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
2024年3月1日

高達6至8成孕媽都會出現妊娠紋,得悉懷孕的時候就可以開始選去妊娠紋油了!

1

妊娠紋是什麼

高達 60-80% 懷孕媽咪會出現妊娠紋,比例十分高!媽媽們處於懷孕後期,會發現肚皮及腰側等地方出現一條又一條的紅色紋理,這是由於胎兒日漸增長,令身體皮膚延伸性超過極限,導致真皮層出現撕裂,形成妊娠紋。

advs

3

我有可能出現妊娠紋嗎?有肥胖紋的人也會有妊娠紋!

1. 遺傳因素

家族遺傳因素是妊娠紋的好發原因,受種族及家族基因影響,若你的膚色較白、你的媽媽懷孕的時候具有妊娠紋,你也十分可能在懷孕的時候出現妊娠紋。

2. 肥胖,BMI > 26

肥胖是另一個誘發妊娠紋的常見因素,若本身屬於肥胖或超重人士,曾快速減肥或快速增肥,脂肪細胞就有可能比其他人更為敏感,在懷孕時期快速增肥而導致肌膚撐裂。

3. 本身有橙皮紋、生長紋

若果本身就具有生長紋、大腿內側及臀部下方具橙皮紋、肥胖紋,這類型孕媽咪的肌膚延展性較低,也可以預計妊娠紋會出現。

4. 第一次懷

原來第一次懷孕、較年輕的孕媽咪出現妊娠紋的機率也比較高。

5. 太年輕懷孕,22歲以下懷孕

普遍觀念都認為愈年輕懷孕愈好,有體力精力照顧小孩之餘,分娩後身體復原得也比較快,但可惜太年輕懷孕也會提高妊娠紋出現的機會,因為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的伸張度不夠,因此真皮層斷裂的機會較高。

advs

4

妊娠紋不是一成不變的:從紅紋到白紋

妊娠紋剛出現的時候是左右兩邊對稱的、不規則的及紫紅或淡紅色的,隨著時間漸漸變成銀白色並突起。 紅色妊娠紋(Striae Rubrae)是真皮剛剛受傷發炎的反應,炎症令該部位的血管增生以攜帶更多抗炎因子及修復養分去修補肌膚,血管增生擴張及皮膚被拉薄時會導致紅色浮現。 當一段時間之後,炎症褪去、血管回復正常時,妊娠紋的疤痕組織就會萎縮,變成銀白色突起的紋路,這時期的妊娠紋白紋(Striae Albae)已是固定狀態,真皮層若受傷就會出現永久性疤痕,很可能會跟著你一輩子。

妊娠紋什麼時候會出現?

妊娠紋一般在懷孕第24周開始出現,而預防及消除妊娠紋的產品從懷孕4周開始就要使用直到第14周,這是孕媽咪們為了預防妊娠紋可以做的努力。

免費體驗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如何預防妊娠紋?懷孕1個月開始預防!

1. 以油按摩肚皮—女明星的妊娠紋失守是因為沒塗到這地方!

妊娠紋既然是皮膚擴張速度超過伸張度而形成的,那適當提高皮膚的水分、彈性及修復能力或許有所用處,很多孕媽咪每晚的「功課」就是洗澡後用妊娠紋油/妊娠紋乳霜按摩肚皮。有女明星甚至在獲悉自己懷孕之後很快就用油早晚按摩,但只塗在正面的肚皮上及肚皮底,懷孕28週卻發現腰後側出現妊娠紋,她提醒各位孕媽咪記得「全方位」塗油按摩。

同場加映:如何選擇去妊娠紋油?BIO-OIL有什麼成分?

