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eo Yen Ru
2024年3月12日

隨著年齡的增長,種種皺紋都積累在臉上的表皮層,顯老又憔悴!我們的皮膚在25歲後就開始以無法控制的速度讓膠原蛋白快速流失,要想留住彈性蛋白真的得要乖乖護膚!為大家分享形成表情紋的8大關鍵因素,文末也附上了終極去皺抗老的秘密武器,永保青春不再是難題!

1

臉上的皺紋是什麼?怎麼來的?

為什麼「皺紋」這一詞是眾多愛美人士的天敵?其實皺紋的形成原因正是面部凹陷。以科學角度來分析膚質,皺紋是因為皮膚屏障受損後,彈性蛋白和膠原流失導致臉部肌肉的張力不如從前,而屏障受損大多是因為皮膚承受太多外界的影響,讓皮膚內層產出過多的自由基,這類物質原先是本就存在於肌膚裡的,一旦過量不光會導致膚質失去水潤和彈性,會開始破壞皮膚內層中的膠原蛋白與其他活躍細胞,形成「氧化」的現象。氧化後皮膚容易變得乾燥缺水、鬆弛下垂,從而引發皺紋形成,更可怕的是,如果自由基不斷生長也會引發更嚴重的健康問題,比方說免疫力逐漸下降,新陳代謝速度失常等等。

advs

2

臉部皺紋的類型

臉部皺紋分為3大類,有體位型、重力型還有動力型。體位型指的是肌肉拉扯之後形成的紋路,會跟隨著身體主人的動向改變,最常見的體位型皺紋便是頸紋。而重力型皺紋一般只在皮膚衰老後浮現,另個名稱是「靜態皺紋」。每個人都難逃衰老的命運,當我們步入中年期後,皮膚裡的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會更快,使肌膚加速失去彈性,有的膚質在缺水後也會乾燥起皮,不過最常見的現象還是面部凹陷和皺紋形成,皮膚老化的跡象所圍繞的地方通常在眼睛周圍、鼻翼兩側、額頭等等。最後一種正是動力型,另個更通俗易懂的叫法是「動態皺紋」,是當我們臉部表情用力過猛時,肌膚拉扯後所產生的紋路,也就是我們今次要深入探討的表情紋。

3

只有老人才有表情紋?

表情紋並不是長輩的專利,既然名字都叫表情紋了,顧名思義指的就是表情過多、用力過猛所出現的臉部紋路。表情是我們平日傳達訊息時會用到的溝通媒介,為了更能表達出每句話的含義,表情確實是必須存在的,但同時也因為這樣平凡不過的細節,反而將我們這些愛美人士推入火坑,因為表情紋根本不挑人,不是老了才會有的皺紋!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有的人年紀輕輕就有了魚尾紋、法令紋和抬頭紋,其實一切有跡可循,和我們的日常習慣脫離不了干係。不光是表情,睡姿不當也很可能導致臉部紋路增生,所以活得過於散漫,凡事以舒適為主,反而會讓我們的皮膚早衰,提升視覺年齡,更重要的是無法keep住青春貌美的顏值和真皮層裡肌膚所需的營養成分!

advs

4

常見的表情紋類型有哪些?看看這4種你熟悉嗎?

1. 抬頭紋

抬頭紋是駐留在額頭上的「火車軌道」,若不幸的你沒有留瀏海,那抬頭紋正是整張臉最顯而易見的亮點,畢竟額頭暴露在外的面積越大,紋路也就越明顯。我們都以為抬頭紋只會在老一輩人士身上看到,因為抬頭紋代表的正是他們歷經滄桑的歲月,實際上這類型的表情紋也會找上年輕人!如果你有挑眉這種不經意的小習慣那可就要多加留意了,隨著年齡的增長,抬頭紋可能就會年復一年慢慢浮現。

2. 法令紋

法令紋也被稱作木偶紋,因為這類型的表情紋就在鼻翼兩側和嘴角周圍,看起來酷似著名童話木偶皮諾丘。法令紋是鼻翼延伸到嘴角的紋路,雖然法令紋的出現能讓笑容更燦爛,但未必是件好事,木偶紋久而久之就會駐留在臉頰兩側,在女性身上不僅顯老還失去少女感。

3. 眼紋

眼紋不只包括了眼周的細紋,內外眼角的其他皺紋,比如魚尾紋、眉間紋和淚溝紋也是讓我們“心靈之窗”失去原有的靈氣和活力的元兇!相信大家對細紋都很熟悉,那其實是肌膚開始缺少養分的表現,如果對那些仍幼細的紋路視而不見,嚴重化後就會形成眼尾的魚尾紋。而眉間紋則是因為臉部表情過於緊繃所出現的,常見於愛皺眉的人臉上,因為經常皺眉,一直鍛鍊眉間肌肉,所以日後就算不皺眉了也會留下深刻的印記。此外,雖然不是人人都有淚溝紋,但比起其他2種眼紋,其實淚溝紋是最顯老態的,被叫成淚溝也是因為看起來像哭過的樣子,憔悴又無神。如果眼睛下方、靠近臉頰和蘋果肌的部位出現紋路,很可能就是淚溝紋已經形成了。

