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
2024年3月2日

收毛孔是女士們護膚步驟中不可缺少的一環,不論是十八廿二的青春少艾,還是三十至四十歲的中年女士,只要做好收毛孔的這一步,都可以令皮膚顯得更加細緻。 可是毛孔粗大幾乎是每一個女士都會遇到的皮膚問題,雖說市面上有不少收毛孔面膜、收毛孔精華、收毛孔爽膚水的收毛孔產品,可是這些收毛孔方法是否真的有效呢?遇上毛孔堵塞、油脂分泌過多的毛孔粗大問題,激光收毛孔又是否一個好方法?有沒有一些低刺激性,而且又有效的天然收毛孔方法呢?如果你也想知道如何收細毛孔,那就要留意以下為各位女士推薦的收毛孔方法!

1

收毛孔前要知:毛孔粗大的原因

收毛孔前要知:毛孔粗大的原因

無論在進行任何收毛孔方法之前,先了解為甚麼自己會有毛孔粗大的問題是十分重要。導致女士出現毛孔粗大有多種原因,而針對毛孔粗大的不同原因,就要用上針對性的收毛孔方法或產品。如果用錯收毛孔方法,那就只會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了!

毛孔粗大原因1. 油脂分泌旺盛

最常見的毛孔粗大原因是毛孔出現過多的油脂分泌,通常發生在油性皮膚的女士身上。由於大量油脂堵塞在毛孔之中,又未能順利排出,漸漸便會撐大毛孔,令毛孔變得粗大。多數這類肌膚的毛孔都會呈圓形,而且T字位(即額頭及鼻頭)的位置毛孔會比較粗大,並且多數帶有黑頭及白頭粉刺

油脂分泌旺盛的女士要收毛孔的話,就要注意皮膚的深層清潔,保持肌膚水油平衡,減少黑頭粉刺的形成,令油脂污垢遠離毛孔,不能再令毛孔撐大。

毛孔粗大原因2. 肌膚缺水

不止是油性皮膚要收毛孔,乾性、缺水的肌膚一樣會有毛孔粗大的煩惱。缺乏水份的皮膚會影響皮膚細胞組織的排列,令皮膚表面看上去出現毛孔粗大,摸上去有凹凸不平的粗糙觸感。肌膚缺水所導致的毛孔粗大問題還會同時伴隨乾燥脫皮、泛紅痕癢等問題。

乾燥性皮膚想收毛孔,就一定要注意為肌膚補濕,可以針對性使用補濕為主的護膚產品,如果不及早處理,就有機會惡化成老化型的毛孔粗大問題。

毛孔粗大原因3. 皮膚老化

收毛孔對中年女士來說,也是護膚的重要步驟,因為年紀增加會令肌膚中的膠原蛋白急促流失,令皮膚組織變得粗糙、缺乏彈性、鬆弛,亦會讓皮膚失去應有的水分,變得乾燥。老化型的毛孔粗大多出現在臉頰,而且毛孔的形狀都比較長型,呈Y字狀。

大部分中年女士都會有毛孔粗大的問題,同時亦是面上出現皺紋、鬆弛、下垂的毛兆,這類女士應該要注意補充皮膚中的膠原蛋白以及水分,令皮膚保持彈性及水嫩。

毛孔粗大原因4. 粉刺、暗瘡頻繁出現

粉刺、暗瘡等問題對許多女士來說都十分煩惱,原來出現粉刺及暗瘡也是需要收毛孔的原因之一!女士或者都會忍不住用手擠暗瘡及粉刺,可是在擠暗瘡的過程中,因為用力不當,會令皮膚組織受損,繼而造成毛孔粗大的情況。加上暗瘡處理不當的話,更會留下暗瘡印、暗瘡疤、凹凸洞等難以改善的皮膚問題。

暗瘡性肌膚想收毛孔,就要促進皮膚新陳代謝,令毛孔中的污垢加快排出,並且避免用手擠壓粉刺及暗瘡,如果暗瘡問題嚴重,可以向皮膚科醫生諮詢。

advs

2

日常生活中有甚麼收毛孔方法?

日常生活中有甚麼收毛孔方法?

