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6日

暗瘡美容法千種萬樣,但若想爆瘡時儘快加速暗瘡淍謝、不想留下難看暗瘡印/痘印,就要在暗瘡初發的時候採取正確的爆瘡急救法。首先要做的就是利用含低濃度酸性去角質成分的洗面產品,加速褪走積聚的角質層。當你臉上起了一粒暗瘡,附近部位皮膚可能也受到毛囊堵塞的困擾!洗臉奶可暫時轉換為含低濃度果酸、水楊酸或鋅成分的,加大溶解油脂的力度及促進角質代謝更新。進行暗瘡美容後,紅色丘疹位置或已冒出膿頭。

1

暗瘡美容怎樣做—不留暗瘡印的急救祛瘡法

暗瘡美容怎樣做—不留暗瘡印的急救祛瘡法

暗瘡美容—爆瘡急救法 第1步:弱酸性洗面奶

暗瘡美容法千種萬樣,但若想爆瘡時儘快加速暗瘡淍謝、不想留下難看暗瘡印/痘印,就要在暗初發的時候採取正確的爆瘡急救法。首先要做的就是利用含低濃度酸性去角質成分的洗面產品,加速褪走積聚的角質層。當你臉上起了一粒暗瘡,附近部位皮膚可能也受到毛囊堵塞的困擾!洗臉奶可暫時轉換為含低濃度果酸、水楊酸或鋅成分的,加大溶解油脂的力度及促進角質代謝更新。進行暗瘡美容後,紅色丘疹位置或已冒出膿頭。

暗瘡美容—爆瘡急救法 第2步:消炎精華

晚間洗面或洗澡之後,若發現仍然沒有膿頭,不要用手指硬擠!可以嘗試再敷一敷熱毛巾軟化面部角質,然後用含壬二酸/A醇/茶樹油/果酸或水楊酸成分的化妝水/精華塗抹於初起暗瘡上或滴在化妝棉上濕敷一段時間,促進毛孔吸收暗瘡美容成分,待其完全吸收後繼續進行日常的護膚程序。

暗瘡美容—爆瘡急救法 第3步:精簡護膚、必用防曬

在洗面後以棉花棒把暗瘡美容精華如暗瘡膏、消炎精華點塗於暗瘡上,若不需化妝,其實沒有必要貼暗瘡貼,應儘量精簡護膚,以免增加皮膚的負擔。若為暗瘡肌膚,應慎選標明不致粉刺、不含油份的防曬乳液或直接用具消炎作用的防曬礦物粉。除了暗瘡美容成分之外,不建議使用任何化妝品。

暗瘡美容—爆瘡急救法 第4步:正確處理膿頭

最重要的暗瘡美容法就是如何處理膿頭,若暗瘡傷口處理得好,留印的機會亦大大減少!若確定膿頭已完全成熟,但沒有在洗臉的時候自然脫落,可以繼續等待其脫落或借助「外力」。應在洗面後或敷上深層清潔產品如礦物泥、果酸面膜等,讓角質層軟化後,把手及黑頭針徹底洗淨,用針頭輕輕刺一下膿頭,然後以兩根指頭輕輕擠壓兩旁肌膚,直到膿液排清,以紙巾印走組織液,敷上具消炎及收歛毛孔的暗瘡美容成分如金縷梅化妝水、茶樹精華等,待傷口復原後可早晚塗抹含壬二酸成分的護膚品淡化紅色瘡印。

advs

2

暗瘡美容怎樣做—暗瘡紅印 vs 暗瘡啡印如何處理?

暗瘡美容怎樣做—暗瘡紅印 vs 暗瘡啡印如何處理?

