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8日

每逢夏天,「瘦腿」又會再度成為女士們熱切關注的話題。畢竟,下半身肥胖是許多女士的共同煩惱,每次只要穿上短裙、短褲,那肉肉的大腿和小腿瞬間就暴露無遺,就算穿上緊身的長牛仔褲,看起來也沒有更加苗條,反而還突顯了腿型上的缺點。究竟如何能夠擺脫「蘿蔔腳」、「甲組腳」和「象腿」?甚麼瘦腿方法才是真正有效而且立竿見影?今次就來公開瘦腿必須要知的秘訣和要點,並會分享網上瘋傳的5分鐘超簡易瘦腿運動。想輕鬆養成女團一般的纖細美腿,就不要錯過下面的內容啦!

1

腿型分析:你知道自己屬於哪一種腿型嗎?

想擁有一雙令人稱羨的修長美腿,不是一昧追求瘦就是好,「腿型」也是影響觀感的重要一環。所以,在開始瘦腿之前,首先要明確了解自己的腿型。你又知道自己屬於哪一種腿型嗎?如果不肯定也不要緊,下面就來教大家如何簡單分辨自己的腿型! 一般來說,腿型可以分為這四種:O型腿、X型腿、XO型腿及11腿型。首先,我們先站到全身鏡面前,保持自然站立和雙腳併攏,然後觀察自己的大腿、膝蓋、小腿和腿踝的接觸情況,便能輕鬆分辨出自己的腿型了。

4種腿型

腿型1. O型腳

在自然站立的情況下,如果發現雙腳無法正常地合攏,雙膝微微向外張,膝蓋之間存在過闊空隙,那很可能就是屬於O型腳。基本上,只要雙膝之間的距離少於3cm,就算是輕度O型腳;3-10cm內屬於中度O型腳;大於10cm則是嚴重O型腳。

腿型2. X型腳

與O型腳相反,X型腳在雙腳合攏的時候,膝蓋和大腿是可以靠攏的,但小腿和腳踝之間卻無法併在一起,而且有明顯的距離,看起來宛如「X」字,這個情況就是X型腳,亦即是俗稱的外八字腿。

腿型3. XO型腳

XO型腳指的是,在自然站立的情況下,雙膝和腳踝均能靠攏沒有問題,只是小腿之間分得很開。

腿型4. 11腿型

11腿型可說是所有女生都趨之若騖的腿型了,因為11腿型是所有腿型之中最完美,而且幾乎無可挑剔的。11腿型指的是在自然站立時,小腿肚、膝蓋、大腿內側、腳踝這4個部位都能併攏,或者之間的空隙極小,雙腳呈現出「11」型,看起來十分筆直。

advs

2

為什麼總是瘦不下來?多次瘦腿失敗的原因!

為什麼總是瘦不下來?多次瘦腿失敗的原因!

其實無論是哪一種腿型,只要腿部有過多的脂肪或肌肉,哪怕你擁有了最完美的11腿型,一樣會令你的身材和美貌大打折扣,尤其每當穿上緊身牛仔褲時,那粗壯的肉肉就顯得尤為明顯了。如果本來就有腿型上的問題,比如O型腳、X型腳或XO型腳,再加上下半身肥胖問題的話,情況簡直是雪上加霜! 所以,為了擺脫「蘿蔔腳」、「象腿」、「豬腳」這些負面標籤,不少女生都想盡辦法併命減肥,務求瘦小腿減大脾內側,養成一雙細長腿。然而,就算堅持了一段時間,大多數人都會發現變化不大,往往只有一小部份人真的能把雙腿瘦下來。究竟為什麼總是瘦腿失敗呢?你也有過瘦腿失敗的經歷嗎?

瘦腿失敗原因1. 先天基因遺傳

腿粗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先天基因,目前已有醫學研究指出,有些人與生俱來就擁有較多的脂肪細胞、較少的肌肉細胞,這就好比身高一樣。加上每個人身上的脂肪分佈位置也會受遺傳影響,所以許多擁有「梨形身材」的人,其下半身天生就比一般人更容易囤積脂肪,尤其是大脾內側位置,很難一下子就瘦下來。此時如果沒有足夠的毅力,抱著「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心態,的確很容易會以失敗收場。