了解完自己屬於那種毛孔粗大類型之後,就要對症下藥,進行收毛孔的護膚程序。除了立即跑去購買各種收毛孔產品之外,各位女士也可以在進行日常各項護膚步驟時,多多注意以下幾點,都可以令收毛孔產品發揮更明顯的收細毛孔效果。想收毛孔的話,那就立即看看吧!

收毛孔方法1. 注意面部清潔

前文也有提及,毛孔中積藏太多的油脂分泌的話,就會越撐越大,令毛孔顯得粗大,因此徹底清潔面部對於收毛孔就十分重要。除了平日早晚要使用適當的潔面產品潔面之外,在使用卸妝產品之後,也一定要使用洗面產品潔面,才可以確保徹底清除毛孔中的化學殘留物。另外,化妝海綿、化妝掃、洗面毛巾等經常會接觸到面部的用品也要定期清洗及更換,以免物品上的細菌及污垢停留在皮膚上。

收毛孔方法2. 定期去角質

平日只有清潔面部並不能確保做到收毛孔的效果,因為我們皮膚的更新週期大約28天一次,如果沒有定期去角質,皮膚表面就會積聚過多的老舊角質,令毛孔出現堵塞,慢慢演變成毛孔粗大的問題。

去角質的功夫可以促進皮膚的更新,加快老廢角質剝落,令毛孔暢通。女士可以用一些含有水楊酸、乳酸、乙醇酸的護膚產品,例如面膜、洗面膏、精華等等,都可以刺激皮膚更新,疏通毛孔中的污垢。

收毛孔方法3. 注意皮膚保濕

毛孔粗大也會出現在乾燥皮膚上,皮膚細胞中有充足的水分,就會變得飽滿,肌膚自然水潤亮澤。過於乾燥的肌膚會令毛孔變得粗大,也會容易造成鬆弛、下垂等問題,甚至導致脫皮泛紅,令女士的肌膚更加粗糙。因此,皮膚有足夠的水分十分重要,不但可以收毛孔,還可以保持肌膚穩定。

收毛孔方法4. 充分使用防曬產品

紫外線是導致皮膚毛孔粗大的元兇之一,紫外線會破壞皮膚的保護屏障,引致皮膚流失大量膠原蛋白及水分,讓皮膚急促老化,出現鬆弛、下垂、色斑等多種問題。

即使是平日,也一定要使用防曬用品,因為紫外線會穿透雲層直入皮膚底層,傷害皮膚組織,不想因為紫外線而導致毛孔粗大,那就每天都記得要使用透薄的防曬產品,減少皮膚負擔之餘,亦可以起到保護皮膚的作用。

3

油性皮膚只要去油就可以收毛孔?

很多油性皮膚的女士都會誤以為,因為面上油脂分泌較多,所以著重為皮膚去油,就可以達到收毛孔的功效。其實導致油性皮膚的女生出現毛孔粗大的問題,不但是油脂分泌的原因,亦有可能是毛孔堵塞、水分不足、暗瘡菌滋生等因素所致。如果只顧為皮膚去油的話,隨時會導致反效果,令毛孔越來越大! 油性皮膚要收毛孔的話,最重要的是控制皮膚的油脂分泌,避免毛孔中積聚過多的油脂污垢,因此亦要做好深層清潔、去角質的護膚程序,才能減少油脂將毛孔越撐越大。

另外,因為油性皮膚經常會分泌出過多的油脂,所以亦會增加暗瘡菌滋生的機會,而粉刺、暗瘡一出現,就會破壞皮膚的細胞組織,萬一處理不當,便會令毛孔越變越大,也令暗瘡、粉刺更加容易復發,想收毛孔的話就不容易了。

不少油性皮膚的人士以為,油性肌不用擔心皮膚缺水的問題,因為油分已經提供充分的滋潤給肌膚,可是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因為油分容易堵塞毛孔,如果面上太多油脂就會令毛孔容易堵塞,可是完全失去油分又會令皮膚變得乾燥,所以油性肌女士也一定要注意為肌膚補水,維持皮膚的水油平衡,才可以避免毛孔堵塞,又可以達到收毛孔的效果。

advs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4

有甚麼天然收毛孔方法?