暗瘡美容—暗瘡紅印的成因

當暗瘡出現時皮膚已處於發炎的收態,大量繁殖的暗瘡菌會引發免疫系統作出反應,於暗瘡位置流入更多血液去「打仗」,令肌膚血管膨脹及增生,暗瘡位置就會變得紅腫,當暗瘡淍謝之後也留下紅色瘡印。需要指定的暗瘡美容成分協助儘快消除瘡印。 暗瘡美容—去暗瘡紅印的方法: 不用任何暗瘡美容成分,暗瘡紅印也會隨自然的皮膚新陳代謝而消褪?網上盛傳皮膚的更新速度為28天一個週期,但並非「定律」,因為每個人的皮膚健康狀態都不一樣,加上現代人的生活及飲食習慣不良,隨著年紀增長,皮膚的新陳代謝週期可長達45天才完成。堅持早晚使用針對性消除痘印的暗瘡美容成分,可加促紅色痘印消褪,要對付紅色痘印,除了促進代謝的成分,還要使用「褪紅」、收歛血管的成分。 1.嘗試使用標明「褪紅」的護膚品,有助收縮擴張的血管、減淡紅色痘印 2.使用果酸、水楊酸等成分加速多餘的角質剝脫 3.維他命C、A醇等成分可以抑制黑色素分泌系統,預防色素沉澱 4.非敏感肌可每星期做1至2次深層清潔或果酸面膜 5.每月一次接受光學(彩光或激光)光學療程,除了擊碎底層的黑色素、預防色斑形成之外還可以均勻美白膚色,增生膠原蛋白,提升肌膚的補水鎖水功能,有助肌膚抗老。

暗瘡美容—暗瘡啡印的成因

有些暗瘡呈較瘀紅、瘀紫的顏色,膿頭遲遲不出現或處於較深的位置,中醫認為瘀紫瘀黑色的暗瘡是體內濕滯所造成的,西醫表示石頭瘡、膿腫瘡是皮膚較深層位置發炎,如真皮層位置發炎而來的。色素沉澱型的暗瘡印遠比紅色瘡印更難以對付。

暗瘡美容—去暗瘡啡印的方法:

啡色暗瘡印多由嚴重暗瘡、石頭瘡、膿腫型暗瘡甚至結節型暗瘡而來,發炎位置位於肌膚深層,因此單靠自然褪走角質層的方法,可能半年還沒完全褪乾淨咖啡色瘡印。去咖啡色痘印除了堅持早晚使用美白產品,還需要激光去暗瘡印療程助力才能快速見效。 1. 每月接受一次激光去暗瘡印療程 2. 到醫美機構接受高濃度的果酸療程 3.根據皮膚狀態,每星期進行一或兩次的果酸面膜 4. 使用醫生處方的對苯二酚(Hydroquinone)成分藥物 5. 堅持早晚使用含美白成分的護膚品並注意多為肌膚補濕

3

暗瘡美容怎樣做—如何化妝遮蓋暗瘡印?

暗瘡美容—不同顏色的暗瘡印

紅色暗瘡印:在紅色的瘡印上以指尖或細掃頭輕輕塗上綠色的調色霜,然後再上粉底。 啡色暗瘡印:用橙色調色霜掩蓋啡色暗瘡印,再在暗瘡邊緣塗上輕量的膚色遮瑕膏並用指尖輕印,以微溫令遮瑕膏的邊緣及中央的顏色混合,最後再上粉底。 結痂中的暗瘡:用質地油潤的遮瑕膏遮蓋然後再上粉底,或以暗瘡貼覆蓋之後再上粉底,而化妝掃一旦觸碰了暗瘡,在徹底清洗之前不能再次使用。

暗瘡美容法—用什麼工具遮掩暗瘡印?

暗瘡美容法:遮瑕膏 – 最方便的唇膏管設計
暗瘡美容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避免暗瘡菌擴散感染,雖然在臉上有暗瘡或小傷口的時候不要化妝最好,但若必須化妝,建議使用唇膏管設計的遮瑕膏,每次使用之前先用紙巾抹去膏面,然後擦在暗瘡印上後用指尖的溫度化開,然後再上粉底,既衛生又效果自然,用後記得也要用紙巾擦拭遮瑕膏面。

暗瘡美容法:礦物粉底 – 油性肌膚

油性肌膚及暗瘡肌最煩惱的一點就是不用防曬不行,用防曬又怕太油引致毛孔堵塞。市面上大部分的防曬產品都是物理及化學混合防曬,油性肌膚若覺得難以抉擇,可直接用全物理性的、天然有色的礦物粉,以收防曬、遮瑕及撫平肌膚小瑕疵的效果。礦物粉底自帶天然色澤,而且不含人工色素、香料、酒精、化學防曬成分及防腐劑,礦物質亦具消炎控油及防敏功效,絕對是油性肌膚及暗瘡肌膚的暗瘡美容之選。

