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
2024年3月1日

粉刺是各位女生十分擔心的皮膚問題,雖然粉刺小小的,可是卻有演變成暗瘡的潛力,甚至導致留下凹凸洞、暗瘡印、暗瘡疤痕等長遠的皮膚問題。粉刺中最常見的就是黑頭粉刺,不少女生鼻子上充滿黑頭,都會十分礙眼,另外白頭粉刺中的閉口粉刺也會令女生的臉上變得凹凸不平,到底要溶解黑頭有甚麼方法呢?當皮膚毛孔上積聚了過多的油脂分泌、細菌、污垢的話,便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甚至引起皮膚表面出現角質代謝異常,以致毛孔中的污垢難以排出,並且漸漸撐大毛孔,而形成白頭、黑頭及閉鎖性粉刺。各種的粉刺會影響女士的臉部外觀,例如黑頭粉刺會在鼻頭

1

粉刺的成因?

粉刺的成因?

其實各種粉刺之所以會形成,主要原因是因為皮膚上堆積過多的老廢角質,以及油脂分泌過盛,導致毛孔出現閉塞,無法將毛孔中的廢物排出,令毛孔被撐大,顯得粗大。 而引致皮膚堆積過多角質,或者是油脂分泌旺盛,就有以下幾種因素:

粉刺成因1. 飲食過於刺激

許多女士都是「辣妹」,所指的是「無辣不歡」,或者喜愛吃煎炸、油膩的食物,雖這些食物美味可口,但就會增加粉刺形成的機會。過於刺激、辛辣、油膩的食物都會引起皮膚的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容易積藏在毛孔之中,撐大毛孔導致毛孔粗大,結果就造成白頭、黑頭粉刺的出現。

粉刺成因2. 卸妝不徹底

化妝對很多女士來說,是每天必做的事情,不過卸妝不夠徹底都會增加粉刺形成的機會。化妝品中的化學殘留物十分容易殘留在毛孔之中,如果卸妝時不夠仔細,長久下期,便會使油脂及化學品積聚在毛孔中,導致粉刺。

粉刺成因3.沒有定期去角質

清潔皮膚是護膚當中十分重要的一環,如果沒有深層清潔皮膚,不但會影響後續護膚品的吸收,更會導致各種粉刺的形成。人的皮膚有大約一個月的更新週期,但因為不同因素影響,新陳代謝有可能減慢,以致皮膚的更新速度也一併減慢。而去角質的步驟就可以促進皮膚的更新週期,加快老廢角質層的剝落,減少角質及死皮堆積在毛孔出口,令毛孔得以疏通,因此適當地去角質對防止白頭、黑頭粉刺形成是十分重要。

粉刺成因4. 肌膚缺水

不要以為油性皮膚才會有粉刺問題,其實皮膚缺水一樣都會增加白頭、黑頭粉刺出現的機會。水油平衡對維持皮膚的健康十分重要,如果皮膚缺少足夠的水分,就會促使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去滋潤皮膚,隨時令皮膚變得越油,堵塞毛孔,所以不少女士即使是乾性皮膚,但經常出面油就是這個原因。

advs

2

什麼是白頭粉刺?

什麼是白頭粉刺?

所有的粉刺都是因為油脂污垢堆積在毛孔之中,造成毛孔堵塞所致,而白頭粉刺就是因為油脂堵塞在毛孔之中,而令毛孔慢慢擴大,在油脂繼續堆積的情況下,有部分的油脂會凸出毛孔出口的表面,因此呈現黃黃白白的顏色。 雖然叫作白頭粉刺,但其實白頭並不是完全白色的。堵塞在毛孔中的油脂多數是暗黃、灰白的顏色,而且從外面看還可見明顯見到油脂卡在毛孔之中。白頭粉刺屬於開放性粉刺的一種,即是毛孔開口沒有被老廢角質封閉,不過如果沒有做好皮膚清潔的皮驟,就有機會令毛孔出口被角質堆積,形成閉口性粉刺。

3

什麼是黑頭粉刺?

什麼是黑頭粉刺?

