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R6包去眼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15日

眼袋是所有女生的惡夢,既使是用了最貴最好的化妝品,也未必能蓋過眼袋, 眼袋會讓女士看起來衰老憔悴、沒精神,還影響視力,因此絕對不可以忽視!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眼袋的成因、類型及各種食療跟穴位按摩法,一起向眼袋說「不」!

1

去眼袋前知多點!眼袋的3個種類

眼袋即是指眼瞼皮膚下垂、臃腫,使眼睛下方皮膚形成一個類似袋的形狀,眼袋主要分為先天原發性眼袋和後天性眼袋,原發性眼袋多由於家族遺傳所引起,先天眶內脂肪過多,因此年紀輕輕就已經有一個大大的眼袋。至於後天性的眼袋成因很複雜,捱夜、不良飲食習慣和壓力都可以誘發。

而常見的眼袋類型又可以分為以下這三種:

1.鬆弛型眼

隨著年齡的增長,臉的皮膚會自然地老化,而皮下脂肪和膠原蛋白也會漸漸減少,眼周皮膚失去支撐的力量,彈性也會跟著下降,所以眼睛和臉頰周圍就會變得鬆弛,而眼睛下方跟也會跟著凹塌,形成一個鬆弛型的眼袋,通常也會伴隨著不少眼紋

2.脂肪型眼

脂肪型眼袋是由於眼眶內脂肪堆積過多,或下眼部結締組織變薄弱而形成,另外有些女生先天眼眶內脂肪較多,也會比較容易使眼下皮膚膨出,繼而形成眼袋。

3.淚溝型眼

隨著年紀增長,眼輪皮膚、匝肌會漸漸失去彈性,而下眼眶隔筋膜也會漸漸變得鬆弛,而淚溝型眼袋常見的還會混合明顯的黑眼圈,眼周凹陷的地方,還可能多於一條深溝。

advs

2

眼袋的成因!跟生活習慣密不可分?

眼袋形成的原因眾多,雖然有些眼袋是先天性,然而年齡、日常生活及飲食習慣的影響也不能忽視,下面這幾個日常生活因素會影響到女士年紀輕輕就形成一個大大的眼袋!

1.飲食不均

飲食不均衡是其中一個因素,假如女士平日攝取過多的鹽分,平日愛吃重口味高油高鹽的食物,很容易會令身體積聚過多的水份,形成眼周水腫的情況,因而形成眼袋的呀!

2.年齡增長

眼袋最主要的成因便是年齡增長,眼周皮膚比身體其他部位更加薄弱,在年輕的時候,眼眶內的脂肪組織能夠撐起眼瞼,但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日漸流失之後,眼瞼組織就會因而變得失去彈性和變得鬆弛,還會變得水腫,久而久之就會形成眼袋。

3.熬夜、睡眠不足

不良的生活習慣是會加速眼周皮膚老化的速度,很多現代人工作忙碌,作息時間不定時,捱夜、睡眠不足等的因素會影響眼周的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速度,使得眼睛特別容易浮腫,而脂肪和黑眼圈也會更容易沉積在眼周,形成可惡的黑眼圈和眼袋。

4.過度用眼

隨著科技的發達,愈來愈多女士變成低頭族,日夜手機不離手,另外上班更不用多說,需要長時間對住電子屏幕工作。而過度忽眼又缺乏休息的話,會造成眼睛疲勞,很容易使眼部肌膚老化及鬆弛,形成眼袋、眼紋和黑眼圈。

3

3種天然去眼袋方法!但真的有效嗎?

有沒有試過熬夜的第二天早上面上掛起一個大大的眼袋?如果不想下下塗眼霜,其實是可以嘗試一下利用以下這幾個天然的方法,可能會出乎意料地見效!