暗瘡美容法:有色防曬液 – 乾性肌膚

不少礦物護膚品牌也會有礦物防曬乳液的選擇,同樣地,礦物防曬乳液具天然色素,比起礦物粉,可進一步收遮瑕、提亮膚色、防曬及補濕的效果,對乾性肌膚來說更為友好,集防曬、遮瑕與粉底的效果於一身。若暗瘡情況嚴重,進行暗瘡美容時直接用洗乾淨的雙手上妝會更好。

advs

4

暗瘡美容怎樣做—美容院做Facial去暗瘡印

美容院所提供的暗瘡美容療程,一般都是用針清去清理粉刺及黑頭、白頭。針清的暗瘡美容方式並不神秘,一般是用熱毛巾、深層清潔泥膜或蒸氣機令毛孔擴張及角質層變得柔軟,然後美容師會利用針環的一邊推擠出黑頭及粉刺,並用針頭刺破暗瘡膿頭並擠清膿液。 不管在家居或美容院進行針清,如果處理不當都有可能因為擠壓肌膚令位於真皮層的膿包破裂,讓細菌擴散至附近肌膚範圍造成感染,令暗瘡愈生愈多,並有可能因擠壓或製造傷口而留下暗瘡印,或令暗瘡印及色素沉澱加深,甚至形成永久性的凹凸洞和暗瘡疤痕。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暗瘡美容怎樣做—中醫天然草本祛痘療程

中醫治療暗瘡會分為內服中藥、外敷中藥草本藥膜及針灸治療三種形式。中醫祛痘的好處就是可以依人辨症,每個人的體質及生暗瘡的原因都不同,相較西醫來來去去幾種前線用藥,中醫就可以針對不同的症狀用藥及針灸,這種暗瘡美容法尤為對應因身體運行不暢而產生的暗瘡,如內熱、脾濕、血瘀、血滯、血熱及血虛等等。中醫暗瘡治療時最常用的是的內服中藥,通常一天服用一劑,有時候會配合「中藥facial」暗瘡美容,即敷上由中草藥調配而成的泥面膜,及透過針灸生暗瘡位置附近的穴位,疏通瘀血、刺激經絡順暢運行,以此帶活血解毒及滋養肌膚,促進血液運行以祛痘並預防暗瘡痘印形成。

advs

6

暗瘡美容怎樣做—暗瘡膏的成分?

暗瘡膏、暗瘡水等暗瘡美容急救品到底有什麼成分?暗瘡膏/暗瘡水通常會加入酸性成分如果酸、水楊酸及鋅、維他命B、維他命C、維他命E及少量美白及吸油收儉成分,亦多數含有較多的酒精,以達到殺菌消炎、預防留印、舒緩鎮靜肌膚及促進角質代謝的功效。在暗瘡美容方面,無需過分期望暗瘡膏及暗瘡水的祛印美白功效,因為其主打功效是即時「收乾」發炎暗瘡的多餘水分、祛紅消腫、殺菌消炎,令發炎暗瘡加快淍謝。

暗瘡膏/暗瘡水的缺點:

暗瘡膏多數含較強的收歛成分如酒精或吸油粉末,若為乾性皮膚或在皮膚不夠水分時使用會令肌膚變得乾燥、過敏甚至脫皮,不利於皮膚的新陳代謝,由於皮膚的活動十分依賴水分,因此在使用暗瘡膏/暗瘡水的時候宜進行簡單補濕,有助加速新陳代謝,令暗瘡印加快褪走。

7

暗瘡美容怎樣做—暗瘡貼有用嗎?

