程,就一定要說到Thermage FLX 電波拉皮 (又稱為熱瑪吉),要比較超聲刀HIFU/音波拉皮及熱瑪吉/電波拉皮因為兩者都是「拉皮」抗老拉提療程的「天花板」,後者更比前者昂貴,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超聲刀HIFU與熱瑪吉 Thermage FLX 電波拉皮的分別。

比較

超聲刀HIFU HIFU /音波拉皮

熱瑪吉/Thermage/ 電波拉皮

技術

高能量聚焦超聲波

RF單極射頻

溫度

40—70℃

50℃

肌膚深度

1.5mm、3.0mm、4.5mm

3mm—4.3mm

原理

聚焦式用超聲波能量加熱4.5mm筋膜層,以達至收縮拉提的效果

從上而下整體皮膚加熱,熱量累積令全部皮膚收縮

主打功效

針對鬆弛老化的皮膚,拉提輪廓、緊緻肌膚

針對包包面、Baby Fat,全面收緊肌膚、增生膠原蛋白

怎麼選?

輕熟女、臉型鬆弛下塌、臉型偏瘦、蘋果肌下垂、嘴邊肉

臉型偏大、包包臉、Baby Fat、皮膚鬆弛下垂、雙下巴

超聲刀HIFU與熱瑪吉 / Thermage FLX 電波拉皮的分別 1. 技術

長話短說,超聲刀HIFU/超聲波運用的是HIFU技術,是音波,因此超聲刀HIFU又被稱為「音波拉皮」,而Thermage FLX 熱瑪吉運用RF單極射頻療程,又稱為「電波拉皮」,高頻電波會在肌底產生電流及光熱效應,令熱力分佈於整體各層的皮膚組織。

超聲刀HIFU與熱瑪吉 / Thermage FLX 電波拉皮的分別 2. 深度與溫度

兩者都是運用音波或電波在皮膚中生熱,超聲刀HIFU可深入至4.5mm的筋膜層並加熱至最高70℃,而電波拉皮的深度大概在3.0mm-4.3mm,能到達真皮層並加熱至最高55℃。前者主打聚焦收縮拉提筋膜層,後者是利用容積性加熱,讓皮膚的總熱量不斷累積,從上而下收縮整塊皮膚,主打消除多餘面部脂肪、收緊皮膚及增生膠原蛋白。

預約體驗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根據臉型選擇做超聲刀HIFU或熱瑪吉 / Thermage FLX 電波拉皮!

既然超聲刀HIFU及熱瑪吉/電波拉皮的功效差不多,那我到底如何選擇才對?有醫生表示很簡單,只要看你的臉型,若你是老化鬆弛的肌膚、臉型偏瘦、臉型框架下垂及沒有雙下巴,較適合進行超聲刀HIFU去拉提輪廓;若你天生臉蛋有肉、包包面、有Baby Fat、雙下巴或未老先衰,膠原蛋白大量流失的話,就比較適合做熱瑪吉 / Thermage FLX 電波拉皮。 除了超聲刀HIFU跟熱瑪吉之外其實還有第三個選擇,若經濟條件有限、接受不了疼痛、害怕電波拉皮可能會消除太多面部脂肪、不想每年只做一次,就可以進行溫和版超聲波、超聲波的入門版「無針埋線」,可一個月進行一次。

advs

6

超聲刀HIFU的副作用

超聲刀HIFU的短期副作用

超聲刀HIFU採用高能量而且深入筋膜層,在進行前要先敷麻醉藥,但在療程過程中、療程完成後可能還是會感覺整張臉麻痺疼痛,尤其是近骨頭的位置,皮膚可能會泛紅、觸痛、壓痛、輕微腫脹及痺痛。

超聲刀HIFU的嚴重副作用

‧ 若誤擊臉部神經、眼球的話會引致神經麻痺受損,眼球被擊中會灼傷晶體、嘴邊打得近會導致嘴歪。 ‧ 若操作的能量太大,會令肌膚灼傷甚至起水泡,引起色素沉澱或留下疤痕。

同場加映:Thermage FLX 電波拉皮/熱瑪吉的副作用

談到超聲刀HIFU的副作用,也不可不談Thermage FLX 電波拉皮/熱瑪吉的副作用,畢竟很多人都在兩者之間徘徊不定。比起超聲刀HIFU的嚴重副作用多由「操作不當」引起,熱瑪吉的嚴重副作用卻是「後遺症」,小部分用家表示做完熱瑪吉後臉部脂肪萎縮、臉型及皮膚組織凹陷。每人膚質各異,這事情未必會發生在任何人身上,在進行熱瑪吉之前必須尋找專業醫生諮詢,並到正牌大型機構、用原廠機器進行醫美療程。

7

不適合做超聲刀HIFU的人

1. 短期內進行過入侵性醫美療程如透明質酸針、水光針、Botox肉毒桿菌針等,或9個月內曾進行有針埋線都不適合做超聲刀HIFU,因為超聲刀HIFU會把美容針劑及蛋白線給溶化。 2. 一星期內曾進行激光或果酸煥膚療程者要主動告知醫生,與其商量。 3. 懷孕女士為保險起見不應該接受超聲刀HIFU療程。 4. 具慢性皮膚疾病人士、皮膚正在發炎、過敏性肌膚、嚴重暗瘡肌患者、紅斑狼瘡、玫瑰痤瘡患者請先與醫生商量。 5. 正在長期服用藥物,如心臟科藥物、皮膚科藥物等請告知醫生,服用某些藥物可能會影響皮膚的修復及耐受程度。

advs

8

為什麼有些人做超聲刀HIFU沒有效果?

