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eo Yen Ru
2024年3月5日

卸妝這一詞彙對現代人來說早已見怪不怪,這樣的習慣早已融入化妝人士的生活中,但您真的有在正確卸妝嗎?在這顏值即是王道的年代,每日化妝不光與最大化自身美貌有關,也算是對他人的尊重和禮儀,不過若是沒徹底卸妝,臉上的髒汙則會引發種種後患!一起來了解6種常見的卸妝產品類型+破解卸妝迷思,才能徹底潔淨肌膚免於後患!

1

卸妝是什麼?

卸妝顧名思義是卸除彩妝的縮寫,這一步驟對都市人極其重要。卸妝是夜間護膚程序中第一個步驟,在潔面之前先卸除全臉的彩妝及髒污,直到能感受到臉頰的清爽通透,彩妝品所帶來的負擔才會和現實中的壓力一起被卸下,所以卸妝也是幫助自己在一整天的疲憊後放鬆身心的重要習慣之一。如果只是單純使用潔面乳來清潔肌膚無法徹底清理殘留的彩妝品的,這也是為什麼美容專家需要研發只有卸妝用途的清潔產品,因為只有卸妝產品能卸除持妝一整天,駐留在臉上的化學物質。

若是您還是覺得卸妝是很多餘的舉動,用洗臉霜潔膚也看不見妝容殘留在臉上啊?我們可以把每日妝容比喻為面具,假如面具沒有被摘下,那我們能直接接觸臉皮嗎?外層的妝容就像將外界與肌膚隔絕的防護罩,就算普通潔膚產品的確從外在看來已經清除所有美妝品了,才我們肉眼不可見的是毛孔殘留的化學物質,該物質甚至已經和戶外的污染物混合,所以需要好好清理乾淨才能繼續解析來的護膚程序,肌膚的新陳代謝就不會受影響。

advs

2

卸妝的重要性

為什麼卸妝那麼重要?剛剛我們提到卸妝是為了避免有害物質殘留在毛孔中危害皮膚,接下來就詳細說明一下這樣的狀況,很多人覺得這是小題大作,但實際上含有礦物質與多種不同的添加成分的彩妝品,由於是直接接觸臉皮,多多少少都會在日常的緊密接觸下加速皮膚衰老的速度,要及時發現這種現象也不難。化妝人士一般都能感受到全天妝容扒在臉上的感覺都不同,化好妝的那一刻感覺自己十分完美,但外出後不到幾小時,臉皮就開始出油,底妝特別乾澀感覺很不舒服,這些都是彩妝品開始氧化的現象,這些氧化物可能會刺激肌膚,所以卸妝時一定要處理乾淨,因為這些氧化物殘留下來會讓毛孔堵塞,毛囊發炎後秒變敏弱痘痘肌。而且皮膚流失水分與膠原蛋白的速度更不可控,會讓肌膚狀態提前步入早衰階段。

3

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徹底卸粧?

既然卸妝那麼重要,但在無法看見毛孔是否徹底清潔的狀態下,我們從何得知自己有沒有把全臉妝容卸乾淨呢?在卸妝後可以多加觀察臉皮表面,沒有斑駁的感覺的話就接著將化妝棉敷上卸妝水,輕輕往單方向擦拭一遍,如果化妝棉上沒有任何殘留物或明顯的顏色落下那就代表徹底清潔了。 在檢查眼週和唇週的妝容是否被完全卸除時也可以用棉花棒的一頭擦拭眼角、眼皮和嘴唇,畢竟一些防水睫毛膏或防水唇膏特別難洗掉,這麼做就能溫和不刺激地檢查眼妝唇妝是否還扒拉在臉上。

advs

4

市面上常見的6款卸妝產品任君挑選!

1. 卸妝水/卸妝液

卸妝水或卸妝液是最常見的卸妝產品,基本上每間藥妝店都能看到它們的身影。在眾多類型的卸妝產品中,卸妝水是質地最清爽且最接近水這種液體的型態的,因此使用卸妝水或卸妝液來清潔長時間持妝的臉蛋的朋友體驗感都很好,就像在化妝棉上沾了水一樣,迅速卸除彩妝和髒污,簡單又好使。不過卸妝水和卸妝液的特性在於,雖然無需時間等待乳化,但清潔力比較不如其他的產品,用於卸淡妝剛剛好,而且需要重複好幾次卸妝步驟才能徹底洗淨。

2. 卸妝油

一部分化妝人士也會選擇卸妝油作為日常清潔用品。卸妝油的質地是偏油性的,但不至於濃稠到影響流動性,上臉後雖然有厚重的油膩感,不過是那麼多種卸妝產品中清潔力最強的,而且也能輕鬆卸掉濃妝,唯一麻煩的是需要時間乳化。一部分使用卸妝油的人也會選擇植萃精華油卸妝,精華油卸妝指的是這類卸妝油不僅限於一個用途,而是通過添加保養的成分,確保潔面卸妝時能維護肌膚的水潤與緊緻,能徹底卸除髒污的同時也有保濕的功效。

