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
2024年3月15日

快速生髮是所有脫髮人士的終極目標,看見頭髮數量日漸稀疏,相信大家會心急如焚,不斷找尋各式各樣的方法,但是如果選了並不適合的生髮方法,隨時令頭皮狀態每況愈下,髮絲變得更不健康,無助生髮。坊間有林林總總的快速生髮方法,如生髮水、生髮藥物,適合各類脫髮問題,有些方法還需咨詢醫生同意才能進行;所以接下來我們會介紹各種快速生髮方法的特點、以及分享有助快速生髮的習慣和營養素,如果你也正經歷脫髮問題,不要錯過以下內容了。

1

介紹常見的快速生髮方法!當中有甚麼要注意?

快速生髮

坊間有這麼多的快速生髮方法,究竟哪個才適合我呢?不用擔心,我們會列出3個聲稱有效快速生髮方法,並逐一介紹,如果你還在糾結使用甚麼快速生髮方法,不妨看看!

快速生髮方法1:生髮藥水、生髮洗頭水

說到快速生髮,大部分人都會想到是在頭皮上外塗生髮藥水,當然生髮水對生髮有一定功效,但同一時間也有著限制。因為生髮藥水主要針對有生髮需要的人士,但是大多數女士的脫髮都屬病理性脫髮,如果無法阻止脫髮,只是治標不治本,長遠來說問題仍然存在。再者,生髮藥水當中的化學成份有機會傷害頭皮,造成紅腫、發炎,甚至加速脫髮,對髮絲亦造成相當大的傷害,敏感肌膚的女士未必適合長期使用生髮藥水。

至於生髮洗頭水,就不能不提近來大行其道的咖啡因洗頭水,這類產品一般添加了何首烏、生薑、蜂蜜、植物萃取等成份,聲稱可快速生髮,改善雄性禿髮線後移頭髮稀疏。事實上,現時並未有任何醫學實證指這些成分可以快速生髮,胡亂使用甚至有機會引致頭皮敏感,加劇脫髮。

快速生髮方法2:口服藥物

另外,服用藥物也是其中一個較熱門的選擇,適合工作繁忙的都市人。其實市面上一直有售賣專門給女士使用的快速生髮藥物,例如螺內酯(Spironolactone),其功效亦獲不少研究肯定,是一款相對可靠的快速生髮方法。不過,服用生髮藥物前,大家應先

快速生髮方法3: 按摩頭皮

穴位按摩是較沒有風險的快速生髮方法,原理是透過按摩穴道來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加強營養往頭皮輸送,使頭髮毛囊吸收到足夠的養分,達致快速生髮的功效。以下介紹的4個快速生髮穴位,大家空閒時可以試試做。

快速生髮的穴位:百會穴

百會穴位於頭頂的正中央,仔細摸會有個小凹陷處,多按壓可幫助調整自律神經,促進血氣循環,具開竅醒腦、回陽固脫的功效,亦有助增加髮量,達至快速生髮的目的。

快速生髮的穴位:風池穴

風池穴位於脖子後腦勺和頭髮連結的兩個凹陷位置。多按摩不但可以令頭髮回復健康的狀況,進而快速生髮,更有效舒緩肩頸酸痛、偏頭痛,十分適合長期使用電腦的人。

快速生髮的穴位:角孫穴

角孫穴在兩邊耳朵的後方及耳尖平行的凹陷位,多按摩角孫穴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使養分能夠更快輸送至毛囊,令頭髮更濃密強韌,並增加頭髮的光澤度,達至快速生髮的目的。

快速生髮的穴位:翳風穴

翳風穴位在頸部,於耳垂後方的凹陷位,多按摩翳風穴能夠加速大腦血管中的血液循環、增加頭皮的血液循環量,促進頭髮生長,從而快速生髮。此外,多按摩翳風穴還可防治腦袋發沉、偏頭痛、眩暈等問題。

advs

2

日常生活中,有甚麼快速生髮習慣?

除了剛才介紹的方法,要快速生髮,我們還可以透過改善日常生活中的習慣來改善脫髮問題,接下來的生活習慣有助令頭髮變得更健康,達至快速生髮的效果,值得一試。

快速生髮習慣1:生髮洗頭水

使用生髮洗頭水是快速生髮人士必做的事,而市面上有不少聲稱有效的生髮洗頭水,當中以加入了米諾地爾、咖啡因、鋸棕櫚或中藥生髮成分的洗頭水最為普及。米諾地爾是可擴張頭皮血管、增加血液循環供應的效果,從而快速生髮;咖啡因和鋸棕櫚則聲稱可以滲透毛囊根部,回復毛囊健康,令頭髮重新茁壯成長;至於加入中藥成分的洗頭水就可以增加頭髮養分,令髮絲重現強韌、健康。不過大家選擇生髮洗頭水要特別注意其成份會否對頭皮造成敏感,一旦選錯生髮洗頭水,隨時出現頭皮紅腫、痕癢等情況,頭皮狀態因而變得更不穩定,影響快速生髮的效果。