1. 超聲刀HIFU的效果在三個月後達到頂峰

超聲刀HIFU的最佳效果不會在療程完結後立即呈現,超聲刀HIFU的拉提緊緻效果是拋物線式,療程後會看見臉部輪廓微微收緊、肌膚緊實,但真正拉提輪廓、提升膚質會在2、3個月後漸漸呈現,在3個後月達到最佳狀態,得到真正的V臉,所以做完超聲刀HIFU後不是沒效果,只是效果未呈現。

2. 發數及能量不夠

為了消除雙下巴、奪回年輕銳利的下顎線,很多男女會只打下半邊臉、下顎線及頸部,只打下半邊臉約需300條超聲刀HIFU能量線數、下顎及頸部要約800條能量線數,而全臉則需要400-600條,依臉型大小而定。由於超聲刀HIFU探頭的發數是有限制的用完就要換新的,所以某些無良商家會偷偷扣減發數,打不夠發數令累積的總熱量不夠,又或是本身能量已開得不夠高,就不會有理想的拉提效果。

3. 無良商家用「山寨機」

說起超聲刀HIFU的「天花板」,說的就是Ultherapy®,Ultherapy®獲美國FDA及CE雙重認證,是在全球領先的超聲刀HIFU拉提療程。現時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山寨機」打著Ultherapy®的名號但運用的只是一般的HIFU技術,甚至不是超聲波/音波HIFU技術,不管其拉提緊緻的效果及安全都沒有保證。

預約體驗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9

超聲刀HIFU可以拉提的部位

‧ 額頭 ‧ 眼袋淚溝位置 ‧ 與眼睛有段距離的部位如眉尾、眼尾、眼皮之上 ‧ 法令紋 ‧ 印第安紋 ‧ 蘋果肌 ‧ 兩頰嘴邊肉 ‧ 下顎線、雙下巴及頸部

advs

11

超聲刀HIFU的5大常見迷思

超聲刀HIFU的貼地問題—效果多持久?

超聲刀HIFU的效果可以持續一年,短時間進行多次高能量的療程對肌膚來說可能有反效果,建議至少相隔一年才做一次超聲刀HIFU。若保養得宜,超聲刀HIFU的效果可能延長到一年半。

超聲刀HIFU的貼地問題—幾歲開始做?

25歲開始,人體的膠原蛋白流失速度會加快,因此可以從25歲開始每年進行一次超聲刀HIFU療程。

超聲刀HIFU的貼地問題—價錢貴不貴看臉型大不大?

在香港做超聲刀HIFU,價錢由港元10,000起跳至30,000不等,超聲刀HIFU剛推出的時候需要兩萬多元做一次,隨著市場競爭愈來愈劇烈,價格也漸漸下降,但要注意的是,宣傳價錢與最後「埋單」價錢可能有分別,因為價格會隨所需的線數而浮動,臉型大的人自然需要更多線數。

超聲刀HIFU的貼地問題—不同部位的線數?

• 全臉:約400至600條(根據臉型• 大小及老化程度而定) • 下顎線及頸部:約800條 • 下半邊臉:約250至300條 • 眼周:約50條

advs

12

超聲刀HIFU與無針埋線的分別?

在比較超聲刀及無針埋線之前,首先要搞清楚無針埋線是什麼。 一聽「無針埋線」四字就以為是蛋白線埋線的親戚?其實兩者可說是完全無關,只是借用了其概念。無針埋線與超聲刀HIFU採用的是同樣的超聲波能量,只是能量較為溫和,具TDT熱點擴散技術,借助不同的探頭所發射的能量線會在肌底編出「拉提能量彈力網」,以此拉提輪廓、緊緻肌膚。

1. 操作範圍更大、照顧細微部位

HIFU的機頭為長方型、一排有十多個能量點。無針埋線的儀器探頭是筆型的、圓筒型探頭只有0.8mm,而且因為散發的能量較低較溫和,可靈活游走於全面並照顧微小部位,包括眼周位置,這點是超聲刀HIFU的探頭難以做到的。

2. 無針埋線具多個熱凝點 編織能量網

如前所說,超聲刀HIFU的機頭較大,呈現長方型,可能有難以貼合或需要長時間才能完全貼合臉型輪廓的問題,令能量擊發得不均勻,影響效果。而無針埋線的1.5mm機頭發射井型能量線、3mm機頭發射旋渦型能量線、4.5mm機頭則是織網型能量線,獨有的TDT熱點擴散技術將無數熱凝點的能量編織成「彈力網」,以達到熱力平均散怖、完美承托輪廓的效果,療程效果更細緻、更安全,也因為熱力均勻分佈所以無痛感。

預約體驗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13

新一代的超聲刀,無痛!Ultra V Lift 第2代無針埋線療程!