另一種十分常見的粉刺的是黑頭粉刺,簡單來說,黑頭粉刺就是白頭粉刺的「進化版」,因為毛孔出口沒有被老廢角質封閉,所以卡在毛孔中的油脂仍可以接觸到外間的空氣,長期下去,凸出皮膚表面的油脂便會受到氧化,因此油脂的預端會變得黑黑的。 黑頭粉刺會令皮膚摸起來有一種粗糙感,而且還會明顯在皮膚上形成黑色一點點,不過黑頭粉刺也是開放性粉刺的一種,所以勤加清潔皮膚,以及多去角質,都可以幫助清除黑頭,預防黑頭惡化。

advs

4

粉刺出現的位置代表什麼皮膚問題?

粉刺出現的位置代表什麼皮膚問題?

皮膚出現粉刺固然是代表皮膚或者不夠乾淨,因而導致污垢堵塞毛孔,令皮膚看上去顯得不夠淨白,不過粉刺出現的位置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日常生活中出現的皮膚護理問題,如果想改善白頭、黑頭粉刺等問題,不如試試從粉刺位置入手,了解一下自己在皮膚護理上踩中甚麼地雷吧

粉刺位置1. 額頭

額頭是一般油脂分泌比較旺盛的部位,因此額頭出現各類型的粉刺也十分常見,而且額頭亦容易積聚老廢角質,所以較常出現閉鎖性粉刺。 額頭出現粉刺主要是因為前額留有瀏海,以致頭髮的油脂長期沾到額頭上,亦有可以使用了含有矽靈成分的洗髮用品,加劇了毛孔被油脂堵塞的問題,引發粉刺形成。

粉刺位置2. 鼻子

相信草莓鼻對各位女士毫不陌生,草莓鼻是指鼻頭上長滿了白頭、黑頭粉刺,看上去就和草莓一樣。草莓鼻形成的原因,和皮脂分泌旺盛有較大關連,或早沒有定期為皮膚去角質,所以導致鼻頭上充滿了卡在毛孔中的油脂,因而形成黑頭。

粉刺位置3. 下巴

下巴出現各種粉刺也會令女士感到十分煩惱,不論是開放性還是閉鎖性粉刺也有機會在下巴出現。下巴出現惱人的粉刺,有機會是長期戴著口罩,以致皮膚長時間在高溫的狀態之下,容易分泌出更多的油脂,如果加上沒有適當清除汗水的話,就就可能引致細菌在皮膚上滋生,導致粉刺形成。

粉刺位置4. 臉頰

一般來說,臉頰的毛孔會比額頭、鼻頭、下巴的小,但並不代表不會長粉刺。而長在臉頰的粉刺普遍都屬於閉鎖性粉刺,主要是因為卸妝不夠徹底所致,以致化學殘留物停留在毛孔之中,亦有機會是過度擦拭及清潔皮膚,令皮膚角質層受損,結果引致粉刺爆發。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如何天然去黑頭、白頭粉刺?

如何天然去黑頭、白頭粉刺?

既然粉刺會導致更嚴重的暗瘡石頭瘡問題,那當白頭、黑頭粉刺出現時,就要立即處理,以免粉刺加劇,變成閉鎖性粉刺之外,甚至引致暗瘡形成。雖然現時有很多去粉刺產品可供選擇,不過近年很多女士在希望用天然的方法清除粉刺,盡量減低對皮膚的刺激,以下就有幾種天然去粉刺方法,各位女士不妨參考一下!

天然去黑頭粉刺1. 減少進食奶類、蛋類食物

戒吃某些食物其實也有清除粉刺的作用,奶類及蛋類食物就是其中之一。蛋奶類食物屬於「慢性致敏」的食物類別,代表有機會引致身體出現一些慢性炎症,粉刺、暗瘡也是炎症的一種。加上蛋奶類食物中含有激素,會促進皮膚油脂分泌,所以減少進食進食蛋奶類食品可以減低白頭、黑頭粉刺形成的機會。

天然去黑頭粉刺2. 戒吃甜食

除了蛋奶類之外,含有高糖分的食物一樣會促發粉刺的形成。當糖分進入體內,便會在短時間內提高血糖水平,亦會令皮脂腺變得更加活躍,分泌更多的油脂,因此高營分食物及飲品,例如蛋糕、糖果、朱古力、珍珠奶茶等等,還是少吃為妙。

