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A3 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Aster Lee
2024年3月12日

穿短袖時不敢舉手的尷尬誰懂?腋下黑看起來就像沒剃乾淨毛髮一樣。除了脫毛,腋下去黑是女性必做的保養環節。到底腋下變黑是衣服摩擦的錯,還是其他原因呢?不可以用腋下止汗劑嗎?爲了消除腋下暗沉的不自在,本文會介紹5個腋下去黑方法,還有從生活習慣下手調整,讓腋下皮膚更加白皙、光滑和均匀。這樣一來,夏天喜歡穿背心和比基尼的女生們,舉手或揮手時都可以展現自信的一面。

1

腋下色素沉澱是什麼?

腋下色素沉澱的意思是黑色素沉澱在腋下的皮膚表面,黑色素可以吸收和散射紫外線,可防止太陽輻射傷害肌膚。頭髮、眼睛和皮膚的顔色都是黑色素決定的。但如果皮膚因爲太多黑色素堆積而導致腋下膚色暗沉和變黑,是由多種原因造成的,下面就來爲大家一一介紹。

advs

2

什麼是黑色棘皮症?跟腋下黑有什麼關係?

黑色棘皮症(Acantosis Nigricans)是一種皮膚病變,會導致身體皺褶的地方變黑,摸起來粗糙。皮贅會出現在腋窩、頸部後方、手肘、膝蓋、乳房下方和腹股溝等局部區域,可能會發癢和產生異味。

黑色棘皮症不是一種病,更像是一種症狀,與血糖過高、糖尿病等有關。每次吃進去食物時,身體會分泌胰島素來調節血糖水平,但是糖尿病患者的胰島素分泌功能受阻,而身體嘗試分泌更多胰島素的時候,也會同時增生黑色素,所以黑色棘皮症可以說是一種糖尿病的前兆。除了糖尿病,黑色棘皮症也與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甲狀腺疾病、過度服用避孕藥和皮質類固醇、患上淋巴瘤、胃癌、結腸癌和肝癌等有關。另外,肥胖也是黑色棘皮症的一個主因,因爲脂肪組織多,容易形成摩擦,摩擦部位通常就是发生黑色棘皮症的常见区域。

3

腋下變黑的原

腋下變黑的原因1. 荷爾蒙變化

荷爾蒙狀況會影響腋下顏色,這是生理變化對身體内分泌調節機制的影響,例如在青春期、懷孕、哺乳期或服用口服避孕藥的時候,荷爾蒙水平將會產生變化,極有可能對腋下皮膚帶來影響,讓黑色素增生,從而使腋下變黑。

腋下變黑的原因2. 使用腋下止汗劑

腋下是經常出汗的位置,很多女性爲了怕尷尬,會使用止汗劑。然而,一些止汗劑產品含有刺激成分,用多了會加快黑色素的沉積,令腋下變黃和變黑。如果穿白色衣服,也會映出痕跡。爲了避免這個情況,應該選擇不含刺激成分的止汗劑,或者乾脆不使用止汗劑,而是用紙巾吸乾腋下的汗水。

腋下變黑的原因3. 除毛方式不正確

什麼是不正確的除毛方式呢,那就是用剃刀除毛,這個方法會拉扯和磨損皮膚,除了容易引起黑色素生成,也可能導致毛囊炎問題。其道理就好比膝蓋擦傷,後續幾日皮膚會出現淤青。除毛方式不正確雖然不會讓皮膚流血,但摩擦的傷口存在,加劇了黑色素沉澱的情況。建議使用除毛膏或激光脫毛,這樣不僅能夠順利除毛,還可以減少腋下發炎,促進腋下美白。

腋下變黑的原因4. 過度摩擦、潮濕

腋下容易與衣物產生摩擦,穿緊身的衣服更是會增加摩擦,剃毛或者用蜜蠟除毛時也容易發生摩擦過度的情況,很容易讓腋下變黑。另一方面,流汗會導致腋下潮濕和不通風,如果穿緊身衣又流汗,會對皮膚帶來進一步刺激,讓腋下更黑。

腋下變黑的原因5. 沒有去角質

很多人沒有定期去除腋下角質的習慣,皮膚表面有一層厚厚的老廢角質,看起來像是許多污垢隱藏在内,使腋下不止暗沉,看起來也很邋遢,還有可能會導致腋下發癢。經常抓癢又會摩擦到皮膚,使腋下更黑。

