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
2024年3月15日

織髮是否就等於假髮?很多女士都會覺得佩戴織髮和一般的假髮沒有分別,其實織髮可說是增髮的「另一種途徑」。增髮方法有很多種,被脫髮問題困擾而出現頭髮稀疏、髮量減少、髮線後移,甚至地中海、禿頭的女士,其實都適合佩戴織髮,能夠有即時增髮,改善外觀的效果。現時織髮的技術已經進步不少,亦有不同價錢、公司可供選擇,而且織髮的效果有別於一般假髮,十分自然。如果你都想了解更多有關織髮和其他增髮方法的話,今次就讓我們一一告訴你!

1

織髮:最簡單的脫髮治療方法?

織髮:最簡單的脫髮治療方法?

很多女士覺得織髮等於「戴假髮」,因此對織髮有一定抗拒。先不說織髮的製作過程,如果有脫髮問題或頭髮稀疏的人士一戴起織髮,其實便會立即遮蓋了脫髮的部位,從外表上再也看不出有甩頭髮的問題。加上織髮的增髮效果十分自然,很多佩戴了織髮的人士,他們身邊的朋友都看不出他們戴了織髮,所以有不少人覺得,戴織髮不但方便,而且改善脫髮外觀的效果快速,可謂是最簡單的脫髮治療方法。

advs

2

織髮的原理

織髮的原理

為甚麼織髮的增髮效果像真度十足,而且又極為自然呢?其實織髮的原理和佩戴一般的假髮差不多,而織髮是會使用真人的頭髮,在仿頭皮的髮網上編織成能夠覆蓋脫髮位置的織髮,然後利用髮夾、編織等方式,將織髮完美地覆蓋在脫髮部位上。

織髮可以分成現成和度身製作2種,現成的織髮能夠在短時間內便佩戴完成,不過自然度會較低,至於度身訂造的織髮,就可以根據有脫髮問題的人士,他們的頭皮狀況、脫髮類型、甩頭髮部位等,甚至是髮色、頭髮粗幼、濃密度等,製作出能夠完美貼合其他頭髮的織髮。

加上織髮是非入侵性的增髮方法,不用擔心會在頭皮上留下傷口或者疤痕,所以大部分有脫髮問題的人士,都適合佩戴織髮。

3

織髮的種類

織髮的種類

最初發明的織髮與現在的織髮相比,技術、效果及自然度方面一定進步不少,近年亦有不少受甩頭髮或頭髮稀疏困擾的人士,選擇用織髮解決令人尷尬的外表,成功回復年輕外貌。現在常見的織髮種類主要分為3種款式,每款都各有好處,有興趣的話就看看以下的介紹了解一下吧!

織髮種類1. 髮夾固定

利用髮夾固定的織髮方法是最常用的織髮種類,在織髮髮片的邊緣位置會有特製的髮夾,將它們夾進本身的頭髮之中,便可以牢固地固定織髮髮片。使用髮夾固定的話,不必夾得過緊,只要讓織髮髮片不會容易掉落便可以。

適用人士:出現局部脫髮,或者想留有頭頂髮絲的人士。
優點:可以隨時摘下,自行調整織髮髮片的位置及清洗。
缺點:髮夾固定的方式比其他織髮固定方法較不牢固,移位及脫落的機會較大。

織髮種類2. 編織固定

使用編織固定的織髮有別於其他假髮,編織固定法是在織髮中才會有的,原理是利用佩戴者本身的頭髮,透過編織的手法與織髮連結在一起。過程亦十分簡單,首先將要佩戴織髮的頭皮部位清洗乾淨,然後織髮的專業人士會將織髮髮片和本身的頭髮用線編織在一起,穩定織髮髮片後就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將織髮髮片略為修剪,與本來的髮型更加融合。

適用人士:局部脫髮人士,因為本身需要有一定數量的原生頭髮,才可以將織髮髮片用線編織固定。
優點:不會影響日常生活,可以進行運動、游泳、洗頭的活動,織髮能夠十分固定。
缺點:佩戴人士不能隨時將織髮摘下,而且每隔幾個月便需要到織髮中心,將織髮髮片略為調整,因為原生頭髮生長至一定長度的話,會令織髮髮片出現移位,甚至鬆脫,只有織髮專業人士才可以重新編織固定織髮髮片。