天然去黑頭粉刺3. 穩定生活習慣

別以為熬夜只會導致黑眼圈,一樣也會增加粉刺形成的機會!不良的生活習慣,包括日夜顛倒、長期吃外賣、休息不足等等,都會影響皮膚的質素,甚至減慢皮膚的新陳代謝、影響體內的荷爾蒙分泌,以致油脂分泌增加,令毛孔堵塞。充分的休息、健康的飲食習慣,都有助減少白頭及黑頭形成,再加上規律運動,便可以促進肌膚排毒,有去粉刺的功效。

天然去黑頭粉刺4. 定期去角質

去角質對於清除及預防粉刺形成十分重要,如果不想用含有化學品的去角質產品,女士可以嘗試用蜂蜜、砂糖、橄欖油混合,再在臉上容易產生粉刺的位置按摩,有天然去黑頭、粉刺的功效。女士記得要定時去角質,才可以減少老廢角質在臉上積聚,預防毛孔堵塞,形成粉刺。

advs

6

想清除粉刺要注意甚麼地方?

想清除粉刺要注意甚麼地方?

想防止及徹底清除粉刺,就要靠平日在護膚程序上多下功夫,在護膚程序上注意以下幾點,對於減少粉刺形成也有一定幫助:

清除粉刺1. 卸妝要徹底

徹底卸妝十分重要,化妝品當中大部分都是由化學品製成,如果長期停留在皮膚毛孔之中,不但會堵塞毛孔,更會加速皮膚衰老,破壞皮膚組織。因此,女士們干1要選用適合自己的卸妝方法,例如油性肌膚可以用卸妝水、乾性皮膚使用卸妝油等等,並且要確保卸妝產品有充足的卸妝能力。保持皮膚毛孔潔淨才可以徹底清除粉刺。

清除粉刺2. 定時深層清潔皮膚

單單去角質是不足以徹底清除粉刺,試想想,如果只清走了皮膚表面的角質,但沒有清除毛孔中的污垢,毛孔一樣會越撐越大,同樣會增加暗瘡形成的機會,所以去角質之後, 女士們一定要進行深層清潔的護膚步驟,才可以確保皮膚徹底被潔淨,有效預防毛孔堵塞。

清除粉刺3. 不要擠粉刺

要徹底清除粉刺,最重要的就是要忍手!有許多女士見到臉上有少黑頭、粉刺,都會用手把毛孔中的油脂擠出來,覺得油脂被擠出之後,毛孔便完全清潔了。不過用手擠粉刺的過程中,很容易會破壞了皮膚組織,以致毛孔被拉扯得越來越大。當毛孔越變越大,就有更大機會積聚油脂污垢,粉刺就更容易復發!

清除粉刺4. 為肌膚補水

去除臉部過多的油脂固然重要,不過只顧去油,會令皮膚缺乏充夠的滋潤,隨時分泌出更多的油脂!因此,想減少及平衡臉部的水油分泌,就要注意為皮膚補水,補充足夠的水分,不要再一味去油,讓皮膚得到適當的滋潤是清除粉刺的重要因素之一。

7

使用去暗瘡針、去黑頭面膜可以減少粉刺嗎?

使用去暗瘡針、去黑頭面膜可以減少粉刺嗎?

不少女士一看到臉上長出粉刺,便會拿出暗瘡針,將粉刺清除掉。使用暗瘡針針清粉刺是美容院常見的美容療程,不過近年女士十分容易就可以買到暗瘡針,因此在家中自行針清粉刺、黑頭變得十分容易。 使用暗瘡針的方法看似簡單,只要用尖端的針在毛孔上刺破出一個小傷口,再利用帶圓環的另一端在毛孔週邊輕壓,就可以將粉刺中的油脂推出來,達到去黑頭、粉刺的功效。不過這種做法分分鐘會對皮膚造成更大的傷害! 在刺破毛孔皮膚的時間,如果手勢不正確,或者沒有好好消毒暗瘡針,就有可能令傷口出現細菌感染,或者令皮脂腺出現發炎,最後導致暗瘡出現,而且用力過猛更會令深層皮膚組織受傷,即便皮膚癒合後也會留下疤痕。因此,針清去粉刺的方法是有一定風險的,最好還是到美容院,找專業的美容師才使用針清清除粉刺吧! 市面上還有一些去黑頭面膜,聲稱可以幫助深層清潔皮膚及去角質,令毛孔中的油脂可以徹底被清除,而這些去黑頭面膜中都會添加不同的成分,例如黑炭、火山泥、蜂膠等等,做到深層清潔皮膚的用途。 大部分這些去黑頭面膜都只需要在臉上敷5至10分鐘,便可以洗掉,而皮膚上的油脂及污垢便能一併帶走。雖然這些去黑頭面膜使用簡單,不過由於這些去黑頭面膜中加入了不同化學成分,有可能會對敏感性皮膚造成過大刺激,引致皮膚敏感。因此,如果要使用造類型的去黑頭面膜之前2最好先在小範圍的皮膚上嘗試,確保沒有問題才大範圍使用