腋下變黑的原因6. 基因問題

基因也會影響皮膚的色澤,有些人天生皮膚的黑色素數量較多,腋下的顔色就會比較深,需要付出努力去改變基因帶來的影響。在文章下面的部分會介紹腋下去黑的方法,跟著做就能維持腋下美白的狀態。

advs

4

腋下美白方法

1. 使用腋下美白產品

腋下美白產品包括維生素C腋下美白霜、腋下美白膜等。維生素C能夠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和淡化已有的黑色素,減少腋下皮膚暗沉,所以在很多美白產品當中可以見到此成分。美白膜則是建議一星期使用一到兩次,其成分比美白霜更容易滲透進肌膚,另外也有人使用淡斑霜來淡化腋下的黑色素。然而,盡量避免用搽臉的產品去搽腋下,也要確保腋下美白產品適合個人膚質,可以在耳朵後方或手背皮膚進行測試,若無敏感反應才繼續使用。

2. 激光脫毛

激光可有效美白腋下,因爲它在除毛的同時也會清除皮膚表面的色素,提升膚色。激光是通過光熱效應破壞毛囊細胞,使毛髮自然脫落,後續毛囊的生髮功能減弱,達到長久的脫毛效果。激光也可以促進膠原蛋白增生,讓皮膚更加光滑和柔軟,可同時改善腋下皮膚暗沉和粗糙的問題。激光脫毛第一次就能見到明顯的效果,但完整的療程是進行4~6次左右,效果可以長達很多年。雖然激光存在著一定的副作用,例如讓皮膚紅腫、疼痛等,但只要通過正規的機構和專業的護理師進行療程,這些副作用就會降至最低,建議大家嘗試 Perfect Medical A3 激光脫毛療程,可有效除毛,防止黑色素增生。

3. 美白針

在腋下注射美白針,可以讓針劑中的美白成分(例如維生素C、熊果素、維生素B3、葡萄籽提取物)淡化腋下黑色素,帶來提亮膚色的效果。一些美白針當中也有透明質酸或膠原蛋白成分,可提升皮膚的緊致度和保濕度、改善膚色不均匀,也有修復的功能。注射美白針的時候需要找專業的機構和皮膚科醫師進行注射,事後也需要繼續保養皮膚。

4. 腋下果酸美白

使用果酸美白法能夠減少黑色素的生成,不會對腋毛造成影響,但如果分量太多,有機會灼傷腋下的皮膚。雖然果酸美白的效果比彩光美白更加明顯,也能順便去除老廢角質,但對於敏感肌膚和皮膚有傷口者不適用,腋下有暗瘡或者孕婦都應該避免進行此療程。

5. 天然療法

使用天然的植物和材料來製造美白腋下的液體/膏狀物,例如檸檬汁、蘇打粉加白醋、蜂蜜加牛奶等,敷在腋下大概十分鐘左右就用清水洗乾淨。這些天然物質勝在沒有防腐劑,但效果因人而異,有些人會覺得沒有美白效果,而有些人將材料塗在表面有濕疹、發炎的皮膚,會感覺刺激,讓敏感的情況更嚴重。

*如果上述的方式嘗試了一段時間(如超過三個月)但效果不佳,建議去咨詢皮膚科醫生。皮膚科醫生會從專業角度介紹其他的腋下美白方式,同時也可以為患者進行皮膚檢查,避免黑色棘皮症的可能性。

免費體驗

A3 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12個日常預防腋下變黑的方法

1. 使用溫和的產品(無人工香料、無防腐劑、無酒精),包括止汗劑、保濕霜和腋下美白霜 2. 在產品的使用頻率和分量方面,可以根據產品説明書,避免一次性噴灑或塗抹太多,否則會造成肌膚的負擔 3. 使用不會導致腋下黑色素沉澱的脫毛方式,例如激光、蜜蠟除毛或鑷子拔毛 4. 脫毛之後皮膚會變得乾燥,使用腋下專用的美白霜或有保濕成分的化妝水、乳液等塗抹在腋下,帶來滋潤的感覺 5. 避免摩擦腋下,少穿緊身衣物,多穿棉質、透氣和柔軟的布料 6. 溫和清潔腋下,定期使用磨砂膏去除多餘角質,可防止細菌感染和令腋下肌膚光滑 7. 進行腋下保養,塗抹一層薄薄的保濕產品和美白產品 8. 爲了降低患上導致黑色棘皮症的疾病,可以通過做運動和控制飲食維持體重 9. 減少吃會加重皮膚顏色的的甜食和飽和脂肪,多吃美白和抗氧化食物,例如維生素C、E豐富的水果、蔬菜和堅果等 10. 按摩腋下或做運動促進血液循環,可改善包括腋下在内的皮膚狀態 11. 腋下也需要進行防曬來減少黑色素增生和沉澱 12. 保持腋下乾爽,如使用爽身粉,一旦腋下出汗,最好趕緊擦乾,否則水分蒸發之後會讓腋下皮膚乾燥和出現色素沉澱

advs

6

腋下黑很尷尬?想讓腋下美白又光滑?——立即體驗 Perfect Medical A3 激光脫毛療程!

