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11日

肥胖紋宛如白色蛇形紋路佈滿身體各處皮膚,胸部、臀部、背部和大腿都是常見出現位置,相信各位女士都想用盡辦法快速去除肥胖紋,但大家在嘗試不同方法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肥胖的成因和特點,這樣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去肥胖紋方法!

1

肥胖紋VS妊娠紋有何分別?一文看清產生肥胖紋的3大原因!吃這4種食物有助消滅皮膚擴張紋!

很多女生都害怕「肥胖紋」,就像是身體發出一個警號,告訴你不要再胖下去,已經肥到無法再靠衣服遮著來自欺欺人!肥胖紋宛如白色蛇形紋路佈滿身體各處皮膚,胸部、臀部、背部和大腿都是常見出現位置,相信各位女士都想用盡辦法快速去除肥胖紋,但大家在嘗試不同方法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肥胖的成因和特點,這樣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去肥胖紋方法!

advs

2

甚麼是肥胖紋

肥胖紋從視覺看上去,就像是淡白色,凹凸不平的條紋狀的一條條紋,因為紋路跟橙皮很相似,肥胖紋又被稱為「橙皮紋」。 肥胖紋是屬於一種皮膚過度擴張留下的紋路表現,也稱為皮膚擴張紋(stretch marks)。皮膚組織可以分為表皮、真皮和皮下組織,肥胖紋的形成原因是由於皮下脂肪突然變多,快速變胖的同時累積大量脂肪,這種身形快速變化會導致皮膚膠原纖維和彈性蛋白破裂。

而真皮層在不斷擴張拉扯的情況下也會「斷裂」,當皮膚真皮層破裂後,便會很容易在皮膚上形成波浪形狀的斷裂紋路。

3

肥胖紋的類型

肥胖紋的特徵是用手輕掐肌膚會出現起伏不平的狀態,雖然沒有任何痛楚,但由於很多人都認為肥胖紋是「胖子的象徵」,因此一但出現肥胖紋,便會很想快點「消滅」它。若果女士清楚自己的肥胖紋類型,那就可以更加針對性改善肌膚的煩惱。

肥胖紋的類型1.紅色

肥胖紋的形成是由於皮下組織的膠原蛋纖維斷裂,在皮下形成「傷口」而引起,在紋路最初形成的時候,這些紋路會偏向紅色。

肥胖紋的類型2.白色

白色的肥胖紋是固定的疤痕,主要由結締組織而成,紋路身本身已沒有活細胞的存在,在醫學上又被稱之為「瘢痕組織」,隨著時間的流去,身體也會開始去「修復」皮膚擴張紋,當身體修復完成後,肥胖紋就會由紅色轉為白色

肥胖紋的類型3.黑色

黑色的脂胖紋並不常見,大多發生在懷孕後期的體重突然暴增的媽媽身上,在肚子和關節位皮膚表面都很常見。不過隨著生產過後,荷爾蒙分泌慢慢回復正常之後,這些肚子黑色的肥胖紋變回銀色和白色,變得不再明顯。

advs

4

肥胖紋VS妊娠紋,兩者一樣嗎?

很多人都會將肥胖紋和妊娠紋混為一談,事實上妊娠紋跟肥胖紋都同樣屬於皮膚擴張紋,由於皮膚被急速撐大而引起皮膚擴張的紋路。但除此之外,兩者出現的位置也有所不同,妊娠紋常見部位是腹部、大腿、胸部周邊。而肥胖紋常見部位:腹部、大腿、腰際、屁股等。 妊娠紋的形成是基於女性懷孕後腹部被急促撐大短時間內所引起的紋路,隨著產下胎兒,身體會慢慢恢複而妊娠紋亦會因而漸漸消失不見。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產生肥胖紋的三大原因

相信很多女士見到出現肥胖紋形成都會非常苦惱,要去除肥胖紋並不簡單,需要長時間才能達成。所以先了解肥胖紋產生的原因,也能夠更快地去除肥胖紋,一起看看吧!

肥胖紋原因1.體型在短時間內劇烈變化

一講到肥胖紋,很多人首先聯想到的成因是肥胖。體重超標的女士因遺傳、缺乏運動等各種原因,身體的皮下脂肪團數目比較多,加上肌肉量偏少,太過肥胖會導致過多脂肪組織的形成,自然也會增加脂肪壓迫皮膚的機會,繼而形成「肥胖紋」。 另外短時間內體型急劇地改變,也會造成表皮組織、彈力纖維的斷裂,這不僅限於變胖,在青春期快速長高的女生,由於肌膚被突然拉扯,也會出現類似肥胖紋的銀白色「生長紋」。