advs

8

去粉刺必備: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雖然網上流傳各種不同方法,例如暗瘡針、粉刺水、暗瘡膏等都可以清除黑頭及白頭粉刺,可是這些方法的去粉刺功效因人而異,而且有些更有可以會弄傷皮膚,導致入口出現細菌感染,留下暗瘡印及凹凸洞等問題。 要安全、無痛又有效地去粉刺,就要留意去粉刺必備的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運用了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一方面以真空磨皮技術深層清潔皮膚,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上的老廢角質以及死皮,另一方面以導入式淨化配方,注入醫學精華至肌膚底層,極速啟動膠原自我修復皮膚,達到深層消炎、殺菌的功效,以溶解黑頭、粉刺、平衡水油分泌,改善油性肌膚。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是安全無痛的清除粉刺方法,過程中不會在皮膚上留下傷口,亦不會造成任何痛楚,在極度溫和的過程中便可以做到疏通毛孔、清除粉刺、預防暗瘡形成的功效,是去粉刺必備的法寶!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粉刺是什麼?

粉刺是各位女生十分擔心的皮膚問題,雖然粉刺小小的,可是卻有演變成暗瘡的潛力,甚至導致留下凹凸洞、暗瘡印、暗瘡疤痕等長遠的皮膚問題。粉刺中最常見的就是閉鎖粉刺及鼻頭粉刺,鼻頭及兩頰較常見的是黑頭粉刺。 不少女生鼻子上充滿黑頭,都會十分礙眼,另外白頭粉刺中的閉鎖粉刺也會令女生的臉上變得凹凸不平,到底要徹底溶解黑頭有甚麼方法呢? 當皮膚毛孔上積聚了過多的油脂分泌、細菌、污垢的話,便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甚至引起皮膚表面出現角質代謝異常,以致毛囊中的污垢難以排出,並且漸漸撐大毛孔,而形成白頭、黑頭及閉鎖性粉刺,最後甚至長痘痘! 各種的粉刺會影響女士的臉部外觀,例如黑頭粉刺會在鼻頭、下巴、額頭等部位形成黑色點點,閉鎖粉刺會令臉部皮膚變得凹凸不平,破壞皮膚的質感,所以清除粉刺的功夫絕對不能馬虎,快來看看如何去黑頭、白頭粉刺吧!

黑頭粉刺的成因?

其實各種粉刺的形成原因是因為皮膚上堆積過多的老廢角質,以及油脂分泌過盛,導致毛孔出現閉塞,無法將毛孔中的廢物排出,令毛孔被撐大甚至長粉刺痘痘。 而引致毛囊堆積過多角質,或者是油脂分泌旺盛,就有以下幾種因素: 粉刺成因1. 飲食過於刺激 許多女士都是「辣妹」,所指的是「無辣不歡」,或者喜愛吃煎炸、油膩的食物,雖這些食物美味可口,但就會增加粉刺形成的機會。過於刺激、辛辣、油膩的食物都會引起皮膚的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容易積藏在毛孔之中,撐大毛孔導致毛孔粗大,結果就造成白頭、黑頭粉刺或閉鎖粉刺的出現。 粉刺成因2. 卸妝不徹底 化妝對很多女士來說,是每天必做的事情,而有皮膚科醫生表示 :卸妝不夠徹底也會增加粉刺黑頭形成及長痘痘的機會。化妝品中的化學殘留物十分容易殘留在毛囊之中,形成閉鎖粉刺,如果卸妝時不夠仔細,長久下期,便會使油脂及化學品積聚在毛孔中,導致粉刺。若你疑惑粉刺跟皮脂管絲怎麼來的,很可能是護膚不當所致。 粉刺成因3.沒有定期去角質 清潔皮膚是護膚當中十分重要的一環,如果沒有深層清潔毛孔,不但會影響後續護膚品的吸收,更會導致各種粉刺的形成。人的皮膚有大約一個月的更新週期,但因為不同因素影響,新陳代謝有可能減慢,以致皮膚毛囊的更新速度也一併減慢。而去角質的步驟就可以促進皮膚的更新週期,加快老廢角質層的剝落,減少角質及死皮堆積在毛孔出口,令毛孔得以疏通,因此適當地去角質對防止白頭、黑頭粉刺及痘痘形成是十分重要,同時有效去促進痘疤代謝及痘痘浻謝。 粉刺成因4. 肌膚缺水 粉刺怎麼頻生?不要以為油性皮膚才會有粉刺黑頭問題,其實皮膚缺水一樣都會增加白頭、黑頭粉刺出現的機會。除了控油以減少油脂分泌(皮脂管絲太多也可能是出油多的徵兆)水油平衡對維持皮膚的健康十分重要,如果皮膚缺少足夠的水分,就會促使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去滋潤皮膚,隨時令皮膚變得越油,堵塞毛孔,所以不少女士即使是乾性皮膚,但經常出面油就是這個原因。