有專家表示懷孕期間多為肌膚補濕鎖水或可有效改善妊娠紋,媽媽們記得選擇成分天然簡單的消除妊娠紋油或去妊娠紋膏。以著名的BIO-OIL做例子,它的成分含有Purcellin合成油、維他命A、維他命E、金盞花油、薰衣油、迷迭香及油甘菊油。而大部分去妊娠紋專用油都是複合性植物油,並加入微量礦物或維他命成分,具補濕鎖水及抗老功效。

2. 在懷孕期間運動

懷孕期間其實更需要運動,一方面可以控制體重不要增長過快、撐裂肚皮;另一方面提升血液循環及身體健康,也有助增加皮膚的彈性。當然懷孕期間的運動需由專家指導,如專為孕婦開設的孕婦瑜珈堂。

3. 多吃蛋白

希望肌膚健康就要多補充蛋白質、配合適當的運動可增長肌肉及加厚皮膚厚度,有助預防妊娠紋的出現,香港成人三餐攝取蛋白質量普遍不足,實行高蛋白質及高纖的餐單有助增強飽肚感,控制熱量攝取及排走宿便,令孕期體重總增長在10-15Kg內。

4. 補充維他命C及維他命D

有妊娠紋相關的研究證據顯示,妊娠紋與孕婦體內的維他命D水平有關,維他命D水平較高可預防妊娠紋的出現。在懷孕期間多多出外散步、讓皮膚曬曬陽光有效增進維他命D的吸收,另外很多孕婦營養品都含有維他命D。

5. 攝取鋅

妊娠紋是身體修復速度跟不上破壞速度所形成的,要預防及減輕妊娠紋的情況,多吃含高鋅的食物也許有幫助。鋅具減輕皮膚炎症及加速肌膚傷口瘉合的功效,堅果及海鮮等食物都含有含高量的鋅。

6. 補充大量水分

即使再怎樣不愛喝水,媽媽們為預防妊娠紋也應該多喝水,人體近7成都是水分,而皮膚細胞的活動需要依賴水分,天天補充足夠水分也能令細胞維持活力,令肌膚更柔軟健康。

7. 每月體重不增加多於2Kg

不止為了避免產生妊娠紋,為了孕媽的健康著想,每月增加體重的速度不宜多於2 Kg,慢慢增加體重有助皮膚適應漸漸延伸,若肚皮像泛吹漲皮球般快速擴大,極易產生妊娠紋。

advs

6

如何消除妊娠紋?用視黃醇抹肚皮、椰子油按摩!

妊娠紋的搶救時機?

產後3個月內就要開始消除妊娠紋,若消除妊娠紋的方法對你有效,3個月至1年後會看見妊娠紋漸漸變淡。

1. 改善妊娠紋的3種最有效成分

有研究妊娠紋的博士表示,最有效改善妊娠紋的3種成分是: 1. 視黃醇—尤其是醫生處方級別的視黃醇,可消炎、促進肌膚修復速度及增進肌膚健康。(注意只在產後及非哺乳期才能使用) 2. 矽酮—可平滑皮膚、補充肌膚的空隙,減少皮膚撕裂的痕跡。 3. 透明質酸—強大的鎖水補濕成分,可提高肌膚的含水量,令肌膚保持健康、柔軟及彈性。

2. 不要抓肚

在妊娠紋出現之後,由於皮膚的膠原蛋白纖維被撐斷,影響皮膚的補濕鎖水功能,像脂質屏障開了一道道口子,會令肚皮位置變得痕癢難當,但媽媽們不要常抓肚皮,以免妊娠紋加劇,應用護理油、止癢補濕的乳霜輕塗肚皮並打圈。

3. 補充膠原蛋白

在孕期前體重刷刷上漲,於是在產後就節食甚至斷食務求盡快減重?媽媽在產後也應該維持定時的三餐及高蛋白、高纖的餐單,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及維他命A、C、D及鋅等有助膠原蛋白增生,令肌膚盡快回復健康。

4. 注意洗澡水溫

雖然孕婦在產後應該維持身體溫暖,但也不要把洗澡水溫調得太高溫、或浸浴太長時間,太高溫的水會洗走肌膚天然的脂質屏障,令肌膚更加乾燥及痕癢,肚皮癢上加癢,甚至誘發濕疹。

