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eo Yen Ru
2024年3月6日

食用減肥蔬菜湯是風靡新生代的瘦身方案,因為這類湯品的特性是幫助排毒消脂,有助於降低體重秤上的數字。不過這類減脂瘦身湯雖然不考驗廚藝,但要同時兼顧飽足感與豐富營養還是有一定的挑戰性的,別擔心!小編為大家整理了8大減脂蔬菜湯的好處與明星都在實踐的餐單,定能塑造理想身材線條!

1

發胖的原因

一心想要減肥是不夠的,我們得要先了解自身發胖的緣由,而身形變胖與體內脂肪絕對脫離不了關係。脂肪原本的作用是在人體的體能耗盡時轉化為多餘的能量或熱量,幫助我們脫離險境與危機。而體內積存了多餘的脂肪是因為從我們的飲食中攝入的熱量遠遠超越身體實際所需要的、用來續命的脂肪量,因此這些多餘的脂肪在無從排出時就會聚集在身上各種部位,不僅是手臂、大腿、腰部、臀部、臉部,甚至在無法透視的五臟六腑中。如果您有脂肪囤積的問題,該顧慮的可不只是身形,而是自身器官健康是否也因為脂肪過多造成負擔。

advs

2

喝蔬菜湯為何能減肥?

蔬菜湯是鍾意飲靚湯的現代人基本湯,原先只是用於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怎麼近些年來多了減肥塑身這一功效?這是因為蔬菜湯也算是一種減肥食療,這種湯品不僅卡路里極低,蔬菜類食材也很容易被身體消化吸收,比起肉類,毫無油脂的蔬菜脂肪自然是少之又少,而溶解在瘦身湯裡的膳食纖維更能提升身體的基礎代謝率,這樣一來不僅能加速脂肪燃燒,也能增進新陳代謝能力,將毒素與多餘的脂肪排出體外。然而蔬菜湯這樣的食療減肥法需要符合的條件也很苛刻,不是只飲用減肥湯就能真正瘦下來的,還需要配合一定的食量控制與結合其他好習慣才行。

3

每個人都適合蔬菜湯減肥法嗎?

雖然很多人都說吃蔬菜有益健康,這樣的天然食材多多益善都無所謂,但其實蔬菜中含有 大量的鉀質,這類物質在減脂的過程中也會排出體內的水分,若是您覺得採用蔬菜湯減肥法後掉秤很快,一定要嘗試辨別出被排出體外的究竟是多餘的脂肪還是缺失的水分,畢竟人體有70%都是水做的,缺水問題可大可小,還可能引發腎功能衰竭!因此高血壓患者、老年人與癌症病患等體質都不適合利用蔬菜湯來減脂,因為他們更需要營養均衡的飲食。

advs

4

減脂瘦身湯的8大益處:低卡蔬菜對人體有利無弊!

1. 低卡路

相信不少減肥人士每日都需要計算所攝取的每一餐熱量,拿捏好卡路里數字,而自身燃燒的熱量超越所攝取的卡路里熱量便等同於當日減肥成功,堅持下去就能見證可觀的瘦身效果。而一碗無肉的蔬菜湯,卡路里頂多只有51大卡,喝多了既不會有負擔,若是當作正餐食用也無需再堅持繁瑣的卡路里計算,減脂中也能實現卡路里自由!

2. 每天攝取足夠的蔬菜份量

專家表示成人一天平均需要攝入最少350克的蔬菜份量才能讓身體獲取充足的養分,而蔬菜攝取不足的話會誘發接二連三的大小毛病,比如說宿便與便秘、大腸癌、心血管疾病等,這些疾病都是因為新陳代謝受阻,毒素堆積再加上人體缺乏蔬菜中的養分所致。如果養成了喝蔬菜減肥湯的習慣,一碗湯就至少含有200克的蔬菜,每天喝上2碗就能解決蔬菜份量攝取不足的問題。

3. 取代正

一些人也會將蔬菜湯取代正餐,尤其是需要適當節食或飲食控制的朋友,淘汰掉平日所攝入的易胖主食,改為進食蔬菜這種天然食材也是不錯的減肥方法。富含多種蔬菜養分的瘦身湯不僅能用於排毒淨化身體裡的五臟六腑,湯水也能增添飽足感,在無需進食過多食物的狀態下足以妥善地緩解飢餓感,這樣一來也不會有管不住嘴的念頭,抑制住旺盛的食慾體重自然能下降。

4. 轉換口

相信不少愛美人士有了想減肥的念頭時一定想換換口味,平時的重口味飲食太高熱量了,雖然品嚐的時候很過癮,但事後的負罪感很沉重,甚至不敢上體重秤直面那個數字。因此想要從重口轉化為清淡的口味,可以嘗試少吃外食,嘗試自己下廚整點低鹽低鈉的純蔬菜瘦身湯,當然低鹽低鈉也不代表完全要喝無謂的高湯,根據自己的口味用少許雞湯粉或海鹽調味也不至於導致肥胖問題的,蔬菜湯減肥法並沒有那麼非人性化。

5. 改善消化問題

多吃蔬菜能緩解消化問題,所以把蔬菜納入湯品中三餐定時喝不只有助於減肥,這樣的排毒蔬菜湯也減少排便問題。很多人覺得便秘或宿便累積的問題難以啟齒,但其實都是很正常的現象,如果這類的消化問題已成了困擾和焦慮的源頭,不妨考慮養成食用蔬菜湯的習慣,這麼做不僅能讓排便通暢,體重也會少好幾斤喔!

