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Mei Xian
2024年3月2日

研究發現,一旦女生步入25歲,膠原蛋白將以每年6%的速度逐漸從體內消失。與此同時,真皮層的含水量、神經醯氨和骨膠原也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減少,導致肌膚逐漸失去彈性,變得鬆弛下垂,形成明顯的法令紋(亦稱虎紋)。對於大多女生而言,深刻的法令紋無疑是最令人擔憂的「噩夢」,因為它們顯著地凸顯了年齡的增長。因此,在追求凍齡的過程中,解決法令紋問題就顯得至關重要,因為不同類型的法令紋需要不同的處理方法。為了有效應對法令紋問題,首先就得準確了解自己的法令紋成因和類型,才能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1

「紋中之霸」虎紋深是什麼?探究虎紋深背後的3大主要成因!

虎紋,也稱為法令紋法令紋、木偶紋、八字紋等,是指從鼻翼兩側延伸至嘴角的兩道斜紋狀皺紋,通常出現在口周區域。基本上,皺紋可以分為動態紋和靜態紋兩類,而法令紋屬於靜態紋,因為即使面部沒有表情運動時也可觀察到它的存在。而虎紋深指的則是法令紋的加深和明顯化,虎紋深的形成涉及相當複雜的因素,然而其中備受關注的3大顯著法令紋成因分別是面部表情活動、肌膚老化鬆弛和天生基因遺傳因素。

1. 面部表情活動

虎紋是表情紋的一種。面部表情是由肌肉所控制,所以頻繁的表情肌運動,包括長時間的笑容、嘴唇張合等活動,都會導致皮膚在這些區域不斷地折疊和牽拉。重複的肌肉收縮和伸展會逐漸影響皮膚的彈性和膠原蛋白結構,使皮膚的紋理逐漸加深,從而形成動態紋。這種動態的肌膚變化會逐漸加深法令紋的痕跡,並隨著時間推移,這些動態皺紋會逐漸固定在皮膚上並進化成深刻的靜態紋。在這個階段,即使不做表情,這些紋路也會持續存在,虎紋會顯得更加明顯。

2. 肌膚老化鬆弛

隨著年紀漸長,肌膚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會逐漸流失,導致肌膚皮膚失去緊緻度和彈性,變得老化鬆弛,蘋果肌也會逐漸下垂,從而形成法令紋。另外,在這種情況下,在這種情況下,皮膚更容易受到表情活動的影響,加速了法令紋的形成並使其更加顯著。

3. 天生基因遺傳

虎紋的出現也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有些女生因受到天生的面部形狀和骨骼結構影響,所以虎紋會比一般人更顯著或容易出現,特別是天生顴骨較高或有齙牙的女生,面部肌肉更容易受到拉扯和影響,進而導致兩側肌肉出現凹陷症狀,最終形成深刻的虎紋。若想判斷自己是否為先天型法令紋,你可以嘗試平躺在床上,並通過照鏡子觀察。如果在這個先狀態下,法令紋沒有消失且依舊深刻,那就很可能是先天型法令紋。

綜合來看,虎紋的形成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既包括長期的表情活動、先天遺傳、年齡和皮膚健康等因素息息相關。深入了解這些成因,有助於幫助女性更好地預防和處理法令紋問題,從而保持容顏的青春。

advs

2

【醫學對抗虎紋】3大虎紋類型及相對應的醫美治療方案!

1. 肌肉型

肌肉型法令紋是由後天因素所引發的,其主要成因在於肌肉過度發達。這通常與個體的表情習慣和咀嚼方式有關。過度頻繁的面部表情活動,包括笑容或皺眉,以及過度的咀嚼,會導致特定區域的肌肉不斷受到張力,長期處於緊繃狀態,進而逐漸形成皺紋。這種情況下,肌肉型法令紋往往更為明顯,因為肌肉的頻繁活動加速了紋理的形成。