改善 眼袋1.洗米水+蜂蜜

洗米水是美容護膚時常聽到的「護膚寶典」,洗米水當中含有澱粉、蛋白質、維生素等養分,除了能分解臉上的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現脂肪粒,還有效去除眼周的水腫,維持皮膚緊緻,並可以改善黑眼圈。

改善 眼袋2.冬瓜片

提到冬瓜,很多人都覺得是消暑和去水腫必備的,冬瓜的確能夠利尿去濕,同時有效去除眼周浮腫和黑眼圈,因此冬瓜也有去除眼袋的功效。就跟一般青瓜敷眼的方法一樣,只要把冬瓜切成薄片,之後敷在眼周位置,靜靜等待10多分鐘之後,便可以取下,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

改善 眼袋3.茶包去眼袋

很多人喜歡用泡茶包沖水飲,但沖完的茶包午萬不要丟掉,茶包當中含有大量的兒茶素,有減淡黑眼圈、去眼袋和舒緩眼部浮腫的功效。只要把使用過的茶包靜待變涼過後,輕輕地敷在眼周位置5分鐘,然後使用清水洗去,堅持一段時間,就能看到眼袋顯淡化。

advs

4

中醫認為眼袋是跟脾胃有關?

在中醫看來,90%以上的眼袋都是是跟脾胃虛弱有關。

脾是運化水濕的,脾臟功能的好壞,直接影響人體內營養物質與水分的代謝,人體攝入食物之後,需要脾的運化才能為其他組織臟器所利用,如果脾胃虛弱,就會無力運化身體的水濕,使多餘的水分容易積聚在眼周,就會形成眼袋!

一般中醫師會根據女士的個人體質,針對性地使用化濕和幫助腸胃消化的中藥,當體脾胃強壯,自然就不會長出眼袋。

簡單食療推薦:蘋果燉鯽魚

先準備蘋果、鯽魚一條、紅棗數粒、生薑一塊。首先用油把生薑抄香,然後放鯽魚煎香兩邊。接下來在鍋內倒入適量清水,煮沸後加入蘋果、紅棗、生薑,用小火悶煮兩小時,最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以飲用!

這個湯水適宜調理脾虛、補氣血,另外還能預防黑眼圈、眼袋的形成,並改善頭暈、失眠。

免費體驗

R6包去眼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4個去眼袋穴位!每天5分鐘眼部按摩

除了食療和中藥,很多時想去除眼袋、黑眼圈,都可以搭配一些簡單的穴位按摩,也能改善眼周皮膚的浮腫和下垂,特別是以下這幾個穴位,快點筆記下來吧!

眼部按摩穴位1.陽白穴

在眉毛中央向上,約一根手指寬的凹陷處

眼部按摩穴位2.魚腰穴

位瞳孔中間位置的上面處,也就是眉毛正中間位置

眼部按摩穴位3.攢竹穴

在眼頭凹陷中,直上於眉頭的位置

眼部按摩穴位4.睛明穴

最後一個穴位是睛明穴,同樣是位於眼頭上方眉頭的凹陷處

advs

6

消除眼袋的醫美方法

如果嘗試了上述各個方法也無辦法去除眼袋,有些女士會選用更直接的治療方式去眼袋,例如是去眼袋手術和注射玻尿酸,不過這些療程都有一些風險!

消除眼袋的醫美方法1.注射玻尿酸

對於淚溝型的眼袋來說,注射玻尿酸是可以得到很大的改善,整形外科專業醫師會根據客人淚溝和眼袋深淺程度來定適合的玻尿酸劑型,來填補眼周下陷的位置,達至改善眼袋的問題。但始終微整填補只是改善凹陷的問題及做輕微拉提,加上很依賴外科 醫師施打的角度和深度,若是注射玻尿酸過淺,或選擇不適合的劑量,效果可能會變得很不自然。

除此之外,玻尿酸會在人體自然地自然分解,一般約8-12個月需要補打,所以這種方法去眼袋的功效並不是永久的!

消除眼袋的醫美方法2.去眼袋手術

一般的眼袋手術會根據眼周肌膚狀況,選擇內開或外開的手術方式,在眼皮表面或結膜切出小切口(約5-10mm),抽取多餘的眼眶脂肪,然後調整外眥韌帶和眼輪匝肌後進行縫合。

如果選擇從表皮切除眼袋,還可以同時去除多餘的下垂皮膚,達至緊緻眼周皮膚的功效。但由於去眼袋手術始終中屬於外科手術的一種,在手術後會有兩週的恢複期,如果沒有好好照顧傷口,就會導致皮膚發炎紅腫,嚴重還會有感染,這也是很多人對去眼袋手術卻步的原因!

7

不需注射打針!超安全無痛的去眼袋療程!

