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B6 極速豐胸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
2024年3月4日

副乳是令很多女生煩惱的問題,無論胸部大小都有機會形成副乳。由於副乳是乳房的脂肪移位引致,穿起小背心時凸出礙眼的腋下副乳就會看上去肉肉的。要改善副乳問題,除了了解它的成因之外,還可以通過正確揀選內衣,以及各種消除副乳動作去提升胸型。今次為各位女生介紹10組新手都能夠做到的減副乳動作,想同時令罩杯升級?就不要錯過今次的分享!

1

副乳是甚麼?

簡單來說,副乳就是在腋下凸出的非乳房脂肪,如果在穿上內衣、小背心或比基尼時,發現腋下肉肉的,有一坨凸出的脂肪物體,非常礙眼,那就是副乳了。之所以稱為副乳,除了是因為它在乳房旁邊之外,副乳也有可能是一些已退化的乳腺組織,如果不消除副乳的話,穿起衣服時兩邊腋下脂肪便猶如有4個乳房一樣!

advs

2

副乳都有真假之分?

其實副乳可分為「真副乳」和「假副乳」,「真副乳」是指天生乳房組織異位所致的副乳,組織中或者會有乳腺組織,甚至是已退化的乳頭,並有可能出現在腋下、腹部、腹股溝等部位,如果女生在經期開始前,副乳摸上去有腫脹等感覺,那就是先天性的「真副乳」。 相反,假性副乳大多是後天導致,有可能是過度肥胖、胸部受到擠壓、地心吸力影響等因素所致。假性副乳是一些已移位的胸部脂肪,因為乳房中的脂肪出現走位,令其積聚在腋下附近的位置,「假副乳」會令胸型走樣,造成各種胸部下垂、平胸、胸型變小的問題。

3

副乳的成因

不想讓副乳影響妳的胸型,就要清楚為甚麼會出現副乳。其實大部分副乳都是後天的習慣引致,最主要令胸部脂肪移位的原因都是和內衣、胸圍有關,十之八九受副乳困擾的女性,都是因為在內衣上「出錯」,而導致脂肪組織走位!

1. 內衣尺寸不合

不少女生為了擠出「傲人」的事業線,都會穿著小一號的內衣,雖然這樣做的確能夠達到「波濤洶湧」的效果,但卻會令胸型受到擠壓,並影響胸部的血液循環。過小的內衣會長時間擠壓著胸部的脂肪,導致脂肪組織移位,偷偷「跑」到腋窩處,因而形成副乳!

2. 長時間穿著無肩帶的內衣

到了夏天,許多女生都會穿著露肩或一字領的衣服,為免露出內衣肩帶就會選擇無肩帶的內衣,方便又美觀,不過沒有肩帶的內衣會缺乏承托力,容易導致胸部下垂,以及脂肪移位,加上大部分無肩帶內衣對於乳房的包覆性都較為不足,很可能會令脂肪組織偷偷走位,轉移至腋窩處,積聚成為副乳。

3. 錯誤穿戴內衣

不只內衣尺寸,就連穿戴內衣的方法也有大大學問!肩帶調整不當、罩杯沒有完全包覆乳房、背帶過高或過低等錯誤,都會引致胸型走樣。正確穿戴內衣才能好好保護乳房,另外胸圍及內衣也應該定期更換,以免長期洗滌而導致內衣失去彈性,沒法提供足夠的承托力。

advs

4

穿對&選對內衣 從此Bye Bye副乳!

正確穿胸圍和選內衣絕對是一門學問,正確穿胸圍可以令乳房得到更完滿的包覆,而且選內衣更是影響副乳是否會形成的重要因素!

正確穿胸圍的方法

第一步:上半身微微向前彎身,再把胸圍的肩帶戴上肩膀,確保乳房被罩杯包覆後扣上背扣。 第二步:用一隻手按著胸圍的下緣,另一隻手把多餘的腋下贅肉撥進罩杯之中,讓乳房填滿罩杯。 第三步:適當調整肩帶的高低,背扣應在肩胛骨的下方並呈平行線,最後用手按著鋼圈,將乳房的肉肉由下往上提拉。

揀選內衣的3大重點

有些女生認為內衣雖是女生最貼身的衣物,但因為外表看不出,所以不用太過在意質素,其實功能、用料差的胸圍絕對會令妳的胸型在不知不覺間走樣,一旦形成副乳,屆時妳想消除的話就要付出額外的時間和心機!

