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
2024年3月8日

不少女生都覺得小腿是身上最難瘦的部位之一,瘦小腿不僅要對付脂肪,還要對付強頑的小腿肌肉,特別是肌肉型的小腿更很容易變成蘿蔔腿。想有筆直的雙腿線條,拉筋有沒有用呢?若想有效瘦小腿,是否只可選擇做運動?

1

認識小腿肌

很多女生都覺得雙腿線條難以雕塑,因為往往小腿肌肉非常凸出,看上去就像「筋肉人」、「蘿蔔腿」一樣,而小腿肌偏偏是練成筆直雙腿的「最大障礙」。其實小腿肌肉包含了兩組肌肉:腓腸肌和比目魚肌,最外面的腓腸肌太過發達的話,就會令小腿線條十分「粗壯」,表面形成凸出的肌肉,比目魚肌則位於腓腸肌的裏層,由於日常中較難鍛煉得到比目魚肌,所以小腿中間近下側的部份多數會比較纖幼。 因為腓腸肌發達,和比目魚肌較弱,令小腿上方肌肉凸出,下方纖細,視覺上造成不平衡的線氣,令腿部肌肉比例不平均,雙腿線條自然不好看。

advs

2

小腿肌肉發達有得解?

肌肉型小腿的形成「非一日之寒」,必須經過持久的「鍛煉」才會令小腿肌變得發達,影響腿部線條,造成腿粗的問題。 有些女生出現肌肉小腿,是因為先天基因所致,通常她們的親人都有小腿肌肉發達的情況,以致她們的小腿肌群比一般更為凸出和顯眼,而先天小腿粗亦是最難改善的問題。

另外有些女生則是因為各種後天因素,例如脂肪積聚於腿部,會令雙腳變得肥胖,造成浮腫鬆垮的小腿線條;有些女生因為容易水腫,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變慢,無法排走身體積聚的水分及毒素,就會令雙腿變得水腫痠軟;另外女生如果長年累月穿著高跟鞋、做完腿部運動後沒有適當拉伸肌肉、運動姿勢不正確等等,都會無意中「鍛煉」了小腿肌肉群,導致小腿後方的肌肉越來越結實、繃緊,久而久之就會形成凸出又硬實的小腿肌肉線條,雙腳看上去就不夠修長。

3

4個瘦小腿日常小習慣:速減肌肉腿!

單靠改善日常生活習慣就可以減走小腿肌肉?沒錯!其實許多生活習慣都會令小腿的肌肉在無意中變得繃緊,只要減少養成不良的習慣,就可以令小腿的後側肌肉得到放鬆,舒緩緊繃感之餘,還可以令肌肉腿瘦下來!

1. 試試只坐半張椅子

從坐姿入手改善肌肉型小腿也是一種有效方法,坐著時,可試試只坐半張椅子的範圍,因為只坐半張椅子的話,能夠有助腰背挺直,同時大腿和小腿都會稍為發力,坐著時便可同一時間鍛煉腿部的肌群,還可令臀部的贅肉慢慢消失呢!

2. 每晚睡前抬抬腿

不少女生都深受腿部水腫的問題困擾,一整天下來,雙腿變得痠軟又疲勞,其實每閱進行一個動作,就可以有效令小腿變得緊致!每天晚上睡覺前,不妨抽15分鐘時間進行抬腿,將雙腳倚著牆壁抬起,令身體和雙腿呈90度姿勢。抬腿動作能夠促進小腿部分的血液循環,第二天一早起來,雙腿便能回復輕盈!

3. 養成按摩小腿習慣

按摩小腿的習慣其實十分重要,可是不少女生都會忽略的!經過一整天的活動下來,雙腿已經積聚了不少壓力和緊繃感,而進行按摩就可以令雙腳的肌肉得以放鬆,既可加速血液循環,也能夠令小腿肌群得到適當的伸展,特別適合經常有腿部水腫的女生喔!