6. 促進循環代謝

剛剛提到蔬菜湯能改善消化問題是因為蔬菜能促進消化能力,腸道快速蠕動後並將毒素排出體外,而人體每天都要運作的新陳代謝系統,除了排毒還有更重要的一環便是血液與血氧循環,血管中的細胞能將養分與氧氣輸送到我們身上的各個部位,使其發育完善,也能免於各種疾病,全方位保障身心健康。

7. 高效吸收膳食養分

長期喝蔬菜湯也能高效地吸收蔬菜裡的養分,因為大部分菜類都富含了水溶性維生素,其實比一般的內服保健品或其他固態維他命更容易吞嚥,而且也很容易被胃酸溶解,其中的養分分解後便能給身體提供充足的營養,強身健體不在話下。

8. 抗癌抗

以蔬菜為主要材料的瘦身湯所富含的營養成分如鉀質、鈣質、各種維他命群具備了抗氧化的能力,不光可以延緩皮膚與肌肉衰老,含有鈣質的蔬菜也能鞏固骨骼構造。此外,天然食物來源中具有代表性的成分:植化素與茄紅素是有能力提升免疫力的,這樣的特性也讓不少專家表示含有該成分的蔬菜湯等同於“抗癌湯”,多喝對人體無害且能延年益壽。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集結網上盛行的蔬菜湯食譜,喝了保證不復胖!

1. 風靡小紅書的哈佛蔬菜湯

這款小紅書上掀起熱度的哈佛蔬菜湯源自於哈佛專研癌症與免疫教授 - 高橋弘醫生所研發,只需要所處可見的4種食材:高麗菜、南瓜、紅蘿蔔與洋蔥即可完成一款富含植化素,專門用於提升免疫力且抵抗癌症的瘦身湯。首先準備各100克的洋蔥、紅蘿蔔、高麗菜和南瓜,滾刀塊後倒入過裡再加1升水,淹沒所有食材大火煮至沸騰,煮滾後轉為小火,熬煮20分鐘或以上即可食用,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少許鹽巴與胡椒調味。

2. 岡本羽加設計的3款蔬菜瘦身湯

岡本羽加是日本著名的作家,他分別設計了3款減脂瘦身湯,並以身試法親自食用,只用了2個星期就瘦下了7公斤,她的作品在日本書籍中仍熱銷。第一款減脂湯適合在春夏季食用,準備高麗菜、紅蘿蔔與洋蔥,再配上當季的番茄與西洋芹,若是沒有新鮮的番茄也可替換為番茄罐頭。比起普通的蔬菜湯,番茄的酸甜增添了奇妙的風味,加入西洋芹這種有自成一派特色的蔬菜也別有一番風味。

第二種蔬菜湯食譜則是適合秋冬喝的,由紅蘿蔔、白蘿蔔、洋蔥,再添加當季的舞菇即可完成,舞菇這種菇類能給食客增添飽足感,而且煮一下就熟了,很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在下班後也能為自己在短時間內煮上一碗熱騰騰的減脂瘦身湯。

岡本羽加所推薦的第三種減脂湯食譜必備食材是高麗菜與洋蔥,其他的蔬菜或菇類能依據自己的喜好加入,可添加白蘿蔔、紅蘿蔔、青花菜與金針菇一同用中火熬煮,起鍋時用鹽巴調味即可,這款湯富含的膳食纖維能加速脂肪燃燒與排毒,將多餘的老廢物質與油脂排出體外。

3. 關曉彤同款酸辣湯

大陸女星關曉彤無私心地分享過自己的低脂酸辣湯做法,酸辣湯也被稱作胡辣湯,是色香味俱全的一款蔬菜湯。其材料是一顆番茄、娃娃菜、適量金針菇、黑木耳、蝦仁、嫩豆腐、白胡椒少許與鹽巴,喜歡香菜的朋友也能加進去。將番茄、金針菇、娃娃菜用植物油翻炒一下,大致熟了後便將水倒入鍋中淹沒所有食材,加入少量生抽、老抽、醋、雞湯粉,改變湯頭色澤之後即可起鍋,這一款湯開胃又爽口,原本重口味還沒調適過來的朋友可以先利用這款蔬菜湯度過蔬菜湯減肥法適應期。

advs

6

關於減肥蔬菜湯的迷思

1. 能不能用蔬果汁代替蔬菜湯?

