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Mei Xian
2024年3月6日

在關注頭髮問題時,許多女生通常只注重洗髮精的選擇,而往往忽略了同樣重要的頭髮健康加分武器——頭皮按摩梳。相較於頻繁更換洗髮精,選擇一把好的梳子更為有效!按摩梳不僅能改善頭皮血液循環,促進頭髮生長,還有助於減少頭髮斷裂和毛躁髮質,是為頭髮健康加分的不可忽視的一環。接下來的內容,我們將深入了解按摩梳的重要性以及它不為人知的秘密!

1

揭秘梳頭的好處:女性不能偷懶不梳頭的2個重要原因

人的頭皮上有多條經脈,共有近50個穴位。每天梳理頭髮是護理秀髮的不可或缺的一環,這不僅能整理頭髮,還能透過按摩頭皮促進循環代謝、鞏固髮根。透過正確的梳發動作,可以清除汗腺分泌物和灰塵,保持頭髮清潔,同時提高秀髮的柔軟度和光澤感。接下來,我們將為大家揭曉梳頭的2大好處:

1. 提升睡眠品質

梳頭對睡眠的改善有一些潛在的益處。首先,透過梳理頭髮和刺激頭皮,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於放鬆緊張的頭皮肌肉。這種溫和的刺激可能有助於緩解一天的緊張和壓力,從而為更好的睡眠做準備。此外,梳頭的過程本身可能對某些人產生放鬆和愉悅感,有助於降低焦慮程度。

不僅如此,透過梳理頭髮,可以使頭髮上的油脂更均勻地分佈到髮梢,保持頭髮的滋潤和舒適感,有助於創造一個舒適的睡眠環境。儘管這些效果可能因個體差異而異,但對於某些人來說,梳頭可能是促進更好睡眠的簡單而愉快的方法。

2. 改善脫髮困擾

梳頭不僅對頭髮有益,頭部穴位的按摩還可以幫助全身氣血暢通,進而緩解睡眠困擾和減輕壓力,有助於減緩掉髮等問題。透過梳頭並按摩頭皮,可以促進頭部血液循環,增加頭皮的營養供給,從而改善頭髮的生長狀況。除了有助於改善睡眠外,多梳頭還能使整個人煥發活力,呈現更年輕的外觀。

advs

2

頭部SPA的最大功臣:按摩梳的4大功效揭密!

現代人經常面臨壓力大、身體緊繃以及循環不佳等問題。在這種情況下,許多人傾向於尋找推拿、刮痧、按摩等方式來緩解身體不適,然而,頭部的保養和按摩卻經常被忽視。實際上,只需使用適合的頭皮按摩梳,每天都能進行頭皮和頭部的護理。使用頭皮按摩梳梳頭是一種簡單而實用的日常保養方式,主要因為它擁有以下4個功效:

1. 日常清潔的基底

梳頭時,按摩梳的擦拭動作有助於清除頭髮上的油垢和灰塵,這不僅能降低髒污在毛囊積聚的機率,還能確保頭髮的基礎清潔。

2. 提升頭部循環

透過刺激頭部循環和毛囊,按摩梳可以有效應對頭部的緊繃狀況,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緩解可能的緊張感。

3. 減少摩擦靜電

按摩梳可以有效減少摩擦產生的靜電,進而避免頭髮的打結、斷裂與損傷。

4. 放鬆肩

有些按摩梳的設計不僅可用於按摩頭皮,還能為肩頸部位提供日常的舒緩按摩,非常適合肩頸痠痛者。

只要挑對頭皮按摩梳,用正確的方式梳頭,就能解決平時梳頭的各種顧慮,輕鬆達到日常保養的功效。一些按摩梳除了基本的梳理功能外,金針/竹針的材質有助於避免靜電對秀髮的傷害,梳齒的鵝卵石外形符合人體工學,讓人使用更加輕鬆,氣墊圓弧形狀貼合頭皮,則可以為頭皮提供放鬆SPA體驗,同時避免了拉扯的問題,讓人能夠放心使用。

3

教你頭皮按摩梳正確使用方法:1技巧 + 5步驟,輕鬆梳出空氣感秀髮!

