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R6包去眼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
2024年3月13日

女生碰到黑眼圈的話題總會特別在意,擔心熊貓眼會令雙目顯得無神,眨低顏值。除了睡眠之外,還有不少因素導致熊貓眼,讓我們分享如何K.O.熊貓眼!

1

為甚麼會有熊貓眼?

黑眼圈的人士,經常都會被瘋狂追問:「睡醒了嗎?」其實會導致黑眼圈形成的,不只是睡眠不足而已。不少生活習慣、體質、疾病等問題,都會影響眼周血液循環,以致眼周出現暗沉,造成熊貓眼。

生活習慣方面,經常熬夜、沒有做好眼部防曬、時常揉眼睛等,都會破壞眼部皮膚組織,致使過度拉扯,引致色素沉澱;天生皮膚較薄、年紀增長、膠原蛋白流失等原因,會令眼周肌膚鬆弛下垂,以及血液循環減慢;鼻敏感、皮膚炎等疾病亦有可能影響到眼部的微循環,導致新陳代謝受阻,引致沉澱的色素無法自然排走,以上各種因素都會令熊貓眼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advs

2

如何判斷自己的黑眼圈類型?

常見的黑眼圈類型可以分為:色素型黑眼圈、血管型黑眼圈、結構型黑眼圈及混合型黑眼圈4種。這4種黑眼圈類型的原因都各有不同,如果想知道自己的熊貓眼是哪一種,可以透過以下方法去分辦: 方法一:用手指摸一摸黑眼圈的位置,如果觸感粗糙、容易脫皮,就屬於色素型黑眼圈;若果摸到眼下皮膚有脂肪凸起的話,便屬於結構型黑眼圈;用手輕壓眼周下方肌膚後,若果皮膚變淡便屬於血管型黑眼圈。

方法二:以水平方式照鏡子,若果上下眼皮均有皮膚暗沉,則屬於色素型黑眼圈;稍微低頭時如會看到黑眼圈有加深,就代表是與淚溝眼袋有關,屬於結構型黑眼圈。 至於混合型黑眼圈是指多於一種因素導致的熊貓眼類型,在利用以上方法分辨時,有可能同時上下眼皮都帶有暗沉,並有脂肪凸出的問題;或低頭時看到黑眼圈加深,或者輕按時皮膚會變淡。

3

改善熊貓眼5大日常習慣:做好「這個」超重要!

想改善黑眼圈,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從日常生活入手,不少不良的生活習慣都會造成黑眼圈,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不但無須任何成本,更可以令眼睛肌膚更加緊緻,做好以下5大日常習慣,可以幫助你加快擊退熊貓眼!

1. 保持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是主要的黑眼圈原因之一,很多都市人都喜歡熬夜、日夜顛倒,以致睡眠時間極為不足,除了會影響日間精神之外,更會令眼睛缺乏休息,導致血液循環減慢,無法代謝排走眼周皮膚積聚下來的毒素,隨時會加速皮膚老化!因此每日至少有7至9小時的睡眠,可以確保眼睛得到充分休息,減少熊貓眼出現的機會。

2. 多吃活血化瘀食物

想要雙眼明亮有神,杜絕黑眼圈的出現,除了多加休息之外,進食適當的食物亦有所幫助。除了藍莓、胡蘿蔔等明目食物外,中醫角度認為,熊貓眼與眼周的血液循環不足有關,因此多吃有助活血代瘀的食物能夠疏通眼部經絡,例如杞子、紅棗、木耳、黑豆等,幫助逐漸改善黑眼圈的問題。

3. 緊記眼部防曬

眼部肌膚是面部最脆弱的皮膚,因此最容易受到外界的侵害,而紫外線是導致皮膚老化的主要元兇,對眼周皮膚的傷害尤為嚴重。 紫外線會刺激皮膚增生黑色素,加劇眼周色素沉澱的問題,因此除了面部防曬之外,眼部防曬也必不可少,可以選用乾爽的防曬產品塗在眼周,有需要的話亦可以佩戴太陽眼鏡、太陽帽等,阻擋紫外光入侵皮膚。

4. 冰敷、熱敷眼部

要改善及預防熊貓眼出現,保持眼部的血液循環暢順是十分重要,適當進行眼部冰敷或熱敷,可以促進眼睛的新陳代謝,以及舒緩眼部浮腫問題。 最簡單的做法,可以利用溫熱毛巾敷在眼部皮膚,促進眼部微循環,疏通血管不暢,也可將冰凍的鐵匙用毛巾包著,然後輕敷在眼周,亦可重點在眼睛下方的皮膚冰敷,有助減輕眼部水腫。

5. 注意眼部護膚

正確的保養預防功夫可以減淡黑眼圈,以及預防熊貓眼的出現。眼部的皮膚容易隨年齡而出現水分流失,導致眼眶凹陷,加上眼部皮膚較薄,需要注意保濕,防止眼紋、鬆弛的產生,同時選用含有美白成分的眼霜產品,亦可以幫助減淡眼周色素沉澱,有亮肌作用。

advs

4

看清色素型黑眼圈對策!一次K.O.惱人熊貓眼

4種黑眼圈類型中,以色素型的黑眼圈最為常見,即使是其他類型的熊貓眼,或多或少都會有少許眼周色素沉澱的問題,因此我們特意綜合了各種色素型黑眼圈的對策,讓你可以盡快拯救一雙熊貓眼!