什麼是皮脂管絲?

皮脂管絲是毛囊的正常結構之一,任何人都會有皮脂管絲。若毛孔本身較為粗大,而同時油脂分泌較多,那毛孔內的皮脂管腺被塞滿就很有存在感,但那顏色會呈現透明、灰色或淡黃色,擠壓也可能只擠出少量油脂,與黑色/白色及充滿顆粒感的黑頭粉刺是不一樣的,皮脂管絲的油脂只要洗面就能洗走,而粉刺的成因可能由於油脂分泌過多令毛孔堵塞,油脂氧化變黑後成為黑頭粉刺。

什麼是粉刺?

所有的粉刺都是因為油脂污垢堆積在毛孔之中,造成毛孔堵塞所致,而白頭粉刺就是因為油脂堵塞在毛孔之中,而令毛孔慢慢擴大,在油脂繼續堆積的情況下,有部分的油脂會凸出毛孔出口的表面,因此呈現黃黃白白的顏色。 雖然叫作白頭粉刺,但其實白頭並不是完全白色的。堵塞在毛孔中的油脂多數是暗黃、灰白的顏色,而且從外面看還可見明顯見到油脂卡在毛孔之中。白頭粉刺屬於開放性粉刺的一種,即是毛孔開口沒有被老廢角質封閉,不過如果沒有做好皮膚清潔的皮驟,就有機會令毛孔出口被角質堆積,形成閉鎖粉刺。

什麼是黑頭粉刺?

另一種十分常見的粉刺的是黑頭粉刺,簡單來說,黑頭粉刺就是白頭粉刺的氧化現象,因為毛孔出口沒有被老廢角質封閉,所以卡在毛孔中的油脂仍可以接觸到外間的空氣,長期下去,凸出皮膚表面的油脂便會受到氧化,因此油脂的預端會變得黑黑的。 黑頭粉刺會令皮膚摸起來有一種粗糙感,而且還會明顯在皮膚上形成黑色一點點,不過黑頭粉刺也是開放性粉刺的一種。粉刺怎麼清除?勤加清潔皮膚,以及多去角質,都可以幫助清除黑頭,預防黑頭惡化。

什麼是閉鎖性粉刺?

閉鎖性粉刺也是常見的粉刺類型,同時也是屬於「難搞」的粉刺類別。閉鎖性粉刺形成的原因和過程與一般的白頭、黑頭粉刺沒有分別,不過因為毛孔表面堆積了老廢的角質層,以致卡在毛孔中的油脂難以排出,所以閉鎖性粉刺看上去與一般膚色相近,摸上去是會有些凹凹凸凸,而且也看不到毛孔。 因為毛孔表面已經被厚厚的老廢角質封閉,所以即使從表面看也不會見到卡在毛孔的油脂,而且用手「唧」閉鎖性粉刺的話,隨時令皮脂腺受到刺激,繼而出現發炎。若果強行擠破閉鎖性粉刺的話,分分鐘會形成暗瘡。

閉鎖粉刺/白頭粉刺的位置代表什麼皮膚問題?

