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
2024年3月1日

近年西方社會漸漸提倡「body empowerment」的概念,意指不論環肥燕瘦,女性也應為自己的身型感到自豪,並重新定義大眾的審美眼光,鼓勵大家不要只狹隘地認為瘦便是美。可惜,在香港,瘦身減肥的潮流依然根深蒂固,這種西洋風氣似乎吹不成。<br /><br />其實,愛美是人之常情,瘦身絕對不是問題!大前提是,你瘦身的目的,不是追波隨流,不是迎合他人,而是希望自己的體態和身心更加健康,以及採取正確和合適的瘦身方法!以下文章,將以運動和飲食兩大方面,為你提供關於瘦身的小貼士,讓你可以好好參考!

1

為甚麼要瘦身?肥胖的定義!

為甚麼要瘦身?肥胖的定義!

很多女士明明體型纖瘦,但總愛將瘦身和減肥大計掛在嘴邊。在實行你的瘦身計劃之前,不如先理性想一想,你是真的胖了?抑或只是「自以為」胖了?屬於後者的人,十居其九都是受其他人的影響,例如看到朋友和同事的身型比自己瘦削漂亮,又或渴望自己的身型能媲美電視上的明星等,才自以為肥胖。 要知道自己是否真的肥胖,並不能只靠直覺想像;肥胖,可是在醫學上有明確清晰的定義。根據香港衛生署的資料,超重或肥胖,即是體重按身高調整後,超過體重中位數的120%。你亦可以利用身體質量指數(BMI)評估自己的肥胖程度,假如你在將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厘米)的平方後,得出的數字等於或超過24,便是過重和肥胖了。

advs

2

瘦身的6大運動選擇

瘦身的6大運動選擇

評估過後,發現自己真的過重?是時候展開你的瘦身計劃了!瘦身方法其實並不複雜,主要離不開運動和飲食兩方面。假如你是瘦身初哥,飲食也許難以一時三刻徹底改變,我們會建議你先培養運動習慣,發掘你喜愛的體育活動,持之以恆。假以時日,再配合飲食等其他瘦身計劃,一定相得益彰!

那麼,到底哪一類運動最適合瘦身人士呢?以下六大選擇,快來看看哪一項你最有興趣吧!

瘦身運動選擇1. 高強度間歇性運動

高強度間歇運動(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簡稱HIIT),是一種結合高強度訓練,如肌力運動及帶氧運動,以及間歇訓練的運動類別,意思就是「一個動作、一個休息、再一個動作、再一個休息」,旨在透過短時間的高耗能的運動與短暫歇息的交替配合,燃燒體內脂肪。 當進行高強度間歇性的運動時,肌肉會感到非常疲勞,因而消耗大量氧氣。為了達到後燃效果,身體會攝取相應的氧氣量。就算你停止了運動,熱量依然持續燃燒中,從而達致瘦身的效果。根據研究顯示,對於希望極速瘦身的人士,這種高強度間歇運動消耗的熱量,比一般的帶氧運動多,能在短時間有效達到理想的瘦身效果。

瘦身運動選擇2. 游泳

不論性別年齡,甚至不論你有沒有瘦身需要,游泳都是有益身心的活動。皆因游泳能消耗大量體力,可以極速燃燒卡路里;若集中短途衝刺,加快游泳速度,既可加快心臟的跳動率,手臂和腿部的大幅擺動,亦能讓你維持中等強度的運動狀態,從而令身體脂肪得以燃燒。 不過,游泳過後,許多人都會變得飢腸轆轆,對肉類和糖分的攝取需求突然變大。因此,若你想靠游泳瘦身,一定要控制飲食,配合瘦身餐單

瘦身運動選擇3. 慢跑

相比跑步,許多教練都會建議打算瘦身的女士以慢跑作為人門的運動選擇。假如平日四體不勤,跑步容易令你上氣不接下氣,那你豈不是變成在做無氧運動嗎?這樣的話,脂肪就沒有在燃燒,瘦身效果便無法達成了。放慢腳步,調整跑步的時間,儘可能平穩呼吸,讓身體狀況進入均勻舒暢的狀態,不但促進脂肪燃燒,瘦身減肥,還可提高心肺功能呢!

瘦身運動選擇4. 跳繩

想瘦身的人,往往都希望能夠極速見效,到底有沒有一些簡單易做的運動,可以迅速體現瘦身效果?跳繩,就是你的最佳選擇!跳繩能在短時內達到最大的熱量消耗,據統計,連續跳繩10分鐘,消耗的熱量相等於慢跑30分鐘,燃燒脂肪率更是高出跑步3倍!假如你是跳繩高手,你可以加快速度,結合無氧和帶氧運動同時進行,肌肉便能減少流失,脂肪亦會在運動結束後持續燃燒,達到「後燃效應」。

瘦身運動選擇5. 球類活動

瘦身是一場長久的孤軍作戰,假如連做運動的時候也是孑然一身,不免太單調乏味了。所以,不少瘦身人士都會選擇做球類活動減肥,例如籃球、排球、足球、網球和羽毛球等,都是結合了帶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的活動,除了需要爆發力,耐力也不容忽視,大大提升整體的瘦身效果。 然而,很多人誤以為球類運動中,動作持續的時間較短,相較游泳和跑步等,熱量的消耗和肌肉的動作無法持續,間接影響瘦身效果。其實,球類運動的動作變化很大,你能否成功透過球類運動瘦身,端看你的進行方式。例如,打籃球時,若你在賽事期間無間斷地來回跑動,不停走位換場,體能的消耗可能比長期處於穩定狀態的游泳和跑步更高!