1. 紫青色熊貓眼

紫青色的熊貓眼是由於眼周血液循環不佳導致,眼下的皮膚呈現青青紫紫的瘀青,看上去像被人打瘀了一樣。 成因:紫青色黑眼圈最常見於用眼過度,例如經常使用手機、電腦,長期注視電子螢幕會增加眼睛的負擔,另外一個成因是有鼻敏感、鼻炎等過敏症狀。以上兩種原因都會令眼睛及面部的血液循環減慢,微絲血管受到阻塞,自然不能排走眼周的浮腫及毒素,引致黑眼圈的形成。

改善方法: 1. 眼部按摩 要改善紫青色的黑眼圈,首先就要確保眼部的血液循環暢順,各位女士可以在洗澡後利用眼霜產品輔助,以手指關節按壓眼部不同穴位,例如睛明穴、承泣穴、魚腰穴等等,亦可由眼頭向眼尾方向,沿著眉骨及眼眶逐點按摩,幫助舒緩雙眼疲勞,亦可疏通眼周血液。 2. 熱敷 睡前可以使用熱毛巾或溫熱眼膜,熱敷雙眼肌膚,改善微血管循環。

2. 咖啡色熊貓眼

咖啡色的熊貓眼多數出現在膚色較深、平日沒有做好防曬的人士身上,亦有可能因為眼妝卸妝不徹底所引致。 成因:平常沒有注意眼部防曬,以致紫外線破壞眼周肌膚屏障,刺激色素細胞更加活躍,就會增加色素沉澱的機會,另外化妝時使用的眼睫毛膏、眼線液等沒有清潔乾淨,亦會令眼睛周圍容易變黑。

改善方法: 1. 注意防曬 眼部防曬十分重要,由於眼周肌膚十分脆弱,紫外線很容易便可以穿透至皮膚底層。想防曬同時減少黏笠感,可以利用防曬粉拍在眼周,也可戴上太眼眼鏡,有效阻擋陽光中的紫外線。 2. 徹底卸妝 卸妝是面部清潔中最重要的一環,殘餘的化妝品除了會堵塞毛孔之外,更會殘留在眼周肌膚之中,長久下去便會引起色素沉澱。建議女士可使用卸妝油、卸妝膏的產品,既可減少對眼周的拉扯,亦能徹底清潔。 3. 美白眼周肌膚 咖啡色熊貓眼中,有部分屬於色素停留在表皮層,只要堅持使用有美白功用的眼霜產品,便有助淡化黑色素,同時保濕眼部皮膚。

3. 黑色熊貓

黑色黑眼圈是經常出現在中年及容易水腫的人士身上,通常伴有淚溝、眼紋、眼袋等問題。 成因:由於皮膚出現鬆弛下垂,以致眼眶骨附近的脂肪組織膨出,形成了眼袋及淚溝,眼睛下方出現明顯的凹溝,導致陰影,結果造成黑眼圈。

改善方法: 1. 面部按摩 有黑色黑眼圈的人士,可以以進行面部按摩為主,用畫圓的方式按摩臉部,不但有助提升蘋果肌,更可以疏通臉部血管,有提升眼周緊緻度的效果。

免費體驗

R6包去眼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至Hit日本眼部瑜伽操!每日1分鐘減淡黑眼圈超有感!

改善熊貓眼絕對是一場長期抗戰,想擁有明亮、緊緻的雙眼肌膚,每日花費在保養雙眼的時間必然少不得,不過對於工作忙碌的都市女性來說,莫說是眼部按摩,有時連眼霜也懶得塗,究竟有沒有簡單又快捷的方法,也可有效去黑眼圈呢? 在日本以及小紅書上大熱的「眼部瑜伽操」相信正合你心意,這個由日本醫師分佈的改善熊貓眼方法,做法非常簡單,而且只需1分鐘就可完成!經過日本電視節目實證後,不同類型的黑眼圈也可透過這個「眼部瑜伽操」得以改善!

眼部瑜伽操做法: Step 1:張開嘴巴呈「O」字形,然後拉長面部,直到人中位置也可感受到拉扯感覺。 Step 2:維持Step 1的姿勢,雙眼向上方望,維持3秒。 Step 3:進行Step 2同時,微微瞇起雙方,這個動作用來促進眼周肌肉運動,瞇起雙眼的動作可以重複進行3至5次,進行時感受到眼周肌肉有拉扯、緊繃的感覺便為正確。 Step 4:完成以上動作後,就可以閉起雙眼休息10秒,放鬆眼部肌肉,促進眼迎的微循環。

advs

6

熊貓眼不再!小編試用「神級眼袋槍」完美K.O.千年黑眼圈!