雖然市面上有不少收毛孔產品任君選擇,不過很多收毛孔產品中都添加了不少化學成分,有機會對皮膚造成傷害或刺激。因此,不少女士都會嘗試一些天然的收毛孔方法,希望用上全天然的食材,達到收毛孔、緊緻肌膚、保持肌膚彈性的效果。以下有一些使用天然食材製作的天然收毛孔方法,製作十分簡單,有興趣的女士快來試試吧!

天然收毛孔方法1. 乳酪蜂蜜面膜

只要用乳酪與蜂蜜以3:1的比例完全混和,然後在臉上厚敷15分鐘後,再用溫水洗掉,就可以有收毛孔的效果。乳酪可以令皮膚更具彈性及滋潤皮膚,而蜂蜜則可以收毛孔、補濕、修護皮膚組織。

天然收毛孔方法2. 茉莉花酒精爽膚水

把茉莉花放置在開水之中,用保鮮紙密封3至5日後,加入少許醫用酒精,便可以製成爽膚水,有收毛孔的功效。天然的茉莉花有鎮定毛孔、控制油脂分泌的效果,加上醫用酒精就可以令收細毛孔的功效更加明顯。

天然收毛孔方法3. 三種水果皮敷臉

將青瓜皮、西瓜皮、檸檬皮切成小塊,然後敷在臉上20分鐘。青瓜皮可以補濕、檸檬則可以美白去斑,西瓜皮更被指有去暗瘡、收毛孔的功效,使用這三種水果皮敷臉,不但可以有收毛孔的效果,更可以控油、去暗瘡、美白、補濕,集多功能於一身!

天然收毛孔方法4. 蛋白面膜

坊間一直流傳蛋白有收毛孔的功效,而這款蛋白面膜只需要將一隻蛋白、少許檸檬汁及橄欖油、適量粗鹽混合,然後敷在臉上,待面膜快微乾時,可以配合手指在臉上打圈按摩,再用溫水洗淨。配合能夠去角質的粗鹽、滋潤皮膚的橄欖油、美白的檸檬汁,可以令這款蛋白面膜收毛孔的功效更加明顯!

天然收毛孔方法5. 黑啤酒面膜

黑啤酒敷面也能收毛孔?沒錯!這是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的一個收毛孔方法,方法就是利用壓縮面膜紙放在黑啤酒中完全浸透,再在面上敷至面膜紙乾透。啤酒之所以能夠收毛孔,是因為當中的經發酵產生的酶,可以有去角質的功效,更可以減少過多的油脂分泌,自然減少油脂堵塞毛孔的機會,輕鬆收細毛孔。

天然收毛孔方法6. 用冰敷面

用冰收毛孔的方法十分簡單,只要用一條毛巾包著冰塊,然後在毛孔粗大的位置,例如額頭、鼻翼、下巴等,輕輕打圈按摩,按摩約5至10分鐘便可。使用冰塊不但方便,而且有效,更推薦各位女士在化妝前及去角質後使用,收毛孔的效果會更加明顯!

5

有效收毛孔方法: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想有效又快速收毛孔,不一定要日日敷面膜,或者記著何時去角質,其實只要一個方法,就可以輕鬆收毛孔,令你的皮膚變得光滑細緻!這個收毛孔的「秘密武器」就是 Perfect Medical 的暗瘡分手療程!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是無痛無創的收毛孔方法,療程利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一方面注入獨家研發的醫學精華至肌膚底層,繼而啟動膠原自我修復,並以導入式淨化配方,平衡油脂分泌,疏通毛孔,另一方面配合真空磨皮技術,溫和地帶走皮膚表面上的老廢角質及死皮,杜絕毛孔堵塞。那就可以避免毛孔被油脂污垢越撐越大,達到收毛孔的功效。 而且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更可以溶解黑頭、改善油性皮膚、減少油脂分泌,令毛孔回復細緻,有了這個療程,想改善毛孔粗大就一點也不難!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化妝時如何避免毛孔閉塞?

