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
2024年3月2日

哪些防脫髮用品真正有止脫、生髮的功效?如果沒有脫髮又可以用防脫髮洗頭水嗎?相信大家對防脫髮產品有不同疑問,就讓我們一一解開!

1

為甚麼要用防脫髮產品?

一旦出現甩頭髮問題,就會影響外表及個人自信,使用合適的防脫髮產品能夠減少脫髮機會,令頭皮及髮絲回復健康。脫髮問題是眾多都市人的通病,因為導致脫髮的因素甚多,隨時都會踩中一個半個「地雷」!以女性脫髮問題來說,以壓力型脫髮、雄性禿髮、產後脫髮較為常見,想改善甩頭髮問題,或者預防脫髮出現,適當使用防脫髮產品均有顯著的功效。

「預防勝於治療」,對於改善脫髮問題是十分有用,所以自覺有甩頭髮危機的人士,都紛紛用防脫髮產品鞏固頭皮健康,減少頭髮掉落的問題。把握「救髮黃金期」是治療脫髮的第一步,及早拯救頭髮毛囊,可以大大提高救髮的成功率,還原亮麗動人的髮絲。

advs

2

為甚麼用了防脫髮產品,仍然甩頭髮?

雖然防脫髮產品的確有某程度的防脫髮功效,有不少人眼見自己甩頭髮的問題漸趨嚴重,都會自行購買一些防脫髮洗髮水,或者生髮精華來試試看,希望能夠改善輕微的脫髮情況。不過亦有些人即使用了不同的防脫髮產品,甩頭髮的問題仍然毫無改善,到底是哪個地方做錯了?

甩頭髮原因1. 沒有先將防脫洗髮水起泡

你在使用防脫髮產品時,有沒有遵照使用說明呢?大部分防脫髮洗頭水都會要求用家在使用前,先將洗頭水混和一點點溫水在手掌上搓至起泡,然後才將洗頭水塗抹至頭髮及頭皮,令洗髮水當中的成分可以更佳地滲入至頭皮毛囊,讓防脫髮的功效更加顯著。 如果每次使用防脫髮洗頭水時,你都直接將洗髮水塗抹在頭皮上,這很有可能會令頭皮受到過高濃度的洗髮水所刺激,長期下去便會堵塞毛囊,甚至加劇脫髮問題,屆時防脫髮不成,反而令頭髮越甩越多!

甩頭髮原因2. 過份使用護髮素

頭髮過於乾燥,同樣都會導致脫髮危機,不少人因此會視護髮素為防脫髮產品,有助滋潤頭髮,減少掉髮。頭髮太乾會令髮絲變得容易斷裂,髮色枯黃,加劇掉髮情況,適當地使用護髮素能夠增添頭髮吸收的養分,保持髮絲順滑,減少因為乾燥而斷裂的機會。 不過在使用護髮素時,切忌全頭塗抹護髮素,因為大部分護髮素之中都含有矽靈成分,雖則可以令頭髮變得順滑,但就有機會堵塞毛囊,增加頭油分泌,如果在塗用護髮素時,經常從髮根開始使用,便會令毛囊受阻塞,難以吸收營養,反而會增加甩頭髮的機會。

甩頭髮原因3. 使用過熱水溫洗頭

除了使用合適的防脫髮產品之外,洗髮時使用的水溫都十分重要!在使用護髮素之莉先行用暖水沖洗頭皮及頭髮,可以幫助清除頭皮及頭髮上積聚的油脂污垢,不過就要小心不可使用過熱的水沖洗頭皮,否則有可能令頭皮的保護層被破壞掉,讓細菌更加容易入侵頭皮,同時洗掉頭皮上應有的油脂,反而促使頭皮及毛囊分泌更多的頭油。

甩頭髮原因4. 錯用不適合的防脫髮產品

使用防脫髮產品卻發現沒有太大效用,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那款防脫髮產品根本不適合你使用!防脫髮產品不只有防脫髮的功效,有些更添加不同成分,有助維護頭皮健康,以及促進頭髮生長。有些防脫髮產品的質地比較滋潤,適合用於較為乾燥的髮絲,如果油性頭皮誤用的話,分分鐘會堵塞頭皮,甚至加劇脫髮問題。因此,要根據自己的髮質去選擇合適的防脫髮產品,才可以有效達到改善脫髮的功效。

3

防脫髮產品迷思大解構!

市面上林林總總的防脫髮產品都聲稱具有不同功效,有的指不但可以防止脫髮,更有生髮、活髮的功效,相信大家對防脫髮產品應該會有很多疑問,今次就讓我們來解構一下最常見的防脫髮產品疑慮吧!

