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R6包去眼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Sophia Man
2024年3月15日

眼周皮膚老化、 鬆弛, 令外表看上去老足十年! 一齊學習眼紋成因和各種去細紋的方法, 還可以體驗「史上最有效」的眼袋槍療程!

1

眼周細紋的原理是什麼?

皺紋的成因是皮膚老化。隨著年齡增長, 我們的代謝力慢慢減弱, 導致細胞更新漸漸緩慢, 眼周肌膚的膠原蛋白漸漸流失, 導致眼部肌膚慢慢缺少膠原結構支撐, 令緊緻不再。再加上例如日曬和缺水等等的傷害, 令到皮膚表面出現皺紋。 環顧全身, 我們的眼部肌膚榮登老化速度第一位。這是因為眼周肌膚是全身最薄的皮膚部位, 厚度只有大約0.35毫米, 相對於只有一支筆芯的厚度! 眼部肌膚每天都會隨表情移動, 再加上我們一分鐘可眨眼多達20次, 不停的動作從而引至眼周老化的情況比其他部位更為嚴重。

advs

2

眼紋有分階段和類型嗎?

眼紋的形成一共有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為動態皺紋,又稱為表情紋。這種皺紋是我們每天使用面部肌肉表達七情六欲的副作用: 當我們大笑、 皺眉、瞇眼時, 眼周肌膚會隨之而動。可想而知, 動態皺紋是無可避免的 ; 幸運的是, 動態皺紋在面部放鬆時會隨即消失。 可是, 長年累月的動態皺紋會隨著眼周老化而漸漸固定, 我們會開始發現皺紋在面部肌肉靜止時亦顯而易見。這種靜態皺紋正正就是令我們的眼睛顯老的罪魁禍首。

眼紋大致有5種:

乾紋:

乾紋是指出現在下眼瞼的極細小紋路, 只在大笑和缺水狀態才較為明顯。在18歲後已經會出現。

一字纹:

一字紋是一條條由眼頭開始在下眼瞼下方伸廷的細小直線皺紋。通常在20至25歲期間慢慢出現。

交叉紋:

顧名思義, 交叉紋是在下眼瞼正中央一條條成交叉的細紋。最常在25歲後至35歲前成形。

眼頭細紋:

這是集中在眼頭的細紋。在30歲後會開始顯現。

魚尾紋:

魚尾紋從眼尾向太陽穴伸延的皺紋。嚴重的話即使面部放鬆時亦十分明顯。魚尾紋是眾多眼紋當中最為顯老的。魚尾紋最普遍在30歲後開始現形。

黑眼圈和眼袋

除了眼紋, 黑眼圈眼袋亦是令眼睛顯老的主因。由於成因相似, 黑眼圈和眼袋通常會與眼紋同行。

3

最常見的眼紋成因是什麼?

當在鏡前看到自己眼周有一絲細紋, 相信大部分人首先都覺得有如晴天霹靂。不少人會在心中吶喊「到底我護理方面做錯了什麼?」 其實, 眼周細紋的成因有很多。同時地, 每個人對成因的反應強弱亦會有所不同。以下的4個眼紋成因不但最常見, 亦最能預言眼周細紋的出現:

成因1:年紀漸長, 膠原蛋白流失

無可避免地, 我們的眼周肌膚會隨著歲月增長而衰老。漸漸緩慢的新陳代謝力令眼周皮膚的細胞轉換率不及從前, 越多老化細胞積聚, 眼周老化的情況就越嚴重。 另外, 年紀漸大亦會令眼周的膠原蛋白流失。膠原蛋白是組成膠原結構的原材料, 而膠原結構是一種人體彈性纖維及支撐物, 作用在於支撐起皮膚組織, 從而建造出皮膚特有的彈性。流失膠原蛋白使膠原結構猶如漏氣的氣球, 再沒有力氣撐成眼周肌膚, 從而導致鬆弛和皺紋等等的問題。

成因2:環境乾燥, 缺水狀態嚴重

Office, 商場, 地鐵站, 屋企...... 香港地不少人每日大部分時間都在冷氣房中度過。如果不注重身體補水狀況, 就會令肌膚變得乾旱, 在秋冬季尤其嚴重! 為什麼水份對肌膚的飽滿度如此重要? 原本, 常常聼說人體有70%是水份, 指的是細胞內7成是水。充足的水份會令細胞脹卜卜, 使細胞與細胞之間毫無空隙。可想而知, 喝飽水的皮膚細胞會令眼周皮膚十分飽滿和緊緻。 相反地, 缺水的皮膚細胞會萎縮, 令皮膚變得鬆弛。而細胞之間的空隙就是表面可見的細紋。