肥胖紋原因2.皮膚缺水

肌膚的表皮細胞需要膠原蛋白來維持彈性,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的膠原粉蛋白會漸漸流失,當身體缺乏這兩個養分時,皮膚就會比平常更容易斷裂,也更容易產生肥胖紋。

肥胖紋原因3.循環不良

最後,肥胖紋的形成跟血液循環不佳也有關,有些女生不日常生活入面很愛穿緊身褲、窄身裙等貼身衣物,會限制了女士的身上血液循環,而且也會緊緊箍著皮膚。擁有正常的血液循環,才能讓表皮細胞得到足夠的養份進行代謝,包括膠原纖維細胞的更新。另外如果日常的運動量不夠,特別是經常久坐的辦公室OL,長時間維持相同的姿勢,同樣亦會阻礙血液循環,皮膚就會容易產生肥胖紋和皮膚擴張紋。

advs

6

肥胖紋容易在甚麼身上皮膚部位出現?

肥胖紋十分影響外觀,皮膚擴張紋可以出現在任何的身體部位,而以下的這4個是最常見出現肥胖紋的部位!

肥胖紋位置1.胸部

出現在胸部的肥胖紋常見於青春期快速長高發育的女生,因乳房突然發育使皮膚受到拉扯而形成。另外在懷孕時受到女性荷爾蒙變化的影響,在產後胸部會有胸部妊娠紋的產生,主要是來自於真皮層的「膠原蛋白質纖維斷裂」。產後女性的乳房會分泌乳汁,哺乳期間胸部過於頻繁的縮脹,導致皮膚的生長跟不上體積變化,進而產生胸部妊娠紋。

肥胖紋位置2.臀部

臀部的肥胖紋是由於青春期的身高突然抽高,體型快速增胖和減重,當身體出現劇烈變化,一旦皮膚的生長速度跟不上,就會產生常聽到的肥胖紋。

肥胖紋位置3.背部

現代人營養好、長得快,生長紋的好發率比以前高,特別是背部,青少年不論是胖,只要是過度生長,都可能長出生長紋。

肥胖紋位置4.大腿

至於大腿是肥胖紋很常見出現的位置,特別是體重在青春期突然快速增加、荷爾蒙失調和長期使用類固醇,都會使大腿的肥胖紋增加。

7

消除肥胖紋的食物

當身體積聚太多脂肪及肌膚缺乏彈性,會引致肥胖紋和皮膚擴張紋的出現及增多,在日常飲食只需多加注意,多吃含有膠原蛋白、維生素 A和維生素B群、維生素C的營養素的食物,對於消除肥胖紋都有一定幫助!

消除肥胖紋食物1.豌豆

豌豆含有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質成分,雖然一般市面上的膠原蛋白產品都以動物膠原蛋白為主,但補充足量的植物蛋白,也能幫助身體製造新生膠原蛋白。因此在日常生活裡多吃豌豆,是有助確保表皮組織含有適量的膠原蛋白,減少皮膚形成皮膚擴張紋的機會。

消除肥胖紋食物2.牛油果

牛油果作為「萬能」食物,除了時常聽到減肥時會吃牛油果,其實牛油果對於預防皮膚擴張 紋亦有一定的幫助。牛油果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脂肪、維生素 B 群、維生素 C 和鋅,可以幫助維持皮膚健康,並幫助消除或預防肥胖紋。

消除肥胖紋食物3.蕃薯

蕃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跟其他澱粉類食物相比,不單止熱量低,膳食纖維含量也高,不但對於皮膚健康有好處,對於減肥也有很大益處。

消除肥胖紋食物4.番茄

蕃茄含有大量的茄紅素和維生素c,是為人熟悉的抗氧化劑水果。番茄有豐富的營養,富含的茄紅素不只有助於抑制自由基對身體的侵害,減慢皮膚老化的速度,使皮膚保持彈性。

advs

8

肥胖紋可以怎樣預防呢?

各位女士要謹記,預防永遠勝於治療!肥胖紋轉成銀白色之後,就像皮膚上的其他疤痕一樣,很難完全自然消除,最多只能淡化顏色。因此在肥胖紋形成之前,先好好注意自己日常的生活習慣,做好以下這4點,便有效預防及改善肥胖紋,免去後續肥胖紋形成後的煩惱!

1.保持穩定的體型體重

既然太過肥胖會導致身體過多脂肪組織的形成,脂肪在短時間內迅速堆積會增加肥胖紋形成的橙會,因此保持穩定的體型體重是預防皮膚擴張紋出現的重要因素! 如果女士曾經在短時間內快速減肥,或者快速增磅,也會令皮下脂肪快速增加或減少,從而令皮膚受到擠壓,因此從今天起,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把體重身形維持在一個「平均值」,肥胖紋產生機率自然大大減低!