防脫髮產品迷思1.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防脫髮產品?

在選擇防脫髮產品時,個人髮質是絕對不能被忽視的一環。個人的髮質等於膚質,正如你不會使用不合適的護膚品一樣,你絕不會使用不適合自己髮質的防脫髮產品。 大部分人的髮質可以分成乾性、中性及油性,我們亦可以根據這三種髮質去判定哪些防脫髮產品適合自己使用。先從乾性髮質說起,由於頭髮太過乾燥,因此有機會令頭髮變我乾枯、易斷,這時候便需要使用水分含量高,有助於補充頭髮水分以及撫平髮絲毛鱗片的產品,例如使用含有椰子油成分的洗髮產品就能夠有修護髮絲的作用之餘,亦可以滋潤皮膚,減少頭髮因為過度乾燥而出現斷裂;至於油性髮質人士,則要注意防脫髮產品的質地,過於黏笠的產品應該一律避開,包括護髮膜、護髮素、髮尾油等產品均要減少使用,以質地清爽的產品為主,從而減少頭皮油脂過多而造成毛囊堵塞,加劇脫髮問題;而中性髮質的人士,大部分防脫髮產品均適合使用,可以根據當日髮絲的狀況而挑選適合的產品,能夠令防脫髮產品的功效更加明顯。

防脫髮產品迷思2. 天然防脫髮洗頭水有效嗎?

雖然含有藥物成分的防脫髮產品有一定功效,不過有些人會擔心當中導致的副作用,例如傷害頭皮、脫髮重臨、頭皮敏感等等,而轉用一些使用天然成分製成的防脫髮產品。 最常見的天然防脫髮洗頭水主要由中藥製成,當中加入了何首烏、生薑、黑芝麻、川芎、人蔘等等,利用這些天然中藥藥材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增加毛囊的生髮營養,令脫髮問題及生髮速度得以改善。 這些天然成分的防脫髮產品比起一般的防脫洗頭水沒有添加矽靈、礦物油、色素等等,對頭皮及頭髮的傷害固然較少,能夠令髮絲的狀態變得更加健康,不過單靠天然的中藥藥材成分又是否可以幫助防脫髮或者促進頭髮生長呢?暫時則未有明顯的數據證明。

防脫髮產品迷思3. 多吸收防脫髮維他命有助改善脫髮嗎?

除了使用防脫髮產品之外,有些人也會同時考慮服用不同的防脫髮維他命,補充生髮營養,改善頭髮健康。現時已知有助改善脫髮的維他命主要有維他命C、E及B,另外蛋白質、鐵、鋅等對維持頭髮健康也有一定幫助。維他命C有抗氧化的功效,能夠減慢頭皮及頭髮老化,保持髮絲的光澤,而維他命E則可以改善頭皮健康,令頭皮分泌回復平衡,減少過多的頭油,至於維他命B是構成頭髮角蛋白的主要營養,多吸收的話可令頭髮更加強韌,減少折斷。 雖然多吸收這些防脫髮維他命能夠幫助保持頭髮健康,不過萬一出現甩頭髮問題,單靠服用各種防脫髮維他命又是否可以改善脫髮問題?暫時仍未有充分的證據證明,所以建議各位如果出現脫髮情況,還是及早找脫髮醫生進行治療。

防脫髮產品迷思4. 女士可以使用生髮水嗎?

在各種防脫髮產品中,生髮水是較為受歡迎的一種,不過一直都較少見女士使用生髮水改善脫髮,到底女士能否使用生髮水呢? 現時用於治療及改善脫髮的生髮水產品中,通常都會加入米諾地爾成分,如果女士有需要使用的話,建議使用較低劑量即可。不少生髮水產品雖然有顯著的生髮功效,不過大部分的效果只屬於暫時性,若果停用生髮水的話,重新長出的頭髮便會在幾個月內自然脫落,甚至回復至未使用生髮水之前的脫髮情況,因此利用生髮水治療脫髮的效果並不長久。

防脫髮產品迷思5. 市面上的防脫髮精華有效嗎?

有很多頭髮用品的品牌,紛紛推出防脫髮精華,聲稱是有效的防脫髮產品,幫助用家鞏固頭皮及強韌髮絲,令頭髮不易掉落,有些更指長期使用甚至可以「逆轉脫髮」。大部分的防脫髮精華之中,都添加了小麥蛋白、水楊酸、豌豆蛋白等成分,作用是減少頭皮分泌過多油分以及促進血液循環,亦有些產品之中會加入中藥成分,例如生薑、何首烏、川芎等等,以藥材中的營養成分刺激頭髮生長,並保持健康,預防脫髮。 有很多人都會購買及使用這些防脫髮精華,視為頭髮的保健品,不過暫時這些防脫髮產品是否有效呢?暫時仍未清楚,如果出現脫髮問題而希望透過這些產品改善的話,便要再三考慮。

advs

4

使用防脫髮產品時要注意甚麼地方?