擁有一把優秀的按摩梳是不夠的,正確的使用方法同樣至關重要。許多人可能只是認為梳頭只需從上到下梳通頭髮即可,然而實際上這種觀念是錯誤的。接下來,我們將為您介紹正確使用頭皮按摩梳梳頭的方法,讓您的秀髮得到更全面的呵護。

梳頭技巧:掌握‍3段式梳理,由下至上整理保護秀髮

梳頭時最頭痛的問題之一就是髮尾的乾燥和打結。在這種情況下,千萬不要強行拉扯頭髮,這不僅會導致頭皮疼痛,還可能破壞髮絲毛鱗片的結構。此時採用「3段式」梳理法是最理想的方式。所謂的3段式,是將頭髮分成3段,即靠近頭皮的「髮根」、「中段」以及末端的「髮尾」。

通常,髮尾由於乾澀和摩擦,最容易出現打結的症狀。在這種情況下,切忌會從髮根處插入梳子用力梳理。相反,應該從髮尾開始,可以搭配一些含有滋潤成分的護髮精華,輕輕抖動,鬆開打結成團的髮絲。將髮尾梳順後再由中段往髮尾梳理,確認沒有打結的情況後才從髮根一次梳到髮尾,整理髮流。

梳頭步驟:梳頭5步驟,為頭髮清潔保養全方位呵護!

將打結的髮絲整理好後,按以下5個步驟使用頭皮按摩梳,可使護理更全面,頭皮更健康。

1. 梳:使用梳子時,從頭頂往下各個方向梳理,從脖頸及髮際線往中間梳理,透過從各個方向梳理頭皮,可以刺激頭部各個穴位與體內循環。

2. 壓:使用有彈性的氣墊按摩梳加強頭部穴位按摩,如百會穴、角孫穴、風池穴、太陽穴等部位,建議保持約1分鐘。

3. 揉:使用按摩梳,以氣墊「貼合畫圈」的方式在頭皮各處按摩,全面放鬆頭皮,加強按摩,去除多餘油脂。如果有特別想加強的部位,可以多繞幾圈,但不要用力過度。

4. 拍:使用透氣氣墊輕輕拍打頭皮幾下,可以刺激毛囊。

5. 定:重新整理髮流至所需定位,完成按摩頭皮的過程。

advs

4

3個技巧教你如何挑選按摩梳!選對梳子,頭髮保養效果倍增!

前文提及到梳頭的重要性,因此選擇適合的頭皮按摩梳至關重要。使用不當的梳具不僅容易過度刺激頭皮,還可能導致髮絲變得更加脆弱。下面,我們將教大家選擇頭皮按摩梳時應注意的3個技巧:

1. 依照使用習慣挑選梳具形狀

選擇以按摩頭皮為主的梳具時,可以考慮使用具有氣墊設計的梳子。氣墊梳通常具有較粗的梳齒,不僅有助於防止髮絲打結,還能夠刺激穴位,實現頭皮的按摩。

市面上有各種形狀的梳具,建議根據個人平時的梳髮力道和對按摩力度的偏好進行選擇。若梳子的梳面較寬大,按摩氣墊的緩衝效果較為柔軟,接觸力道均勻溫和,適合喜歡輕柔按摩的人。而梳面較窄小的梳子,按摩氣墊的緩衝較為堅挺,接觸力道集中而準確,適合喜歡局部舒壓的人。

2. 按照髮量多寡挑選梳齒長度

透過氣墊梳按摩頭皮可以促進頭部血液循環,同時加強髮根,使頭髮更加蓬鬆。對於頭髮較長、量較多的人來說,可以選擇較寬大的梳子,梳齒也要相對較長,以便更深入地梳理豐厚的髮量。

3. 梳具材質的選擇

建議選擇天然原木梳具,既能減少靜電,又能避免引起頭皮不適。同時,搭配天然橡膠製成的氣墊,由於保留氣孔,在按壓頭皮的同時,還能具備極佳的按壓彈性,有助於在緊張區域加強按壓以達到放鬆效果。而具有圓滑梳齒的髮梳款,則能促進頭皮的氣血循環、毛囊活躍,同時不會對頭皮造成傷害。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頭皮按摩梳推薦:8款現代人不可或缺的頭皮按摩梳!

接下來,我們將介紹四款備受大眾喜愛的頭皮按摩梳,它們不僅在設計上貼合人體工學,還採用了天然材質,為你的頭髮和頭皮提供全方位的呵護。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8款頭皮按摩梳吧!

