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11日

士多啤梨鼻是女士素顏的惡夢,因為會令鼻子的皮膚十分粗糙,看起來就是密密麻麻的黑點,即使上了妝也未必能完美遮蓋。士多啤梨鼻(黑頭)可說是較難處理的皮膚問題,十分難斷尾所以市面有各式各樣的去黑頭面膜或去黑頭洗面產品,幾乎所有產品皆聲稱其獨家秘方可完美解決黑頭問題,事實又是如何?這文將會分析甚麼是士多啤梨鼻、士多啤梨鼻形成的原因、教大家分辨「黑頭粉刺」和「皮脂管絲」,以及解答關於士多啤梨鼻的迷思,最後分享數個去黑頭方法,讓大家早日擺脫士多啤梨鼻。如果你對這個話題感興趣,就繼續往下看吧!

1

士多啤梨鼻小知識:士多啤梨鼻是甚麼?

所謂的士多啤梨鼻,其實就是指鼻子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黑頭,近看就像一顆士多啤梨,常出現在油性皮膚的人士身上。這樣就會衍生另一個問題:究竟甚麼是黑頭?

相估大家對黑頭也不陌生,它本質上跟暗瘡粉刺差不多,都可歸因於毛孔被老化角質和表皮污垢堵塞。但是,黑頭跟暗瘡粉刺的最大分別是,當毛孔被堵塞且暴露於空氣中,或會出現氧化作用,漸漸變成黑色,即是黑頭。一般情況下,黑頭較常出現於毛孔較大和比較難以清潔的位置,例如鼻子附近的肌膚和T字部位。

advs

2

士多啤梨鼻小知識:士多啤梨鼻形成的原因

對於士多啤梨鼻形成的原因,大家不妨從中醫角度看看。首先,從《黃帝內經》中得知,脾熱病者,鼻先赤;因此從五行上來看,脾胃屬土,五方中與之相對的是中央,而鼻為面的中央,所以鼻為脾胃的反映。脾土怕濕,濕熱太盛時會在鼻頭上出現異常反應。季節上,與脾土相對的正是長夏,所以黑頭問題在夏天會更嚴重。如果患者有脾胃蘊熱的問題,導致體內的熱氣無法排出,便會使鼻上的毛孔變得粗大、肥厚,誘發黑頭。

黑頭常發的部位,例如鼻翼兩側、T字部位和臉頰,這些部位的皮脂腺分佈較密集,對於正值青春期的男生或女生來說,黑頭的形成原因是毛孔內皮脂及角質蛋白的堆積,導致毛孔被撐大,加上皮膚上的污垢和皮屑,若暴露於空氣中,就會進行氧化作用,慢慢變成黑色。至於成熟肌膚,黑頭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於肌膚逐漸老化,導致毛囊周圍膠原纖維、彈性纖維的減少,以至於缺乏原有的彈性、毛囊周邊系統破壞,使毛孔粗大。

3

士多啤梨鼻小知識:黑頭粉刺和皮脂管絲的分別

為了對付士多啤梨鼻,不少女士都會選擇自行擠黑頭粉刺,雖然這方法的確成功擠出黑頭粉刺,但有機會因用力過大令皮膚受到傷害、甚至破損,形成疤痕。而且大家有沒有想過你一直擠的並不是粉刺,而是皮脂管絲?如果擠的是皮脂管絲,對身體又有甚麼影響呢?

從醫學角度上,皮脂管絲又名毛囊皮脂腺,是皮脂腺的正常產物,並非皮膚疾病。皮脂管絲一般出現在鼻頭或是眼下,主要特徵是微小黑點且顆粒突起,由於外型和黑頭粉刺十分相似,所以常常令人混淆。面對皮脂管絲,皮膚科醫生則建議只要做好基本清潔,讓皮脂管絲無法過度累積在毛孔內,一般來說都不需要治療的。至於黑頭粉刺,除了基本的皮脂腺分泌過多、夾雜著細菌外,還多了角質代謝的異常。

advs

4

酸類產品是處理皮脂管絲的最佳方法!

雖然皮脂管絲並不是皮膚疾病的一種,不過對於一眾愛美的人士,當然希望皮膚展現完斗文的狀態。既然皮脂管絲是皮膚自然的生理狀態,我們又有沒有方法減少皮脂管絲的生成?