暗瘡貼的原理是保護發炎暗瘡的皮膚,令護膚品、化妝品、手指所攜帶的細菌及外在環境的污染不會令發炎問題進一步惡化,而密封環境會令皮膚的溫度上升,加速肌膚的新陳代謝,此外暗瘡液可吸收膿液和組織液,使其不會外滲並讓傷口保持濕潤,有助暗瘡傷口的復原速度加快。 要注意的是,暗瘡貼的應用應為具膿頭的暗瘡,或膿頭被擠破後留下傷口的暗瘡,一般沒有開口的如閉口粉刺、石頭瘡等等剛沒有太大作用。暗瘡貼的最大功效莫過於化妝前使用,令化妝品不能直接觸碰暗瘡傷口,以免暗瘡二度發炎。確保暗瘡康復過程快速順利,就是預防留下暗瘡印及色素沉澱,暗瘡美容的第一步。使用暗瘡貼應注意定期更換,若暗瘡貼吸收的液體處於飽和收態,可能反而不利於傷口瘉合。

advs

8

暗瘡美容怎樣做—去疤膏、去疤貼有用嗎?

暗瘡美容中,不止要學懂如何對付黑色素,其實限制血管增生及抑制發炎反應亦是一大課題,很少人知道血管增生及擴張與紅色痘印、暗瘡突起疤痕息息相關,而去疤膏的原理是限制發炎皮膚組織的血氧供應,減少血管增生、擴張及色素沉澱的情況,去暗瘡印產品常見的成分是苯二酚(Hydroquinone),能夠預防及減淡色素沉澱,祛除暗瘡印。 去疤貼主要是利用矽膠貼片高保濕材質,讓覆蓋部位的皮膚可以保持保濕,並可軟化疤痕,同時也可以增加表面壓力,預防疤痕突起。要注意的是要當傷口完全癒合,沒有滲液時才能使用矽膠貼片。但一般去疤貼適用於大面積的皮膚範圍,臉部範圍未必合用。 去疤貼能否改善及撫平凹凸洞?在凹凸洞形成的初期使用去疤貼,或許能改善突起的凹凸洞,但對於皮膚纖維糾結硬化,將皮膚表面拉扯向下的凹凸洞未必有效果。有皮膚科醫生表示注射透明質酸或其他美容針劑以增平撐起凹凸洞,或以微針、磨皮激光去除凹凸洞均有較顯著成效。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9

暗瘡美容—日常家居去暗瘡印的方法

暗瘡美容不能一蹴而就!若想暗瘡儘快淍謝、不留瘡印或預防瘡印及色素沉澱及瘡印形成,日常的暗瘡美容護理就要多加注意!在暗瘡出現的時候可以進行以下暗瘡美容:

暗瘡美容 1. 每天做好防曬功夫

皮膚分泌的黑色素並非我們的敵人,事實上它在保護我們的皮膚免曬傷及極速衰老,太陽光的紫外線會刺激肌膚氧化、降解膠原蛋白及加速肌膚衰老。當肌膚發炎的時候已會刺激黑色素分泌,再讓太陽曬一曬,就會令黑色素分泌得更多,若不想暗瘡印持續加深或難以淡化,就要記得每天都要塗抹足量及足夠度數的防曬產品,必要時可使用帽子、傘子及墨鏡

暗瘡美容 2. 善用酸性成分

酸性成分是暗瘡肌及油性肌膚的好朋友,亦是淡化色斑、色素沉澱及痘印的「神助攻」,適當使用濃度足夠的酸性成分如果酸、水楊酸等,可以加速新陳代謝的速度,令角質層被黑色素染色的皮膚細胞加速剝落。水楊酸有溶解黑頭粉刺、疏通毛孔的暗瘡美容功效,而果酸的bonus則是美白抗老,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暗瘡美容 3.早晚使用美白產品

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隨著年紀增加,新陳代謝會漸漸慢下來,而色素沉澱會更加嚴重,想暗瘡印快速褪去,暗瘡美容的重中之重便是早晚使用適用自己的美白產品,有效的美白成分如熊果素A、維他命C、烟酰胺、A醇、A酸、杜鵑花酸/壬二酸、果酸、曲酸、對苯二酚、377、Thiamidol肽安密多等等都具備醫學實證,對抑制、還原及阻擋黑色素生成及運輸有一定作用。至於哪種美白成分及濃度對你最有效,則需要時間去驗證。