防脫髮產品的選擇眾多,幾乎每個人都曾經用過至少一款產品,姑勿論這些防脫髮產品是否有效,只要選擇正確,都已經能夠大大減少頭髮受傷的機會,在此分享4點在使用防脫髮產品時需要注意的地方,讓你擁有動人健康的秀髮!

防脫髮產品注意事項1. 慎選含有矽靈成分的洗髮用品

在挑選防脫髮產品時,注意當中的成分十分重要,特別需要留意「矽靈」(Dimethicone)。矽靈是經常都會被添加至洗髮用品之中,作用是令頭髮變得更加順滑以及減少毛燥問題,不過矽靈同時有機會堵塞毛囊,令頭油的分泌增多,增加脫髮的可能,尤其對油性髮質的人士更不適合。因此各位在選購防脫髮產品時,記得要留意成分表,查看是否含有矽靈成分,如果有的話,則不建議大家購買或過量使用。

防脫髮產品注意事項2. 確保產品充分滲透

不論使用甚麼防脫髮產品,確保產品充分滲透至頭皮是十分重要,防脫髮產品單單停留在頭皮表面是不能夠發揮作用的,只有產品滲透至頭髮根部,甚至直達毛囊,才可以令當中的營養成分深入頭皮,滋養頭髮健康。 以咖啡因洗頭水為例,咖啡因洗頭水近年被發現有防脫髮的功效,不過需要在使用時讓咖啡因洗頭水在頭皮上停留至少2分鐘,才可以令洗頭水當中的活髮成分滲透至髮根,促進毛囊及頭髮生長,達到防脫髮及生髮的功效。因此,各位在使用防脫髮產品時,可以配合適當的按摩手法,在髮根處加以按壓,有助產品更加深入滲透。

防脫髮產品注意事項3. 正確分辨防脫髮產品及生髮產品

市面上很多防脫髮產品都會聲稱同時有防脫髮及生髮的功效,不過防脫髮產品和生髮產品卻是兩樣完全不同的產品,大家要根據自己的需要,正確揀選合適的頭髮產品。 防脫髮產品主要的功能是維護頭皮及頭髮健康,通常會加入強化頭皮的營養成分,令頭皮的環境得以改善,好讓頭髮及毛囊能夠有健康的根基,預防脫髮出現,所以大部分防脫髮產品都沒有活髮的功效,不能刺激毛囊活化及增加生髮的速度,大家可以視防脫髮產品為一種「頭髮保健品」;至於生髮產品則會加入不同的活髮成分,例如米諾地爾、生薑、維他命等等,有助增加頭皮的血液循環,激活毛囊生長,加快新髮的生長速度,因此各位有需要人士在選擇防脫髮產品時,應該要留意其作用,若果想真正改善脫髮問題的話,便要選擇具有活髮生髮功效的產品。

防脫髮產品注意事項4. 選用具有醫學實證的產品

基本上走到超市的洗髮產品一區,隨時會發現有數十種的頭髮產品,在選擇防脫髮產品時,究竟怎樣才可以確保所選的產品質素有所保證呢? 想使用有質素保證的防脫髮產品,可以觀察產品是否獲得醫學實證,部分防脫髮產品標明得到美國FDA及歐盟CE認證,或者由醫生推薦使用,這些資料都可以顯示該款產品的質素、效用及安全性都有一定保證,因此各位在選擇防脫髮產品時,記得要留意相關資訊。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好用防脫髮洗頭水推介:10款消委會認證洗髮露!

市面的防脫髮洗髮水實在有太多選擇,令人花多眼亂,到底如何才能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洗髮乳呢?早前消委會便對洗頭水進行了測試,特別檢驗了各個樣本中所含的二噁烷、重金屬、甲醛等化學成分比重,想知道哪款洗髮液得到消委會的安全認證?立即看看吧!