4. 其他部位:頸紋

原來不只有臉蛋會長皺紋!近些年來,我們對美的追求更高了,從原先的保養臉部肌膚演變成全身護膚,所以人們意識到頸紋的存在一點也不意外。頸紋的增生也和其他部位一樣,是因為缺少支撐力和水分所致,況且現代人都有“人手一機”的習慣,身為低頭族長期低頭使用智能設備,不光會引發頸椎病,頸紋雙下巴更是接二連三找上門。

免費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形成表情紋的關鍵因素:8大不為人知的原因

1. 肌膚缺水

次次都覺得將護膚品都抹在臉上就等同於正確護膚了,其實大錯特錯!很多人都不確認肌膚有充分保濕,以為自己花了錢就一定能讓護膚到位,所以有了那種“反正我都用護膚品了,不可能會有水分不足的問題!”,其實真相是,每個人膚質不一樣,所適合的護膚品也大有不同。所以皮膚乾燥起皮的時候實際上就是在和身體主人抗議,再不好好護膚就要長皺紋啦!況且人體有70%都是水,我們從頭到腳都需要充足的水分才能保持濕潤與緊緻,更何況是每天拋頭露面的臉蛋呢?臉部肌肉也需要同時補充水分和養分才能維持張力,撐起臉皮才不會有肌膚凹陷的問題。所以只要確保了臉部肌肉的支撐力、彈性和膠原蛋白含量這3大關鍵就能老得慢一些。

2. 習慣性表情

表情紋肯定和表情有著密切的聯繫,我們都能明白習慣成自然這樣的道理,比方說一些人不自覺地會挑眉、皺眉、大笑等等,這類神情也會自然而然地,誘發皺紋的滋生。習慣確實是很難改,但豐富的面部表情真的會使各種的皺紋肆意生長,所以要想變美還是得斯文些,做好表情管理,不用力過猛也能通過微表情表達自己的意思那便是最好的溝通方法和保養肌膚的手法了。

3. 工作壓力過大

為什麼工作壓力大也會引發表情紋增生?整天愁眉苦臉已經沒有表情了不是嗎?實際上表情紋不光會因為繃著的臉,尤其是皺著的眉頭而浮現,壓力導致心境的變化也可能讓焦慮感倍增,新陳代謝的速度減緩,甚至有的人還會因壓力失眠,錯失皮膚新陳代謝的最佳時機,失去肌膚彈性。其實不只是工作壓力,生活的種種負擔也可能導致我們的皮相和外在越來越老,為了身心健康和嫩膚緊膚,調整心態正能量的迎接每一天才能變得自信亮麗!

4. 紫外線侵害

上述提到紫外線的侵害會導致自由基過量從而破壞肌膚屏障,實際上紫外線不光讓皮膚容易變得乾燥,水分和養分也流失得更快,更可怕的不只是造成肌膚凹陷,黑色素沉澱的問題疊加在皺紋上後就真的可以收拾行李,和青春說拜拜了!紫外線不只會曬黑肌膚,皮膚缺失水分和凹陷後也會形成色斑或黑眼圈等等,讓人看起來更無精打采沒有血色。

5. 作息不規律

無論是哪一種健康問題基本都和作息有關,為什麼維持良好規律的作息如此重要?黃金睡眠時間是在晚上11點前入睡,後來的6至8小時以內不光是肌膚,全身的新陳代謝都在幫助身體將毒素排出體外,所以熬夜或日夜顛倒的作息,不光會讓毒素長期積累在體內,臉色也會一天天地變差,年紀輕輕就有表情紋對作息不規律人士也再正常不過了。

6. 睡姿不標準

沒想到睡姿也是護膚的一門學問!喜歡托著頭或側身睡覺的朋友要注意了,這麼做會給下巴和臉頰的肌肉施壓,蘋果肌也會失去平衡。而若是趴著睡覺臉部朝下,長期下來也會壓迫到額頭,血液不流通的時候就會形成惱人的抬頭紋。所以對抗表情紋最好的睡姿就是仰臥,這麼做就不會給任何肌肉施壓,最好選個較高的枕頭,仰頭睡覺也能延緩頸紋的滋生。

7. 飲食管理不當

人人都喜歡美食,但不控制飲食均衡,在持續攝入山珍海味的情況下,不僅弱化身體器官,皺紋也會悄悄地長出來!因為鹽分糖分過多的食物都會形成皮膚氧化,加快肌膚衰老的速度。味精、澱粉、糖分還有其他種種的調味料也能促使皺紋生長。所以吃得對不僅能給五臟六腑減輕負擔,也能幫助有效嫩膚緊膚,全面杜絕表情紋!