成因3:沒有防曬, 加劇紫外線傷害

今時今日, 「搽好防曬先好出街」已經是護膚界的常理。搽防曬霜絕對不可忘記眼部肌膚! 但你知不知道為什麼陽光對皮膚如此有害? 其實陽光本身對人體有好大益處: 人體在陽光底下會自動製造維他命D, 有提升免疫力和預防骨質疏鬆等的功效。另外, 陽光亦會令身體產生大量血清素 (serotonin), 令心情變得輕鬆。 搽防曬霜的用意是提防惡名昭彰的紫外線。紫外線有消毒作用, 可以殺死大量細菌, 而細菌是細胞的一種,可想而知, 長年累月的紫外線照射能導致眼部皮膚的細胞衰敗, 從而做成彈性纖維損傷, 形成眼周皺紋。

成因4:常用電子產品和捱夜, 令眼睛過勞

相信幾乎每個香港人都有至少一個都市壞習慣:捱夜、 睡眠不足、 望實電子屏幕等等的毛病都會加重眼睛和眼周肌膚的負荷。 我們身體的每個器官都需要至少7小時的休息, 而眼睛和眼部皮膚亦不例外。睡眠不足令眼部皮膚細胞無法復原前一日所消耗的能量。長期下, 眼部皮膚細胞缺乏能量調節自己,造成新陳代謝減慢, 眼周顯老, 眼紋處處。 可能你會心想「只要我睡足7小時, 我什麼時間開始睡也無所謂吧!」這種想法可謂大錯特錯! 人類是日行動物, 絕大部分人的生理時鐘是日作夜歸, 身體各機能亦會跟隨生理時鐘在晚間休息, 捱夜始終是違反自然定律。長期性捱夜逼使眼部放棄最高質的休息時間, 會令眼睛和眼周變衰老。 另外, 我們現在無論是工作,還是空閒時間都望到實的電子螢幕是藍光和電子輻射的主要來源, 兩者都是肌膚氧化的催化劑, 再加上眼睛長期盯住螢幕會缺氧缺水,想沒有眼紋都難!

成因5: 經常化妝, 眼部缺氧

香港人人都貪靚, 女仔更甚! 化妝和戴隱形眼鏡是很多人的日常例行公事。但是這些美顏習慣最終卻會令眼部問題加深! 化妝品是化學品, 與護膚品不同, 護理肌膚的功能始終比較少。再加上搽上化妝品會令皮膚透氧度欠佳, 長期和頻繁地化妝會使眼周皮膚老化。 除此之外, 頻繁地化妝, 卸妝和隱形眼鏡意味皮膚會經常性受到拉扯, 出皺紋的機會大大提高。 現在坊間有售的隱形眼鏡都強調透氧透水度高。但其實隱形眼鏡始終是一片隔開眼球和外界接觸的薄膜, 長期配戴始終不如戴眼鏡, 尤其是貪靚人士最愛的有色隱形眼鏡, 長期配戴更是會容易令眼睛疲勞, 令眼周出細紋 。

advs

4

我可以如何減淡眼紋?

雖然說眼紋很頑固, 但其實今時今日美容科技昌明, 又有什麼疑難雜症解決不了? 不要灰心, 齊齊看看有什麼補救眼紋的方法吧!

補救方法1: 常塗眼霜

要同眼紋打持久戰, 必須從日常護理開始做起! 眼霜和眼部精華之所以如此重要, 是因為它比臉霜透薄乾爽, 較為容易被嬌嫩的眼周吸收, 不會做成負荷。另外, 眼部產品亦比較保濕和溫和, 並具備一些專門對抗眼周問題的成分, 例如維他命C和E。 年紀愈大, 愈要塗眼霜。而如果想終身和眼下細紋絕緣, 就一定要從少女時期開始用起! 18歲後的少女無需要使用太高護膚功能的眼霜, 應先開始使用保濕型的眼霜, 用於對抗乾紋。到了25歲後就要開始使用集齊保濕和抗老化的眼部精華和眼霜。若到了30歲, 更可適時配合眼膜使用。 眼霜含有淡化眼紋的成份, 是護膚必需品。可是, 眼霜的作用始終預防勝於治療, 想使用眼霜去眼紋是一項極長期的投資。再加上市面上沒有一款眼霜可以絕對保證在有限時間內去眼紋, 想單靠眼霜去眼紋有很大可能毫無結果!

