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Mei Xian
2024年3月7日

許多人在選擇運動項目時,通常更偏向於選擇陸地上的活動,而往往忽略了游泳這項運動。 然而,游泳其實有許多不容忽視的好處,它不僅可以幫助你增肌減脂,還具有抗衰老的效果。 有研究甚至表明,堅持游泳可以使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20歲! 儘管許多人選擇游泳是出於減肥的目的,但你知道游泳如何幫助減肥嗎? 不多說了,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這項全面的運動如何促進減肥,同時了解其眾多優點吧!

1

游水:增肌減脂的絕佳選擇!揭秘8大游泳好處!

游泳,既游水,不僅僅是一種運動,它也是一項非常全面的減肥運動,因為它結合了帶氧運動和肌肉耗能,可以在減脂的同時幫助你增強肌肉。然而,游水的好處不僅如此。接下來,讓我們深入了解8大游泳好處。

游水減肥好處1. 提升肌肉力量

游水是一項事半功倍的鍛煉,能夠透過改善姿勢來增強肌力,有助於保持健康。游水讓幾乎每個肌肉群協同工作,包括肩部、背部、手臂、腿部、核心肌群,甚至小到腳趾的肌肉,以在水中前進並保持浮力。此外,水的密度大約是空氣的800倍,因此在水中進行每個踢、推和拉的動作就像小型的全身耐力訓練,對你的核心、臀部、手臂、肩膀以及臀大肌都有幫助。

不同泳式,如自由式、蛙式、仰泳和蝶泳,各自專注於不同的肌肉群,使你有機會有針對性地鍛鍊不同部位的肌肉。使用輔助設備如蛙足或手蹼可以增加水中的阻力,進一步增強肌肉鍛鍊效果。手蹼有助於增強腿部肌肉,而蛙足則可以加強核心和上半身肌肉。

另外,透過增加游水的強度,如提高速度或時間,可以增加對肌肉的負荷,促進肌肉力量的發展。最重要的是堅持不懈的游泳鍛煉,只有定期持之以恆,才能逐漸增強肌肉力量,並在全身肌肉上獲得更好的發展,同時提高整體體能水平。

游水減肥好處2. 減肥效果

游水是一種出色的帶氧運動,它能夠迅速提高心率,增加氧氣供應,促進卡路里的燃燒。這意味著除了能夠消耗體內儲存的能量外,游水還能幫助減脂,有助於塑造更纖細的身材。同時,游水的獨特之處在於它幾乎涉及每個肌肉群,要求肌肉在水中的推、拉、蹬動作中不斷用力。這不僅有助於增強肌肉,還能提高你的基礎代謝率,讓你在運動後繼續消耗卡路里,幫助維持減肥效果。研究表明,簡單地進行幾趟游水,僅在一個小時內就能夠燃燒約500卡路里的熱量。所以,游水不只是一種減肥運動,它還有助於改善體態,塑造更強大和有活力的身體。

游水減肥好處3. 低衝擊力、不傷膝

如果你經常感到膝蓋酸痛,但又有些多餘脂肪在腳踝、手腕和膝蓋周圍,那麼游泳會是一項長期可維持的規律運動,它不會進一步加劇原本的不適。

簡單來說,水的浮力減緩了地心引力對你身體造成的壓力,因此當你漂浮在水面上時,就像是在無重力的環境下運動一樣。這使你的關節得以充分休息。印第安納大學的主任Joel Stager醫生層表示:「即使你每天游水,幾乎也不太可能受傷。」他多年來一直研究游泳對人體的影響,發現許多人認為游泳與陸地運動如跑步或重量訓練不同,幾乎沒有運動傷害的問題。

游水的低衝擊性質使它成為那些可能因跑步或高衝擊活動而受傷的人或擔心原本關節疼痛的人的理想選擇,同時也有助於減少脂肪並提高身體的柔韌性。總之,游水是一項溫和且對關節友善的運動,可以持續進行且不會對關節造成損傷,在提高整體健康水平的同時也能減少運動帶來的傷害風險。

游水減肥好處4. 眾多姿勢可選擇

游水其中一個好處就是,你有多種方式可以選擇。如果你不喜歡自由泳,可以嘗試蛙泳;如果你不擅長仰泳,可以改練蝶泳或側泳。基本上,你可以完全根據自己的偏好在游泳池中選擇不同的泳式,這取決於你自己的意願和舒適度。這種多樣性使游水成為一個適合各種程度和興趣的人的鍛鍊方式。