瘦腿失敗原因2. 經常久坐不動

許多朝九晚六的上班族,天天坐在辦公室內看著電腦,基本上與運動完全無緣。就算真管得住嘴,但只要完全「零」運動的話,一樣很難快速瘦下來。況且天天久坐不動,會影響下半身血液循環,導致大腿內側囤積脂肪、大腿和小腿亦特別容易產生水腫,使雙腳看來起變粗不少。所以,當務之急是要進行適量的運動,比如做有氧運動、伸展運動、瘦腿操等,也可以用溫水泡腳,幫助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以改善腳部浮腫的情況。

瘦腿失敗原因3. 過於急功求成

瘦腿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然而有的人偏偏缺乏耐心,急著要在極短時間內看見成果,譬如要一週內減大脾、3天內瘦小腿等等… 仔細想想,這不是太「欺人太甚」了嗎?更何況,就算瘋狂運動也好,我們都無法控制身體先瘦哪個部位,也無法指定先燃脂腿部部位的脂肪。所以,如果下定決心要瘦腿,就不該設立如此荒唐的目標,也不該輕易放棄半途而廢,唯有持之以恆地堅持,配合合理的飲食和運動習慣,早晚必定能看到成效。

瘦腿失敗原因4. 不良飲食習慣

無論是瘦手臂瘦肚腩還是瘦腿,減肥最重要的是要管住嘴巴!不過,這並不代表吃得越少就越好,而是要有健康且規律的飲食習慣,儘量少吃油份和糖份高的食物、少吃油炸食物和零食、多吃蔬菜水果等低卡路里的食物,並且確保每一餐的營養攝取均衡。只要一天不改變飲食習慣,永遠都很難真真正正地瘦下來。當然,你也不能為了「一夜暴瘦」而節食,因為採取過於極端的飲食方法,不但會對身體帶來嚴重傷害,而且瘦下來後也很容易隨時復胖。

瘦腿失敗原因5. 做錯運動了

一直有運動的習慣,但就是瘦不下來嗎?有可能是你做錯運動了!如果你的大小腿都很粗,長滿鬆鬆垮垮的脂肪肥肉,那麼比起做伸展運動、瑜珈或深蹲,高強度的有氧運動才能有效地燃燒大小腿的皮下脂肪,達到瘦腿的目的。相反,如果你大小腿粗的原因不是源於脂肪,而是結實的肌肉,那麼猛做深蹲、健身或瘦腿操,反而有機會令你雙腳越練越粗,肌肉越來越發達,這樣一來,你的大腿圍度只會增加不會遞減。

3

瘦腿方法:從日常生活做起,養成瘦腿好習慣!

瘦腿方法:從日常生活做起,養成瘦腿好習慣!

了解完以上這些瘦腿誤區之後,是不是覺得瘦腿終見眉目呢?其實,瘦腿的確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還需要方方面的配合。下面就來和大家複習一次,十項關乎瘦腿成與敗的生活習慣吧!

瘦腿習慣1. 多走路多走樓梯

正如上面所述,天天久坐不動會阻礙血液循環,令雙腳浮腫及堆積脂肪,所以平日應儘量多走路,特別是以走樓梯來取代搭電梯,因為走樓梯有助燃燒大腿內側和臀部的贅肉,只要走30分鐘就可以消耗約300卡路里。另外,還有專家指出,一次爬兩階更可鍛鍊腿型,使雙腿線條看起來更緊實漂亮。

瘦腿習慣2. 不要翹腳

你知道嗎,翹腳這個動作看似無關痛癢,但實際上卻會對身體帶來危害。如果你長時間的翹腳,兩條腿在密切貼合的情況之下,會大大妨礙血液及淋巴循環的運行,導致下半身浮腫肥胖,甚至會因為坐姿不正確而引致骨盆歪斜、關節炎等健康問題。所以,要瘦腿的話,翹腳這個不良坐姿必須要戒,正確坐姿才有利瘦腿。

瘦腿習慣3. 正確坐姿

既然翹腳不利於瘦腿,那怎麼樣的坐姿才有利瘦腿呢?其實要注意這三點:第一,無論椅子有沒有靠背,都應該儘量把椅坐滿,同時要把腰板伸直;第二,膝蓋位置不能高於腰部;第三,膝蓋和椅子的高度須成90度角,這樣才是正確坐姿,期間還要下意識地拉緊背部和腹部的肌肉,長遠有助塑造腿型,改善粗壯的蘿蔔腳。