5. 椰子油+砂糖磨砂法

產生妊娠紋後,可以嘗試物理性磨砂令肌膚變得更平滑細嫩,除了可以為肌膚深層補濕、磨走老廢死皮之外,配合掌心順時針按摩也有助排走腸氣及促進排便,緩解媽媽們的便秘問題,做法是以適量椰子油與細砂糖混合,再加入一點點檸檬汁,以掌心打圈模式按摩肚皮,每次不要超過10分鐘。

6. 孕後利用運動減肥

孕後媽媽多數採用節食、輕斷食的方式讓自己盡快回復體態、減走贅肉,然而用節食方式快速減肥會令皮膚鬆弛,肌肉與皮膚之間出現空隙,令肥胖位置出現贅皮。想避免過度延伸的肌膚像「蛇皮」般積聚在腰間,減肥期間就要配合運動,有效增生膠原蛋白、修復腹直肌分離及收緊肌膚,避免多了一圈有妊娠紋的贅皮。

7. 激光去妊娠紋/微針去妊娠紋

有研究妊娠紋的博士表示,已調查過許多妊娠紋油、妊娠紋霜及凝膠等不同產品,甚至激光療程及微針等被醫學證實有助增加膠原蛋白及膠原纖維的療程,都不能完全治療妊娠紋,妊娠紋畢竟是真皮層的傷口,但在妊娠紋出現之前進行以上提及的預防方法,在妊娠紋出現之後進行較深層次激光或微針療程等,亦可能幫助或控制其嚴重程度。

7

Face it!懷孕不止讓你有妊娠紋,更會「走樣」、「殘樣」!

懷孕時期「害慘」的不止是你的肚皮,還有你的樣貌,產後除了修身、消除妊娠紋、修復腹直肌,更重要的是去雙下巴、搞好皮膚! 小紅書上有很多準媽媽或產後媽媽分享,在懷孕之後嚴重「走樣」,樣子變得「超殘」,如果懷的是男寶寶更會令媽咪變樣,鼻子愈長愈腫大.......雖然不確定懷男寶是否會令媽媽樣子改變,但可以確定的是,經過分娩及日夜照顧新生兒的摧殘,熬夜及休息不足的媽媽們的皮膚肯定變差、極速老化及輪廓鬆弛,連雙下巴都跑出來了! 媽媽在產後想迅速「執正五官」但不想花大錢去做超聲波拉提,那就可以進行溫和的無針埋線,無針埋線同樣採用超聲波技術,針對雙下巴、輪廓模糊、毛孔粗大及皮膚老化鬆弛而設。Perfect Medical 的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採用專利熱力擴散埋線科技,可超聲波能量線埋入筋膜層(SMAS) 4.5mm及真皮層 3.5mm、淺真皮層1.5mm,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修復及建構新的膠原彈力纖維網,找回下巴線、打造V面及緊緻肌膚!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是非入侵性療程,無副作用、無恢服期,不影響身體健康,更可即時看見小顏及皮膚緊緻效果!媽媽們現在立即登記,即可免費體驗一次 Perfect Medical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更送你專業肌膚分析服務,一站式從頭到腳照顧媽媽產後所需! 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l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免費體驗

Ultra V Lift Pro 無針埋線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妊娠紋是什麼?會出現在什麼地方?

高達六至八成的懷孕媽咪在懷孕後期會出現妊娠紋,隨著胎兒漸長,皮膚的延伸性超過極限,會導致真皮層出現撕裂,令肚皮及腰側等地方出現一條又一條對稱的、不規則的紅色紋理,而一段時間後,紅色妊娠紋就會「定型」變成銀白色突起的妊娠紋,成為永久性疤痕。妊娠紋的好發位置除了肚皮外,亦會出現在胸部、大腿內側、腰側、後腰、臀部及臀部下方。受懷孕期間增多的肌肉、脂肪及變化的荷爾蒙所影響,妊娠紋不一定只出現在肚皮的位置。

我有可能出現妊娠紋嗎?誰是妊娠紋的高發人士?