暗瘡美容 4.每月一次果酸療程或每星期一次果酸面膜

暗瘡美容之中,果酸是最常提起及能對應眾多膚質的護膚品,受暗瘡及暗瘡印困擾的人士們,宜每星期用1至2次果酸臉膜,至於種類及濃度應根據個人膚質及耐受程度而定,一般採用15%或以上濃度的果酸,到達20%或以上的高濃度果酸不應在家居進行,以免因操作不當造成皮膚過敏及灼傷。高濃度果酸療程可在醫美診所由專業人士操刀,隔月進行一次,對去痘印暗瘡印、美白均勻膚色及收細毛孔、緊緻肌膚有很好的效果。

暗瘡美容 5. 善用暗瘡貼及巧選護膚品、化妝品

日常需要化妝的人士應善用暗瘡貼,避免暗瘡傷口受感染而反覆發炎,令瘡印加深。此外在選擇護膚品的時候應選擇標明不含致粉刺成分的產品,油性肌膚或暗瘡肌人士可進一步選擇不含油分的護膚品。在防曬產品及化妝品的選擇上儘量選用粉末狀,因為粉末狀化妝品不含水分,大大減少了滋生細菌及細菌繁忙的機會,減少了一大生暗瘡的誘因。

10

暗瘡美容怎樣做—皮膚科醫生認可的有效祛瘡及祛印成分

皮膚科醫生通常會處方的暗瘡美容藥物——

輕微暗瘡問題:外塗藥膏如抗生素藥膏或凝膠、維他命A酸藥膏等,亦會指導病人正確的潔面及補濕方法。 嚴重暗瘡問題:須配合口服藥物,主要治療暗瘡的口服藥物有抗生素、抑制男性荷爾蒙的藥物或內服A酸3種。有研究顯示持續服用A酸藥物達6至8個月,治療暗瘡的功效最高可達近八成。 皮膚科醫生醫生表示若暗瘡問題不嚴重,油性肌膚、具黑頭粉刺及輕微暗瘡問題者,可以先自行購買低濃度的果酸、水楊酸或維他命A衍生物成分如視黃醇的護膚品來促進新陳代謝及消炎控油,減少黑頭粉刺及暗瘡的形成機會;而皮膚科醫生認可的美白祛暗瘡印為維他命A衍生物及維作命C,推薦的補濕及修護肌膚成分則為透明質酸及維他命B。

11

暗瘡美容怎樣做—醫美去暗瘡印療程

針對改善減淡暗瘡印及重覆性、較嚴重的暗瘡,皮膚科醫生除了開立處方口服藥物及外塗藥物之外,亦會根據不同的皮膚情況及問題,建議在暗瘡療程中加入彩光、激光療程,或以較高濃度的果酸或複合酸煥膚療程去改善毛孔粗大、粉刺黑頭、閉口粉刺及油泌分泌過多等問題。至於凹凸洞多數建議用挑針(皮下分離術)、微針、射頻微針或點陣激光改善。

12

暗瘡美容怎樣做—激光去暗瘡印療程

光學美容如激光、彩光等具顯著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增生的功效,增厚膠原層從而讓肌膚的含水量及鎖水功能提升,有助減少油脂分泌及加速受損的皮膚組織修復。由於皮膚的新陳代謝加快,因此可加快淡化紅色、啡色及瘀黑色痘印,而彩光亦有收縮擴張的紅血絲、減淡肌膚泛紅、減淡紅色痘印的功能,而在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層面上則是激光更勝一籌。激光祛痘及去暗瘡印療程也能送達撐起肌膚、輕微撫平淺層凹凸洞的效果。