傳統的剃毛方式會讓腋下變黑,但蜜蠟除毛會拉扯皮膚,長期下來也會導致腋下皮膚受損。激光除毛除了不會讓腋下變黑,也不會讓皮膚受損,還能達到持久的除毛效果。一次療程就能見到明顯的效果,新生出來的毛髮變少、變細和變軟,還會提升肌膚的美白和光滑程度。

是否很心動?Perfect Medical A3 激光脫毛療程的激光是808nm波長,有效進入毛囊所在的地方,讓除毛效果更快和更徹底,有效清除黑色素,使顧客在穿短袖和無袖衣物、舉起雙手都能自信十足,散發魅力。

此外,A3 激光脫毛療程也有使用雙製爆冷系統,一邊除毛一邊冷卻皮膚,確保療程過程舒適、無痛、無刺激。除了手法專業,護理師也會提供腋下保養和健康資訊,讓顧客除了接受療程也能多愛護自身。心動不如行動,點擊下方的鏈接填寫資料,可以免費體驗一次療程,這麼好的機會絕對不要錯過!

免費體驗

A3 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臉部美白霜可以美白腋下嗎?

其實腋下的皮膚比臉部的皮膚更容易敏感,在腋下使用面部的美白產品將可能引起脫皮、紅腫、發癢等情況。如果美白產品還有酸性成分,例如果酸、水楊酸等,還有酒精或人工色素,也是會引起敏感和發炎的,甚至腋下皮膚會感覺灼熱刺痛。因此,腋下的皮膚應該使用專用的美白霜,而且在使用新產品之後,如果感覺到痕癢,應該立即清洗乾淨,然後停用產品。另外還有一個方法是先在腋下塗抹一層薄薄的潤膚產品,接著才塗抹美白霜,先保濕和鎮靜皮膚,可以防止產品帶來的皮膚敏感問題。

2. 塗抹腋下美白產品的時候,爲什麼不能塗厚厚一層?

因爲潮濕的環境會讓皮膚容易脆弱,滋生真菌,這種真菌和導致「香港脚」的類似,感染的話會讓腋下出現紅疹、濕疹、發癢和發出惡臭。腋下也容易流汗,同樣會導致潮濕的皮膚環境,因此每次流汗之後一定要儘快擦汗或者更換衣物,可以的話用肥皂清洗腋下區域,然後避免穿緊身和不透氣的衣物。建議使用爽身粉或有抗菌效果的止汗劑,但要避免過度使用,否則會導致腋下變黑。

3. 腋下也需要防曬?

沒錯,雖然腋下平時很難被太陽光照射到,但去海邊做日光浴的時候,如果沒有凃防曬,腋下就會被紫外線損害,增加黑色素的生成,使腋下變黑。雖然腋下很隱蔽,不容易被太陽曬到,但去海邊的話盡量做足防護措施,降低皮膚老化和變黑的風險。在選擇防曬產品時,建議選擇防曬係數SPF30或以上的,穿短袖做戶外運動的時候十分需要防曬。

4. 腋下美白針有副作用嗎?

腋下美白針的成分通常含有維生素C、熊果素等美白成分,它們的作用就是要改善腋下膚色,但其實注射美白針對腋下會產生一些副作用,例如注射部位有不適、紅腫或疼痛的感覺。一些人可能會對針劑的成分產生過敏反應,讓腋下發紅幾天、濕疹、腫脹或瘙癢。雖然機率比較小,但醫生的經驗不足或許會讓用家的腋下出現色澤不均匀的情況,而如果注射器沒有消毒,會導致感染風險。因此,接受美白針注射一定要經過正規的醫療機構、有經驗和執照的醫生,減少副作用和風險。

5. 腋下的顏色變化與健康有關?

沒錯,從醫學角度來説,腋下顔色變化不止是過度摩擦、沒有去角質那麼簡單,還會反映身體健康狀況。例如糖尿病、癌症(胃癌、肝癌、大腸癌)、淋巴瘤等,而腋下變黑的情況被稱爲「黑色棘皮症」。如果留意到腋下、頸部後方和手肘出現黑色棘皮,本身的體重屬於偏重或超重,建議及早就醫,防止讓病情惡化。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