瘦身運動選擇6. 騎單車

只要姿勢正確,騎單車絕對是各位計劃瘦身的人士不錯的運動選擇!因為騎單車是一種全身運動,除了訓練大腿小腿等下肢,對手臂、腰部和後背也有出色的雕塑功能,讓你瘦身之餘,也可為體型塑造出優美俐落的線條。

3

瘦身7大飲食原則

瘦身7大飲食原則

了解完瘦身應該做什麼運動後,是時候踏入另一階段了!正所謂瘦身是靠三分運動、七分飲食,即使你勤做運動,只要飲食習慣出現些微的差池和錯誤,全盤的瘦身計劃,便會功虧一簣!以下瘦身人士必須注意的七大飲食法則,你又做對了幾多?

瘦身飲食原則1. 徹底減醣

瘦身人士留意,是醣不是糖!糖是指具甜味的糖分,醣則是碳水化合物的總稱,它在人體內經過分解後,便會轉化成葡萄糖,為人體產生能量。提起醣分,瘦身人士大多如臨大敵,因為當醣分轉化為血液中的葡萄糖分,若葡萄糖過多,便會變成脂肪,在身體內囤積,導致你變胖! 因此,為了抑制脂肪積聚,提高燃燒脂肪的效果,瘦身時必須控制醣的攝取。很多人以為,只要減少吃米飯等碳水化合物,便能抑壓醣分攝取,但其實醣分可謂無處不在,連甜食、根莖類蔬菜、水果,甚至調味料,都有它的蹤迹!緊記一天最好只攝取50g的醣分,防止脂肪囤積,避免體重增加。

瘦身飲食原則2. 早午晚三餐分配

很多人以為少吃便可瘦身,其實瘦身的基本原則,是三餐都要均衡進行。空腹久了,反而會使體內血醣值起伏變動,因此以定時的一日三餐來補充熱量,才是適合的做法。

瘦身飲食原則3. 充足肉類及魚類

愛肉不歡的「食肉獸」都是肥胖的嗎?非也!令人難以置信,有時可能食肉才會「瘦」!因為瘦身期間,你也必須攝取充足的蛋白質,以防瘦身中的你因為肌肉減少,基礎代謝率會下降。而最有效為人體提供蛋白質的食物,非肉類和魚類莫屬了。

瘦身飲食原則4. 多吃膳食纖維

碳水化合物中的醣分,瘦身人士避之則吉;但當中的膳食纖維,卻又是瘦身時必須補充的營養。所以,假如你在瘦身期間,少吃碳水化合物,便要從蔬菜、藻類和菇類等其他食材補充膳食纖維,抑制血糖上升,避免脂肪囤積,更可以預防便秘,助你排毒減肥呢!

瘦身飲食原則5. 攝取優質脂肪

「脂肪」這個詞語,瘦身人士聽見也覺膽戰心驚,但原來瘦身時也需要攝取脂肪!原來沒有優質脂肪,體內的脂肪就沒法燃燒了,所以打算瘦身的你,絕對可以從容不迫地從堅果、鯖魚、秋刀魚、橄欖油和亞麻仁油中攝取優質脂肪。

瘦身飲食原則6. 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其實,一言以蔽之,瘦身的最大飲食原則,便是熱量的吸收與消耗要達到收支平衡。假若你攝取的熱量大於消耗,即使你如何努力抑制醣分的吸收,也斷不可能達到瘦身的理想效果。反之,如果你攝取的熱量不足,令體內的基礎代謝未能正常運作,身體便會處於飢餓狀態,繼而積聚更多熱量。所以,雖說瘦身人士需要避免攝取過多熱量,但其實最完美的指標,是把熱量控制在基礎代謝的所需量與消耗量之間。

advs

4

瘦身失敗的6大死因

瘦身失敗的6大死因

運動習慣養成了,營養的攝取也注意多了,為什麼依然瘦不下來?你可能不小心犯下了以下「罪狀」,導致瘦身失敗!不過,失敗乃成功之母,瘦身從來並非一步登天。只要加倍留神以下瘦身失敗的六大死因,改善過後便會瘦身成功在望。

瘦身失敗死因1. 睡眠不足

做多少運動、控制多少熱量和醣分攝取,熬夜一晚,足以令你前功盡廢!據研究顯示,睡眠不足4小時,或睡眠質素不佳的人,第二天會多攝取300卡路里的熱量和21克脂肪! 為了改善睡眠質素,入睡前記得關掉來自電視、電話或枱燈的光線,也小心壓力過大和咖啡因影響進睡。

瘦身失敗死因2. 缺乏蛋白質

不少人都愛以節食為瘦身手段,卻懵然不知節食反而令自己體內的蛋白質嚴重缺乏。事實上,充足的蛋白質,可以提升瘦身成效,皆因攝取蛋白質時,我們的身體會燃燒更多卡路里,幫助消化分解。加上,蛋白質令人有迅速的飽腹感覺,延緩了飢餓感,自然吃得少!