游水減肥好處5. 增強心血管健康

與陸地上的運動相比,游水對心血管系統提出了獨特的要求。由於在水中無法像陸地上那樣直接呼吸氧氣,因此游水需要更深的呼吸,同時呼吸需要在水中完成。這使得心臟和肺部在更特殊的環境下運作,有助於提高心血管健康。

游水減肥好處6. 不需要複雜的裝備

雖然說相較於跑步等運動,游水需要的裝備稍微多一些,但其實也只需要三樣東西:泳衣、泳帽和泳鏡。這樣的簡單裝備就足以讓你享受游睡的種種好處,而不需要像其他運動那樣準備一大堆器材。一旦穿上泳衣、戴上泳帽和泳鏡,就可以直接下水展開運動,非常方便,是得分高的運動選擇!

游水減肥好處7. 減輕壓力

游水是一項非常有助於減輕壓力的運動。當你在游水時,水的浮力會減輕身體的重力壓力,使你感到輕盈和舒適。這種輕鬆的感覺有助於釋放身體內的緊張和焦慮,讓你感到放鬆和寧靜。此外,游水需要深度呼吸,並在水下呼吸。這種深度呼吸方式有助於增加氧氣供應,改善心血管功能,同時也有助於緩解焦慮和緊張情緒。水中的環境通常安靜而寧靜,有助於冥想和放鬆,從而減輕壓力和焦慮。

最重要的是,游水是一種全身運動,它可以促進內分泌系統的平衡,釋放內啡肽和多巴胺等愉悅激素,提升情緒和快樂感。所以,不只是身體,游水也有助於心理健康,減輕壓力,讓你感到更平靜和幸福。無論是在泳池或大自然的水域,游水都能幫助你擺脫生活中的壓力,放鬆身心。

游水減肥好處8. 降低生理年齡

根據美國運動醫學大學會議公佈的數據,那些平時有游水習慣的人在多個方面都表現出身體年齡相對於他們的實際年齡更年輕。他們的血壓、膽固醇水平、心血管功能、中樞神經系統和感知功能都呈現出更年輕化的趨勢。

這也意味著,游水是一種可以終身受益的運動,最顯著的好處之一是有助於減緩身體老化過程。 Joel Stager博士指出,他們的研究結果表明,那些有游水習慣的人實際上在生理年齡上看起來年輕了將近20歲。這進一步強調了游水對健康和長壽的正面影響。

總的來說,這種獨特的運動方式不僅有助於減肥,還能激活每個細胞,促進心血管健康,甚至在淋浴和梳洗之後,仍然能繼續促進新陳代謝。此外,游水增加身體的柔軟度和提高協調性,讓你感覺更年輕、更健康。作為一種低衝擊的運動,游水適合各年齡層的人們,無論你是游水愛好者還是初學者,年輕人還是老年人,都可以從游水中獲得健康益處。這種多合一的運動方式讓你在一個活動中獲得多重好處,無疑是個非常明智的運動選擇。

advs

2

掌握5個游泳瘦身重點:輕鬆燃脂,一個月減12公斤!

游水是韓國女星中最喜歡的減肥運動之一,即使是那些已經擁有極佳身材比例的明星如Jessi和Nana也熱愛游水。另外,有專家分享過個人成功的案例,其中有人僅用了一個月的游水就成功減去了12公斤體重。然而,實際上,每個人的體質都各不相同。要取得游泳減肥的成功,不妨從以下5個游水瘦身重點入手,以便更好地理解並提高游泳減肥效果。

1. 不同泳式消耗的卡路里不同

不同泳式,包括自由式、蛙式、背泳和蝶式,都是全身運動,因此都有助於成功減肥。然而,選擇適合自己且對的泳式是至關重要的。如果你希望選擇一種能夠燃燒最多卡路里的游水方式,那麼蝶式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它每小時能夠燃燒大約900卡路里,自由式能消耗約600 卡路里,而背泳和蛙式每小時的卡路里消耗分別是一小時500 及400 卡路里。不過要注意的是,蝶式相對較難掌握,對初學者來說可能會有一定難度。