補救方法2: 食用膠原蛋白

年紀愈大, 眼部肌膚的膠原蛋白就流失得愈多, 補充膠原蛋白是回復肌膚緊緻的好開始! 可能你已經聽過「食骨膠原對皮膚好」,其實骨膠原就是膠原蛋白的別號。你不妨養成日常補充膠原蛋白的飲食習慣, 多吃骨湯、 三文魚、莓類等食品。 然而, 一日中我們單單依靠食物不能吸收充足的膠原蛋白。由於沒有研究顯示多食膠原蛋白對人體有害, 而一日的食用上限十分高並難以估計, 所以基本上是食得愈多愈好。有些提議顯示要吸收大約2000毫克的骨膠原, 而一碗骨湯只有大約12毫克的骨膠原。因此, 很多人會選擇直接食用骨膠原粉和膠原蛋白飲品,但這些補充品的實際功效和副作用仍是未知之數。再加食用骨膠原的效果因人而異, 不能快速並肯定地去眼紋。

補救方法3: 整形手術、注射針

找醫生打針和做手術無疑是最快速的去眼紋方法。去眼紋的注射有兩種:肉毒桿菌素和玻尿酸。注射肉毒桿菌素可令皺紋所在的肌肉放鬆, 從而減輕動態皺紋。而玻尿酸又叫透明質酸, 是一種可在皮膚內找到如膠水一般的物質, 注射在皮膚內可隆起靜態皺紋。 相比起開刀, 打針的危險性的確比較低, 但不是沒有風險。注射肉毒桿菌素能令該部分的肌肉酸痛無力, 皮膚瘀青。而且肉毒桿菌素的功效只能持續幾個月。而玻尿酸針始終是打異物打進臉部, 會有發炎和感染的風險, 甚至有皮膚衰敗和失明的個案! 有人會選擇做手術來拉平眼紋。不過相信很多人都對開刀有恐懼, 護理很繁複, 費用亦高昂, 而且一不小心到了技術不佳的醫生的刀下, 真是得不償失!

補救方法4: Perfect Medical R6 包去眼袋療程

眼睛是靈魂之窗, 擁有年輕的雙眼是保持終生美麗的重要一環。但是, 有一些去眼紋的方法長時間又未必有效,而另一些方法卻又高危。為何不選擇一個安全、可靠、舒適又肯定收獲效果的方法? 市面上的眼袋槍療程, 都標榜可刺激骨膠原生長。而當中最為有名的就是 Perfect Medical R6 包去眼袋療程。R6 包去眼袋療程利用3段不同射頻能量,分別收緊淺、中、深層的眼眶肌膚,同時促進眼周微循環,去除眼袋多餘脂肪,全方位解決眼袋、黑眼圈、眼紋等問題,全程無針無刀無痛無副作用, 一次過KO眼紋, 黑眼圈, 眼袋三大問題!

想令雙眼亮精精, 隨時放閃? 只要網上登記, 就能免費體驗 R6 包去眼袋療程, 立即重拾眼睛青春光彩! 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l R6 包去眼袋療程療程

免費體驗

R6包去眼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有什麼日常動作會令眼紋加深?

當眼睛疲憊時, 我們會時常眨眼, 眯眼和搓眼。性格開朗的你會不時眯眼大笑,如果你比較多愁善感就可能不時皺眉。這些動作在長時間下慢慢形成靜態皺紋。

臉部護膚品可以搽在眼周嗎?

臉部和眼部護膚品之間有很多相似的成份。但是由於臉部皮膚較眼周的厚, 臉部護膚品相對較濃厚滋潤, 會對眼周做成負荷, 更會形成油脂粒。再加上有很多對抗眼紋, 黑眼圈和眼袋的成份是臉部護膚品沒有的。

如何正確使用眼霜?

只需要擠出大約一粒豆大小的眼霜, 極輕地用無名指從頭搽到眼尾, 均勻地塗在上下眼瞼。

眼部按摩能否有效減輕眼紋?

適量的眼部按摩配上眼霜有輕微的去眼紋功效: 魚尾紋: 塗上眼霜, 中指和無名指按在眼尾, 手掌向太陽穴, 中指和無名指慢慢分開。 眼頭紋: 塗上眼霜, 中指和無名指按在眼頭, 手掌向另一隻眼, 中指和無名指慢慢分開。 其他眼底細紋: 塗上眼霜, 一隻手按眼尾, 另一隻手從眼頭輕輕推向眼尾。

有什麼放鬆眼睛的方法?

在午後和晚上,可使用濕熱的毛巾敷在眼皮上,有助促進血液循環,亦可以上下左右轉動眼球,讓眼球肌肉伸展一下。你亦可以看看遠景和綠色植物,或者使用藥用眼藥水。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