瘦身失敗死因3. 喝酒

紅酒含有豐富礦物質,糖量亦較少,是瘦身人士偶爾小酌一杯的好選擇。但若果你是white person,便要留意了!由於白酒沒有紅酒般明顯的視覺效果,倒在玻璃杯時,總令人不自覺地倒太多,導致每杯酒的份量更大,你攝取的糖分便會變多了!

瘦身失敗死因4. 身體缺水

有些人愛笑言「飲水都肥」,這當然是戲謔,因為對瘦身人士而言,水永遠是最強的後盾!喝水就跟消化蛋白質一樣,可令人體燃燒卡路里,更能提升代謝率,保持消化暢順!

瘦身失敗死因5. 心態不正確

瘦身不只是一場身體的革命,更是一場心理戰。假如本身抱持的心態不正確,又或中途衝不過心理關口而半途而廢,都會令這一場瘦身戰役全軍覆沒。記得瘦身時,別急於一時的成果,更不應設定過高或不切實際的目標,你需要的是全盤的長遠規劃,持之以恆,才能穩定持續地見效。

瘦身失敗死因6. 空間過於雜亂

有沒有想過,你的瘦身失敗原因,竟然跟你居住和工作的環境有關?原來,井然有序的空間,會促使我們選擇更健康的飲食!舉個簡單例子,若你的桌上鋪滿零食,吃零食的意慾自然大增;但若你擁有收納物品的習慣,買完零食後,也慣於貯存在看不見的地方,從此「眼不見為淨」,吃零食的次數便會遞減了。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極速瘦身方法︰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

良好的運動和飲食習慣都跟足了,連瘦身失敗的原因也對症下藥地改善過來,但依然覺得瘦身成果遙遙無期?總有些時候,外來的幫手都是必需的,但前提是安全有效,符合經濟效益。我們誠意為你推介破天荒的 Perfect MedicalS6 溶脂修形療程

這項療程其實是一部獨特安全的高效能、非侵入性的激光減肥儀器,旨在破壞脂肪細胞結構,持續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只要參與療程,你便可任意揀選大腿、肚腩、手臂、側腰、小腿、臀部和膝蓋七大公認的難減部位,繼而達致燙平肚腩、收走腰間脂肪、緊緻手臂拜拜肉、塑形美腿、擊退橙皮紋和提升臀部等功效,保證10星期內完成10次,即可減去多餘脂肪,完成整個療程後,效果可維持1至2年。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瘦身一定要靠運動嗎?

想瘦身,運動當然是其中一個最有效的方法!尤其進行高強度間歇性的運動時,肌肉會感到非常疲勞,因而消耗大量氧氣。為了達到後燃效果,身體會攝取相應的氧氣量。就算你停止了運動,熱量依然持續燃燒中,從而達致瘦身的效果。不過,單靠運動,成效未必顯著;你必須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運動和飲食雙管齊下,才能修出最令人滿意的體態!

喝水瘦身有用嗎?

喝水可令人體燃燒卡路里,更能提升代謝率,保持消化暢順,當然是瘦身人士的恩物!但假如只喝水而不進食,則是不健康的。你必須配合良好的飲食習慣,如吸收充足的蛋白質、膳食纖維和優質脂肪等,才能令瘦身效果變得顯著!

我已經控制飲食和定時運動了,為何依然瘦身失敗?

除了運動和飲食外,其他日常的生活習慣也會對我們的瘦身計劃帶來關鍵的影響!例如睡眠不足、嗜酒,甚至家居和工作空間離亂彴,都可能是瘦身失敗的原因。另外一個重大因素,是我們的心態。很多人以為瘦身可以一步登天,於是訂立不切實際的目標,最終失敗後便自暴自棄;其實瘦身需要的是全盤的長遠規劃,持之以恆,才能穩定持續地見效。

極速瘦身對身體有壞影響嗎?

為了極速瘦身,有些人可以去到好盡!這些聲稱能在短期內減重的方法,如極端瘦身餐單等,其實會降低人體的代謝率,影響身體機能運作;瘦身過後,若你恢復正常食量,隨時會令體重以加倍姿態極速反彈!

有什麼方法可以極速瘦身?

想無後顧之憂地極速瘦身? S6 溶脂修形療程能在大腿、肚腩、手臂、側腰、小腿、臀部和膝蓋七大公認的難減部位,破壞脂肪細胞結構,持續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達致燙平肚腩、收走腰間脂肪、緊緻手臂拜拜肉、塑形美腿、擊退橙皮紋和提升臀部等功效。而且療程安全高效,屬於非侵入性,保證10星期內完成10次,即可減去多餘脂肪!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