3. 卸妝乳

卸妝乳的質地介於水和油之間,和精華油一樣具備能同時清潔肌膚與保養保濕的效果。卸妝乳作為滋潤度頗高的卸妝產品,主要受眾群是熟齡膚質,也適合不喜歡卸妝過程中有油膩感的人。不過卸妝乳的用法和卸妝油大同小異,也是需要等待乳化才能徹底清潔與維持保濕滋潤的作用。

4. 卸妝膏/卸妝霜

卸妝膏也被稱作卸妝霜,一般是罐裝的彩妝包裝,小小一罐很便攜出差帶著也毫無負擔。卸妝膏是固態質地,不過質感和雪糕一樣綿密,油膩感也不像卸妝油那般厚重。雖然使用卸妝膏是溫和不刺激的卸妝方案,不過壞處在於它乳化的時間更長,通常也需要用溫熱的掌心體溫與偏高的水溫來卸妝潔顏才能卸淨。

5. 卸妝凝

卸妝凝膠的體驗感就像用了保濕的啫喱產品,抹在臉上像果凍一樣透亮清爽,最適合油皮人士用來卸除淡妝。因為卸妝凝膠的清潔力不及卸妝油,其特性尤其適合油性皮膚在炎熱的天氣或夏季時,如果妝感沒那麼濃可以利用卸妝凝膠這種控油滋潤這一點在不影響皮膚油脂分泌的狀態下能徹底卸除不厚重的底妝。

6. 潔膚液

潔膚液的另個名稱是潔膚水,一般僅用於清理殘妝,很少作為主要卸妝產品使用。使用潔膚水卸妝雖然清潔力可能不夠到位,不過其中的保濕成分可是遠遠超逾普通的卸妝產品的,因為潔膚水的保濕程度和化妝水不相上下。這裡比較建議大家先用一般卸妝產品將大致的彩妝及髒汙清除,再使用潔膚水,這樣一來不僅能帶走臉上留下的所有有害物質,還能在卸妝後及時補水保濕。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卸妝產品呢?5大攻略幫您選購!

1. 卸妝能

一個卸妝產品的卸妝能力指的是它的基本清潔力,如上所述,每一款的優缺點都不一樣,有的清潔力強但卸妝體驗感欠佳;有的卸妝能力普普但能輕鬆自在地潔顏,在這樣無法兩全其美的情況下大家就要考慮到:卸妝能力其實比卸妝體驗來得重要,不過也不能盲目選擇清潔力最強的卸妝商品,一切還是要根據膚質而定。當然,若是為了符合日常職業需求,每天都需要化上全臉防水彩妝的話,建議大家還是直接選擇卸妝能力強的商品,抑或是僅用眼唇卸妝液卸除那種極難洗掉的防水睫毛膏。

2. 根據膚質選擇

不同膚質適合不一樣的卸妝商品。卸妝水的話雖然適合所有膚質使用,但敏弱肌還是需要先查看成分表,確認沒有刺激性強的物質才購入。對油皮人士而言,卸妝油、卸妝乳和卸妝膏肯定不是首選,因為卸不乾淨還可能讓臉皮出油量增多,所以油性肌膚適合用清爽質地的卸妝水和卸妝凝膠。倘若您是乾性、中性或混合型皮膚,卸妝膏最適合您,假如想要同時卸妝和保濕,那選擇卸妝乳準沒錯。

3. 選擇成

其實不光是卸妝商品,在購買任何一種美容品時都需要多多觀察成分表,確認其中沒有添加過多的化學物質或刺激性高的有害成分後也可以看看裡頭有什麼能幫助養膚保濕的保養成分,常見的有幫助乳化彩妝及髒污的抗氧化王者維他命E、純天然植物成分、溫和的植物油與精油等等,最好也參雜了保濕因子,這樣一來便不怕在卸妝潔顏的過程中任由肌膚水分流失。

4. 定製預

眾多愛美人士在瘋狂採購時也別忘了留意自己的錢包喔!其實在購入卸妝商品時不代表越貴越好,小心掉入商家的陷阱,我們更要看重的是自身的經濟條件能匹配哪種消費等級的美容品。在購買卸妝品時只需要考量成分的安全性與足夠的清潔力,這種點到即止的購買意願足以讓我們買到最適合自己的卸妝商品!