同樣都是液體狀的蔬菜養分,不愛喝湯可以改喝蔬果汁嗎?其實也能利用蔬果汁來達到減脂效果,不過蔬果汁不像蔬菜湯那麼熱騰騰的,可能就少了促進血液循環這一項功能。如果兩者都不抗拒,也不建議同時食用,因為擔心攝取的蔬菜量過多,體內的鉀質含量飆高,很可能影響腎臟功能,因此要進食前可以先諮詢營養師或醫生的專業意見。

2. 三餐都要喝蔬菜湯嗎

剛開始進行蔬菜湯減肥法,可以一天只喝一碗蔬菜湯,並選在晚餐時間服用,甚至可以將主食改成蔬菜湯,晚上八點前進食就可以確保身體能完美消化水溶性的膳食養分。等待身子適應這樣的減肥方法後才持續加量,三餐都喝也沒問題。

3. 喝蔬菜湯,不節食也能減肥?

看到這裡有些朋友不免得有疑惑,要是只把蔬菜湯加入日常飲食中,不節食不控制也能輕鬆減脂嗎?很遺憾,答案是不可行的。Follow這種減脂瘦身湯食譜雖然能加速排毒與代謝,但若是吃下的食物還是一樣高熱量,煎炸食物和高糖手搖飲還是戒不掉,那減肥效果就不會顯著,不復胖已經很客氣了。因此就算沒法節食,也能從轉換口味開始,再慢慢減少所進食的份量,餐前配合蔬菜湯減肥法方可見效。

4. 根據自身喜好選擇與調味

蔬菜湯減肥法沒有規定剛起步時一定要喝哪一種湯,只要看準了自己喜歡哪一種食材,甚至可以調整喜歡的濃度來飲用減脂瘦身湯,最重要的是減脂期間能保持好心態,不要逃避坦然面對。如果每次喝減脂瘦身湯時都心不甘情不願,那就不太可能在預期內達到減肥效果。

7

喝減脂瘦身湯時需要配合怎樣的好習慣?

1. 控制食

控制食慾在每個減肥法中都極其重要,可以從戒掉宵夜開始,並且只在餐點進食。如若還是沒辦法抑制住旺盛的食慾管不住嘴,試試每一口食物都咀嚼至少20下才嚥下,這樣一來不僅能幫助消化,嘴巴咬得痠了自然也懶得吃那些致胖的零嘴了。

2. 調整作

其實不光是喝減脂瘦身湯時需要調整作息,無論是那種減肥方案都需要配合作息的規律,不熬夜才能確保新陳代謝能在睡眠時間正常運作,體內的毒素與油脂也就不復存在,所以盡量把握在晚上11點以前上床入睡吧!

3. 運動

養成運動的習慣不只能強身健體,排汗排毒的同時也能燃燒脂肪,可以根據自身的喜好選擇重訓或有氧活動,排汗量不重要,只要每天有排汗排毒就好,這樣一來減肥成果也會事半功倍的。

advs

8

不喜歡下廚或嚴格管控飲食?推薦躺平也能享瘦的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懶人也能輕鬆塑形!

平日就沒有下廚的習慣,一下要我煲減脂瘦身湯?像我這種炸廚房的人根本不適合這樣的減肥方法,有沒有省時省力的瘦身服務?為您推薦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這款懶人福音療程無需節食、運動、服藥或打針,在完全無痛無創的情況下舒適體驗,真正能滿足您躺平享瘦的夢想!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的高科技激光不僅是非侵入性技術,其能量也足以分解頑固的脂肪團,將其分散至顆粒狀的脂肪酸,也不允許它們駐留於體內,會自然地隨著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體外。保證0熱傷害的同時,身上多處贅肉部位如手臂、大腿、腰部、臀部等都能輕鬆塑形,而且也不會復胖反彈!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術後不需要任何修復期,無任何副作用,我們也會派專業團隊跟進您的瘦身進展!立即登記體驗,即可享受:專業體型分析 +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點讚Facebook 主頁後還會贈送禮物哦!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什麼蔬菜可以減肥?

苦瓜和番茄能防止脂肪吸收。

2. 蔬菜湯可以每天喝嗎?

可以,不過無需過量。

3. 吃太多蔬菜會怎樣?

對腎臟功能衰竭的人來說並不友好,會造成器官負擔。

4. 只吃菜會瘦嗎?

會瘦,但長期堅持並不是好習慣,建議在瘦身成功後恢復均衡飲食補充身體缺失的養分。

5. 不愛吃青菜怎麼減肥?

可以多吃洋蔥、舞菇、黑木耳、紅蘿蔔、白蘿蔔等高纖維的蔬菜。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