當然是有的,大家可選購含有水楊酸、A酸、杏仁酸等煥膚成份的護膚品,這些成份皆能代謝粉刺角質,減少皮脂管絲的生成。不過大家使用前要注意眼下、鼻翼等皮膚薄的地方,千萬不要厚敷,只需選定其中一種果酸薄塗就可以,建議二天使用一次;如果你是乾敏性肌膚,一周最多只需抹兩次。還有,除了使用酸類產品,近期流行的皮秒激光也少皮脂管絲的生成,有助抑制皮脂腺分泌,更可以緊緻毛孔。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解決士多啤梨鼻的常見方法!黑頭針的原理是甚麼?

關於黑頭、粉刺的問題,相信大家絕對不陌生,大部分女士對它們的印象莫過於「清極都有」,「超級難搞」。事實上,黑頭粉刺不但麻煩,而且在清除它們的過程中,一不留神就會弄傷皮膚,留下傷痕。

其中一個擺脫士多啤梨鼻的方法就是黑頭針。所謂的黑頭針,顧名思義是用來清除皮膚表面的白頭粉刺、黑頭。它是一枝長幼鐵棒,通常一端是尖頭,另一端是圓圈狀。使用方法是利用尖頭的一端,在粉刺、黑頭、暗瘡上的毛孔出口先刺破一個小傷口,再利用圓圈狀的一端,框著粉刺,輕輕用力擠壓,便可以清走毛孔中的污垢,然後慢慢待粉刺、黑頭、暗瘡自然癒合。

雖然黑頭針主要是用來清走皮膚毛孔中的粉刺、黑頭,但也有不同款式以供選擇。建議女士可以根據圓圈的一端來選擇適合自己的黑頭針,例如長身扁平的圓圈是用來清走較淺層及或已經浮出表皮層的黑頭粉刺、圓形細小的圓圈就用來清走比較深層的粉刺黑頭,大家可根據自身皮膚的情況作出選擇。

然而,有一點大家需要特別留意,就是使用黑頭針的技巧。萬一不小心使用或用力不當,就有機會令皮膚受損;在利用黑頭針壓出粉刺黑頭的過程中,如果手勢不當,就會過度擠壓毛孔,甚至導致真皮層受損,繼而留下暗沉、色素沉澱的疤痕,突顯暗瘡印、凹凸洞等問題。

advs

6

解決士多啤梨鼻的常見方法!黑頭貼的原理是甚麼?

黑頭貼一直是不少女生處理黑頭的常用方法,直至目前為止仍然是大熱解決士多啤梨鼻的方法之一。黑頭貼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只需要將黑頭貼貼在鼻頭和鼻翼充滿黑頭粉刺的地方,待黑頭貼一乾,便可撕開黑頭貼,透過黑頭貼的黏力,將毛孔中的粉刺、黑頭一併撕出來,回復毛孔乾淨。

但是有不少實驗指出,其實黑頭貼黏出來的並不是粉刺、黑頭,只是毛孔的正常皮脂分泌和微細的毛髮而已。加上黑頭貼具有強大的黏力,如果敏感性皮膚的女生經常使用的話,在拉扯黑頭貼的過程中,不但會令皮膚受傷,更會令毛孔越扯越大,容易積聚油脂污垢,造成更多白頭粉刺、黑頭,無法擺脫士多啤梨鼻。由此可見,使用黑頭貼去黑頭的確存在一定風險,需要慎重使用。

7

解決士多啤梨鼻的常見方法!吸黑頭機的原理是甚麼?

除了黑頭針、黑頭貼等家用的去黑頭粉刺產品外,近年亦出現具超強科技感的「吸黑頭機」。但其實吸黑頭機並不是甚麼嶄新產品,某些大型美容院曾經提供相似服務:透過儀器吸力,為客人清理皮膚上的污垢、黑頭、粉刺。家用的吸黑頭機就是利用同一原理,先霧化毛孔並令其擴張,再用真空吸力將毛孔中的粉刺、黑頭吸出,就像是毛孔吸塵機一樣。

但家用的吸黑頭機與美容院使用的大型吸黑頭機有明顯差別,除了吸力較弱,效果無法與美容院媲美,更有機會傷害皮膚,形成疤痕,甚至毀容。新聞曾經報導有女生試過使用家用吸黑頭機後,不但未能吸出粉刺黑頭,反而在臉上「吸出」一道道瘀血,相當可怕。現時市面上的家用吸黑頭機一般設有吸力強弱度供用家選擇,但是如果未經過專業訓練的人士,胡亂使用的話,有機會令毛孔越吸越粗,更甚者造成傷口,留下大大小小的疤痕。

advs

8

士多啤梨鼻小知識:敷凡士林能否擺脫士多啤梨鼻?