1.遺傳因素:受種族及家族基因影響,若你膚色較白或你的媽媽懷孕的時候具有妊娠紋,你也十分可能出現妊娠紋;2. 肥胖,BMI指數超過26:本身屬於肥胖超重人士,曾快速減肥或快速增肥;3. 有橙皮紋或生長紋:表明肌膚延展性較低,很大機會會出現妊娠紋;4. 第一次懷孕或22歲以下懷孕:年輕媽媽的肌膚膠原蛋白及彈力纖維的伸張度不夠,因此真皮層斷裂的機會較高。

邊隻去妊娠紋油/去妊娠紋乳霜有用?

有研究妊娠紋的博士表示,最有效改善妊娠紋的3種成分是:視黃醇,尤其是醫生處方級別的視黃醇—可消炎、促進肌膚修復速度及增進肌膚健康(注意只在產後及非哺乳期才能使用);矽酮—可平滑皮膚、補充肌膚的空隙,減少皮膚撕裂痕跡;透明質酸—強大的鎖水補濕成分,可提高肌膚的含水量,令肌膚保持健康、柔軟及彈性。

椰子油可以去妊娠紋嗎?BIO-OIL有什麼成分?

有專家表示,應早於懷孕初期就用消除妊娠紋產品,不然去肚紋的效果可能非常有限。椰子油勝在滋潤性較強、與人體皮膚天然屏障的成分相近,更適合乾性肌膚使用,具為肌膚補濕鎖水及淡紋的功效。著名的去妊娠紋油—BIO-OIL,它的成分含有Purcellin合成油、維他命A、維他命E、金盞花油、薰衣油、迷迭香及油甘菊油。其實大部分去妊娠紋專用油都是複合性植物油,並加入微量礦物或多種維他命成分,功效相差不大。

如何預防及消除妊娠紋?

預防妊娠紋的7大方法:1. 以成分天然及簡單的植物精油按摩肚皮及腰側;2. 在懷孕期間進行適量的孕婦運動或瑜珈;3. 多吃蛋白質:增長肌肉、皮膚的厚度及彈性;4. 補充維他命C及維他命D:維持較高的維他命D水平可預防妊娠紋出現,維他命C有效增生膠原蛋白及加快肌膚修復;5. 攝取鋅:鋅具減輕皮膚炎症及加速傷口瘉合的功效;6. 補充大量水分:天天補充足夠水分能令皮膚細胞維持活力,保持肌膚柔軟健康;7. 每月體重不增加多於2Kg:讓皮膚有時間慢慢延伸、預防妊娠紋出現。消除妊娠紋的7大方法:1. 專家認證改善妊娠紋的3種最有效成分:處方級視黃醇(只在產後及非哺乳期才能用)、矽酮及透明質酸。2. 不要抓肚皮以免加劇皮膚撕裂情況,應塗抹乳霜為肌膚鎮靜補濕;3. 補充膠原蛋白:足夠的蛋白質及維他命A、C、D及鋅等有助肌膚膠原蛋白增生;4. 注意洗澡水溫:熱水會令肌膚更加乾燥及痕癢,甚至誘發濕疹;5. 椰子油+砂糖磨砂法:以適量椰子油與細砂糖混合,再加入一點點檸檬汁,以掌心打圈模式按摩肚皮,每次不要超過10分鐘;6. 孕後利用運動減肥:用節食、斷食方式極速減肥恐加劇妊娠紋,減肥配合運動有效修復腹直肌分離及收緊肌膚,避免出現腰間贅皮;7. 激光去妊娠紋/微針去妊娠紋: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及加快肌膚新陳代謝,或能改善減淡妊娠紋。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