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
2024年3月10日

如何做到減肥不減胸,是很多瘦身女士的煩惱!出盡方法減肥修身,誰料身上脂肪沒減多少,乳房脂肪卻率先縮小!相信這是很多正在減肥修身的女士遇上的問題。其實只要用得其法,瘦身和豐胸是可以同時進行的!本文包攬各種豐胸及美胸方法,包括豐胸美胸飲食方法、中醫推介的豐胸美胸食物、豐胸美胸食療、豐胸美胸穴位按摩以及豐胸運動和動作等,助大家減肥不減胸!想瘦身不瘦胸?So easy!

1

減肥不減胸第一步:認識乳房構造!甚麼因素影胸部大小?

要減肥不減胸,其實並不簡單!首先就讓我們了解一下乳房的構造。乳房基本上是由胸大肌、胸小肌、乳腺和脂肪組成。其他部分還有乳葉、乳頭和乳暈等。而影響胸部大小的是胸大肌、胸小肌、乳腺和脂肪。因此豐胸方法多是從這幾方面着手。

影響胸部大小的因素1. 乳腺的多寡與大小︰

乳腺是在女性哺乳時負責分泌乳汁的。乳腺愈多愈發達,乳房便愈大。而乳腺的多寡和大小是受遺傳及懷孕影響的。懷孕初期,乳腺組織及導管會持續增長,因此乳房會變大且充滿乳汁。

影響胸部大小的因素2. 脂肪細胞的多寡與大小︰

另一影響乳房大小的因素是脂肪細胞的數量和大小,而這與飲食及懷孕有關。若減肥修身期間過分節食減肥,令胸部脂肪大幅減小,便會縮胸。因此即使是正在減肥修身,也應適量攝取脂肪。堅果、種子和富含omega-3的魚類都是健康的脂肪來源。另外,在懷孕初期,乳房的脂肪經織會增加,令胸部變大。

影響胸部大小的因素3. 胸大肌與胸小肌的結實度與厚度︰

胸大肌和胸小肌位於乳房基底。這些肌肉愈大愈厚愈結實,乳房看起來就愈大愈堅挺。掌上壓、蝶式和自由式等都可鍛煉胸部肌肉,故有豐胸美胸效果。

advs

2

減肥不減胸第二步:了解你的乳房屬哪類型?

尋求瘦身不瘦胸的方法前,先要認識自己的乳房屬哪類型。因為某類乳房特別容易在修身期間縮小,而某類卻得天獨厚,較易做到減肥不減胸。有個簡單方法可判斷乳房的類型——捏副乳胳膊窩的位置。如果捏起來感到裡面有像米粒的東西,那你的乳房就屬乳腺型乳房。但如果捏起來是一大塊的,那就屬脂肪型乳房。

乳房類型1. 乳腺型乳房︰

乳腺型乳房充滿乳腺。這種乳房多來自遺傳基因,較不容易在修身期間縮減。即使乳腺型乳房女性節食減肥,胸部也不會明顯縮小。除非她們本來就很胖或cup數很大,才可能縮小一cup。

乳房類型2. 脂肪型乳房︰

脂肪型乳房裡有大量脂肪。有脂肪型乳房的女性如果胸大,通常身形也會偏肥胖。由於減肥時身體會首先消耗胸部脂肪,故脂肪型乳房女性減肥修身期間,胸部較易縮小。

3

減肥不減胸第三步:縮胸的原因

減肥修身之所以會導致胸部縮小,通常是因以下原因。大家減肥修身前先看看,會較容易做到瘦身不瘦胸,說不定減肥之餘,還可豐胸美胸呢!

縮胸的原因1. 過度節食減脂

不少女士減肥期間聞脂肪色變!能不吃脂肪便不吃脂肪,把脂肪拒諸門外。但須知道乳房主要由脂肪組成,故若過度節食減脂,胸部便容易縮水。如乳房本身屬乳腺型乳房,縮小的程度可能不太顯眼。但若本身有的是脂肪型乳房,過度節食減肥便很易令乳房明顯降cup。即使胸部不縮小,也容易鬆弛和下垂。

縮胸的原因2. 蛋白質攝取不足

女性減肥修身期間總覺得肉等於肥,很少吃肉。但肉類是蛋白質的一大來源,少吃肉容易令蛋白質攝取量不足。由於蛋白質是肌肉和身體組織的主要組成部分,故蛋白質吃不夠可能令乳房下方的胸大肌和乳房內的乳腺組織萎縮,結果胸部縮小。

縮胸的原因3. 誤服減肥藥

減肥藥中可能含有抑制激素分泌的成分,令乳房縮小,結果減肥之餘,連胸部也減了!激素逐漸減少,是造成乳房縮小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各位女士切勿故亂服藥減肥,應尋求營養師或醫生的專業意見。

advs

4

減肥不減胸方法:中醫都話有效的豐胸食物!