此外,自由式也是不錯的選擇。自由式的動作非常流暢,而且速度較快,因此對於瘦身減肥來說非常有效。它被認為是最節約體力的泳式之一,因為它涉及雙臂和全身的大幅度運動,非常適合減肚腩。相較之下,蛙式雖然燃燒的熱量相對較高,但它的動作較不流暢,且在水中受到更大的阻力,因此效率不如自由式。因此,建議希望透過游水減肥的人,特別是初學者,選擇自由式作為起點。

2. 水溫使燃脂率變慢

一般來說,較高的體溫有助於提高身體的燃脂率,但泳池內的水溫通常較低,這使得在游水中升高體溫並不容易。相對於跑步或跳繩等其他帶氧運動,因為跑步和跳繩通常需要更多的能量來前進,而游水的動作相對更為流暢,所以其燃脂率較低。如果你選擇以游水作為主要的減肥運動,通常需要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才能看到​​明顯的減肥效果。然而,儘管游水燃脂效率較低,但由於它對身體的全面鍛煉以及對關節的低衝擊,它仍然是一種健康的鍛煉方式,對於那些可能無法進行高衝擊運動的人來說,游水仍然是一個理想的選擇。

3. 游水減肥建議持續1小時以上

游泳在初始階段被歸類為一種無氧運動,主要依賴糖的無氧解來供能。這個階段的游泳通常伴隨著呼吸急促,導致身體缺乏足夠的氧氣供應,因此無法有效燃燒脂肪。這也是為什麼游泳減肥通常需要相對較長的時間才能看到明顯效果的原因。

此外,游泳時時間達到40分鐘或以上才會開始燃燒脂肪。有人可能會發現,儘管每天都在游泳,減肥效果依然不明顯,這可能是因為每次游泳時間不足,無法保持連續游泳至少一個小時,因此無法消耗足夠的能量。要讓游泳的消脂效果更加明顯,需要持續游泳至少一小時,並保持中等強度的運動,這時身體會逐漸轉向脂肪代謝,開始真正燃燒脂肪。

然而,在提升游泳時間時,每個人都應該採用循序漸進的方法,而不是急於一下子增加運動量。否則,可能會產生反效果,導致肌肉疲勞等問題。初學者可以開始嘗試每次游泳30分鐘,等到身體適應後再逐漸增加游泳時間。這種逐步增加的方式更有助於健康地發展游泳習慣。

4. 下水前熱身、游完後拉伸

游泳並不僅僅是跳入水中遊一圈那麼簡單。在你開始游泳之前,一定要記得進行適當的熱身。如果你忽略熱身,很容易因為水溫的突然變化而導致體力不支,甚至可能出現抽筋等問題,這可能會帶來危險。

同樣重要的是,游泳結束後也要進行伸展。如果沒有適當的拉伸,部分肌肉可能會變得更加緊繃和僵硬。因此,在游泳前的熱身和游泳後的伸展都是非常關鍵的步驟,有助於保護你的身體,提高游泳效果,同時減少潛在的傷害風險。

5. 善用游泳工具

要在游泳中強化大腿和小腿肌肉,同時增強腿部耐力,你可以考慮使用浮板來進行踢水。這個動作可以加強你的腿部肌肉,特別是大腿和小腿,提高它們的力量和耐力。

如果你想緊緻手臂肌肉,特別是消除“拜拜肉”,你可以使用蛙足,透過划水來前進。這將有針對性地鍛鍊你的手臂肌肉,同時提供一個集中鍛鍊手臂的效果。透過結合這些輔助裝備,你可以更全面地鍛鍊不同身體部位,達到全面的健身效果。

3

單靠「游泳」可以瘦小腹嗎?小編建議你選擇Perfect Medical的S6 溶脂修型療程!