8. 過度減肥

有的人雖然成功瘦下來了,但卻發現自己皮膚跟著體重秤上的數字往下垮,這可不是好事!這是因為採取的減肥方式可能太over了,為了快速減重瘦身採用了不健康的減肥手段,脂肪量確實下降了,但沒有足夠的肌肉含量去給肌膚支撐力,所以瘦下來後顯得憔悴,皺紋增生就成了正常且可解釋的現象。

advs

6

推介4種護膚產品,保證嫩膚抗皺效果到位!

1. 保濕產品

無論是在逛商場時,還是看廣告的時候都能發現大多保養品都在強調保濕,保濕真有那麼神乎其技?含有保濕成分護膚品多不勝數,無疑證明了種種肌膚問題都源自於皮膚缺失了彈性和水分。其實我們在25歲至30歲之間這年齡階層就應該開始抗衰老了,所以在選擇護膚品時,盡量觀察產品是否含有協助補水的玻尿酸、透明質酸等成分,最好選擇擁有緊緻抗皺功能的保濕精華素。

2. 防曬產品

抗老至關重要的一步必定少不了防曬,使用防曬產品是每日出門前的必備條件,選擇防曬係(SPF)數高的防曬產品,能為皮膚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必要時,尤其是酷熱的夏季,攜帶遮陽傘或佩戴防曬帽也是不錯的防曬選擇。

3. 眼霜

很多人說眼霜是智商稅,但其實搭配小型按摩棒或刮痧板一起使用,會有不錯的抗皺淡紋效果喔!選擇眼霜時也要考量到質感,選擇質感清爽且容易抹開的眼霜,塗抹在眼周部位,再用按摩棒或刮痧板子輕輕推動眼周肌膚,使其充分吸收眼霜精華養分即可達到淡紋成果。

4. 其他:射頻美容儀

現今科技昌明,專家發明了家用美容儀,利用射頻能量緊緻肌膚,只需在皺紋部位使用便可達到緊膚功效!不過網民們對這產品褒貶不一,說副作用連綿不絕的評語居多,或許是因為非專業人士缺乏技術,使用方法不當才會讓皮膚有了過激反應。

7

對應每種表情紋的解決方法,原來只需養成臉部按摩的習慣!

1. 眼紋

想要消除眼部的細紋、魚尾紋和淚溝紋,可以集中在眼瞼處發力。左右手同時運行,指腹抵在內眼角位置,向外側推至太陽穴方向,緩緩按壓,每次按壓的力度適中且往上拉提。這種眼部按摩不光能去除細紋和表情紋,腫眼泡的朋友也可以練習,改變雙眼無神的現象。

2. 木偶紋

要想剷除木偶紋,可以用食指由上至下輕輕按壓鼻翼兩側,再用兩手虎口包圍鼻翼嘴周,緩緩將肌膚往上提,然後慢慢往下方,頸側與鎖骨處收尾。這些動作能有效去除法令紋,也就是所謂的笑紋,放鬆平日因為微笑變得僵硬的臉部組織密度。

3. 抬頭紋

去除抬頭紋可用兩手四指置放在額頭上方,輕輕往頭頂方向往後推至髮際線處,動作一次性完成千萬不要來回揉搓!鬆手回到原點,也就是眉毛上方重複動作。接著,雙手呈握拳狀,掌心向內按壓額頭,從額頭正中央緩緩往外推,放鬆額頭肌肉。最後一步則是用食指和中指從眉心微微朝太陽穴處按壓,再往下推至脖頸處收尾,以方便淋巴排毒,消腫去皺。

advs

8

Fotona 4D虎紋槍,無痛無創全面抗皺嫩膚,改善皮膚鬆弛!

年紀輕輕就有表情紋,我也想擁有無暇肌膚,讓青春逗留久一些!有沒有快速去皺紋的方法?為您推薦抗老緊膚終極方案 - Perfect Medical Fotona 4D虎紋槍!不需要動刀,0風險即可見證內外提拉的緊膚效果!

Perfect Medical Fotona 4D 虎紋槍採用的是雙波長4脈衝拉皮技術,和傳統拉皮不同,結合了4種無痛無創專利技術,將嫩膚能量傳達至真皮層,不僅能刺激膠原和彈性蛋白自生,也能幫助皮膚快速降紅穩定膚況,美白全面煥膚!解決表情紋就趁現在!立即登記體驗,即可享受:專業皮膚分析 + Perfect Medical Fotona 4D虎紋槍、點讚Facebook 主頁後也會贈送美白保濕面膜,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可別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啦!

免費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為什麼會出現表情紋?

表情紋浮現的可能性有很多種,但主要原因是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變少,臉部肌肉失去張力所致。

運動可以改善表情紋嗎?

運動雖然可以緊緻皮膚或改善肌膚代謝能力,但只靠運動徹底剷除表情紋是不可能的。

如何消除嘴角皺紋?

可以使用看看提拉緊緻的面膜。

為什麼年紀輕輕就有表情紋?

因為皮膚缺失養分和水分,也可能因為面部表情過於豐富導致肌膚拉扯,留下了表情紋。

如何消除抬頭紋?

適當潔面,保濕護膚,養成按摩的習慣,改善作息。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