以下有一些中醫推薦的豐胸食物,日常適量吃,有助豐胸和美胸。減肥修身時食用,還可更易瘦身不瘦胸呢!

減肥不減胸食物1. 粟米︰

栗米含大量維他命E,可促進雌激素分泌,故可豐胸。此外,栗米中還含豐富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排走毒素和廢物。毒素和廢物少了,胸部就會發育得更好,更易做到瘦身不瘦胸!

減肥不減胸食物2. 雞蛋︰

雞蛋含優質蛋白質。所謂優質蛋白質,是指雞蛋中的胺基酸組成與人體的需要非常接近,而且極易被人體吸收和使用——使用率高達98%!因此透過吃雞蛋吸收蛋白質,能有效促進肌肉合成和組織生長,包括胸大肌、胸小肌和乳腺。不論是平日還是減肥修身期間吃,都對豐胸美胸有幫助。

減肥不減胸食物3. 紅棗︰

紅棗含蛋白質、胡蘿蔔素、維他命、多種氨基酸、鐵、鈣和磷等,能促進女性激素分泌和補益脾胃,使氣血充沛,胸部自然發育得更好,故吃紅棗有助豐胸和美胸。

減肥不減胸食物4. 桂圓︰

桂圓補氣養血,生津滋陰,故常吃有助豐胸,使胸部健美。若配搭紅棗一起服用,補氣養血功效更佳,豐胸美胸效果更好。

減肥不減胸食物5. 核桃︰

核桃的維他命E能促進雌激素分泌及令乳腺更暢通,有利乳房發育,收豐胸之效。而且核桃還含核桃油和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可潤澤胸部皮膚,令乳房皮膚更細膩,收美胸之效。

減肥不減胸食物6. 松子仁︰

松子仁含豐富亞油酸(linoleic acid),能幫助雌激素合成,故有助豐胸。此外,松子仁油的潤膚效果很好。每天吃數十粒松子仁,可令胸部皮膚細膩,有美胸之效。

減肥不減胸食物7. 黃豆及其製品︰

黃豆及黃豆製品如豆漿及豆腐等含大量蛋白質、卵磷脂和植物雌激素——大豆異黃酮,能促進乳房生長,故有豐胸效果。

減肥不減胸食物8. 生蠔︰

生蠔含豐富鋅質。鋅是製造荷爾蒙的重要元素,能令乳房內的組織脹大,故減肥修身期間適量吃生蠔,有助豐胸。此外,鋅對頭髮生長亦非常重要。補充適量鋅質,有利生髮哦。

減肥不減胸食物9. 蜂皇漿︰

蜂皇漿含動物雌激素,能促進荷爾蒙分泌,有利胸部生長發育。蜂后正是靠吃蜂皇漿,所以長得比其他蜜蜂大,壽命也比其他蜜蜂長,可見蜂皇漿的補益功效有多強!所以每天吃黃豆大小的蜂皇漿,對豐胸有幫助。

減肥不減胸食物10. 甜酒釀︰

甜酒釀是在蒸熟的糯米中加入酒麴發酵而成。甜酒釀蘊含的醣化酵素是天然的荷爾蒙,能幫助乳房生長發育,故能豐胸。除了醣化酵素,它裡面還有豐富的活性益菌、胺基酸、維他命B、維他命C及礦物質,因此是美胸又美顏的養生美食。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減肥不減胸的飲食方法

由於胸部大部分都是脂肪,因此減肥修身期間的飲食方法對能否做到瘦身不瘦胸是很重要的。以下就有10個瘦身不瘦胸的飲食方法介紹給大家。

減肥不減胸的飲食方法1. 營養均衝

有些女士為求極速減肥,減肥修身期間實行極端的節食方法,例如52斷食法、三餐只吃蘋果或天天只喝菜湯。這又不吃,那又不吃,還要吃得很少!過分節食減肥的後果就是營養不良,致乳房縮小!想快點修身成功無可厚非,但也要減得健康,否則賠上身體健康和胸部美感,就得不償失了!