想做超聲刀HIFU又怕痛!而且不想拉提緊緻效果漸漸消失?現在新一代超聲刀——無針埋線就符合你的所有要求! 無針埋線同樣採用超聲刀HIFU技術,非入侵性的拉提療程,同樣具有三個不同深度的探頭,可深入1.5mm(眼周可用)、3.5mm及4.5mm筋膜層,雖然能量度數比超聲刀HIFU溫和,但勝在無痛無創,而且可以每個月做一次,最適合怕痛及想效果穩定持效的女士! Perfect Medical Ultra V Lift 第2代無針埋線療程具TDT熱點擴散技術,可將定點的能量線織成隱形的拉提網,針對性拉提「皮膚鬆弛」的根源——筋膜層,消滅雙下巴、奪回年輕銳利的下顎線,更可以全面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收細毛孔、拉提蘋果肌、撫平法令紋、減雙下巴,而1.5mm的探頭更可細緻對付眼周問題,黑眼圈、眼袋、眼下紋魚尾紋都可以解決,拉提眼周輪廓、消除水腫,令眼睛變大! 真正全面性提升輪廓,讓你回復完美年輕,所有肌膚問題一次性解決、令你的美麗毫無死角!現在 Perfect Medical 更推出 Ultra V Lift 第2代無針埋線療程免費體驗,名額有限,立即花1分鐘登記即可獲取,更送專業皮膚分析! 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 Ultra V Lift 第2代無針埋線療程

預約體驗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超聲刀HIFU與熱瑪吉/Thermage FLX 電波拉皮的分別?

超聲刀HIFU與熱瑪吉/Thermage究竟有何分別?超聲刀用的是超聲波 HIFU,是音波拉皮,能量可精準聚焦到皮膚的三個層面,最深可達 4.5mm筋膜層,直接拉提收縮皮膚鬆弛的根源;Thermage FLX 熱瑪吉運用RF單極射頻療,是電波拉皮,產生電流及光熱效應,令熱力平均分佈於皮膚深層組織,最深可達3-4.3mm肌底。音波拉皮的溫度較高,主打拉提輪廓及緊緻肌膚;電波拉皮的溫度相比起來較低,將整塊皮膚一起加熱,以達到整體收縮及增生膠原蛋白的效果,主打瘦面及生膠原。用家可根據個人需要選擇。

超聲刀HIFU有依賴性嗎?

很多人認為超聲刀HIFU有依賴性,並說「只要停做超聲刀HIFU,臉就會塌」的傳聞。首先要明白的是年紀老去、肌肉及膠原蛋白流失是不可抗力,我們可以做的就是延緩衰老,超聲刀HIFU就是抗老的手段,做了肯定比沒做更好,一旦長時間止做超聲刀HIFU,皮膚當然會繼續衰老。而接受過超聲刀療程後若保養得宜,膠原蛋白持續增生帶來的全面性抗老效果可持續超過1年。

超聲刀HIFU的副作用是什麼?

超聲刀HIFU雖然是非入侵的療程,不會在皮膚表面製造傷口,但仍然是高能量療程,因此在接受療程後會出現皮膚泛紅、輕微腫脹、緊繃、泛熱甚至麻痺的情況,也可能會變得乾燥缺水,但只要在療程後加強補濕及避免按壓皮膚即可,皮膚會於短時間之內回復正常,療程後沒有恢復期。

做超聲刀HIFU或無針埋線很痛嗎?

超聲刀HIFU最令人卻步的一點就是痛感,其實痛感是非常主觀的,很難有客觀的衡量標準,在做超聲刀HIFU療程之前會敷上麻醉藥,而醫生也會根據客人的反映而調校能量度數,在療程效果與舒適感之間拿掐平衡。當然,若客人十分怕痛的話能量輸出自然不能高。相較超聲刀HIFU,無針埋線雖採用超聲波技術,但幾反零痛感,因為能量呈多點輸出而且均勻,讓熱力分散至全臉,因此不適感也大大減少,亦更為安全。

無針埋線會令我「膠面」、不自然嗎?

無針埋線採用的醫療級超聲波技術,是非入侵性的療程,主要是收縮筋膜層及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並不像美容針劑般注填充物,因此不會出現「膠面」、面僵及表情不自然的狀態。膠原蛋白是人體本來就具有的成分,肌膚老化鬆弛是因為膠原蛋白流失,療程結束後隨著膠原蛋白增生,拉提輪廓、飽滿蘋果肌、消除嘴邊肉、撫平皺紋及消除雙下巴的真正V面效果會漸漸呈現,在第3至4個月時達致最佳最明顯的效果。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