瘦腿習慣4. 按摩大小腿

久坐不動和不良坐姿會影響血液循環,引致腿部水腫問題。如要防止腿部積累多餘的新陳代謝廢物,那麼拍打和按摩就是一種可行的方法。所以,建議應養成按摩的好習慣,過程可用手輕輕拍打或利用刮痧工具的輔助,尤其是距離腳踝內側4個指節的「三陰交穴」,多多按壓這個穴位便能消除大腿水腫,有助瘦腿。

瘦腿習慣5. 泡腳

許多女生過了25歲之後,新陳代謝的速度就會逐漸變慢,導致身體比以前更容易長胖。如果想要提高新陳代謝、促進脂肪燃燒,那麼泡腳未嘗是個好方法。通過利用熱水的溫度和浮力,便能刺激足部的穴位和反射區,從而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有一定利水消腫的作用,只是對於瘦腿而言,未必會有很明顯的效果。

瘦腿習慣6. 做抬腿運動

坐了一整天雙腳很容易水腫,加上長時間地翹腳,腳部肌肉會變得更加緊繃。睡覺之前,不妨抽點時間靠著牆壁做「抬腿」動作,這個動作能夠增加血液循環,幫助消除腿部水腫。惟須注意的是,錯誤的姿勢和過長的時間有機會導致受傷,所以最好不要把腿抬得大高,角度在60至80度之間就好,時間也不要太長,大約10分鐘就夠。

瘦腿習慣7. 睡前拉筋

除了抬腿運動之外,睡覺之前如果還有些少閒情逸致,那麼來為腿部拉拉筋就最好了!睡前在床上拉筋可以很好地幫助放鬆腿部肌肉、消除水腫痠痛感,雖然未必能夠帶來直接、快速的成效,但只要持之以恆地堅持,長遠而言亦有助訓練腿部肌肉線條,使大小腿看起來更緊實,腿部線條更漂亮。

瘦腿習慣8. 每日深蹲30下

深蹲也算是為人熟悉的瘦腿運動了,事關深蹲能夠訓練我們的下肢肌肉,簡單一個動作就能達到改善臀部、腿部線條及瘦腿的效果。之不過,前提是要做對深蹲動作,每下深蹲都要做確實,大腿與地面須近乎平行狀態,同時還需要持之以恆,這樣才能有效練出細長腿!

瘦腿習慣9. 練習慢跑

跑步是一項簡易的有氧運動,雖然沒有即時的瘦腿效果,但能夠加快體內脂肪燃脂,從而減少脂肪積聚,使腿部線條更緊緻。比起快跑,更建議採取慢跑的方式,過程注意速度不要太快,建議每週跑3至4次,每次跑約30分鐘。另外,運動後一定要多拉伸放鬆腿部肌肉,否則肌肉會因為經常處於收縮狀態而橫向發展,令雙腿越跑越粗。

瘦腿習慣10. 多吃瘦腿食物

控制飲食是瘦腿的一大關鍵!建議平日應多吃有消水腫、減贅肉作用的食物,例如木瓜、紅豆、西芹、芝麻、菠菜、香蕉、奇異果等等,這些食物的營養價值豐富,有的能夠幫助身體分解脂肪、促進消化及排便,有的更有助身體排毒,防止下半身水腫,讓瘦腿事半功倍。

advs

4

5分鐘簡易瘦腿操,在家實現瘦小腿、減大脾內側!

想通過運動來減肥瘦腿,不一定要大費周章到健身房鍛鍊,在家其實也可以進行一些簡單的瘦腿運動,一樣有助燃燒大小腿的多餘脂肪,讓你成功擺脫蘿蔔腳,練出瘦長鉛筆腳。下面就來看看由台灣博主「亞里沙 Alisa」分享的5分鐘快速瘦腿塑身運動,雖然這個運動相當累人,但只要堅持下來,做完不只可以瘦腿,還可以達到燃脂瘦身的效果,可以說是一舉兩得呢!