13

暗瘡美容怎樣做—真正有效的去暗瘡及暗瘡印療程

不管是反覆生的暗瘡,又或是新舊暗瘡印交疊都會令人「爛面」,嚴重影響自信及社交生活,讓暗瘡肌人士十分困擾!若皮膚的新陳代謝速度不夠快、肌膚狀態不夠健康和強壯,只使用日常祛痘及去暗瘡印的美白護膚品可能不夠力度、不夠到位!想要改善暗瘡問題及極速祛印,宜交給暗瘡專家處理。Perfect Medical 去暗瘡印療程就由經驗豐富的暗瘡專家們主理,利用激光技術去暗瘡印,同時有效抑制油脂分泌及肌膚發炎反應。 Perfect Medical 去暗瘡印療程運用不同波長的激光能量,深入肌膚的淺、中及深層,全面性包圍及擊破黑色素,讓粉碎的黑色素自然隨肌膚的新陳代謝排出,除了減淡暗瘡印之外,還能同時做到預防色素沉澱及色斑形成的功效,可收細毛孔和撫平凹凸洞,讓膚色回復淨白及均勻。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暗瘡美容怎樣做?去暗瘡美容院推介?

一般認為,市面上針對祛痘及美白功效的暗瘡美容產品中最快速見效的就是適當濃度的果酸,然而低濃度的果酸需要每天堅持使用才能逐漸看見效果,見效期較長,而高濃度的果酸雖由專業人士進行而且伴隨肌膚過敏的風險。一般美容院所提供的療程都是以人手針清再配合不知名的暗瘡美容產品,不止去暗瘡印的功效成疑,甚至還有令肌膚過敏生小粒粒的風險,在皮膚的健康管理上,還是要相信專業及科學的力量! 大型連鎖式醫學美容院 Perfect Medical 只運用安全及有效的暗瘡美容技術去幫助客人修復及提升整體的肌膚質素。Perfect Medical 的去暗瘡印療程就運用激光技術,集去暗瘡印、撫平凹凸洞及預防暗瘡形成三大功效,並實證能夠淡化暗瘡印、均衡膚色和改善凹凸洞,讓皮膚達至水油平衡的健康狀態,有效預防暗瘡再生。

Perfect Medical 去暗瘡印療程適合甚麼人士進行?

Perfect Medical 去暗瘡印療程適合所有受油脂分泌過盛、黑頭粉刺、閉口粉刺、暗瘡紅印、啡印及黑印、色素沉澱、色斑及暗瘡反覆復發、毛孔粗大及具暗瘡疤痕、凹凸洞人士使用。宜將Perfect Medical 去暗瘡印療程視為美白肌膚,預防暗瘡形成及保持肌膚健康及水油平衡的日常保養環節,每月進行一次以提升肌膚質素。

暗瘡美容—不同顏色的暗瘡印

紅色暗瘡印:在紅色的瘡印上以指尖或細掃頭輕輕塗上綠色的調色霜,然後再上粉底;啡色暗瘡印:用橙色調色霜掩蓋啡色暗瘡印,再在暗瘡邊緣塗上輕量的膚色遮瑕膏並用指尖輕印,以微溫令遮瑕膏的邊緣及中央的顏色混合,最後再上粉底;結痂中的暗瘡:用質地油潤的遮瑕膏遮蓋然後再上粉底,或以暗瘡貼覆蓋之後再上粉底,而化妝掃一旦觸碰了暗瘡,在徹底清洗之前不能再次使用。

暗瘡膏、暗瘡水的成分是什麼?有用去痘嗎?

暗瘡膏/暗瘡水通常會加入酸性成分如果酸、水楊酸及鋅、維他命B、維他命C、維他命E及少量美白及吸油收儉成分,亦多數含有較多的酒精,以達到殺菌消炎、預防留印、舒緩鎮靜肌膚及促進角質代謝的功效,其主打功效是即時「收乾」發炎暗瘡的多餘水分、祛紅消腫、殺菌消炎,令發炎暗瘡加快淍謝。

暗瘡貼有用嗎?

暗瘡貼的原理是保護發炎暗瘡的皮膚,令護膚品、化妝品、手指所攜帶的細菌及外在環境的污染不會令發炎問題進一步惡化,並可吸收膿液和組織液,使其不會外滲並讓傷口保持濕潤,有助暗瘡傷口的復原速度加快。暗瘡貼的最大功效莫過於化妝前使用,令化妝品不能直接觸碰暗瘡傷口,以免暗瘡二度發炎,確保暗瘡康復過程快速順利,對沒有開口的暗瘡如閉口粉刺、石頭瘡等等剛沒有太大作用。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