織髮種類3. 黏貼固定

以黏貼固定織髮的方法是近年較新的織髮種類,原理是利用生物雙面膠紙貼在織髮髮片的邊緣位置,然後貼合在脫髮的頭皮位置上,便可以將脫髮部位完全遮蓋。使用黏貼方式的織髮髮片不會受汗水、水分等影響,佩戴以後即使游水、做運動都不用擔心織髮脫落。

首先徹底清洗脫髮部位及織髮髮片,然後將織髮髮片對準脫髮位置,即可以將髮片貼在頭皮上,再略為修剪一下,便會與本身的頭髮更加融合。加上織髮髮片使用的生物膠貼經過多重實驗證明,不會對頭皮造成敏感,而且黏貼的強度也不會因為反覆貼上及撕下而受到影響。

適用人士:出現局部脫髮或禿頭的人士。
優點:可以隨意撕下及黏貼,調整位置,不易敏感,黏貼後就可以進行日常活動,不用擔心出現尷尬情況。
缺點:受織髮覆蓋的位置會較不透氣,有可能容易滲出汗水,引致痕癢、異味等問題。

advs

4

訂製織髮的流程一一告訴你!

訂製織髮的流程一一告訴你!

若果你也有女性脫髮的問題,可能看過以上各種織髮類型之後,也會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嘗試一下佩戴織髮。其實織髮不只佩戴方便,而且對日常生活的影響也能減至最少,戴織髮不像戴假髮,不但牢固,更可以隨意去做運動,即使受到強風吹襲,織髮脫落的機會也大大減低。相信大家都對如何製作一個織髮髮片十分感興趣,這次就讓我們介紹一下吧!

1. 專業織髮人員評估

和其他脫髮治療方案一樣,織髮並不是「求其」找一頂織髮髮片戴上就可以,提供織髮服務的中心都會為客人準備周詳而且合適的諮詢,確保客人可以找到一頂完全適合的織髮。

首先,織髮中心的專業人員會評估客人的脫髮成因、甩頭髮的嚴重程度、生活習慣,以至頭髮的濃密度、粗幼度、數量等等,分析客人最適合哪一種類型的織髮。另外,客人對於織髮有任何疑問的話,都可以詳細諮詢織髮中心的職員。

2. 度身訂造

由於每人的頭髮狀況及脫髮問題都不一樣,所以度身訂造織髮的話,能夠令改善脫髮外表的效果更加自然。經過上一步的評估後,織髮中心的專業人員會制訂出最適合客人的織髮方案,例如織髮髮片的大小、頭髮選色、髮片的密度等等。

織髮髮片的製作過程十分複雜,專業人士會將接近客人髮色的真髮編織在髮網上,因為使用的是真髮,所以效果十分逼真,幾乎看不出和原生頭髮有任何分別。另外,客人在戴上織髮之後,亦可以根據喜好,將織髮髮片略為修剪,設定不同的髮型,不用擔心因為脫髮問題而令髮型受限。

3. 佩戴織髮

度身訂造一個織髮需要大約一個多月,之後就可以預約時間到織髮中心佩戴織髮。在徹底清洗織髮髮片及脫髮部位之後,便可以利用髮夾或編織或黏貼的方式,將織髮固定在頭皮上,然後再由髮型師修剪一下織髮髮片。

完成佩戴織髮後,客人就可以如常進行日常生活及工作,就算是洗頭、游水都不會受到影響,增髮效果也非常逼真自然,甚至不會看得出和原生頭髮有所分別。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織髮的優點

織髮的優點

織髮之所以越來越多人選擇,當然是因為有很多優點,而且與其他生髮方法相比,織髮是一種沒有入侵性,又可以快速增髮的方法,以效果來說,的確是比不少生髮方法優勝。

織髮優點1. 像真度及安全度高

因為織髮是使用真髮製作織髮髮片,所以在佩戴及修剪後,和本身的頭髮融合度十分高,從外表上未必會看出佩戴了織髮,能夠完全隱藏織髮的痕跡。而且織髮的專家會為脫髮人士詳細評估,找出最適合的髮絲製作成髮片,大部分織髮的重量大約只有30至50克左右,因此佩戴織髮後很少出現不適感。

和其他常見的脫髮改善方法比較,例如植髮、生髮藥物等等,偏戴織髮的安全度相對較低,因為沒有入侵性,無須在頭皮上開刀,亦不用服用任何藥物,所以幾乎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副作用,因此不少人士都會選擇用織髮改善脫髮的外表。