解決方案建議:肉毒桿菌 肌肉型法令紋通常可以通過應用肉毒桿菌來進行治療。然而,考慮到正常人無法避免表情的出現,因此肉毒桿菌在減淡肌肉型法令紋方面的療程效果相對有限。此外,在進行肉毒桿菌注射時,劑量的掌握十分重要,過度使用可能導致面部僵硬不自然的效果。為了獲得最佳效果,建議在治療肌肉型法令紋時採用較少的肉毒桿菌劑量,同時結合其他療程進行綜合治療。

2. 老化型

老化型法令紋是最常見的法令紋種類,與年齡有關,一般出現在年紀較大的人身上。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流失會導致皮膚逐漸失去彈性和緊緻度。同時,肌膚下的深層軟組織和骨骼也會逐漸萎縮,導致蘋果肌和臉整體下垂,視覺上非常顯老。

解決方案建議:玻尿酸 通過將支撐性高的大分子玻尿酸注射到深層組織,可以將鬆垮的皮膚支撐起來,改善肌膚凹陷問題,從而將法令紋一併消除!

3. 先天型

如前文所述,天生虎紋的成因與面部的先天骨骼結構密切相關,主要是由於顴骨較高或者齙牙等因素所導致的兩側肌肉凹陷。在這種情況下,面部的骨骼特徵會對肌肉的分佈和運動產生影響,從而引發雙側肌肉的凹陷,最終形成法令紋。

解決方案建議:牙套/削骨/注射填充物 儘管先天型法令紋受到遺傳和骨骼結構的製約,但醫學美容領域提供了多種有效的治療方法。這些方法包括戴牙套、進行削骨手術以及注射填充物,可以對先天的面部骨骼進行改善,從而解決虎紋問題。對於顴骨較高的個體,削骨手術可以是一種選擇,而面臨齙牙問題的人則可以考慮使用牙套來配合治療。此外,填充劑注射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淡虎紋深。專業的醫師可以根據個體的面部特點,有針對性地進行填充,以平衡肌肉並減輕法令紋的凹陷問題。這些方法為希望改善先天型法令紋的女性提供了多種可行的解決方案。

3

3大虎紋深改善方法,從戒掉不良習慣+培養按摩法開始!

除了先天性條件外,多種後天性因素也可能加劇虎紋的出現。因此,要想改善或避免虎紋的出現,除了可以依靠醫美技術外,我們也可以從自身的生活習慣入手,採取積極的改變。從控制面部表情、戒掉不良睡姿,再到按摩法搭配緊緻去皺產品,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防和減緩虎紋的形成。

1. 避免太多面部表情

合理控制面部表情是避免虎紋出現的關鍵因素之一。儘管人們難以避免展現不同的表情,但適度的表情控制可以減少肌膚因持續的牽拉而受到張力和緊繃,進而防止虎紋的產生和進一步演變為靜態紋。因此,了解何時需要展現強烈表情,何時需要放鬆肌肉,以及如何通過輕柔的面部運動來減輕牽動,都是保護肌膚免受過度拉扯的關鍵。

2. 戒掉托頭和側睡的壞習慣

用手托頭會對一側面部肌膚施加壓力和拉扯,導致肌膚失去緊緻度,從而在法令紋位置形成法令紋。此外,不正確的睡姿也可能加速皺紋的形成。例如,側睡時會對雙頰和下巴施加壓力,長時間保持側睡姿勢會增加法令紋和下巴皺紋的出現。在選擇睡眠姿勢時,仰臥是更加有益的選擇,有助於減少因睡姿引起的皺紋問題。

3. 按摩法+緊緻去皺產

經常按摩口周肌肉也能有效預防法令紋的出現。其中,最備受關注的按摩法就是日本美容師Coco教授推出的低成本2步消除法令紋按摩法。只需2大步驟,就能有效逆轉肌齡。第一步主要是用中指按壓法令紋線條,點壓後在小範圍輕輕一動,維持5秒。順著法令紋線,從鼻翼按到嘴角。這個步驟主要能幫助放鬆面部肌肉。第二部則為提拉麵部肌肉,先用大拇指點壓鼻翼位置並維持5秒,再向斜上方往上提按壓5秒。最後按到耳根,然後再換邊做。需要注意的是,進行按摩前,必須徹底清潔面部,並完成護膚程序。每日做1次,且每次只需1分鐘,即可減淡皺紋。