皮膚出現粉刺固然是代表皮膚或者不夠乾淨,因而導致污垢堵塞毛孔分泌出口,令皮膚看上去顯得不夠淨白,不過粉刺出現的位置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日常生活中出現的皮膚護理問題,如果想改善白頭、黑頭粉刺等問題,不如試試從粉刺位置入手,了解一下自己在皮膚護理上踩中甚麼地雷吧! 粉刺位置1. 額頭 額頭是一般油脂分泌比較旺盛的部位,因此額頭出現各類型的粉刺也十分常見,而且額頭亦容易積聚老廢角質,所以較常出現閉鎖性粉刺。 額頭出現粉刺主要是因為前額留有瀏海,以致頭髮的油脂長期沾到額頭上,亦有可以使用了含有矽靈成分的洗髮用品,加劇了毛孔被油脂堵塞的問題,引發粉刺形成。 粉刺位置2. 鼻子 相信草莓鼻對各位女士毫不陌生,草莓鼻是指鼻頭上長滿了白頭、黑頭粉刺,看上去就和草莓一樣。草莓鼻形成的原因,和皮脂分泌旺盛有較大關連,或早沒有定期為皮膚去角質,所以導致鼻頭上充滿了卡在毛孔中的油脂,因而形成黑頭。 粉刺位置3. 下巴 下巴出現各種粉刺也會令女士感到十分煩惱,不論是開放性還是閉鎖性粉刺也有機會在下巴出現。下巴出現惱人的粉刺,有機會是長期戴著口罩,以致皮膚長時間在高溫的狀態之下,容易分泌出更多的油脂,如果加上沒有適當清除汗水的話,就就可能引致細菌在皮膚上滋生,導致粉刺形成。 粉刺位置4. 臉頰 一般來說,臉頰的毛孔會比額頭、鼻頭、下巴的小,但並不代表不會長粉刺。而長在臉頰的粉刺普遍都屬於閉鎖性粉刺,主要是因為卸妝不夠徹底所致,以致化學殘留物停留在毛孔之中,亦有機會是過度擦拭及清潔皮膚,令皮膚角質層受損,結果引致粉刺爆發。

粉刺會形成暗瘡嗎?

雖然粉刺看上去小小的,有時候更可能未必十分影響皮膚的外觀,不過不論是白頭還是黑頭粉刺,都有機會演變成更加嚴重的暗瘡問題,甚至成為痘疤凹疤! 黑頭粉刺在皮膚上較為明顯,不過閉口性粉刺因為與膚色相近,所以有時間未必會十分顯眼,不過如果因為在皮膚上不顯眼就對粉刺置之不理,分分鐘會導致更加嚴重的皮膚問題!因為粉刺是由於油脂污垢在毛孔中堆積而形成,代表了毛孔已經出現堵塞,若果不加以處理,就有機會令油脂越積越多,甚至令毛孔表面被過多的角質封閉。 粉刺怎麼變成痘痘?在油脂旺盛的密閉毛孔之中,最容易就是滋生暗瘡菌,在皮脂腺持續分泌油脂,但毛孔又無法排出的環境之下,很大可能會令皮脂腺出現發炎,引致紅腫、疼痛、含膿,這樣就代表粉刺已經演變成暗瘡,再不處理的話就會留下暗瘡印,甚至形成凹凸洞。

如何天然去黑頭、白頭粉刺?

既然粉刺會導致更嚴重的暗瘡、石頭瘡問題,那當白頭、黑頭粉刺出現時,就要立即處理,以免粉刺加劇,變成閉鎖性粉刺之外,甚至引致暗瘡形成,可能需要求診皮膚科醫師。 雖然現時有很多去粉刺產品可供選擇,不過近年很多女士在希望用天然的方法清除粉刺,盡量減低對皮膚的刺激,以下就有幾種天然去粉刺方法,各位女士不妨參考一下! 天然去黑頭粉刺 1. 減少進食奶類、蛋類食物 戒吃某些食物其實也有清除粉刺的作用,奶類及蛋類食物就是其中之一。蛋奶類食物屬於「慢性致敏」的食物類別,代表有機會引致身體出現一些慢性炎症,粉刺、暗瘡也是炎症的一種。加上蛋奶類食物中含有激素,會促進皮膚油脂分泌,所以減少進食進食蛋奶類食品可以減低白頭、黑頭粉刺形成的機會。 天然去黑頭粉刺 2. 戒吃甜食 除了蛋奶類之外,含有高糖分的食物一樣會促發粉刺的形成。當糖分進入體內,便會在短時間內提高血糖水平,亦會令皮脂腺變得更加活躍,分泌更多的油脂,因此高營分食物及飲品,例如蛋糕、糖果、朱古力及珍珠奶茶等等,還是少吃為妙。 天然去黑頭粉刺 3. 穩定生活習慣 別以為熬夜只會導致黑眼圈,一樣也會增加粉刺形成的機會!不良的生活習慣,包括日夜顛倒、長期吃外賣、休息不足等等,都會影響皮膚的質素,甚至減慢皮膚的新陳代謝、影響體內的荷爾蒙分泌,以致油脂分泌增加,令毛孔堵塞。充分的休息、健康的飲食習慣,都有助減少白頭及黑頭形成,再加上規律運動,便可以促進肌膚排毒,有去粉刺的功效。 天然去黑頭粉刺 4. 定期去角質 去角質對於清除及預防粉刺形成十分重要,如果不想用含有化學品的去角質產品,女士可以嘗試用蜂蜜、砂糖、橄欖油混合,再在臉上容易產生粉刺的位置,如下巴 位置多加按摩,有天然去黑頭、粉刺的功效。女士記得要定時去角質,才可以減少老廢的角質在臉上積聚,預防毛孔堵塞,形成粉刺。