對於很多女生來說,熊貓眼、黑眼圈絕對是其中一個極為棘手的皮膚問題,一旦形成黑眼圈,單靠搽眼霜、敷眼膜也未必有用,天天預著一雙嚇人的熊貓眼,絕對令外表老了10年有多!

要有效亮眼,進行醫美療程是其中一個選擇,今次小編就選擇了 Perfect Medical 的 R6 包去眼袋療程,據聞被稱為「神級眼袋槍」,到底 R6 療程的效果有幾神? 不少女生對美容院的印象還停留在「硬銷、無效、買package」,其實現時已經大有改善,進步了很多!以 Perfect Medical 為例,他們絕不hard sell,如果想試真療程效果再決定join package,可以先上網登記免費體驗。這次小編就試了一次 R6 包去眼袋療程的free trial,想不到試做效果非常驚人! 在進行療程期間,小編的眼部是完全感覺不到有痛感的,Perfect Medical 的治療師會用 R6 的儀器機在眼部不停碌碌碌,一點也不「un眼」,也沒有刺激感覺。小編覺得眼周漸漸變得溫熱,就好像在敷溫熱眼膜一樣,非常舒服! 做完 R6 包去眼袋療程之後,明顯覺得雙眼的疲累感少了很多!而且照鏡細看,浮腫、眼紋、暗沉也改善了一半!最重要的是,一雙熊貓眼即時減淡,眼周看上去更加有神,不再一臉睡不夠的樣子! 要完美K.O.黑眼圈並不難,只要用對方法就可以!你都想快速改善熊貓眼?不用再花時間做眼部瑜伽操,跟小編一起試試 Perfect Medical 的 R6 包去眼袋療程,只要一個動作,即可以完美K.O.黑眼圈,袪除眼部的黑色素! 立即登記試做 R6 包去眼袋療程!只要完成簡單登記,即可免費體驗一次完整療程,更附送專業眼部皮膚分析及美白保濕面膜! 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l R6 包去眼袋療程療程

免費體驗

R6包去眼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常見的黑眼圈類型有哪幾種?

常見的黑眼圈類型可以分為:色素型黑眼圈、血管型黑眼圈、結構型黑眼圈及混合型黑眼圈4種。這4種黑眼圈類型的原因都各有不同,用手輕壓眼周下方肌膚後,若果皮膚變淡便屬於血管型黑眼圈;以水平方式照鏡子,若果上下眼皮均有皮膚暗沉,則屬於色素型黑眼圈;稍微低頭時如會看到黑眼圈有加深,就代表是與淚溝及眼袋有關,屬於結構型黑眼圈。

色素型黑眼圈可以如何改善?

色素型的黑眼圈可以分成紫青色、咖啡色、黑色3種,視乎種類不同,女士們可以使用不同方法,幫助改善熊貓眼。如果是紫青色熊貓眼,可以睡前使用熱毛巾或溫熱眼膜,熱敷雙眼肌膚,改善微血管循環;咖啡色黑眼圈就可堅持使用有美白功用的眼霜產品,便有助淡化雙眼表皮層的黑色素,同時保濕眼部皮膚;黑色黑眼圈則可用畫圓的方式按摩臉部,不但有助提升蘋果肌,更可以疏通臉部血管,有提升眼周緊緻度的效果。

有哪些食物可以有助淡化熊貓眼?

進食適當的食物可幫助促進眼部的血液循環,減淡黑眼圈問題。除了藍莓、胡蘿蔔等明目食物外,中醫角度認為,熊貓眼與眼周的血液循環不足有關,因此多吃有助活血代瘀的食物能夠疏通眼部經絡,例如杞子、紅棗、木耳、黑豆等,幫助逐漸改善黑眼圈,淡化眼部的色素。

如何預防熊貓眼出現?

眼部肌膚是面部最脆弱的皮膚,因此最容易受到外界的侵害,而紫外線是導致皮膚老化的主要元兇,對眼周皮膚的傷害尤為嚴重。紫外線會刺激皮膚增生黑色素,加劇眼周色素沉澱的問題,因此除了面部防曬之外,眼部防曬也必不可少,可以選用乾爽的防曬產品塗在眼周,有需要的話亦可以佩戴太陽眼鏡、太陽帽等,阻擋紫外光入侵皮膚。

i-Genius 眼袋槍可以同時改善眼紋問題嗎?

Perfect Medical 的 i-Genius 眼袋槍療程被譽為「神級」去黑眼圈科技,透過超聲波與單極射頻結合的技術,深入眼部皮膚底層,激活眼周微循環,刺激膠原蛋白再生,令雙眼回復緊緻,淡化眼部細紋及各種皺紋。療程配合CYRO冷凍探頭,深入脂肪層溶用多餘脂肪,撫平眼袋及淚溝,再見眼眶凹陷,從此熊貓眼不再!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