減肥不減胸的飲食方法2. 攝取好脂肪

不少女士在減肥修身期間視油和脂肪如大敵!菜要灼,煎豬扒用開水燙,吃無油沙律代替正餐……滴油不沾的結果就是you are what you eat——你的皮膚和頭髮會失去彈性和光澤,變得乾巴巴如你所吃的食物一樣,連胸部也因缺乏脂肪而縮小!減少攝取油和脂肪的確對減肥修身很重要,但須知道有不少營養素如維他命A、D、E和K也是脂溶性的。你滴油不沾,身體和乳房就難以吸收這些營養,試問又如何能瘦身不瘦胸呢?其實即使正在減肥修身,每天也應至少攝取3茶匙油。建議吃一些含有好脂肪的食物如黑芝麻、堅果、牛油果和含豐富omega-3的魚類等,為皮膚、頭髮和胸部提供必須的脂肪,收潤膚、潤髮和豐胸美胸之用。

減肥不減胸的飲食方法3. 高蛋白飲食

蛋白質是構成身體各組織的主要成分之一,亦能幫助身體各部分生長,包括乳房和胸部肌肉,故此既想減肥修身又想豐胸美胸的女士應採用高蛋白飲食法——日常適量吃燕麥、藜麥、花生、杏仁、奇亞籽、雞蛋、茅屋芝士、瘦肉、海鮮尤其蝦、三文魚和吞拿魚、豆類以及豆製品可增加蛋白質攝取量,幫助豐胸美胸。

減肥不減胸的飲食方法4. 攝取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亦有助乳房生長發育,同時令胸部皮膚更細膩。豬蹄、牛蹄、牛筋、雞腳、豬手、豬皮、海參和花膠都含膠原蛋白,但注意豬手、豬皮、豬蹄、牛蹄和雞腳的脂肪都很高,不是減肥修身時的明智之選。建議吃牛筋、海參和花膠攝取膠原蛋白,既低卡又能美胸。

減肥不減胸的飲食方法5. 攝取維他命

維他命C有助身體合成膠原蛋白,而維他命B群和維他命E則有助合成雌激素,故適量吸收維他命C、維他命B群和維他命E能促進乳房生長及美化胸部皮膚,具豐胸美胸之效。含豐富維他命C的食物有番石榴、黑加侖子、奇異果、西蘭花、羽衣甘藍、抱子甘藍、紅椒和黃椒等。而含豐富維他命B群的食物有燕麥、糙米、胚芽、全麥包、豆類、鯖魚、沙甸魚、雞肝、豬肝和雞肉等。葵花籽、杏仁、榛子、松子、花生、巴西果仁、南瓜籽、山核桃和腰果等堅果和種子則含豐富維他命E。

減肥不減胸的飲食方法6. 少吃生冷

乳房的生長發育和氣血循環有關。多吃生冷會妨礙氣血環,影響胸部生長。因此平日應少吃冰品和少喝凍飲如雪糕、雪條、刨冰、雪米糍、凍檸茶、凍奶茶和凍可樂等。此外,魚生和沙律也屬生冷食物,不宜多吃。有些女士會於減肥修身時頻頻吃沙律,但不論甚麼也要適可宜止。沙律不止生冷,脂肪亦太低,常用作正餐有縮胸風險。

減肥不減胸的飲食方法7. 少吃加工食物

加工食物如午餐肉、香腸、火腿、培根、即食麵、微波食物、薯片、加味堅果和罐頭湯等大部分都是高糖、高鹽又高脂的,不僅會致肥,還會阻塞血管與乳腺及擾亂體內賀爾蒙平衡,不利胸部生長。所以這些邪惡食物是減肥修身和豐胸美胸的大敵!

減肥不減胸的飲食方法8. 攝取卵磷脂

卵磷脂能調節雌激素分泌,刺激乳腺發育,收豐胸美胸之效。富含卵磷脂的食物大都是豆類、豆製品及堅果,例如黃豆、豆漿、豆腐、黑豆、雞蛋、花生、杏仁、核桃、栗米、葵花籽、淮山、小麥胚芽、蘑菇和黑木耳等。

減肥不減胸的飲食方法9. 低糖低鹽

糖和鹽會阻塞血管與乳腺,破壞體內賀爾蒙平衡,妨礙豐胸。因此減肥修身期間若想瘦身不瘦胸,就要奉行低糖低鹽的飲食方法。烹調時多用天然香料和香草如辣椒、胡椒、花椒、八角、迷迭香、羅勒、茴香和五香粉等調味,少放鹽、糖以及現成調味醬如梳打粉、雞粉、味精、蝦醬、魚露、豆瓣醬、柱候醬、醬油、蠔油、叉燒醬、南乳和腐乳等。