1. 包覆性高

不同款式的內衣有多種罩杯選擇,有些屬於全杯型、1/2杯型,不過一般都會建議女生挑選3/4杯型的胸圍,因為對乳房的包覆性較強之外,也不會為胸部添加壓迫感。另外也要注意內衣的側邊帶是否有足夠的闊度,較闊的側帶可以為胸部帶來更佳的包覆性,避免胸部脂肪移位,形成副乳。

2. U型背帶

很多女生為了穿衣時較好看,都會選擇幼肩帶的內衣,不過肩帶太幼的話則有能缺乏承托力,長久下會引致胸部下垂。U型背帶較闊,能夠包覆更多的胸部,而且可以施放一定壓力,有撫平背部贅肉的功能,並防止脂肪移位,造成副乳。

3. 彈性透氣物料

女生們如果覺得夏天時太悶熱,會否不穿內衣呢?這個做法絕對是錯誤的!只要選擇透氣度高的物料,便可以減少悶熱感,加上彈性的布料可以有效包覆乳房,即使活動幅度大,胸罩也不易移位。

矯形內衣/塑身衣可以消除副乳嗎?

早幾年矯形內衣深受女性歡迎,因為其功能是塑造立體的胸型曲線,改善外擴胸、大細胸、胸部下垂等問題。至於長時間穿著矯形內衣或者塑身衣是否可以消除副乳呢?其實塑身衣的原理是通過束衣的壓力,將腋窩處的副乳往胸部推,只能夠暫時將副乳隱藏,如果脫下塑身衣的話,便會打回原形。 塑身衣因為強勁的壓力,雖然暫時把副乳隱藏,但同樣會對胸部造成壓迫,甚至影響血液循環,導致乳腺或淋巴阻塞,到時反時會導致胸部變形!而對付副乳的有效方法,還是透過改善日常生活習慣或者進行運動消除副乳,養成緊緻的胸型。

免費體驗

B6 極速豐胸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10組消除副乳動作 新手都做到!

相信妳有看過不少文章或網站分享如消除副乳,其實要塑造立體、堅挺的胸型,適當鍛煉手臂肌肉也有一定幫助,有助消除腋下多餘脂肪,更有些動作用可以訓練胸肌,令胸部線條更好看!

1. 畫圓合掌

做法:雙手伸直在頭頂上方合十,然後雙手向外畫一圈後,再次回到頭頂上方合掌。一組40次,令次完成3組。

2. 手肘畫圓

做法:雙手屈曲並握拳,拳頭約莫在腋下位置,手肘應與肩膊成一直線。之後以膊頭為中心,手肘盡量向後方畫圓,畫圓的幅度盡量放大。

3. 擺動手臂

做法:手臂屈曲成90度,手掌向上方握拳,然後維持上手臂不動的情況下,上下擺動前臂,同時保持背部挺直。

4. 擴胸熱身

做法:雙手在胸前合十,然後深呼吸一口氣,雙手慢慢向後方伸展,並在背後伸直交握,應感受到胸部肌肉及肩膀肌肉有伸展感覺。

5. 鷹手式

做法:右手先在胸前垂直成90度,然後左手繞過右手並貼著手掌心,雙手緩慢向上方舉起,再回到胸前。

6. 跪姿掌上

做法:採取跪姿,腳跟在後方交叉,雙手在腋下旁支撐身體,之後手臂彎曲,背部、腰部保持直線,利用手臂的力量抬起上半身,重覆進行10次。

7. 前後拍翼

做法:雙手向左右方舉起,與肩膀成直線。然後上半身保持穩定,雙手以手臂發力,向前後方不斷進行拍翼的動作,確保整個手臂都有活動。

8. 前後打圈

做法:同樣雙手水平舉起,成一直線,之後手臂向前方及向後方各打圈30秒,記得不要聳肩或彎曲手臂。

9. 90度夾

做法:雙手向上方舉起並彎曲成90度,保持手肘跟肩膀成水平線,然後雙手向胸部前方夾緊,直到手肘貼緊,再打開雙手回到原位。

10. 背後拉

做法:雙手在背後伸直並交握,保持背部挺直,肩膀放鬆,然後雙手在背後慢慢向上方舉起,過程中會感受到胸部及背部肌肉有拉伸的感覺。

advs

6

進階減副乳運動:一雙啞鈴即令副乳消失!

以上10組消除副乳的動作對於入門新手也能輕易完成,難度十分低,但持續進行的話,對減副乳卻有不俗的功效。如果不只想收副乳,還想打造立體的胸部線條,在入門的消除副乳動作之外,還可以試試進階版的減副乳運動,只需準備一雙啞鈴,或兩個水樽都可以!