瘦腿運動1. 深蹲

第一組動作為深蹲,重覆做15下。首先,雙腿張開到比肩寬多兩步,腳尖向外張開45度,然後重心應該放在腳跟,每一次蹲下時腰部要確實向下,而起身時臀部則須用力繃緊,這樣還能鍛鍊臀部線條。

瘦腿運動(來源:Youtube@亞里沙 Alisa)

瘦腿運動2. 交叉深蹲

第二組動作為交叉深蹲,亦即是弓箭步深蹲。有別於經典的深蹲動作,這次加入了一點變化,首先雙手合十至於胸前,接著雙腳交替地向斜後方邁步,然後往下蹲。注意蹲下時腰部也要確實地向下,這樣才能激活大脾內側。做完20下後就可以稍為休息一下。

瘦腿運動(來源:Youtube@亞里沙 Alisa)

瘦腿運動3. 側身抬腿

接下來就是躺著做的運動項目了。第三組動作為側身抬腿,首先以側躺姿勢,一邊手肘貼地,另一邊用手掌撐地,臂部和腹部保持緊縮,伸直雙腿並把上方的腿抬高。每次抬腿和放下時,腿部要確實出力,才能鍛鍊到肌肉。如此重覆動作15下後,請換另一邊腿練習,同樣重覆15下動作即可。

瘦腿運動(來源:Youtube@亞里沙 Alisa)

瘦腿運動4. 側臥交叉抬腿

第4組動作為側臥交叉抬腿,今次一樣先以側躺姿勢,一邊手肘貼地,另一邊用手掌撐地,雙腿伸直後,再將左腳跨在右腿前面,然後輕輕抬起右腿,期間須確實穩住腰部,每次抬腿時腰部須保持不動。做15下後可以休息片刻,接著換另一邊腿,左右2組總共要做30下。

瘦腿運動(來源:Youtube@亞里沙 Alisa)

瘦腿運動5. 空中踩單車

最後第5組動作為空中踩單車,這是瘦大脾運動裡面必不可少的動作之一。試著連續踩30秒,儘量不要慢慢踩,而是全力衝刺,這有助加速脂肪的燃燒及下半身的代謝,同時還能提高大腿肌肉的緊張度,好讓大腿線條更加緊實。另外,空中踩單車還有瘦臂部和瘦小腹的效果。

瘦腿運動(來源:Youtube@亞里沙 Alisa)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瘦腿方法:打Botox可以瘦小腿?

Botox 肉毒桿菌素不只可應用於臉部,亦可應用於腿部,所以目前打Botox也算是一種頗為常見的瘦腿方法。原理是在小腿部位注射Botox,利用當中的肉毒桿菌素來阻斷肌肉與神經之間的信息傳導,而當肌肉無法取得神經發出的指令後,就會逐漸開始萎縮變小,從而達到瘦腿的視覺效果。一般來說,注射Botox後會在一星期後開始見效,並在2至3個月內達到最理想的療效。

乍聽之下,Botox 操作簡單、見效快,好像是種挺方便的瘦腿方法。然而事實上,打Botox 瘦小腿隨時會有嚴重的副作用,畢竟打 Botox 是需要注射外來物到身體內,如果遇上無良的醫師,使用了來路不明的肉毒桿菌素,又或者沒有控制好注射的劑量,那麼後果可說是得不償失。而且,打 Botox 也不是一勞永逸的瘦腿方法,隔一段時間後雙腿可能會再反彈復胖,如果想要一直維持瘦腿效果,那麼每半年至12個月便要補打一次,實際上比較麻煩。況且上面也有講到,肉毒桿菌素的主要原理是令小腿肌肉萎縮,進而取得視覺上的瘦腿效果,這也就意昧了 Botox 瘦腿僅限於小腿肌肉較發達的人群,若然是因為脂肪過多而致的腿粗,那麼打 Botox 也未必會有顯著的成效。

advs

6

瘦腿毋須擔驚受怕!公開安全無痛的瘦腿方法!

「減肥在於持之以恆,不可急於求成」這早就是個老生常談的道理了。之不過,縱然我們都深知這個道理,但真正有耐性和毅力的人卻寥寥可數。更何況如今的都市女性工作繁忙,未必有時間嚴格控制一天三餐的飲食,下班之後亦未必有多餘的體力來做瘦腿運動。至於打Botox、抽脂手術等,沒錯的確是很方便、直接,但背後卻存在安全隱憂,實在無必要為了瘦腿一事,而貿然用健康來作賭注。

難道就沒有一種兩全其美的瘦腿方法嗎?