快速生髮習慣2:使用天然髮油按摩

另外,不少人會在洗頭後使用護髮油保養頭髮,但是單靠護髮油就能夠快速生髮嗎?當然不是,還要配合適當的洗頭方法才能事半功倍。一般的護髮油大多只用於髮尾位置,而天然的可可巴油、椰子油、杏仁油等成份便可用作頭皮按摩,這樣都能夠幫助快速生髮。

頭皮按摩的步驟也十分簡單,只需要在手掌心倒出適量的天然髮油,利用手掌搓勻,就可以用指腹在頭皮上打圈按摩,有滋潤頭髮、頭皮保濕的功效,而且透過髮油按摩的過程還可以激活頭皮的血液循環。不過使用天然髮油按摩並不是人人適合,特別是油性頭皮及髮質的人士,使用過量髮油的話有機會令頭皮毛囊堵塞,導致頭瘡、頭油增加,甚至是脫髮危機。

快速生髮習慣3:定期剪髮

大家可能會奇怪為甚麼快速生髮的秘訣是定期剪頭髮,原因是頭髮長得太長的話,營養便會被分薄,導致頭髮和毛囊無法充分吸收養分,容易出現受損、折斷、枯黃、乾燥等頭髮問題。所以,定期剪髮可確保頭髮能平均地吸收生髮營養,反而有助快速生髮。有建議指最好每隔3個月至半年便要修剪頭髮。

快速生髮習慣4:保持適當的洗頭次數

保持適當的洗頭次數可快速生髮,因為在塗抹洗頭水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用指腹按摩頭皮,刺激頭皮的血液循環,令毛囊可以吸收更多營養,變得更強壯健康。不過洗頭的次數不是越多越好,如果過度清潔頭髮,反而會導致頭油分泌過多的問題,增加毛囊被堵塞的機會,更加容易引致脫髮出現,所以一般情況下,每天早晚洗頭各一次便十分足夠。

3

進食也可以快速生髮? 細數4大快速生髮營養

攝取不同的生髮營養是最入門的快速生髮方法,如果脫髮問題不是十分嚴重的話,這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快速生髮營養1:鐵質

想令頭髮快速生長,鐵質是不可或缺的營養。因為脫髮的原因之一是身體缺乏足夠鐵質,所引致的貧血現象便會令生髮營養無法透過血液運送至頭皮毛囊,影響生髮速度。所以,大家可多攝取鐵質,一般鐵質的營養來源包括牛肉、豬肉、生蠔、鴨血,或者紫菜、芝麻、芹菜、紅豆、黃豆等食物都有助快速生髮。

快速生髮營養2:黑色素

健康的頭髮之所以烏黑濃密,可歸功於黑色素,如果想快速生髮或減少白髮,補充黑色素是尤其重要。不少食物中富含天然黑色素,例如黑芝麻,透過攝取食物中的天然黑色素,可以增加毛囊中的黑色素含量,令頭髮回復烏黑亮麗,有助快速生髮。

快速生髮營養3:碘質

除此之外,碘質也是有利頭髮生長的營養之一。當人體缺乏足夠碘質,便容易引起甲狀腺疾病,包括甲狀腺素分泌不足、甲狀腺功能低下等等問題,持續一段日子便有機會引致矛脫髮。而補充碘質則可以提升頭髮光澤、保持柔順,更可以令頭髮變得烏黑濃密,減少折斷機會。海帶、海蝦、青口、牛奶等食物旨富含碘質,適量食用可以令頭髮更加健康,幫助快速生髮。

快速生髮營養:維他命E

最後一種有利快速生髮的營養素就是維他命E,有研究指出維他命E可以增強頭髮毛囊的健康,令頭髮變得更加強韌,加速頭髮生長速度,不易折斷,另外維他命E也有助抑制頭皮油脂過量分泌,減少頭油過多的問題,避免毛囊受到阻塞,有利於生髮營養的輸送。含有豐富維他命E的食物包括棕櫚油、芥花籽油、橄欖油、花生、合桃、五穀、魚類等等。

advs

4

快速生髮的最終武器!脫髮人士的最後希望!

剛才分享的快速生髮方法、習慣、營養,雖然對快速生髮有一定幫助,但是這些方法存在不確定性,更無法保證能夠改善脫髮。要從根本上全面改善掉髮,接受生髮療程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方法。

現時醫療級軟激光的生髮療程是大熱的脫髮改善選擇,適合想使用無入侵性又無藥物治療脫髮的女士!軟激光是一種可以進入頭皮底層的科技,同時激活頭皮毛囊,也不會對頭皮造成傷害,而且軟激光技術可以將已進入休眠期的毛囊重生激活,加快轉入生長期,令頭髮重新健康生長,即使是不同程度的脫髮問題,有效快速生髮,而 Perfect Medical 的F8 女士生髮療程便是最佳選擇!