4. 多多泡腳和浸浴

泡腳和浸浴都是可以加快身體排走毒素及廢物的好習慣!有研究指出,每天浸浴45分鐘,可以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增加排汗量,浸浴後,全身都能輕盈不少!不過並非每人家中都可以浸浴,不能經常浸浴的女生就可以用泡腳代替,使用一個簡單的小木桶裝滿熱水,泡個15至20分鐘便能加快新陳代謝,和浸浴有相近的功效。

5. 日常多多拉筋

每一天雙腿除了有大量的活動之外,還要承受自身的體重,因此腿部的肌肉每日都會在無意中有大量「鍛煉」,肌肉會變得繃緊,進行拉筋的動作可以舒緩緊繃的肌肉,令肌群得以放鬆,減少小腿後側肌肉變得發達的機會。

6. 快走好過慢跑

很多女生以為每日跑步就可以進行帶氧運動,促進身體燃燒脂肪,不過如果跑步姿勢不正確,有可能令小腿肌肉過度鍛煉,長久下去會變得發達,令小腿線條變得粗壯。相對來說,用快步走的方式更加可以減走脂肪之餘,亦不會對小腿肌肉造成過大負擔,各位女生不妨試試每天早一個站下車,快步走回家吧!

7. Say no to 翹腳

你現在有翹腳嗎?女生翹腳有時會為了防走光,不過「久翹成自然」,當你習慣了翹腳的話,雙腳的新陳代謝會減慢,血液會積聚在腿部無法流通,導致腿部出現水腫、痠軟,雙腳變得浮腫、沒有線條。如果習慣了翹腳的話,更有機會引致骨盆移位、前傾,造成腰骨痛!

advs

4

懶人減小腿方法:每日敲膽經

敲膽經瘦小腿早前在網上大熱,因為女星陳妍希成功用敲膽經的方法瘦腿,因此吸引不少想減走腿部脂肪的女生一同試做。 敲膽經瘦腿的做法是每日用手敲打大腿外側上的4點,由近臀部的位置開始,從上往下地分別敲打大腿外側,一共敲打50至200次。膽經是人體其中一個主要的排毒經絡,敲打膽經有助促進排出積聚的毒素及水分,令臀部及大腿的線條變得更加纖細、修長。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床上瘦腿運動:5個動作bye bye蘿蔔腿

許多女生為了瘦出筆直、緊實的雙腿,都會在網上搜尋各種有效瘦小腿的方法,其實要瘦腿或者瘦小腿,都不一定要做跑步、跳繩等高強度帶氧運動,一些簡單的床上瘦腿運動,只要持之以恆的話,一樣可以輕鬆瘦出纖細小腿。以下讓我們介紹5招床上都可做到的小運動,幫助你Bye Bye惱人蘿蔔腿!

1. 仰卧抬腿

先仰卧在床上,然後合起雙腳利用腹部的力量抬起至90度位置,再慢慢放下至離床上10cm的位置,保持10秒,之後再次重覆整套動作,一共做10次。這組動作不但可訓練腿部肌肉,更可以鍛煉核心肌群,減走小腹,練成腹肌!

2. 仰卧開合

同樣平躺在床上,然後抬起雙腿,張開雙腳成「V」字形,再合起雙腳,重覆進行30秒。過程中要注意腹部保持收緊,才能有效消耗小腿脂肪!

3. 仰卧剪刀

全身平躺在床上,將雙腳抬高至45度,雙腳張開成「V」字形後,再互相交疊,注意雙腿要維持平直,一共進行30秒。

4. 側卧抬腿

側躺在床上,用前臂支撐上半身,慢慢抬起上方的腿部,再輕輕放下,過程越慢越好,重覆進行20次後可換另一邊進行。這個動作會鍛煉到大腿內側及小腿的肌肉部分,幫助燃脂。

5. 平躺踏單

其實這個動作和一般的踏單車動作相近,只是要將方向改成向後進行,平躺在床上後,抬高雙腿,然後雙腳輪流向反旋轉,一共進行30秒。

advs

6

小紅書爆紅!瘦小腿運動+按摩:實測激瘦5cm!

一些瘦小腿的運動,經常都會在小紅書、youtube上爆紅,以下這幾組瘦小腿的運動風靡小紅書,成為熱門搜尋的項目,有博主親身實測後,小腿更激減5cm!有興趣的你也快點來試試吧!