當然是有的!目前市面上就有專門為工作繁忙、無暇運動的人而設的瘦腿療程,當中值得推薦的就是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這是一項安全、無入侵性的纖體減肥項目,療程會採用先進的激光減肥儀器,將高性能的生物激光發放到指定的瘦腿部位,並穿透表皮直達至脂肪層,深入分解脂肪細胞,然後釋出脂肪酸;配合真空抽吸技術,促進淋巴系統循環,令液化的脂肪細胞全速排出體外,從而達到自然的定位減脂、瘦小腿、減大腹內側贅肉的效果,塑造完美的腿部線條。

整個療程均無入侵性的程序和步驟,完全毋須開刀、打針或服藥,不會對皮膚組織造成傷害及傷口,過程幾乎零痛感,頂多只有微微的溫熱感,十分舒適安全,毋須恢復期。關鍵的是,大部份客人在完成10次療程之後,已經能夠達到理想滿意的減肥修身效果。當體內的脂肪被液化並排出體外後,體內不會再輕易囤積脂肪,所以只要保持著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便能長久地維持瘦身效果。 如果你想更深入地了解自身的體型問題,可以點擊下面連結進行網上登記,成功登記後即可獲得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一次, 屆時,Perfect Medical 的專業團隊會為你進行詳細的身形分析,包括精確測量身體內脂肪含量、BMI指數、身體水重、骨骼肌重等等,並且找出肥胖及脂肪積聚的成因,再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及需要,給予最適切的建議。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穿高跟鞋會令小腿越來越粗?

亞洲人的身型比例大多數都是五五身,但只要穿上高跟鞋,下半身的比例瞬間就被拉長,令雙腿看起來更加修長,變相有瘦腿的視覺效果。不過,一直以來都有人說穿高跟鞋會令小腿越來越粗,甚至會變成「甲組腳」,究竟這個說法孰真孰假?其實,高跟鞋沒有令小腿直接變粗的能力,但長時間地穿高跟鞋,就有機會令小腿的肌肉變得發達,繼而形成局部的「凸塊、結球」,破壞小腿線條,並令小腿看起來更粗壯。

瘦腿運動有用嗎?

如今網絡資訊發達,只要在網上搜一搜瘦腿運動,隨隨便便就能找到一大堆的教學影片。那麼,在家跟著這些影片來做瘦腿運動、瘦腿操真的有用嗎?答案是:有用,但動作不當隨時適得其反!要知道的是,對於新手來說,光看影片是很難複製出與教練一模一樣、標準且完美的姿勢及動作,而運動最常見的傷害就是拉傷跟扭傷,所以若然想在家進行瘦腿運動,最重要的是要安全和量力而為,不要一下子就挑戰複雜多變的高難度動作,而是應該循序漸進,先從簡單的運動動作開始,並配合健康的飲食習慣,持之以恆想必便能取得瘦腿成效。

有甚麼食物能夠幫助瘦腿?

無論目標是瘦哪個部位,控制飲食絕對是影響減肥成敗的關鍵一環。若然想令腿部線條更纖細,可以多吃營養價值豐富的瘦腿食物,比如是木瓜,木瓜中的蛋白分解酵素能夠幫助分解脂肪,同時又具備整腸利瀉的功效;另外菠菜亦是瘦腿食物之一,當中含有的膳食纖維,除了有助腸道消化,還促進排走體內毒素,有利瘦身減重;至於紅豆、西芹、芝麻、香蕉、奇異果等等,一樣屬於瘦腿食物,有助瘦腿事半功倍。

打Botox瘦小腿有甚麼風險?

Botox 瘦小腿的原理是利用注射的方式,將肉毒素打在小腿的肌肉位置,然後釋放出抑制乙酰膽鹼的神經傳導物質,從而抑制小腿肌肉收縮,使其變得比較不發達,最後慢慢萎縮和縮小,解決因肌肉過於發達而致的腿粗問題,達到小腿逐漸變瘦的效果。不過,這種效果並非一勞永逸,通常只能維持4至8個月,換言之若要維持效果,就要定期進行補打。然而,注射Botox的確存在風險,一旦操作不當或注射劑量過多,有機會出現口齒不清、吞不下嚥、呼吸困難等副作用,嚴重甚至會有死亡的風險。

S6 溶脂修形療程是甚麼原理?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是一項先進的纖體科技,療程利用了無入侵性的激光減肥儀器,將高性能的生物激光發放到皮膚下的脂肪層,當脂肪細胞接觸到激光能量,便會自動分解並釋放成脂肪酸;配合真空抽吸技術,即可加快身體的淋巴循環,將這些液化的脂肪細胞全速排出體外,最後達到自然的腿部溶脂效果,因此尤其適合有下半身肥胖問題,並且想減大腿內側、瘦小腿的人士。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