再進行按摩時,搭配市場上的一些高濃度美容成分的緊緻去皺產品可以達到更好些的去皺效果。這些產品不僅能夠軟化過度收縮和緊張的表情肌肉,同時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使皺紋凹陷處和輪廓恢復飽滿,從而減少深刻的法令紋。選購緊緻去皺產品時,可以挑選一些醫學界認可的有效抗衰老成份如勝肽、A醇、左旋維他命C及白藜蘆醇等,以加強減淡皺紋的效果。

advs

4

對抗虎紋深的最佳方案— Perfect Medical的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安全又高效的0負評療程推薦!

除了上述所提及的解決和減淡虎紋深方法外,Perfect Medical的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也成了很多人解決虎紋深的首選方案!療程採用了極限膠原填充科技Fotona 4D 虎紋槍,以獨創的內外聯合、革命性分層4D專利治療技術,聯合使用1064nm和2940mn兩種波長,使激光能量穿透至皮膚底層10mm,由內到外刺激膠蛋白增生,全面撐起肌膚組織,輕鬆擊退虎紋問題。

這項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為非傾入性療程,過程以安全無痛的雙重加熱方法,幫助每個女生消除虎紋深,輕鬆還原肌膚年輕的色彩!療程通過溫和非入侵性激光,將能量專注發送至深層組織,實現緊膚效果,內外治療來達成即時提拉的優勢,一次過改善虎紋深問題!更重要的是,療程過程不會對肌膚造成傷害,因此也沒有恢復期,相當方便。

Perfect Medical一向來都以免費的首次療程體驗而聞名,相信大家也不陌生。當然,這項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也不例外,同樣有首次療程免費體驗的機會!只需要到網站預約療程時間,就能體驗一次不需要付費的去虎紋療程啦!我目前也親測過了,療程效果真的非常顯著,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免費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虎紋深是否與皮膚類型有關?

是的,皮膚類型會對虎紋的深度造成一定影響。一般來說,乾性皮膚更容易出現皺紋,因為乾性肌膚往往缺乏充足的水分和油脂,這樣一來,皮膚就更容易失去彈性。

除了外部護理,內部保健也有助於減少虎紋深度嗎?

是的,內部保健同樣重要。充足的水分攝入、均衡的飲食、適量的睡眠以及壓力管理等因素,都對皮膚的健康和減少虎紋的深度產生積極影響。這些內部因素可以幫助維持皮膚的彈性,達到緊膚功效,從而減緩臉上皺紋的形成和加深。內部保健搭配外部護理可以更全面地減少虎紋深問題。

虎紋深的改善需要多長時間才能見效?

虎紋深的改善時間因個體差異和所採用的治療方法而異。一些醫美治療可能在幾週內就能顯示出效果,但持續的護理和保養是保持這些效果的關鍵。在選擇治療方案後,必須堅持進行必要的維護和定期復查,才可以達到更持久的虎紋減淡效果。

虎紋深會因日曬而加劇嗎?

會的,長時間暴露在紫外線下會加速肌膚老化,進而導致虎紋深度加劇。為了保護肌膚健康,建議在戶外活動時使用防曬霜,選擇遮陽帽和太陽鏡等防護用品,以減少紫外線的損害。同時,避免過度暴露在強烈的陽光下,也是預防虎紋深度加深的重要措施。

是否所有虎紋都需要通過醫美治療進行改善?

並非所有虎紋都需要接受治療。對於輕微的虎紋,可以通過日常護理方法,如適度的面部表情控制、正確的護膚和生活習慣來逐漸改善。然而,對於深刻的虎紋,可能需要考慮醫美治療,如肉毒桿菌注射、填充劑或激光療法等,以達到更明顯的效果。治療的選擇應根據個體情況和虎紋的嚴重程度而定。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