1. 位元堂中藥防掉髮洗髮露(強韌配方)

位元堂中藥防掉髮洗髮露選用了中藥配方,加入了銀杏、生薑、製何首烏、墨早蓮等多種有健髮、烏髮功效的中草藥成分,溫和清潔頭皮和頭髮之外,亦有助提升毛囊健康及脫髮問題。

2. 新髮現活髮系列洗髮水

新髮現活髮系列洗髮水有改善頭油分泌過多的功效,疏通毛囊,令頭皮和髮根更為清爽。加入特效活髮精華,加強微絲血管循環,修護髮絲,讓頭髮更順滑、健康。

3. 施巴活髮洗髮露

施巴活髮洗髮露的成分十分天然純淨,沒有皂鹼成分,內含咖啡因、銀杏、煙酸等固髮及防脫髮成分,可以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改善毛囊萎縮的情況,新髮自然生長等更加濃密。

4. DrD 再生防脫髮洗髮露

DrD 再生防脫髮洗髮露能夠清除頭毛及髮囊中過多的油分,減少頭油積聚,增加血液循環,滋養頭皮健康。產品亦可改善DHT對毛囊的影響,加入茶籽精萃,活化毛囊,提高氧分運送至髮囊,令頭髮健康生長。

5. 露絲柳樹皮療理洗髮露

露絲柳樹皮療理洗髮露使用了植物萃取精華配方,含有柳樹皮和百里香的草本精華,能夠清除過多的油脂,平衡頭油分泌,以及改善因油性頭皮而經常出現的泛紅、痕癢。

6. AVEDA invati 頭皮淨化洗髮水

AVEDA invati 頭皮淨化洗髮水採用了橘子皮和日本虎杖,能夠鞏固髮絲中的角蛋白,加入了草本植物提取物,深職清潔頭皮和頭髮的同時,也可以滋潤髮絲,減少脫髮情況。

7. 呂 Ryo 防脫髮洗髮露

呂 Ryo 防脫髮洗髮露使用了防脫專利技術,添加了高麗人蔘萃取物,獨特的韓蔘成分可以滋養頭皮和髮根,不含礦物油、合成色素、聚丙烯酰胺等化學物,成分天然妻全,有助改善頭皮健康。

8. 維特健靈維新烏絲防脫洗髮露

維特健靈維新烏絲防脫洗髮露能夠激活頭髮生長,加入中藥及咖啡因成分,提升頭皮微循環,鞏固頭皮的健康環境,中西合壁的防脫髮配方可以讓頭髮和毛囊吸收更多營養。

9. 梨奥美天麻首烏洗髮露

梨奥美天麻首烏洗髮露選用中藥配方,含有多種名貴中藥精萃,包括女貞子、首烏、天麻等等,能夠令髮絲散發黑亮光澤。同時人蔘成分可加速頭髮生長,新髮長出後也更為強韌。

10. ELENCE 2001 雙生洗髮露EX-2

來自日本的 ELENCE 2001 雙生洗髮露EX-2含有植物油成分,加上三十種中藥提取而成的精華,可以深入頭皮進行清潔,並提供頭皮和頭髮更多的營養,有助改善掉髮,令髮質更加強韌。

advs

6

用了很多防脫髮產品也沒效!不再浪費錢跟時間,即用激光生髮療程!

「東揀西揀,揀著爛燈盞」?防脫洗頭水、生髮水、生髮精華太多,讓你選到眼花?而且每個產品的評價都十分兩極?即使選到你認為「最完美」的產品,可能試完之後覺得失望,甚至會令脫髮問題惡化...... 其實有時當脫髮問題較嚴重時,市面上的防脫產品已經「不夠力」,因此無法解決問題,你需要的是直面脫髮問題的核心,用醫美療程深入改善頭皮! 作為曾花5位數字買所謂「絕對有效」生髮產品的小編,就是其中一個過來人,現在所有防脫洗頭水、生髮水都在浴室積塵,「扔又唔係擺又唔係」。小編從沒想過只需一次激光生髮療程,已經比我用過所有生髮用品相加更有效! 我去做F8激光生髮療程有兩個原因,其一,免費的不試白不試,我一向不怕Hardsell;其二,這是Perfect Medical的王牌療程,他們扔很多錢去大肆宣傳的,而且有很多粉絲,總不會什麼功效都沒有吧?懷著這種「佔便宜」的心態我就去試! 首先意想不到的是該公司的生髮顧問很專業,願意花很多時間慢慢跟我解釋跟分析頭皮問題,因為我蠻確定自己不是遺傳性脫髮,顧問用儀器替我細細分析頭皮狀況,說我是脂溢性脫髮+壓力性脫髮,若不盡早釋放壓力甚至可能會出現斑禿,即是「鬼剃頭」...... 我覺得她說得很有道理,在我還沒透露最近生活壓力之前就說中了,的確「有料」!接下來便是進行激光生髮療程,像網上F8生髮療程的用家實評一樣,療程無痛無創,只有溫熱溫熱的感覺,整體來說很舒服且很快就完成,最後就是塗醫學生髮藥水。 防脫洗頭水會令我的頭皮不是太乾就是太油,我總要用洗頭水加頭皮用的護髮素才可以保持頭皮不乾不油不癢,但完成這療程後會感到頭皮一輕,頭皮變得健康輕鬆,不油不乾的時間持續了很久,這是讓我覺得很驚豔的地方,另外就是感到激光有促進頭皮血液循環的功效,之後半個月,頭髮的生長速度猛多了。 我真的覺得之前因小失大,一直浪費的小錢都夠購買一整個生髮療程了,女性脫髮的黃金治療期不長,奉勸大家不要我般浪費時間,後悔莫及。因為生髮產品的滲透性不強,很難根源性進入頭皮改善健康,而醫學激光就可以做到這一點,它是FDA認證的三大生髮方法之一! 若想了解更多關於激光生髮療程的詳情,點擊以下連結即可!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咖啡因洗頭水有防脫髮的功效嗎?