運動動作1. 下犬式

雙手和雙腳支撐身體成「V」字,保持雙腳伸直以及後腳跟貼地,另外臀部往上方伸展,肩膊放鬆。如果初嘗試而無法保持後腳跟貼地的話,可稍為踮高腳跟,但腿部一定要成一直線,有助伸展小腿肌肉,避免小腿肌過於僵直。

運動動作2. 彎腿伸展

將其中一隻腳伸直,另一隻腳彎曲,然後將上身往伸直的腳一方伸展,手指盡量碰到腳趾,腳掌向後勾,幫助膝蓋後方的肌肉伸展,同時舒緩小腿肌肉的繃緊。

運動動作3. 弓箭步

雙腳前後張開站好,彎曲前方的腿,保持後方腿的腳跟貼地,直到感到後方腿的小腿位置有拉扯感覺,若想拉伸效果較強,可視乎能力彎曲更多前方腿。

運動動作4. 平躺伸展

平躺在墊子上,然後雙腿勾腳尖,再輪流抬起雙腿呈90度,用手碰腳尖,過程中要維持雙腳伸直。這個動作有很好的去水腫效果,同時可以幫助練成「鉛筆腿」。

運動動作5. 後坐前伸

首先單膝跪在墊子上,左腿往前方伸直,雙手在腿部旁邊支撐身體維持平衡,前方的腿可勾腳尖,而且小腿部分有明顯的拉伸感,保持10至15秒後可放鬆,並換另一邊腳進行。

運動動作6. 轉動腳踝

平躺在墊子上,雙腳屈曲,然後抬起一邊腳成直線,順時針轉動腳踝後,再換逆時針轉動,之後再換另一隻腳進行同樣動作。盡量大幅度轉動腳踝,讓腿部有充分活動。

運動動作7. 腳掌屈伸

這組動作可以用毛巾作為輔助,首先全身平躺在墊子上,然後將毛巾繞在腳板底下,利用腹部的力量抬起雙腿,直到90度的位置,雙手可輕力拉扯毛巾,令勾腳尖的效果更加明顯,加強拉伸小腿的肌肉。

運動動作8. 踮腳蹲

首先蹲在墊子上,然後用腳尖蹲起,可用雙手在身旁支撐以保持平衡,踮腳蹲2秒後可落地,重覆5次。然後可以雙腳跪在墊子上,腳跟墊高,進行休息30秒。 除了運動之外,為雙腿進行按摩都十分重要,因為在運動的過程中會令肌肉變得僵硬,而好好按摩雙腿就可以令繃緊的肌肉得以舒緩,能夠避免小腿肌肉變得過分發達,形成「腳瓜」般的線條。使用適合的按摩方法更可以修飾雙腿線條,塑造緊致的雙腿。

按摩動作1. 太溪穴

太溪穴位於腳踝上方的凹位,以食指及拇指按壓太溪穴約20次,能夠促進血液循環,令雙腿的新陳代謝加快,有助排走腿部多餘水分。

按摩動作2. 膝蓋後側

膝蓋後側的位置亦十分適合按摩,對膝蓋後方進行按摩可以幫助排走腿部的水分及濕氣,令小腿所積聚的毒素減少,避免出現腿部腫脹。

按摩動作3. 揉捏小腿肌

雙手從小腿肚的中間開始,分別向上下兩邊揉捏小腿肌肉,一共按摩5次。這個動作可以幫助放鬆小腿繃緊的肌肉,以免小腿的腓腸肌變得發達。

按摩動作4. 敲打小腿肌肉

雙手握成拳頭狀,然後往小腿肚的左右兩邊分別敲打,由下往上的敲打10次,隨後再由下而上推壓小腿肌肉,同樣按壓10次。

按摩動作5. 滾筒按壓

利用做瑜伽常見的滾筒按摩,亦可以幫助放鬆小腿外側及內側繃緊的肌肉,雕塑筆直的腿部線條。雙腳伸直放在滾筒上,然後在小腿肚的位置上前後來回滾動,正常會感受到少許疼痛感,若果沒有太大感覺,可以將其中一隻腳放於另一隻腳上面,以增加壓力,提升效果。