除了以上的方法,坊間更有一個改善士多啤梨鼻的小偏方—凡士林。據說凡士林能夠去除頑固黑頭,要確認它的功效,我們就要了解其主要成分;凡士林的主要成分是礦物油,能有效溶解鼻子黑頭上的油脂成分,原理上是可以擺脫士多啤梨鼻。

建議大家使用此方法前先清潔臉部,然後把適量凡士林塗在鼻上,並進行按摩。按摩後可厚敷,再蓋上保鮮紙,再用熱水沖一下保鮮紙,令保鮮紙內沒有任何空氣。三十分鐘後就可以撕掉保鮮紙,再用棉花棒輕輕按摩,把黑頭擠壓出來。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9

士多啤梨鼻小知識:使用蛋白有效解決士多啤梨鼻嗎?

坊間一直流傳蛋白是天然的「黑頭貼」,其做法是將蛋白抹在很多粉刺黑頭的部位,例如鼻頭,再敷上面膜紙,十五分鐘後便可以撕下,就能去掉毛孔中的黑頭和污垢。但是在蛋白變乾的過程中,毛孔會不斷地收縮,很難把毛孔中的黑頭和污垢排出,更會令皮膚變得非常乾燥,甚至出現脫皮的現象,對皮膚造成一定傷害,因此我們並不建議女士採用這方法,特別是敏感性肌膚的人士。

advs

10

士多啤梨鼻小知識:蜜糖能夠改善士多啤梨鼻嗎?

這個方法比較冷門,但也不失為一個改善士多啤梨鼻的好方法,因為進食適量蜜糖可以從內改善肌膚狀態,外敷更可以減少黑頭生成。建議大家將薄薄一層蜜糖敷在鼻上及鼻翼,待5至10分鐘之後,就可以用冷清水輕力洗走蜜糖。另外,大家亦可以把蜜糖混合砂糖,然後在鼻上輕輕按摩,有助去除死皮及老化角質。想用蜜糖護膚的話,可考慮使用功效更佳的天然蜜糖。

11

小編親測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小編自中學時期就深受士多啤梨鼻及黑頭粉刺困擾,雖然長大之後狀況有所好轉,但油脂分泌仍然多,就是天生的油性肌膚,而到了輕熟年紀仍然與暗瘡、士多啤梨鼻搏鬥! 從中學到求職多年,小編為了乾淨鼻頭可以維持比較長一點的時間,以上種種清士多啤梨鼻的方法,像凡士林敷鼻、蛋白液敷鼻等等都試過,甚至淘了一把吸黑頭槍,但其實不管用什麼去敷鼻都有令黑頭浮起的作用,我覺得是因為「密封」令皮膚溫度增加所以毛孔才會張開,令黑頭粉刺更容易清理,至於用什麼去敷鼻也差不多,也不用迷信用蛋白液,因為蛋白液一乾根本很難撕,只會撕到成手碎屑.....兩者相較之下,如果想試,建議用凡士林會方便很多。 至於哪個去黑頭粉刺的方法比較乾淨?小編覺得其實每個方法都大同小異,關鍵在於毛孔擴大與黑頭粉刺鬆動後,還是得用針清!因為黑頭粉刺浮出來之後用水能洗走的只有一些,其他大部分都要針清,你針清得乾不乾淨就決定了士多啤梨鼻多久才會捲土重來! 至於黑頭槍,我在這裡勸退想買的任何一個士多啤梨鼻姊妹! 其實黑頭槍的源起就是Aqua peel,Aqua peel會利用真空吸力配合果酸水為肌膚進行深層清潔及去死,溫和地先溶化、後清走累積的死皮及黑頭粉刺,要注意的是,黑頭槍的原理雖然是真空抽吸,但與Aqua Peel有絕對的分別!