2.擦乳液按摩皮膚

在平日養成塗抹保濕乳液、乳霜的習慣很重要,肌膚保持濕潤,便能讓表皮細胞保持良好的彈性,減少表層皮膚受到擠壓,造成凹凸不平的皮膚擴張紋。此外皮膚科醫生指出,搭配保濕乳液來進行按摩也對預防肥胖紋有一定幫助。 在塗抹保濕產品時輕輕按摩皮膚,除了有助產品的吸收,也還可以增加皮膚的血液循環,同時讓肌膚變得緊緻,提升肌膚修復的的功能。

3.多攝取膠原蛋白食物

肥胖紋另一個形成的原因,是皮下組織缺乏膠原蛋白的修補,而造成下陷,形成凹凸不平的表皮疤痕組織。因此在日常生活裡多吃含有豐富膠原蛋白的食物,都可以增加膠原含量,加快皮膚組織的修補過程。其實很多食物當中都有高膠原蛋白,例如豬腳、魚皮、雞腳之類,女士不妨多吃。 另外日常的飲食習慣也要多注意,高脂、高糖的食物很容易令身體囤積過多脂肪,而高鈉食物也容易引至水腫問題,想要預防皮膚擴張紋,保持清淡飲食,都是保持身材和預防肥胖紋的形成。

4.定時運動

不少女生平日忙碌於工作和生活,運動次數少之有少,特別是在辦公室工作的女生,因長時間坐著,下半身的血液循環特別弱,都會令下肢容易出現水腫,令皮膚受到擠壓,形成皮膚擴張紋。而定時運動除了能促進新陳代謝及血液循環,還能讓自己維持在適當的體重,避免體重暴增又多出新的肥胖紋。剛開始運動時,女生可以先進行簡單的運動,例如慢跑、急步走,之後再循序漸進地進行重力訓練,而適量的肌肉訓練還可以使肌膚恢復緊實的狀態,達到維持好身材的目的。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9

消除肥胖紋的方法

坊間流傳不少可以去橙皮紋的方法,甚至有不少去肥胖紋的產品推出,很多這類型的去橙皮紋方法及產品都聲稱可以令皮膚擴張紋消失,到底是否真的能做到?

消除肥胖紋1.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除了能舒緩壓力,還能消除肥胖紋。市面上有皮各種不同成分的按摩油,各自有不同的功效,例如檸檬、胡椒薄荷、薰衣草精油有舒壓減肥作用;甜茴香精油則能幫助消化…在使用精油按摩皮膚的時候,通過用手指按壓和推拿的過程,能促進血液循環、去除身體多餘的水分,增加皮膚彈性。不過皮膚科醫生亦提醒,這些精油所帶的效果只是暫時性、亦是治標不治本。

消除肥胖紋2.去紋霜

除此之外,市面上亦推出了一些去紋霜,大部分這些藥膏都含有聲稱令到皮膚皮膚緊緻、減走皮膚水腫、減淡橙皮紋,改善皮膚組織下陷的功效的成分,例如是生薑、辣椒素、銀杏、綠茶、青瓜、海藻和咖啡因。每天堅持使用這些去紋霜,再配合按摩一同進行,是可以減少達至肥胖紋形成和淡化的作用,但一般大概要幾個月之後才會開始看到成果,對於性格比較心急的女生來說,又未必合適。

消除肥胖紋3.醫美雷射

若白色疤痕真的很明顯,不少人都會考慮通過醫美雷射治療皮膚擴張紋,透過雷射光束刺激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再生,達到緊緻皮膚,去除肥胖紋的功效。

advs

10

小編親測消除肥胖紋的方法?醫美減肥機會令皮膚愈減愈鬆嗎?

不管你是青春少艾或是產後婦人,其實肥胖紋很容易發生在女士身上,尤其是體質微胖的女士!只要不保持穩定的體重,就很難避免肥胖紋愈來愈多,愈來愈寬,讓你不敢盡展美好身材,但肥胖紋與皮膚鬆緊有關,不是只節食運動就可以解決問題! 此時,就要聰明地運用現代醫美科技了!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運用了高性能的生物激光,可以刺激皮下脂肪細胞分解再釋放出脂肪酸,同時配合獨有的真空抽吸技術,能夠將已分解的脂肪細胞經淋巴管道自己排出體外,無痛無創便可輕鬆減脂,此外,生物激光還能促進皮膚底層增生膠原蛋白,以此緊緻皮膚,減少因脂肪缺失而造成的皮膚鬆弛,有效在減脂的同時撫平橙皮紋! 帶著陳年橙皮紋的小編親測,由於S6溶脂修形療程可以自選多個部位針對性減脂,因此大腿、臀部等的橙皮紋都可以處理,小編在上年便直接在網上登記進行試做(反正是免費的,沒有用大多不買),因為橙皮紋是很難處理的問題,所以老實說,在首數次都未必見到效果,但減脂的效果不錯,腰圍縮細,體重很快就輕了2、3Kg,而且也會運動減肥的功效事半功倍。 到了減走5Kg時,因為沒有脂肪撐開,橙皮紋變得比較不明顯了,皮膚也變得很緊緻! 想治療肥胖紋?不想運動就能夠瘦身?我覺得 S6 溶脂修形療程真的還不錯,若受橙皮紋、妊娠紋、肥胖紋等困擾,不管你是青春少艾還是產後婦人,都可以免費體驗一下這療程,在減脂的同時緊緻肌膚! 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肥胖紋有甚麼成因?