你什麼時候聽說過有人只靠游泳就減肥成功?沒有?很少? 這是正常的,因為游泳雖然累死累活的(前前後後很多準備跟善後功夫),但作為一種減肥運動,它的CP值是偏低的。游泳要持續45分鐘以上才開始有消脂的效果,一般人是很難達到這時長的,所以即使你隔三差五地去游泳,很可能肚腩還是死黏著你不放! 減脂增肌可以是游泳連帶的好處,但如果想以減肥為目的去游,那你可能「想太多」了! 作為有游泳習慣的小編,深切明白游泳最大的好處其實是增肌及放鬆肌肉關節。你會發現游泳後雖然超級累,但體重卻不會下降!至於我渾身上下的肥肉,我是靠醫美技術去減的。 Perfect Medical的S6 溶脂修形療程是我持續用了很多年的療程,主要是來減小腹、減大腿內側的,這兩個是即使時常運動也很難減下去的部位! Perfect Medical的S6 溶脂修形療程結合了非侵入性的激光減肥儀器,以及高性能的真空抽吸技術。這個療程首先透過生物激光誘發脂肪細胞分解並釋放脂肪酸,然後透過真空抽吸技術促進脂肪酸的自然排出。 重點是,成年人的脂肪細胞數量是固定的,節食、做運動只可以縮小脂肪細胞,但進行醫美科技卻可以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因此很多醫美減脂療程都可以「拍心口」保證說做完療程「不會反彈」!S6 溶脂修形療程就是其一,可以保證療程後不反彈! 老實說一開始去試做S6 溶脂修形療程的時候也不抱很大期望,覺得不會比運動更好,但事實是,減肥效果不止比運動游水更好,而且見效更快,真的肉眼可見地肚腩消下去了,穿上衣的時候變得扁平,連親友都有發現了!自此,我便固定進行此療程進行管理身材,令身體更健康、體脂率更低、線條更好看! 我很樂意把S6 溶脂修形療程推給運動友,但千萬不要傻呼呼衝上去Perfect Medical試做!在網上花一分鐘時間登記一些個人資料,收到短訊確定預約後再上去就行了!首次免費!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如何最有效安排游泳時間?

游泳初學者常常在剛開始游泳時充滿熱情,卻在短時間內感到疲倦。根據華盛頓大學的游泳教練Joel Shinofield解釋,採用有效的游泳模式的關鍵在於將時間分段,遊一段時間後休息片刻,並且變換不同的泳式、訓練方式和強度。這種方式不僅更有趣,還更有益。休息不會浪費時間,與其他運動如健走不同,游泳休息後心跳仍會保持加速狀態,持續至少30秒。這種分段式訓練能幫助初學者逐漸增強體能,提升游泳的效果。

2. 游水新手應該遵循哪些建議?

馬卡萊斯學院的總教練Robert Pearson建議,可以在前兩週嘗試以下模式,每週兩到三次。如果你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游水了,最初的四次游水可以使用浮板來輔助,這有助於逐漸適應游水的感覺,同時無需立刻協調四肢。游水時,不必太快,輕鬆游水四個來回,每次抵達池邊時可以休息片刻。重複這種方式5到10次,以逐漸提升游水的時間和強度。這種漸進的方法可以幫助你建立游水的耐力和信心。

3. 如何提高游水的減肥效果?

除了泳式的選擇和時間,游水計畫和強度也是消耗脂肪的關鍵因素。要讓游水在減肥過程中發揮更好的效果,游水速度至關重要。為了快速瘦身,你可以選擇進行集中的短距離衝刺,這不僅能加快心跳率,還會促使手臂和腿部進行大幅度的運動,從而有效鍛鍊這些部位的肌肉力量,有助於雕塑緊緻的身材線條。另外,你也可以參考以下建議的游水計畫。每次游水前,可以先進行輕鬆的100-200公尺的游水,作為熱身,幫助身體進入運動狀態。接下來,以中等強度游水400-600米,每游完25米或50米後可以稍作10-20秒的休息。最後,以低強度游水100-200米,有助於讓身體放鬆。這種有計劃的游水強度變化有助於提高燃燒脂肪的效果。然而,這個游水計劃僅供參考,每個人都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進行調整。重要的是製定一個合理的游水計劃和設定明確的目標,以便在不同強度的游水中有效地完成一定的游水距離。這有助於提高運動效果和達到減肥的目標。

4. 如何調整游水時間以提高減肥效果?

早上空腹游水,例如早餐前,通常有助於提高減肥效果。身體在空腹的「禁食狀態」(fasted state)下更容易促進脂肪燃燒,從而增強減肥效果。

5. 日常能做什麼來搭配游水減肥?

游水本身雖然有助於減肥,但要獲得明顯的效果,還需要與控制飲食結合。食物在減肥計畫中的作用比運動更為重要,不能只依賴運動來彌補不健康的飲食習慣。要維持健康的體重,食物和運動需要協調,這才能達到持久和顯著的效果。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