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Aster Lee
2024年3月14日

臉上的皺紋都有它的意義所在,而捧場紋是眾多受歡迎的明星有的紋路,屬於面相學中的「好面相」,但它有個缺點,就是顯老!其實不管什麼紋路,它都代表歲月的痕跡,很多女生費勁力氣使用護膚品、做醫美療程就是爲了要踢走皺紋,提升顏值。本文會介紹臉部皺紋的成因和改善皺紋的方法,大家努力跟著做,一定可以減緩皺紋出現在臉上的機率。

1

什麼是捧場紋

捧場紋又稱「明星紋」、「人氣紋」,因爲很多受歡迎的明星都有這個紋路,代表有了它就會受萬人捧場,人緣特別好,而且生命中受到多位貴人相助,做起事來順風順水,容易獲得高成就。捧場紋也代表桃花運暢旺,而他們對伴侶忠貞,所以感情關係融洽,婚姻幸福美滿。

雖然捧場紋不是專業名詞,也不是很多人熟悉的,但還是必須知道這個紋路。它在法令紋的外側,從颧骨延伸到下巴,是打直的紋路。捧場紋一般是30歲後半到40歲左右才會出現,在笑的時候會比較明顯。

想認出捧場紋,只需要找劉德華、周潤發、周星馳、奧巴馬、英國王妃凱特、周杰倫、江疏影、劉雯、迪麗熱巴、莫文蔚等名人的照片來看。雖然在面相學中捧場紋的解説是正面的,屬於好的面相,但它還是會令臉頰出現兩條或以上的陰影,看起來既消瘦又衰老,用再厚的粉底也遮擋不住,整張臉就是往裏面縮,仿佛膠原蛋白流失了許多。

advs

2

捧場紋與法令紋,傻傻分不清楚?

很多人會將捧場紋和法令紋混淆,錯把捧場紋當成是法令紋,因爲兩個都生在類似的位置。

捧場紋:從臉頰延伸到下巴,是輕微斜角的直線,從正面看的話,捧場紋比較靠近臉的輪廓,只有在笑的時候比較明顯。

法令紋:從鼻翼延伸到嘴巴旁邊,呈「八」字形,屬於天生就有的紋路,但年紀增長就會加深。從正面看的話,法令紋比較接近嘴巴,而且即使不笑也會很明顯。

在面相學來説,捧場紋可以揭示一個人的人緣和人際關係;法令紋揭示的意思應對性別各不相同,男性法令紋代表事業和財富,女性法令紋則關乎家庭和感情生活。

3

靜態皺紋和動態皺紋的區別

靜態皺紋:有兩種主要的原因會導致靜態紋,那就是皮膚老化和重複性肌肉張力。肌肉日積月纍下一直重複做同個動作,久而久之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流失,就算肌肉放鬆了也會保留,也就是即使不笑,靜態紋依然明顯。靜態紋的例子包括法令紋、頸紋等。

動態皺紋:由面部肌肉收縮引起的皮膚皺褶,也被稱爲「表情紋」,例如皺眉、笑、哭、眨眼等才會比較明顯。一旦面無表情,動態紋就不明顯,其例子是笑紋、魚尾紋、抬頭紋等。隨著年齡增長,皮膚的彈性減少,動態紋會演變成靜態紋,給個例子,年輕的時候,我們在笑的時候才看到明顯的魚尾紋,但是一旦年紀增長,即使不笑,眼角還是有明顯的皺紋。

advs

4

5個常見的皺紋類型

皺紋類型1. 額頭皺紋

位於額頭中央,是做表情多而引起的臉部皺紋之一,例如習慣性地抬頭和皺眉,形成抬頭紋(火車路)、眉心紋。額頭是面部的最上方,也叫「天庭」,一旦出現皺紋就會很顯眼。

皺紋類型2. 眼紋

眼周肌膚是面部之中最薄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極少,水分易流失。眼紋通常是細小的紋路,會暴露年齡,只要笑或者哭,做輕微的表情也會有眼尾皺紋(魚尾紋)。如果長期沒有保養眼部,皮膚老化、長時間用眼導致血液循環不良,浮腫的眼袋會令眼紋更明顯。

皺紋類型3. 頸紋

頸部的皮膚隨著老化和習慣性低頭,會出現長期皺褶的狀態,變得十分明顯。再加上頸部的皮脂腺分泌的天然油脂較少,不足以為頸部充分保濕。若平日護膚忘記在脖子塗保濕產品,或者長期做低頭族,將導致頸紋提早出現。