一講到肥胖紋,很多人首先聯想到的成因是肥胖。體重超標的女士因遺傳、缺乏運動等各種原因,身體的皮下脂肪團數目比較多,加上肌肉量偏少,太過肥胖會導致過多脂肪組織的形成,自然也會增加脂肪壓迫皮膚的機會,繼而形成「肥胖紋」。另外肌膚的表皮細胞需要膠原蛋白來維持彈性,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的膠原粉蛋白會漸漸流失,當身體缺乏這兩個養分時,皮膚就會比平常更容易斷裂,也更容易產生肥胖紋。最後,血液循環不佳也有關,有些女生不日常生活入面很愛穿緊身褲、窄身裙等貼身衣物,會限制了女士的身上血液循環,而且也會緊緊箍著皮膚。如果日常的運動量不夠,特別是經常久坐的辦公室OL,長時間維持相同的姿勢,同樣亦會阻礙血液循環,皮膚就會容易產生肥胖紋和皮膚擴張紋。

肥胖紋跟妊娠紋有甚麼分別?

雖然肥胖紋跟妊娠紋都同樣屬於皮膚擴張紋,但妊娠紋的形成是基於女性懷孕後腹部被急促撐大短時間內所引起的紋路,隨著產下胎兒,身體會慢慢恢複,妊娠紋亦會因而漸漸消失不見。而兩者出現的位置也有所不同,妊娠紋常見部位是腹部、大腿、胸部周邊。而肥胖紋常見部位:腹部、大腿、腰際、屁股等。

肥胖紋最容易在甚麼身體部位出現?

肥胖紋十分影響外觀,皮膚擴張紋可以出現在任何的身體部位,而胸部、背部、臀部和大腿是最常見的位置。在懷孕時受到女性荷爾蒙變化的影響,在產後胸部會有胸部妊娠紋的產生,主要是來自於真皮層的「膠原蛋白質纖維斷裂」。產後女性的乳房會分泌乳汁,哺乳期間胸部過於頻繁的縮脹,導致皮膚的生長跟不上體積變化,進而產生胸部妊娠紋。而臀部的肥胖紋是由於青春期的身高突然抽高,體型快速增胖和減重,當身體出現劇烈變化,一旦皮膚的生長速度跟不上,就會產生常聽到的紋路。至於大腿是肥胖紋很常見出現的位置,特別是體重在青春期突然快速增加、荷爾蒙失調和長期使用類固醇,都會使大腿的肥胖紋增加。

有甚麼方法可以預防肥胖紋?

首先是保持穩定的體型體重,脂肪在短時間內迅速堆積會增加肥胖紋形成的橙會,因此保持穩定的體型體重是預防皮膚擴張紋出現的重要因素!另外保濕也很重要,肌膚保持濕潤,便能讓表皮細胞保持良好的彈性,減少表層皮膚受到擠壓,造成凹凸不平的皮膚擴張紋。此外皮膚科醫生指出,搭配保濕乳液來進行按摩也對預防肥胖紋有一定幫助。除此之外,飲食也很重要,在日常生活裡多吃含有豐富膠原蛋白的食物,都可以增加膠原含量,加快皮膚組織的修補過程。其實很多食物當中都有高膠原蛋白,例如豬腳、魚皮、雞腳之類,女士不妨多吃。

定時運動有助去除肥胖紋嗎?

不少女生平日忙碌於工作和生活,運動次數少之有少,特別是在辦公室工作的女生,因長時間坐著,下半身的血液循環特別弱,都會令下肢容易出現水腫,令皮膚受到擠壓,形成皮膚擴張紋。而定時運動除了能促進新陳代謝及血液循環,還能讓自己維持在適當的體重,避免體重暴增又多出新的肥胖紋。剛開始運動時,女生可以先進行簡單的運動,例如慢跑、急步走,之後再循序漸進地進行重力訓練,而適量的肌肉訓練還可以使肌膚恢復緊實的狀態,達到維持好身材的目的。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