1. tek梳王

tek經典原木按摩梳採用了26mm鵝耳櫪木的長梳齒,能夠深入到豐厚的髮絲中。這款梳子的梳齒經過天然原木的打磨,具有柔軟的頭皮按摩效果,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搭配柔軟的天然橡膠氣墊,不僅能避免靜電產生,還能去除頭皮多餘的皮脂和污垢,強健毛囊,提升頭皮的舒適感。

2. Aveda木質髮梳

這款Aveda人氣款木質髮梳以其寬大的梳面和緩衝氣墊成為備受歡迎的選擇。這款髮梳的設計可以方便輕鬆梳理髮絲、按摩頭皮,使頭髮更具蓬鬆感。獨特的交錯式梳針設計減少了秀髮的打結,降低了表面毛躁的問題。

3. Philip Kingsley 菲利普金斯利氣孔直板梳

Philip Kingsley 菲利普金斯利氣孔直板梳具有抗靜電功效,柔軟的氣墊使你在梳頭時能夠給予頭皮輕柔的按壓力度。圓形的梳齒搭配寬大的梳齒間距,可以有效避免秀髮打結,特別適合擁有濃密長髮的人使用。不論是一般的梳理還是吹乾,Philip Kingsley板梳上的大孔設計能夠讓熱量迅速散發,使頭髮受熱更加均勻,也更容易吹乾。

4. JANEKE 純櫸木按摩板梳(大)

JANEKE,義大利皇室梳妝品牌,推出的人氣No.1純櫸木按摩板梳,採用純櫸木製髮針,可以有效防止靜電產生。在梳理頭髮的同時,細膩的純櫸木髮針可以按摩頭部重要穴道,特別適用於使用腦過度而感覺疲倦時,能夠幫助放鬆、舒緩,並提振精神。

5. KENT按摩強化頭皮保養梳

這款英國皇家御用梳具採用天然櫸木製成,搭配雙倍加粗的天然櫸木球型髮針,能溫和按摩頭皮,強化穴點按摩,促進頭皮健康循環。天然橡膠Air空氣釋壓緩衝氣墊,降低了用力不當時的刺痛感,同時抗靜電材質可以幫助頭髮增加護髮品的附著和吸收。

6. ghd方形板梳

Ghd方形板梳特別適合中長髮和長髮吹風使用。方形板梳寬大的梳面不僅能加快吹風速度,使頭髮更加順直,還可以用來梳開糾結的頭髮,同時溫柔地按摩頭皮。

7. BALMAIN迷你多功能按摩梳

BALMAIN迷你多功能按摩梳方便攜帶,重量輕巧,配有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握柄,讓造型更容易,不易手酸。

此系列共有兩種刷毛設計,即猪鬃毛混合尼龍按摩梳和100%猪鬃毛梳。尼龍按摩刷毛能更徹底按摩頭皮,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在梳理過程中減少頭髮受損和斷裂的可能性;而鬃毛梳在梳理的過程中能讓頭皮自然分泌的油脂分佈在每一根發絲上,使秀髮更柔軟、滑順亮麗。

8. MOROCCANOIL大板梳

MOROCCANOIL大板梳擁有寬廣的梳面設計,搭配超彈性氣墊和舒壓梳齒,有助於釋放頭皮壓力,減少髮絲毛燥和靜電,輕鬆梳開糾結。同時,搭配吹風機使用,更能加快頭髮吹乾速度,讓秀髮更加柔軟。握柄內的分區尖尾設計則方便你輕鬆打造完美造型!

advs

6

面對頭髮問題,可以找Perfect Medical的F8生髮療程!

許多女生常受困於頭髮問題,如脫髮和頭油,這些困擾其實源自於頭皮的不健康。若想有效解決頭髮問題,關鍵在於提升頭皮健康。一旦頭皮恢復清潔健康的狀態,頭髮問題自然會迎刃而解。對於各種頭髮問題,我強烈建議嘗試Perfect Medical的F8生髮療程!雖然這項療程主打的兩大功效是預防脫髮和促進生髮,但也著重於打造頭髮可持續健康生長的環境,提升頭皮整體的健康。

此療程採用無痛無創、非侵入性的低能量軟雷射技術進行治療,過程不需打針或註射,相較於其他生髮療程如植髮手術更為安全。除了安全性高外,療程過程也非常舒適,且不會留下傷口,非常適合怕痛的上班族。其原理是透過低能量軟雷射均勻照射頭皮深層,搭配世界級生髮精華,兩者結合能有效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促進毛細血管生長,構建健康強壯的頭皮,使毛囊重獲新生,短時間內培養出濃密秀髮。

如果您仍在觀望能有效解決頭髮問題的療程,我強烈推薦您先嘗試Perfect Medical的F8生髮療程!我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他們提供的首次療程體驗是免費的!點擊以下鏈接,進行帳號註冊和療程預約,就能免費體驗屬於您的療程了!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如何正確保養頭皮按摩梳?