5. 口碑評

很多時候我們在各大媒體平台上看到網紅代言的卸妝商品,誇得有天無地,清潔效果對比圖又看起來有一手,購買衝動便達到了巔峰,其實這樣是很危險的,建議大家可以先到官網或網購平台查看評價,如果好口碑遠遠超出差評的數量那就可以放心嘗試啦!

advs

6

關於卸妝的4大迷思,沒化妝也得卸妝?

1. 沒有化妝也需要卸妝嗎?

其實化妝的定義不僅限於往臉上塗抹粉底液、粉餅、眼線、口紅等等才能算作帶妝,如果平時外出前有塗抹用於均勻膚色的隔離霜,或是需卸妝的防曬品的習慣就必須卸妝。油皮人士就算沒有使用任何一樣以上提到的彩妝品,在潔面之前可以先用卸妝水抹掉外層的油脂再繼續護膚保養也能減少油脂的囤積,徹底潔淨後肌膚也會變得更清爽!

2. 局部卸妝有沒有必要

如果是淡妝其實沒有局部卸妝的必要,不厚重的全臉彩妝可以只用一種卸妝商品來清除。但若是傾向於濃妝則建議使用專門的眼唇卸妝產品,這樣一來才能避免眼睛乾澀與嘴唇起皮的問題。

3. 卸妝幾次才算真的乾淨?

在使用卸妝商品後不確定自己有沒有徹底洗掉妝容?可以在自行判斷為乾淨後用化妝棉或棉花棒沾溼卸妝水測試看看,輕輕擦拭後棉上沒有任何顏色或污漬那就是完成卸妝程序啦!

4. 卸妝後為什麼還要洗臉?

專家表示可以依據自己居住地的天氣而定,如果空氣偏潮濕,卸妝後洗臉是正常不過的日常清潔步驟,相反地,假如您住在天氣長年乾燥的國家則可以視自身情況而定,因為擔心過度清潔會導致皮膚變得乾燥,到時變成敏弱膚質就不好了。

7

學會正確卸妝!手把手養出雞蛋肌!

液態卸妝品

流動性強似水的卸妝品如卸妝液,可以先倒在化妝棉上,徹底沾溼後輕輕擦拭帶妝的臉部肌膚,千萬不要來回摩擦,往同一方向擦拭就好,這樣的動作需要重複幾次,直到化妝棉上沒有任何顏色才能算作徹底卸除。

油態或膏狀卸妝品

在使用類似卸妝油、卸妝乳或卸妝膏這幾種油性或膏狀的卸妝品時建議先抹在手心,雙手摩擦產生熱能後才上臉,輕輕摩擦帶妝的肌膚直到看見眼妝、唇妝、底妝開始掉色,接著靜待乳化。如果想要加快乳化速度可以沾一點溫水在指尖再緩緩摩挲臉蛋,乳化後您會發現卸妝品開始變白,到那時便能洗乾淨了。

後續保養

卸妝後肌膚處於脆弱的狀態,這時候後續保養就要跟上腳步,在夜間保養中別忘了塗抹化妝水、精華與保濕乳霜等等適合自己膚質的美容品,白天更要注意防曬,才能將敏弱肌膚的傷害降到最低。

advs

8

卸妝不當狂爆瘡?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幫你杜絕痘痘困擾!

卸妝不當誘發的種種肌膚問題讓我產生容貌焦慮,好想要在短時間內見證高效袪痘嫩膚的效果... 別急!為您推薦這款無風險且安全性極高的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在解決惱人的暗瘡問題的同時也不給黑頭、粉刺、閉口、痘印留任何餘地,所有膚質都能體驗!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顧名思義強調的是改革暗瘡肌,主要採用雙向螺旋吸啜引流技術,將皮下30 - 35mm的污垢、油脂、毒素和老廢角質帶出毛孔,深層潔淨後肌膚也需要及時補充養份,這時候治療師會導入醫學研發精華,啟動膠原蛋白極速增生的機制,給真皮層注入所需的保濕養分,剷痘後保證肌膚能在幾次療程後就恢復緊緻Q彈無暇的膚況!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的非侵入性技術不會留下任何創口和疤痕,過程中也沒有任何不適,我們的專業團隊也會跟進您的個案,不必擔心暗瘡復發或有任何束手無策的後遺症!立即登記體驗即可獲取:專業皮膚分析 +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點讚Facebook 主頁後還送您美白保濕面膜!名額有限,先到先得,不要錯過啦!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為什麼一定要卸妝?

為了讓彩妝裡的氧化物不侵害肌膚。

2. 沒卸妝會怎樣?

會誘發種種問題如毛孔粗大、暗瘡與粉刺增生等等,很嚴重的話還會有皮炎。

3. 可以多久不卸妝?

建議在持妝8小時候就卸妝。

4. 可以帶妝運動嗎?

不會影響排汗就沒問題。

5. 卸妝油會長痘?

洗乾淨就不會有暗瘡問題。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