減肥不減胸的飲食方法10. 多飲水

多飲水可促進新陳代謝,有助乳房生長發育及減肥修身。因此減肥修身期間若想瘦身不瘦胸應多喝水。常說一天要喝8杯水,但其實每個人需要的水量不同。愈重的人需要飲愈水。可把體重(kg)乘30ml,便可得知自己每天需飲多少水了。

advs

6

減肥不減胸食療

想瘦身不瘦胸,可多煮魚湯,或以杞子、紅棗、桂圓、花生、合桃、淮山、當歸、北芪、黃芪、白芍、雲苓、生地、女貞子、黃精和人蔘等藥材做成豐胸食療,能強身健體及維持脾胃健康,令血氣安和,達豐胸美胸之效。下面有3道豐胸食療介給大家,分別有豐胸湯水、豐胸粥品和豐胸甜品。

減肥不減胸食療1. 青木瓜雪耳花生眉豆魚尾湯︰

這道豐胸食療集合了多種有豐胸功效的食材,而且營養美味。材料有青木瓜1個、雪耳1朵、花生2湯匙、眉豆2湯匙、鱸魚尾1條、無花果4粒及生薑2片。這道豐胸食療做法如下︰ 1. 青木瓜去皮除籽再切塊。雪耳浸軟後去蒂,切塊備用。花生和眉豆則用冷水浸5分鐘。無花果洗淨切件。 2. 魚尾洗淨刮鱗。吸乾水分後下鍋以中火煎至金黃。 3. 鍋中倒入2000ml清水,加入除青木瓜和雪耳外的所有材料,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熬1.5小時。 4. 最後加入青木瓜和雪耳熬半小時,下鹽調味即可。

減肥不減胸食療2. 花生紅棗黃芪粥︰

這道豐胸食療香甜味美,而且很適合用作早餐。材料有連衣花生100g、紅棗6至12粒、黃芪20g和白米適量。這道豐胸食療做法如下︰ 1. 所有材料洗淨。紅棗去核。 2. 鍋中加水。先下白米和花生熬20分鐘。 3. 再下紅棗和黃芪,小火熬至白米成粥即可。

減肥不減胸食療3. 紅棗杞子酒釀雞蛋︰

這道豐胸食療非常滋補,冬天吃更可活血暖身,而且做法非常簡單!女性月經期間用這個來做早餐也很適合哦。這道既可養顏美容又可豐胸的食療的材料有紅棗3顆、杞子1把、酒釀1勺、雞蛋1枚、紅糖1勺、桂花少許及水1大碗。做法如下︰ 1. 紅棗和杞子洗淨。紅棗去核,每顆撕成2半。 2. 冷水下紅棗、杞子和紅糖。大火煮滾後轉小火,加蓋熬2至3分鐘。 3. 倒入酒釀,輕輕攪動使其散開。小火煮至滾。 4. 雞蛋打入碗中,不用攪散。直接把蛋輕輕倒入鍋中。用勺輕推,避免黏底。小火煮個6至7分鐘,令蛋有一點溏心。 5. 最後撒入桂花,蓋悶一悶即成。 6. 小貼士︰若本身有糖尿病或酒釀已夠甜,可不加紅糖。若想快一點煮成,可不加紅棗、杞子和桂花。若想更滋補,可用鵪鶉蛋代替雞蛋。

7

減肥不減胸穴位按摩

按摩胸部穴位可疏通經絡,刺激乳腺,加速乳腺的新陳代謝,並暢通乳房及其周邊組織的淋巴及血液循環,故有助胸部生長發育。而且乳房的淋巴和血液循環暢通了,營養會更快輸送到乳房組織,這對豐胸和美胸也有幫助哦。 那甚麼時候做豐胸穴位按摩最好呢?建議在洗澡後或臨睡前進行豐胸穴位按摩。因為這些時候身體的新陳代謝最活躍。做豐胸穴位按摩時若配合美胸霜,豐胸及美胸效果會更好。

減肥不減胸穴位1. 膻中穴︰

膻中穴在胸骨正中線上,是兩乳頭連線的正中點。進行豐胸穴位按摩時,用指腹或手指關節按壓此穴位,並打圈按摩,可豐胸、美胸及暢通乳腺。

減肥不減胸穴位2. 乳根穴︰

顧名思義,乳根穴位於乳房根部。它的位置在乳頭直下,第5肋間隙的凹陷處,距離胸骨正中線約4吋。進行豐胸穴位按摩時,用指腹或手指關節按壓此穴位,並打圈按摩,可豐胸美胸。