近年咖啡因被發現有助於防脫髮,因此不少廠商都推出咖啡因洗頭水,作為防脫髮產品之一。有研究指咖啡因當中的活性成分,能夠促進毛囊變得更加活躍,從而增加活性,加快頭髮的生長,改善掉髮問題,不過在使用時需要讓咖啡因洗頭水在頭皮上停留至少2分鐘,才可以令洗頭水當中的活髮成分滲透至髮根,促進毛囊及頭髮生長,達到防脫髮及生髮的功效。不過使用咖啡因洗頭是否真正能夠防脫髮,暫時還未有龐大的數據證明,因此,各位不應該胡亂使用,以免加劇脫髮情況。

女士防脫髮可以吸收哪些維他命?

除了使用防脫髮產品之外,有女士會同時考慮服用各種防脫髮維他命,以補充生髮營養,改善頭髮健康。有助改善脫髮的維他命主要有維他命C、E及B,維他命C有抗氧化的功效,能夠減慢頭皮及頭髮老化,保持髮絲光澤;維他命E則可以改善頭皮健康,令頭皮分泌回復平衡,減少過多的頭油,避免毛囊出現堵塞;維他命B是構成頭髮角蛋白的主要營養成分,多吸收的話可令頭髮更加強韌,減少折斷。另外蛋白質、鐵、鋅等對維持頭髮健康也有一定幫助。

選用防脫髮洗頭水要注意甚麼成分?

在挑選防脫髮產品時,特別是防脫髮洗頭水時,注意當中的成分十分重要。矽靈(Dimethicone)經常被添加至洗髮用品之中,作用是令頭髮變得更加順滑以及減少毛燥問題,不過矽靈同時有機會堵塞毛囊,令頭油的分泌增多,增加脫髮的可能,尤其對油性髮質的人士更不適合。因此各位在選購防脫髮產品時,記得要留意成分表,查看是否含有矽靈成分,如果有的話,則不建議大家購買或過量使用。

中藥防脫洗髮水中的成分如何幫助防脫髮?

中藥防脫髮產品當中使用的天然藥材成分,性質溫和,很多人認為比起使用西醫建議的藥用洗頭水或防脫髮產品更加安全。常見的中藥防脫髮產品成分包括何首烏、當歸、皂角、生薑等。何首烏有顯著護養頭髮毛囊的功效,能夠促進毛乳頭中的黑色素生長,因此有令白髮變黑、增加黑髮生長的效用;當歸除了可以改善女性健康之外,亦可用於促進頭皮區域的血液循環,令毛囊得到更加多的生髮營養,從而健康生長;皂角有助維護頭皮健康,防止細菌在頭皮及毛囊中滋生,抵禦外來入侵,提高頭皮的免疫力;薑在中醫學說中認為有活血止癢、促進循環的功效,用於防脫髮方面可以幫助增加頭皮的血液循環,強壯頭皮,因此在中藥防脫髮產品中十分常見。

F8 生髮療程有防脫髮的功用嗎?

Perfect Medical F8 生髮療程正是運用了低能量生髮技術的生髮療程,透過激光科技深入毛囊根部,激發毛囊的活性,並且能夠重建強壯的頭皮環境,減少過量的油脂分泌,避色毛囊堵塞,從根源減少掉髮的機會。療程完全沒有入侵性之餘,更會配合專業頭皮及毛囊檢測,以及世界級生髮精華,從毛囊根部開始滋養頭皮,令萎縮的毛細血管重新茁壯生長,吸收足夠的生髮營養,不但能夠延緩及改善脫髮情況,更有助維持頭皮的健康環境,讓新生的頭髮更加強韌!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