很多女士覺得,要避免化妝品堵塞毛孔,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徹底清潔臉上殘餘的化妝品,不過並不是每一次潔面都可以確保將毛孔中的化學殘留物完全帶走,而且不同的潔面產品也有不同的清潔能力,對化妝品的清潔能力實在是因人而異。/n/n因此,想在化妝的同時,做到收毛孔的效果,就要記得使用適合的妝前底霜。妝前底霜的種類有很多種,有收細毛孔的、調色的、補濕的、控油的等多種不同功能,而女士則可以按照自己的膚質選擇適合的妝前底霜。/n/n適合的妝前底霜不但可以在化妝前做到收毛孔的功效,令皮膚更加細緻,最重要的是可以將之後的化妝品與皮膚分隔開,避免粉底直接接觸到皮膚,增加毛孔堵塞的機會,所以女士在化妝前使用妝前底霜能夠有效預防毛孔變大。

去角質越多就可以令毛孔收細?

提起收毛孔的藥用護膚品,很多女士都會立即想起A酸,A酸即是異維A酸,可分成外用及口服,口服的A酸療程通常是處方給一些暗瘡問題非常嚴重的人士使用,而外用的A酸多指一些含有A酸的暗瘡膏或藥膏,經醫生處方使用後,可以有去暗瘡、收毛孔、加速皮膚細胞更新的功效。/n/n外用A酸可以促進皮膚毛孔更新,減少油脂分泌,杜絕毛孔堵塞,不過外用A酸對皮膚所造成的刺激較大,如果本身屬於敏感性皮膚的話,在用量上就要加倍小心,而且外用A酸也會令皮膚變得乾燥,因此在塗用A酸藥膏之後,記得要做好皮膚補水的護膚步驟,才可以有效收毛孔。

有甚麼不良習慣會導致暗粒形成?

其中一個就是使用過於滋潤的眼霜!相信不少女士都有使用眼霜的習慣,希望透過眼霜保養眼周肌膚、改善眼紋,但如果錯誤使用,便會增加暗粒出現的機會。特別是眼周皮膚非常薄的人士,他們都不適合使用質地過於油膩滋潤的眼霜,因為這樣會令皮膚無法吸收,導致過多油脂堆積,慢慢形成暗粒。因此,建議大家挑選質地清爽的眼霜,使當中的成份容易被肌膚吸收。

激光療程如何有效收毛孔?

說到有效收毛孔的醫學美容療程,就絕對不能不提激光療程。激光科技現時經常被用於不同的醫美療程,可以同時有收毛孔、去色斑、美白、去暗瘡印、緊緻肌膚、脫毛等多種功效,所以激光療程十分受到各位女士的喜愛。/n/n而激光收毛孔的原理,就是透過使用特定波長的激光能量,發放至肌膚底層,從而刺激膠原彈力網重新作出修補,產生出更多的膠原蛋白細胞,修補受損的皮膚組織,令皮膚重現彈性、亮澤、緊緻、飽滿,讓毛孔從肌底縮細,皮膚表面猶如零毛孔的「雞蛋肌」一樣!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比天然收毛孔方法有甚麼好處?

前面提及了多種天然的收毛孔方法,透過利用天然的食材製作面膜、爽膚水,來達到收毛孔、緊緻肌膚、控制油脂的效果。雖然天然食材製作的護膚品全然不含防腐劑及化學劑,大大減少了對皮膚的刺激及傷害,不過使用天然食材的收毛孔護膚品仍有一定的限制。/n/n第一,這些聲稱可以收毛孔的天然食材是否真的具有改善毛孔粗大的功能,仍未有充分的科學實證,有機會這些天然收毛孔方法的功效只是因人而異;第二,有些人會對某些食物有敏感反應,如果將這些食物的製成的護膚品塗上皮膚,就有機會引致敏感反應,令皮膚出現紅腫、痕癢、脫皮等後果,得不償失。/n/n而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能夠清潔皮膚、疏通毛孔、平衡油脂分泌等多種效果,令毛孔被清潔之餘,亦可以大大減少毛孔堵塞的機會,避免毛孔越來越大,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同時,在進行暗瘡分手療程期間,完全無須打針、開刀,不會在皮膚上留下任何傷口,所以比起使用天然收毛孔方法更加安全,亦更加有效!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