Perfect Medical F8 女士生髮療程是採用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軟激光可以深入頭皮底層,刺激頭皮深層血液循環,淨化毛孔及頭皮,同時去除頭皮的老廢角質,令女士免受頭皮油脂的困擾,而造成脫髮問題。F8 女士生髮療程還可以激活已經進入休眠的毛囊,促進毛細血管生成,增強幹細胞、毛囊和毛乳頭細胞,誘發頭髮再次健康生長,令已脫髮的部位重生長出頭髮,達至快速生髮、增加髮量的目的。

F8 女士生髮療程可以全面重建強壯的頭部皮膚,利用無創的技術,令頭髮持久重生,讓前額開始脫髮的部位,重新生出頭髮,根治髮線後移的問題,女士可以重拾健康濃密的髮際線,展現健康的髮質 !現時 Perfect Medical 限時提供免費體驗的機會,想防脫髮就要好好把握!如果已經嘗試了以上方法,仍未能快速生髮,不如試下最有效的 F8 女士生髮療程!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有甚麼類型的女士脫髮?

常見的女士脫髮問題可分為5類,分別是脂溢性脫髮、普及性稀疏、女性雄性禿失髮、圓禿及產後脫髮。脂溢性脫髮:是指因頭皮溢出過多而出現的一種脫髮,患者的頭皮脂肪會過量溢出,使頭屑明顯變多,頭皮油膩,發紅發癢。普及性稀疏:最普遍的女士脫髮類型,脫髮位置一般由分界位開始,慢慢擴散至兩側及前額。如果沒有及時接受合適治療,脫髮情況便會惡化,最嚴重的情況為整個頭頂及兩側的頭髮都脫光了。女性雄性禿失髮:不只是男性,女性身體內亦含有雄性荷爾蒙,負責調節毛髮的生長;當頭皮中的毛囊與雄性荷爾蒙相遇後,抑制了毛囊的生長過程,令正在生長的頭髮進入休止期。毛髮因此逐漸變得幼細,毛囊更漸漸開始萎縮,直至新的頭髮再也長不出來,形成雄性禿。圓禿:俗稱「鬼剃頭」,會形成斑塊狀的脫髮,在頭皮上有一處或多處界線分明的頭髮脫落。產後脫髮:當女士處於懷孕末期,她們的頭髮亦會步入休止期,此時頭髮就會停止生長,慢慢脫落,造成髮線後移的情況,新頭髮會在分娩後才會重新長出,並把原有的毛髮擠出從而產生脫髮現象。因此,女士的脫髮現象一般在產後4個月較明顯,大部分人的脫髮情況在產後7個月後慢慢改善。

2.多洗頭有助快速生髮?

保持適當的洗頭次數可快速生髮,因為在塗抹洗頭水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用指腹按摩頭皮,刺激頭皮的血液循環,令毛囊可以吸收更多營養,變得更強壯健康。不過洗頭的次數不是越多越好,如果過度清潔頭髮,反而會導致頭油分泌過多的問題,增加毛囊被堵塞的機會,更加容易引致脫髮出現,所以一般情況下,每天早晚洗頭各一次便十分足夠。

3.成日戴帽會脫髮?

事實是,長期戴著帽子的確會阻礙毛髮的正常生長、令髮根受壓,而封閉的環境亦會導致毛囊不能健康發展,從而導致禿頭、脫髮危機。還有,帽子的乾淨程度亦是值得注意的,若不經常清洗帽子,就會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這時候假如繼續戴著骯髒的帽子,就有機會造成感染,影響毛囊的健康,演變成脫髮。不過,只要給予頭髮足夠的時間休息,定時脫下帽子稍作休息,偶爾一次半次當然無傷大雅。

4.透過口服藥物來快速生髮有甚麼要注意?

服用藥物也是其中一個較熱門的快速生髮選擇,適合工作繁忙的都市人。其實市面上一直有售賣專門給女士使用的快速生髮藥物,例如螺內酯(Spironolactone),其功效亦獲不少研究肯定,是一款相對可靠的快速生髮方法。不過,服用生髮藥物前,大家應先咨詢醫生或藥劑師意見,按照指示正確服藥,切忌胡亂服用,以免經期失準等副作用。

5.有甚麼快速生髮療程推介嗎?

Perfect Hair F8 女士生髮療程採用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軟激光可以深入頭皮底層,刺激頭皮深層血液循環,淨化毛孔及頭皮,同時去除頭皮的老廢角質,令女士免受頭皮油脂的困擾,而造成脫髮問題。F8 女士生髮療程還可以激活已經進入休眠的毛囊,使用全球唯一的專利技術,促進毛細血管生成,增強幹細胞、毛囊和毛乳頭細胞,誘發頭髮再次健康生長,令已脫髮的部位重生長出頭髮,達至快速生髮的目的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