首先,黑頭槍一點都不溫和! 黑頭槍可能會配備果酸藥水,但一般沒有邊噴果酸精華水邊吸黑頭粉刺的功能,黑頭槍純粹是真空的吸頭,而且就是直上直下的吸,很多時候把肌膚吸得紅腫,像吸罐一樣留下瘀痕,但黑頭粉刺完全吸不出來!!! 因為根本沒有先溶化黑頭粉刺令其變得鬆動的步驟,而且對鏡自吸的角度也完全不對,我買回來的黑頭槍無論怎樣吸只吸出了紅印,黑頭粉刺完全吸不出來!簡直浪費錢!因為怕會吸出瘀痕深痕或弄傷毛孔,所以我也不敢再用了,氣得我將整把槍扔進垃圾桶了! 經此教訓,我確定市面上吹得天花龍鳳的吸吸黑頭槍根本不可能取代Aqua Peel深層清潔療程,於是我就去搜尋CP值高的去黑頭粉刺療程,想以此為定期護養,不用自己針清,又麻煩又長時間又清不乾淨,而且我每次都傷到毛孔會流血!我找到的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簡直是救星! 小編親自試過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覺得CP值極高,價錢合理而效果符合我的要求。其實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的技術並非什麼秘密,就是雙引流的真空吸啜系統,一邊噴出果酸精華水(裡頭不止果酸還有其他消炎補濕成分),一邊用溫和的真空力度吸出已鬆動溶解的黑頭粉刺,連根拔起而且不傷肌膚,不會留下任何紅印,進行療程之後只會還你白白嫩嫩、超級乾淨的一張臉,而且也有消炎、補濕及褪紅效果,連長出來的痘痘都瞬間淍謝了!節省了自己針清的時間,而且針清也清不乾淨,進行一次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雖然沒可能完全消滅士多啤梨鼻(除非你的油脂腺完全萎縮了),但乾淨的鼻頭的確可以維持很長很長時間,我能維持接近三、四星期,已經非常足夠了!達到我所有的期望與要求,所以我會每個月進行一次好好控制黑頭粉刺,因為控制好了所以再沒有生過暗瘡痘痘,基本只有生理期前才會在下巴長一、兩顆。 若你也受黑頭粉刺、士多啤梨鼻困擾,不想自己針清,怕針清會令鼻頭毛孔愈清愈大,那我很推薦你去做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士多啤梨鼻是甚麼?

所謂的士多啤梨鼻,其實就是指鼻子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黑頭,近看就像一顆士多啤梨,常出現在油性皮膚的人士身上。這樣就會衍生另一個問題:究竟甚麼是黑頭?/n/n相估大家對黑頭也不陌生,它本質上跟暗瘡、粉刺差不多,都可歸因於毛孔被老化角質和表皮污垢堵塞。但是,黑頭跟暗瘡粉刺的最大分別是,當毛孔被堵塞且暴露於空氣中,或會出現氧化作用,漸漸變成黑色,即是黑頭。一般情況下,黑頭較常出現於毛孔較大和比較難以清潔的位置,例如鼻子附近的肌膚和T字部位。

黑頭粉刺和皮脂管絲的分別

從醫學角度上,皮脂管絲又名毛囊皮脂腺,是皮脂腺的正常產物,並非皮膚疾病。皮脂管絲一般出現在鼻頭或是眼下,主要特徵是微小黑點且顆粒突起,由於外型和黑頭粉刺十分相似,所以常常令人混淆。面對皮脂管絲,皮膚科醫生則建議只要做好基本清潔,讓皮脂管絲無法過度累積在毛孔內,一般來說都不需要治療的。至於黑頭粉刺,除了基本的皮脂腺分泌過多、夾雜著細菌外,還多了角質代謝的異常。

敷凡士林能否擺脫士多啤梨鼻?

據說凡士林能夠去除頑固黑頭,要確認它的功效,我們就要了解其主要成分;凡士林的主要成分是礦物油,能有效溶解鼻子黑頭上的油脂成分,原理上是可以擺脫士多啤梨鼻。/n/n建議大家使用此方法前先清潔臉部,然後把適量凡士林塗在鼻上,並進行按摩。按摩後可厚敷,再蓋上保鮮紙,再用熱水沖一下保鮮紙,令保鮮紙內沒有任何空氣。三十分鐘後就可以撕掉保鮮紙,再用棉花棒輕輕按摩,把黑頭擠壓出來。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的原理是甚麼?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是專業而且有效的改善暗瘡方法,透過注入醫學精華至皮膚底層,利用真空磨皮技術,清潔皮膚深層的油脂污垢,做到無痛無創的暗瘡改善的效果,同時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深層疏通毛孔,平衡油脂分泌,對皮膚沒有刺激性之餘,亦可以極速啟動膠原自我修復,防止毛孔再次堵塞,達到持久的暗瘡改善效果。如果完成療程後,注意皮膚清潔,注重皮膚護理的話,療程的去暗瘡效果更加顯著。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多久才見效?

只需要進行一次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便可以看到明顯的黑頭改善效果。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利用醫學精華配合獨有的真空磨皮技術更,可以令女士的暗瘡快速凋謝,達到快速又有效的暗瘡改善效果。完成整個暗瘡分手療程,可以令皮膚的膠原蛋白持續增生,改善油性皮膚,去除囊腫型暗瘡、壓力瘡、黑頭粉刺,令士多啤梨鼻消失。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是有效而且輕鬆的改善大部分暗瘡的方法。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