為了確保頭皮按摩梳的長時間有效使用,我們需要特別留意保養和存放方式。頭皮按摩梳的保養方式至關重要,尤其是考慮到其與一般梳子在設計和材質上有差異。金針、竹針、橡膠氣墊、木柄等材質都不適合在潮濕環境中存放,同時也要避免強烈陽光的高溫照射。基本上,只要養成定期清潔的習慣,並在使用後將頭皮按摩梳存放於乾燥陰涼的環境中,就是最佳的保養方法。在這樣的好使用習慣下,頭皮按摩梳多半都可以使用超過兩年以上。 儘管頭皮按摩梳的使用年限難以量化,因為它取決於每個人的使用頻率和方式,但適時清理梳子、防止頭皮油脂侵蝕天然橡膠,可以顯著延長頭皮按摩梳的使用壽命。這樣,我們可以更長時間地享受到頭皮按摩梳為頭皮帶來的好處。

頭皮按摩梳可以天天用嗎?

可以。以適當的力道天天使用頭皮按摩梳是日常保養中的一環,可以促進體內循環,維持毛囊健康,讓膚色更加紅潤。一次使用以3~5分鐘為原則,不必太久。然而,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使用的強度要適中,以免傷害到頭皮。如果頭皮有傷口或結痂,應避免在傷口完全癒合之前使用。 在使用頭皮按摩梳時,重要的是以頭皮的舒適為主導,切勿盲目追求數量或時間。選擇適合的梳子,讓頭皮感到舒適,這樣你才會願意經常使用,這才是最有效的梳頭方式。記住,梳頭的目的是讓頭皮得到良好的舒緩和保養。

可否直接在頭皮按摩梳上塗抹護髮產品?

使用頭皮按摩梳時,不建議直接在梳子上塗抹護髮產品。護髮產品通常可以透過手的熱能促使其更快地被髮絲吸收。因此,在使用護髮產品時,建議先用手輕壓髮絲,待護髮產品充分吸收後,再使用頭皮按摩梳進行梳理保養。建議的步驟是在洗髮後,當頭髮半乾時塗抹護髮產品,然後用吹風機吹乾,確保頭髮充分吸收護髮產品後再進行按摩梳理,並定期清潔按摩梳。對於頭皮保養也是類似的,建議先用手指輕柔按摩,確保頭皮充分吸收精華液後再使用梳子進行按摩。

按摩梳的最佳使用時機是什麼時候?

除了整理頭髮,按摩梳也可以在休閒時進行按摩放鬆。最理想的使用時機包括(1)出門前整理頭髮,一邊按摩頭皮,提振精神;(2)洗髮前梳理髮絲,避免打結、去除髮絲上附著的灰塵污垢;(3)吹乾頭髮後,整理髮流,按摩舒緩壓力緊張。 最要避免使用的時機是在頭髮濕潤的情況下,因為頭髮在潮濕的狀態時毛鱗片會張開,此時髮絲間摩擦力變大,使用梳子梳理更容易造成毛鱗片受損打結,因此不建議在濕髮的情況xia使用。

刮痧板和按摩梳可以同時使用嗎?

刮痧板和按摩梳可以同時使用,但需要注意適當的使用順序和力度。一般建議先使用刮痧板進行全身或局部的刮痧按摩,以輕柔的力度刺激穴位,促進淋巴排毒和肌肉放鬆。隨後,可以使用按摩梳專門照顧頭皮和頭髮,提高頭皮血液循環,減少頭髮打結。 在使用過程中,請務必選擇適當的力度,保持工具的清潔和衛生。由於個體差異,有些人可能更適合使用刮痧板,而有些人則更適合使用按摩梳。如果在使用過程中出現不適,如疼痛或過敏,應停止使用並諮詢專業建議。綜合而言,同時使用刮痧板和按摩梳有助於全面提升頭皮的健康,但使用時需謹慎個體差異,適度施力,並在需要時尋求專業建議。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