想清除粉刺要注意甚麼地方?

有皮膚科醫師表示,想防止及徹底清除粉刺,就要靠平日在護膚程序上多下功夫,在護膚程序上注意以下幾點,對於減少粉刺形成也有一定幫助: 清除粉刺1. 卸妝要徹底 徹底卸妝十分重要,化妝品當中大部分都是由化學品製成,如果長期停留在皮膚毛孔之中,不但會堵塞毛孔,更會加速皮膚衰老,破壞皮膚組織。因此,女士們要選用適合自己的卸妝方法,例如油性肌膚可以用卸妝水、乾性皮膚使用卸妝油等等,並且要確保卸妝產品有充足的卸妝能力。保持皮膚毛孔潔淨才可以徹底清除粉刺。 清除粉刺2. 定時深層清潔皮膚 單單去角質是不足以徹底清除粉刺,試想想,如果只清走了皮膚表面的角質,但沒有清除毛孔中的污垢,毛孔一樣會越撐越大,同樣會增加暗瘡形成的機會,所以去角質之後, 女士們一定要進行深層清潔的護膚步驟,才可以確保皮膚尤其是下巴位置、鼻頭及鼻翼兩側徹底被潔淨,有效預防毛孔堵塞。 清除粉刺3. 不要擠粉刺 要徹底清除粉刺,去粉刺步驟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忍手!有許多女士見到臉上有少黑頭、粉刺,都會用手或妙鼻貼把毛孔中的堵塞物擠出來,覺得油脂被擠出之後,毛孔便完全清潔了。不過用手擠粉刺的過程中,很容易會破壞了皮膚組織,以致毛孔被拉扯得越來越大。當毛孔越變越大,就有更大機會積聚油脂污垢,粉刺就更容易復發!擠壓會容易傷害真皮層的膠原蛋白,留下痘疤。 清除粉刺4. 為肌膚補水 去除臉部過多的油脂固然重要,不過只顧去油,粉刺步驟的最後一步也要消炎及補濕。會令皮膚缺乏充夠的滋潤,隨時分泌出更多的油脂!因此,想減少及平衡臉部的水油分泌,就要注意為皮膚補水,補充足夠的水分,不要再一味去油,讓皮膚得到適當的滋潤是清除粉刺的重要因素之一。

使用去暗瘡針可以解決粉刺問題嗎?

不少女士一看到臉上長出粉刺,便會拿出暗瘡針,將粉刺清除掉。使用暗瘡針針清粉刺是美容院常見的美容療程,不過近年女士十分容易就可以買到暗瘡針,因此在家中自行針清粉刺、黑頭變得十分容易。 使用暗瘡針的方法看似簡單,只要用尖端的針在毛孔上刺破出一個小傷口,再利用帶圓環的另一端在毛孔週邊輕壓,就可以將粉刺中的油脂推出來,達到去黑頭、粉刺的功效。不過這種做法分分鐘會對皮膚造成更大的傷害! 在刺破毛孔皮膚或粉刺表面的時間,如果手勢不正確,或者沒有好好消毒暗瘡針,就有可能令傷口出現細菌感染,或者令皮脂腺出現發炎,最後導致暗瘡出現,而且用力過猛更會令深層皮膚組織受傷,即便皮膚癒合後也會留下疤痕。因此,針清去粉刺的方法是有一定風險的,最好還是到美容院,找專業的美容師才使用針清清除粉刺吧!