7

小編實測:零運動無入侵性即減小腿?初試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

因為是遺傳,所以小編由細到大小腿都非常粗壯,真的是一雙象腿! 自中學起「貪靚」,嘗試過不同的減小腿方法,例如勤做針對性減小腿運動與按摩,但小腿的肌肉愈做運動就愈粗壯,就算只做按摩也沒有太大變化,真的很難堅持下去,因為堅持進行兩個月也沒半點效果都看不見...... 於是,小編就在學姐的推薦之下去 Perfect Medical 試做一下S6溶脂修形療程啦! 登記免費療程體驗勁簡單,只需要在網站填寫簡單資料,1分鐘已經登記成功!上去時將短訊交給Perfect Medical 員工,便可以開始免費體驗啦! 當然不是直接進行療程,先會得到一節免費的專家一對一諮詢,社恐如小編一開始覺得有點害羞,但幸好顧問很親切,傾談時間也很快。顧問解釋,S6溶脂修形療程運用了使用高性能的生物激光,深入皮下的脂肪層令脂肪溶解變成液體,液化後的脂肪酸會隨著新陳代謝排出體外,同時療程配合真空抽吸技術,有效加速淋巴代謝,令脂肪酸更快排出體外,達至更顯著的減脂效果! 顧問還給我的日常飲食及減脂瘦腿建議(例如日常最好穿什麼鞋,要不要用鞋墊之類的),然後就進房做療程啦,雖說是低能量生物激光,但不是切割激光,所以我只feel到有少少暖暖地的儀器探頭在我小腿上面碌來碌去,都幾舒服。做完療程之後,皮膚完全零傷口、零恢復期! 做完一次即減走水腫,明顯望到自己小腿線條變得緊緻。在做幾次療程之後,朋友都讚我的腿瘦了直了不少,真開心!現在只要上網登記,就可以免費體驗一次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對我有效的療程,可能對你的象腿也有效,相信醫美技術,快點來登記試試吧! 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l S6溶脂修形療程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有甚麼日常習慣會導致小腿肌肉發達?

有些女生因為各種後天原因影響,例如脂肪積聚,導致令雙腳變得肥胖,造成浮腫鬆垮的小腿線條;有些女生則因為屬於水腫體質,新陳代謝速度較慢,無法排走體內積聚的水分及毒素,也會令雙腿變得水腫痠軟;另外女生長年累月穿著高跟鞋,或者做完腿部運動後沒有適當拉伸肌肉、運動姿勢不正確等等,都會無意中「鍛煉」了小腿肌肉群,導致小腿的「腳瓜」越來越結實,久而久之就會形成凸出又硬實的小腿肌肉線條,雙腳看上去就不夠修長。

為甚麼敲膽經可以瘦小腿?

膽經是人體其中一個主要的排毒經絡,持續敲打膽經有助排走體內積聚的毒素及水分,令臀部及大腿的線條變得更加纖細。敲膽經瘦腿的做法是每日用手敲打大腿外側,由靠近臀部的位置開始,從上往下地分別敲打大腿外側,一共敲打50至200次。

有哪些生活習慣能夠排走小腿積聚的毒素及水分?

經過一整天的活動,雙腿已經積聚了不少壓力,變待十分緊繃,按摩就可以放鬆雙腳肌肉,同時加速血液循環,令小腿肌群得到適當的伸展,特別適合經常有腿部水腫的女生喔!泡腳和浸浴都是可以促進身體排毒的習慣,每天浸浴45分鐘可以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增加排汗量,令全身輕盈不少!如不能經常浸浴的話,亦可用泡腳代替,在小木桶中注滿熱水,泡15至20分鐘便能加快新陳代謝,和浸浴有相近的功效。

拉筋如何幫助減走肌肉小腿?

每一天我們的雙腿除了要走動、跑步、站立之外,還要承受身體的體重,因此腿部的肌肉每日都會在無意中有大量「鍛煉」,肌肉因而會變得繃緊,進行正確的拉筋動作就可以幫助舒緩緊繃的肌肉,令各組肌群得以放鬆,減少小腿後側肌肉變得發達的機會,雕塑出筆直修長的雙腿線條。

有沒有不用打針又不用做運動的瘦小腿方法?

想瘦小腿未必一定要運動!Perfect Medical 的 S6 溶脂修形療程使用高性能的生物激光,深入皮下的脂肪層令脂肪溶解變成液體,液化後的脂肪酸會隨著新陳代謝排出體外,同時療程配合真空抽吸技術,會加速淋巴代謝,令脂肪酸更快排出體外,達至更顯著的減脂效果。療程無須開刀或打針,適合大部分想局部減肥的人士,特別可以針對小腿部位進行溶脂,不必擔心減肥先瘦胸!完成療程後即時便可回復日常生活,不必擔心會影響工作,極之方便!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