眼周是最容易洩漏年齡的地方,想要永保年輕,看不出真實年齡,就要及早開始護理皮膚,如果嘗試過各種去眼袋的方法,例如眼霜、穴位按摩,還是無法令到眼袋消退下來,不如交給專業的人士來負責,Perfect Medcal R6 包去眼袋療程是一個好選擇!

Perfect Medical R6 包去眼袋療程,利用3段不同射頻能量,分別收緊淺、中、深層的眼眶肌膚,同時促進眼周微循環,去除眼袋多餘脂肪,全方位解決眼袋、黑眼圈、眼紋等問題,令你的眼睛再現緊緻年輕,展現明亮雙眸,能讓女士的眼周回復動人神彩!

R6 包去眼袋療程不同於眼袋手術會有明顯的傷口,療程保證不動刀,無痛無創,因此完成療程後便能如常生活,十分適合忙碌的都市女性!

現時只需點進以下的連結進行登記,就可以體驗一次 Perfect Medical R6 包去眼袋療程,無需天天塗眼霜,一次療程就能改善眼紋,眼袋和黑眼圈。

免費體驗

R6包去眼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眼袋的形成有甚麼成因?

年齡增長、熬夜、睡眠不足和過度用眼等不良生活作息都導致眼袋的出現!眼袋最主要的成因便是年齡增長,眼周皮膚比身體其他部位更加薄弱,在年輕的時候,眼眶內的脂肪組織能夠撐起眼瞼,但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日漸流失之後,眼瞼組織就會因而變得失去彈性和變得鬆弛。另外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加速眼周皮膚老化的速度,例如是晚睡、作息時間不定時,會影響眼周的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速度,使得眼睛特別容易浮腫,而脂肪也更容易沉積在眼周。最後是現在很多上班族都要日夜對著電腦工作,長時間對住電子屏幕工作。而過度忽眼又缺乏休息的話,會造成眼睛疲勞,很容易使眼部肌膚老化及鬆弛。

天然去眼袋的方法真的有效嗎?

可以嘗試用冬瓜片和茶包去眼袋,冬瓜的確能夠利尿去濕,同時有效去除眼周浮腫,因此冬瓜也有去除眼袋的功效。就跟一般青瓜敷眼的方法一樣,只要把冬瓜切成薄片,之後敷在眼周位置,靜靜等待10多分鐘之後,便可以取下,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另外茶包當中含有大量的兒茶素,有減淡黑眼圈,去眼袋和舒緩眼部浮腫的功效。只要把使用過的茶包靜待變涼過後,輕輕地敷在眼周位置5分鐘,然後使用清水洗去,堅持一段時間,就能看到眼袋顯淡化。

中醫的角度看來眼袋為甚麼會出現呢?

中醫從脾是運化水濕的,脾臟功能的好壞,直接影響人體內營養物質與水分的代謝,人體攝入食物之後,需要脾的運化才能為其他組織臟器所利用,如果脾胃虛弱,就會無力運化身體的水濕,使多餘的水分容易積聚在眼周,就會形成眼袋!

去眼袋手術有甚麼副作用呢?

一般的眼袋手術會根據眼周肌膚狀況,選擇內開或外開的手術方式,專業醫師會在眼皮表面或結膜切出小切口(約5-10mm),抽取多餘的眼眶脂肪,然後調整外眥韌帶和眼輪匝肌後進行縫合。如果選擇從表皮切除眼袋,還可以同時去除多餘的下垂皮膚,達至緊緻眼周皮膚的功效。但由於去眼袋手術始終中屬於外科手術的一種,在術後會有兩週的恢複期,如果沒有好好照顧傷口,就會導致皮膚發炎紅腫。

有甚麼去眼袋療程推薦?

Perfect Medcal i-Genius 眼袋槍結合超聲波及單極射頻 ,可深層溶解眼部脂肪、加強微循環、去水腫、排毒素,並K.O.眼袋、黑眼圈、眼紋等眼部問題,令雙眼明亮精神,回復年輕。 i-Genius 眼袋槍有三大功效:深層溶脂、膠原重建和通淋巴,能夠一次過拉緊鬆弛下垂的眼周肌膚組織,因此能讓女士的眼周回復動人神彩!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