皺紋類型4. 木偶紋

木偶紋也是常見的紋路,出現在嘴角周圍,像是木偶的嘴巴。木偶紋有動態和靜態之分,動態時代表嘴巴在動、噘嘴或者在笑時,肌肉收縮而形成紋路。靜態木偶紋多出現在中老年人身上,代表皮膚彈性下降、肌肉和脂肪等組織萎縮,而且嘴唇周圍的皮膚容易乾,很多人忽略了保養唇周,讓木偶紋更明顯。

皺紋類型5. 鼻皺紋

鼻子皺紋通常出現在山根位置,就是兩眼之間有細小的橫紋,雖然跟遺傳有關聯,但習慣性皺鼻子、經常做出厭惡、嫌棄的表情也會導致鼻子皺紋明顯,因爲肌肉在收縮。

免費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6個常見的皺紋成因

皺紋的成因1.自然衰老

隨著身體的新陳代謝變慢,皮膚經歷老化過程,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也會開始減少,肌肉和脂肪等組織萎縮,導致皺紋出現。

皺紋的成因2. 表情多

經常大笑、皺眉、眨眼等會導致動態紋的出現,皮膚長期受到壓力和被拉扯,久而久之這些動態紋會轉變成靜態紋,即使沒有做表情,也會很明顯的皺紋。

皺紋的成因3. 不搽防曬

陽光紫外線是導致肌膚老化的主因之一,自由基破壞細胞和膠原蛋白,使肌膚失去彈性。若沒有做好防曬工作,皺紋會提早出現,肌膚表面也會出現曬斑。

皺紋的成因4. 不良生活習慣

長期抽煙、熬夜、作息不規律、飲食裏高糖分和鹽分,都會導致肌膚缺乏營養、老化、細胞受損等,進而促進皺紋的形成。

皺紋的成因5. 環境因素

周遭環境乾燥、污染,例如灰塵多、長期在冷氣房,都會使皮膚缺水,導致自由基增加。自由基會破壞細胞和引起氧化反應,進而導致肌膚老化和失去彈性,當皮膚失去水分,皺紋也會提早出現。

皺紋的成因6. 皮膚缺水

充足的水分能夠增加肌膚的彈性,支撐下陷的皮膚,以及防止肌膚裂開和出現皺紋。除了日常要注意保濕,也別忘了多喝水、定期敷保濕面膜。

advs

6

5個有效的皺紋改善方法

去皺紋方法1. 肉毒桿菌注射

在皺紋較深的部位注射小劑量的肉毒桿菌,可以暫時麻痹肌肉和阻斷神經信號,以此確保面部肌肉活動減少,進而令動態皺紋也減少。這個方法可預防未來皺紋的出現,因爲面部肌肉放鬆了,而皮膚也會變得平滑。肉毒桿菌對額頭紋、法令紋和魚尾紋特別有效,通常它可以耐3個月,3個月後肉毒桿菌被人體吸收,將需要補充注射。

去皺紋方法2. 透明質酸填充

透明質酸是一種補水因子,可以為肌膚細胞提供水分,同時也能增加皮膚彈性和飽和度,減少臉部凹陷的紋理,用來填補皺紋再適合不過了。透明質酸方法也相對安全和快效,可以改善靜態紋,令皮膚更加飽滿。除了透明質酸,也會有人選擇注射膠原蛋白或自體脂肪。爲了維持持久的效果,這些填充物也需要像肉毒桿菌一樣,每隔幾個月需要注射一次。

去皺紋方法3. 激光治療 / RF射頻

激光和RF射頻的熱效應會刺激肌膚底層膠原蛋白合成和增加,從内部增加皮膚的彈性和緊緻度,促進皮膚的修復,來改善皺紋的外觀。激光的波長越長,可以滲透越深的皮膚,而醫生會根據皺紋的類型來使用不同的激光,比如眼皮較薄,如果用叫過強的激光有可能傷害眼部,所以必須使用强度較低的。除了令皺紋減少,激光也可以促進皮膚變得更光滑,以及提亮膚色。

去皺紋方法4. 面部拉皮

面部拉皮的意思是用熱瑪吉(Thermage)或超聲波 (HIFU)來加熱並拉提下垂的肌膚,或者用超聲波刀切除多餘的皮膚,因此可以改善皮膚鬆弛、深層皺紋的問題,順便也能改善雙下巴外觀,營造緊緻V臉。除了面部之外,也有人選擇在眼皮和頸部做提拉,使五官看起來更年輕。

去皺紋方法5. 抗老產品

所謂的抗老,就是抗自由基和補水爲主,還有通過膠原蛋白、維生素C和維生素E等成分來修復老化和受損的細胞。在選擇抗老的護膚產品時,除了要符合自己的膚質和需求,也必須記住兩個要點:不刺激、堅持使用。刺激的產品如含有酒精、人造香料、人造色素、防腐劑、重金屬等成分,長期使用會使肌膚乾燥和老化。每個產品至少需要1~3個月時間才能發揮效果,所以要堅持每天早晚使用,才能在一定程度改善皺紋和延緩肌膚老化。

7

不管是捧場紋還是法令紋,統統都不想要——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l Fotona 4D 虎紋槍!