減肥不減胸穴位3. 大包穴︰

大包穴位於腋窩直下第6肋間隙的凹陷處,距離腋窩約6吋。進行豐胸穴位按摩時,用指腹或手指關節按壓此穴位,並打圈按摩,可化淤解鬱,疏通經絡。

減肥不減胸穴位4. 期門穴︰

期門穴是一對的。它們位於左右乳頭正下方,第6肋間隙的凹陷處,距離胸骨正中線約4吋。進行豐胸穴位按摩時,用指腹或手指關節按壓此對穴位,並打圈按摩,收豐胸美胸之效。

減肥不減胸穴位5. 乳中穴︰

乳中穴是一對的。顧名思義,乳中穴的位置在乳頭正中央。進行豐胸穴位按摩時,用指腹或手指關節按壓此對穴位,並打圈按摩,可豐胸並使乳房堅挺。

減肥不減胸穴位6. 神封穴︰

神封穴是一對的。它們位於胸骨正中線旁開2吋,介乎胸骨正中線與乳頭之間。進行豐胸穴位按摩時,用指腹或手指關節按壓此對穴位,並打圈按摩,收豐胸美胸之效。

advs

8

減肥不減胸運動和美胸動作

前面說了很多豐胸的飲食方法,又介紹了豐胸穴位按摩,這下子就到豐胸運動和美胸動作了。沒想到做運動也能豐胸美胸吧?

減肥不減胸運動和美胸動作1. 掌上壓(push up)︰

掌上壓又叫伏地挺身。這個人人知曉的動作想不到能豐胸美胸。雖然掌上壓不能增加乳房的脂肪,但能練厚胸肌——胸大肌。胸部有更厚的胸大肌支撐,就會更堅挺和集中,胸形也沒那麼容易走位致出現副乳。

減肥不減胸運動和美胸動作2. 膝上壓 (knee push up)︰

做到掌上壓當然最好。做不到的話,可嘗試容易一點的膝上壓。這個動作同樣能練厚胸部肌肉,具豐胸美胸效果,只是效果比掌上壓稍遜一點。

減肥不減胸運動和美胸動作3. 傾斜式掌上壓 (inclined push up)︰

傾斜式掌上壓也比掌上壓容易。這個豐胸動作同樣可練厚胸部肌肉,故有豐胸效果,但比掌上壓稍遜一點。大家可找張椅來做這個豐胸動作,習慣了以後就嘗試做正式的掌上壓。

減肥不減胸運動和美胸動作4. 蝶式和自由式(butterfly and freestyle)︰

蝶式和自由式不能直接令乳房變大,但能強化胸肌,令乳房在視覺上顯得較豐滿和挺拔,故亦可說有豐胸美胸效果。游蝶式時,手臂以擴胸方式划水,能鍛煉胸大肌。而游自由式時,動作像是用雙手輪替划船,同樣可鍛煉胸部肌肉。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9

極速減肥不減胸!免費試做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

瘦身不瘦胸,盡在Perfect Medical!S6溶脂修形療程只會集中破壞局部位置的脂胞細胞,乳房脂肪毫髮無損,故可做到減肥不減胸!現時更可免費試做!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為何能減肥不減胸?

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只會針對7大難減部位的脂肪,包括大腿、小腿、肚腩、手臂、側腰、patpat下方和膝蓋上方,做到局部減肥修身,不會減走乳房脂肪,故能瘦身不瘦胸。

為甚麼減肥時多數會首先減走胸部?

因為乳房大部分都是脂肪,而減肥修身時,身體會先消耗乳房的脂肪,故減肥修身時多數會先瘦胸部。

在減肥期間應該進食哪些食物以補充雌激素,幫助豐胸和美胸?

燕麥、黑麥、紅蘿蔔、黃豆及黃豆製品、綠豆、鷹嘴豆、銀杏、淮山、牛蒡、亞麻籽、奇亞籽、芝麻、花生、和蘋果等都含植物性雌激素,有助豐胸和美胸。當然任何食物都不能過量進食,應均衡食用各種不同的食物,確保健康。

木瓜是否有豐胸功效?

木瓜能健脾胃,助消化,消暑解渴及通乳,哺乳期女士吃木瓜有助增加乳汁,但吃木瓜豐胸則效果不大。

多喝豆漿就可以減肥不減胸?

豆漿含植物性雌激素,有利乳房發育,幫助瘦身不瘦胸。但注意一天不能喝超過2杯,否則可能長子宮肌瘤。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