1. 啞鈴提拉

做法:平躺在床上或墊子上,雙膝屈曲,雙手在頭頂上方緊握啞鈴,然後以胸肌發力,將啞鈴上下擺動。

2. 推舉啞鈴

做法:全身平躺,雙腳屈曲,保持核心肌群穩定,雙手在胸前握著啞鈴。然後用力將啞鈴往上方推起,再慢慢放下啞鈴,回復至準備動作。

3. 啞鈴夾胸

做法:雙前前後分開站立,上半身稍微往前彎身,雙手握著啞鈴自然垂下,之後向左右兩旁打開雙手,直到手臂成水平線,隨後緩緩放下啞鈴,回復至準備動作。

4. 俄羅斯轉

做法:坐在墊子上,以核心肌群發力,便臀部作為支點,雙腳離開地面,身體成「V」字形。雙手在腹部位置握著啞鈴,然後利用腰腹的力量,左右扭轉身體,同時把啞鈴輪流放置在臀部的兩旁,過程中維持身體穩定,收緊腹部。

5. 站立捲腹

做法:採用站立姿勢,並將啞鈴高舉至頭頂上方,然後以核心肌肉的力量捲腹,同時微彎雙手及單腳提高,讓手肘可碰到膝蓋,記得腿部保持挺直,切勿彎腰。

7

小編實測:一次見效的美胸療程?試做Perfect Medical B6 極速豐胸療程!

美編一直有聽說過Perfect Medical 既 B6 極速豐胸療程,但試做就真係第一次,之前一直都有大細胸同埋副乳問題,試過好多種塑型內衣,但都好似無咩效果咁,於是乎今次都決定要去試做一下B6 極速豐胸療程啦! 咁小編當日一上到去之後,其實治療師都幾細心既,好詳細咁同我講解反成個療程既原理,之後仲詳細咁問小編有咩係最想改善既問題,咁小編都有講話自己最想改善就係副乳問題,而治療師就同我講話唔洗擔心,話我既副乳問題真係唔算好嚴重! 治療師係成個過程使用左美胸儀,係我胸部位置度來回按摩,特別係副乳位置再重點按摩推拿多一次,其實係唔痛,但皮膚就有少少紅紅地咁,不過過左一陣間就已經完全無事!重點係治療師比塊鏡我望一望,係真係見到個副乳位變細左好多,而且胸型集中反望落個胸堅挺好多! 小編覺得如果係同我一樣,都係有副乳問題既話,真係可以試做一下Perfect Medical B6 極速豐胸療程! 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l B6 極速豐胸療程

免費體驗

B6 極速豐胸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哪些壞習慣會導致副乳形成?

有些女生為了擠出明顯的「事業線」,會穿上小一號尺寸的內衣,透過擠壓胸部而凸出「事業線」,其實這個習慣對胸部是十分「有害」的,胸部長時間受到不必要的擠壓會導致胸部脂肪組織移位,形成副乳。另外,許多女生為免露出內衣肩帶而穿著無肩帶內衣,不過沒有肩帶的內衣缺乏承托力,容易導致胸部下垂及脂肪移位,加上大部分無肩帶內衣對於乳房的包覆性較低,很可能會令脂肪組織偷偷轉移至腋下,積聚成為副乳。

如何分辦真副乳和假性副乳?

「真副乳」是指天生乳房組織異位所導致的副乳,組織中或者會有乳腺組織,甚至是已退化的乳頭,並有可能出現在腋下、腹部、腹股溝等部位,如果女生在經期開始前,副乳摸上去有腫脹等感覺,就是先天性的「真副乳」。假性副乳大多是後天導致,例如過度肥胖、胸部受到擠壓、地心吸力影響等因素都會引致假副乳,因為乳房中的脂肪出現走位,再積聚於腋下附近的位置,因而令胸型走樣,造成各種胸部下垂、平胸、胸型變小的問題。

矯形內衣可以避免副乳形成嗎?

塑身衣及矯形內衣的原理是利用壓力將腋窩處的副乳往胸部推,但只能夠暫時將副乳隱藏,如果脫下塑身衣的話,便會打回原形。不過長時間穿著塑身衣的話,會對胸部造成壓迫,甚至影響血液循環,導致乳腺或淋巴阻塞,到時反時會導致胸部變形!而對付副乳的有效方法,還是透過改善日常生活習慣或者進行運動消除副乳,養成緊緻的胸型。

為甚麼運動可以消除副乳?

我們常說的副乳,其實屬於胸部脂肪的一種,由於受到各種不同因素影響而出現移位,而進行運動就有助消除副乳,燃燒脂肪之餘,並訓練手臂肌肉,讓胸型回復立體堅挺。透過簡單的動作,也有助鍛鍊胸肌,令胸部擁有豐滿的曲線,改善脂肪組織移位的問題,逐漸消除副乳。

如何正確穿戴胸圍?

首先上半身微微向前彎身,再把胸圍的肩帶戴上肩膀,確保乳房被罩杯包覆後扣上背扣;然後一隻手按著胸圍的下緣,另一隻手把多餘的腋下贅肉撥進罩杯之中,讓乳房填滿罩杯;之後適當調整肩帶的高低,背扣應在肩胛骨的下方並呈平行線,最後用手按著鋼圈,將乳房的肉肉由下往上提拉。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