皺紋等於老,這是不可辯駁的事實,不管皺紋在面相學裏的意義再怎麼好,天生愛美的女人絕對不容許臉上有一條細紋的存在。沒關係,在此為大家介紹 Perfect Medical,這間值得信賴的醫學美容機構,所推出的 Fotona 4D 虎紋槍,通過雙波長和四脈衝拉皮技術,4種專利治療手法還有雙重加熱,可以由内到外支撐下垂的肌膚,淡化黑色素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帶來抗皺、緊緻、美白、嫩膚的四大效果。

Fotona 4D 虎紋槍屬於非入侵性的療程,不會傷及皮膚表面組織,所以療程極度安全。過程中,皮膚會有輕微的溫熱感,但不刺激,所以怕痛的人也可以來體驗!

如果你受夠了臉部皺紋,想快速減淡這些導致老態的紋路,快快點擊以下鏈接填寫資料,即可免費體驗一次療程!

免費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只有瘦子才有捧場紋?

不是的,捧場紋與肥瘦沒有關係,原本瘦瘦的男明星周杰倫,喝了很多奶茶,再加上結婚後幸福肥,臉上的捧場紋也沒有消失。因此,不管臉上的肉有沒有增多,都有可能出現捧場紋。捧場紋與年齡有莫大的關係,年紀越大,膠原蛋白流失越多,捧場紋就會愈來愈明顯。越明顯的捧場紋會使人變老、變瘦和變憔悴。

2. 皺紋通常會在什麼時候出現?

25歲之後,臉上的膠原蛋白開始流失,而皮膚不管是摸起來或看起來都不像25歲之前那樣的光滑、水潤和細膩。除了膠原蛋白流失,皮膚的含水量、骨膠原、神經醯氨等也會減少,導致皮膚逐漸鬆弛、下垂和失去彈性,進而產生皺紋。

3. 爲什麼絕大部分女性想要除掉皺紋?

文中雖然提到了捧場紋是好面相,但其實絕大部分的皺紋顯眼是因爲皮膚老化,膠原蛋白流失。皺紋會導致容貌顯老許多,比起同齡人看起來更年長和疲憊。皺紋也會影響自信,而且不是遮瑕膏或粉底液可以輕鬆遮蓋的。中醫角度更是認爲,皺紋的出現預示身體特定部位亮紅燈,例如眼睛下方的皺紋突然增多,可能是因爲腎臟和膀胱功能異常,多餘水分瀦留在眼皮,形成眼袋和皺紋。

4. 日常中如何預防皺紋?

一定要做好保濕,在護膚的第一步使用爽膚水,提供肌膚水分和幫助鎖水,第二步用保濕精華,再來第三步用保濕霜,可以防止肌膚出現乾裂和紋路,延緩皺紋的形成。在護膚程序中除了使用保濕功能的產品,也可以增加一些抗氧化劑、膠原蛋白、維生素C產品來使肌膚更年輕。第二步是一定要防曬,因爲紫外線令皮膚自由基增加,導致皮膚老化,所以使用防曬產品和避免長時間曬太陽可以預防皺紋的出現。然後,將抽煙、喝酒、熬夜和不愛做運動等習慣改掉,才能促進皮膚的健康。還有一個許多人忽略的方法——避免做低頭族,長時間低頭會導致頸紋明顯。

5. 改善捧場紋的方法是什麼?

捧場紋通常很難消,平日可以在捧場紋附近做按摩,塗抹保濕產品來避免皮膚乾燥。捧場紋是笑的時候比較明顯,其實不用做到最極端的那步,就是擺著一副「撲克臉」,雖然不做表情動態紋會減少,但憋著是很辛苦的。爲了避免麻煩,可以嘗試 Fotona 4D虎紋槍療程,以1064nm和2940nm兩種波長和四種脈衝專利技術,直接抵達皮膚真皮層,促進膠原蛋白再生,達到抗皺、緊緻、拉提、美白、嫩膚等多種效果。想要改善虎紋(法令紋)的人士也別錯過這個機會,登記資料即可免費體驗一次療程!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