去黑頭面膜能夠改善黑頭及白頭粉刺?

市面上還有一些去黑頭面膜,聲稱可以幫助深層清潔皮膚及去角質,令毛孔中的油脂可以徹底被清除,而這些去黑頭面膜中都會添加不同的成分,例如黑炭、火山泥、蜂膠等等,做到深層清潔皮膚的用途。 大部分這些去黑頭面膜都只需要在臉上敷5至10分鐘,便可以洗掉,而皮膚上的油脂及髒污便能一併帶走,還有效促進角質代謝。雖然這些去黑頭面膜使用簡單,不過由於這些去黑頭面膜中加入了不同化學成分,有可能會對敏感性皮膚造成過大刺激,引致皮膚敏感。因此,如果要使用造類型的去黑頭面膜之前最好先在小範圍的皮膚上嘗試,確保沒有問題才大範圍使用。

去粉刺必備: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雖然網上流傳各種不同方法,例如暗瘡針、粉刺水、暗瘡膏等都可以清除黑頭及白頭粉刺,可是這些方法的去粉刺功效因人而異,而且有些更有可以會弄傷皮膚,導致入口出現細菌感染,留下暗瘡印及凹凸洞等問題。 要安全、無痛又有效地去粉刺,就要留意去粉刺必備的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運用了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一方面以真空磨皮技術深層清潔皮膚,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上30至35mm的老廢角質以及死皮,另一方面以導入式淨化配方,注入醫學精華至肌膚底層,極速啟動膠原自我修復皮膚,達到深層消炎、殺菌的功效,以徹底溶解黑頭、粉刺、平衡水油分泌,改善油性肌膚。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是安全無痛的清除粉刺方法,過程中不會在皮膚上留下傷口,亦不會造成任何痛楚,在極度溫和的過程中便可以做到疏通毛孔、清除粉刺、預防暗瘡形成的功效,並持續促進角質細胞代謝,是油性肌的恩物及去粉刺必備的法寶!

清除粉刺小知識: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有甚麼好處?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對於去粉刺有十分明顯的功效,而且多年來一直獲得女士們的喜愛,視為清除粉刺的最佳良方,皆因暗瘡分手療程具有以下優勢: 暗瘡分手療程好處1. 安全度高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是獲得美國FDA及歐盟CE雙重認證的醫學美容療程,安全質素具有保證,適合大部分膚質使用,而且療程期間無痛無創,不會對皮膚造成過大刺激,亦不會留有傷口,比使用針清去黑頭粉刺的方法安全得多。 暗瘡分手療程好處2. 效果徹底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利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既可以溫和地深層清潔肌膚,疏通毛孔,防止毛孔阻塞,亦利用醫學精華為肌膚補水,維持皮膚的水油平衡,徹底改善油性皮膚,達到預防粉刺、暗瘡復發的功效。 暗瘡分手療程好處3. 功效廣泛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可以針對性改善6大常見皮膚問題,包括粉刺、黑頭、暗瘡、暗瘡印、毛孔粗大、肌膚缺水,只需要完成1個療程,即可以全面煥發肌膚,改善粉刺、暗瘡爆發的問題,杜絕暗瘡及粉刺的困擾。

清除粉刺小知識: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可以預防粉刺演變成暗瘡嗎?

女生們「鍥而不捨」去用盡各種方法去黑頭、清粉刺,就是不想臉上的粉刺長完又長,所以一個徹底而且有效去粉刺的方法是十分重要的。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使用的技術能夠深入清潔肌膚,徹底帶走會導致毛孔閉塞的油脂污垢,令毛孔得以疏通,同時間醫學研發的補濕精華可以深層補水,改善油性皮膚,長遠來說可以預防暗瘡再次形成,以及減少粉刺出現的機會。 而且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可以在粉刺形成的初期,便徹底減少粉刺惡化以及毛孔繼續堵塞的機會,利用真空磨皮技術帶走死皮及老廢角質,杜絕過多角質層在皮膚上堆積,增加皮膚及毛孔發炎的機會,深層清潔皮膚,因此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可以預防粉刺演變成暗瘡,減少暗瘡的爆發。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