織髮優點2. 不會影響日常生活

織髮的其中一個最大好處,就是佩戴後對日常生活的影響甚低,不像戴了人造假髮一樣,不能去游水、做運動時也要時時擔心假髮掉下、大風時甚至會把假髮吹走!因為織髮是用了特別的手法固定,經過不同的實驗證明,即使在佩戴織髮後,如常地去倏運動、游水的話,也不會影響織髮的外表,大部分時間就像與真髮無異。

不少佩戴織髮的人士,都會覺得和平常無分別,因為織髮的最大優點就是自然及舒適,加上織髮髮網使用了透氣的物料,長時間佩戴也不用擔心頭皮會過於侷促。

織髮優點3. 快速增髮

一旦佩戴織髮之後,增髮的效果是立即可見的,相比用植髮或生髮藥物等生髮方法,至少需要等待3個月才能看到有生髮效果。使用織髮的話,就算需要度身訂造,也只需要大約一個多女的時間,便可以完成織髮髮片的製作,而且一戴上織髮髮片,便能夠立即將脫髮部位遮蓋,達到即時增髮的效果。

織髮優點4. 可設計不同造型

不少人都會對織髮有一種刻板的印象,認為織髮和假髮一樣呆板,而且戴上後的效果一定十分奇怪,一眼便看得出佩戴了假髮。其實織髮和假髮有相當大的分別,因為織髮使用了真髮製作,所以比起用人造纖維製作的假髮更加自然,佩戴織髮髮片之後,織髮中的專業髮型師也會幫客人略略修剪織髮,剪成不同的髮型,看起來就更加與原生頭髮融合。

advs

6

織髮的缺點

織髮的缺點

雖然織髮有很多優點,令不少脫髮人士都選擇佩戴織髮,不過織髮也並非十全十美,佩戴不當或者不幸的話,分分鐘會令增髮反變脫髮,有些人都寧願選用其他生髮方法都不佩戴織髮,又是為甚麼呢?

織髮缺點1. 價錢昂費

現時市面上不同織髮中心提供不同的收費方案,單以織髮髮片的售價來說,價錢由5,000至12,000元不等,會根據脫髮人士的脫髮範圍大小而決定,比起一般幾百元就有交易的假髮,織髮的價格貴了幾倍左右。

另外,有些織髮中心還會提供定期修剪織髮、保養織髮髮片的服務,這些都是需要另外收費的,價錢由每次幾百至幾千元左右,視乎需要哪些種類的服務。大部分佩戴織髮的人士大約2至3個月便需要到織髮中心修剪頭髮及重新調整織髮的位置,因此保養織髮的費用一年就需要5000元左右,而且一旦佩戴織髮的話,多數都會長期佩戴下去,所以「小數怕長計」,佩戴織髮的價格其實也十分昂貴。

織髮缺點2. 需要定時修剪

前文也有提及,因為織髮是與原生頭髮連在一起,特別是以髮夾及編織固定的織髮髮片,原生頭髮變長的話,也會影響織髮髮片的位置及外觀,所以佩戴織髮的人士每隔幾個月,便需要到指定的織髮中心修剪頭髮。

織髮人士要修剪頭髮的話,並不能隨意走到任何一間髮型屋,因為需要考慮織髮的固定、位置、效果等等,所以並不能交由一般的髮型師進行修剪,需要由專業的織髮人士進行處理。

織髮缺點3. 治標不治本

雖然佩戴織髮有即時增髮的效果,不過歸根究底,織髮並不是一種能夠令頭髮重新生長的生髮方法。織髮只是暫時將脫髮部位遮蓋,從外表上暫時看不到地中海、禿頭、頭髮稀疏、M字額等問題。很多人覺得只要遮蓋了甩頭髮的位置,看不到的話就沒有問題,其實脫髮的問題一直都存在,織髮並不是從基本上將脫髮解決。

織髮缺點4. 增加脫髮危機

主要佩戴織髮的人士有禿頭、頭頂稀疏或頭髮髮量少的人士,許多都不是完全沒有頭髮,而且戴織髮亦需要本身有少量頭髮,令效果更自然。不過長期戴著織髮的話,有可能會令頭皮毛囊無法呼吸,造成毛囊閉塞,導致脫髮問題惡化。

雖然織髮使用透氣的物料製作,不過比起沒有佩戴織髮的話,一定會降低頭皮的透氣度。頭皮透氣的程度減低,就會令頭皮的污垢及油脂難以排出,加上織髮造成的頭皮密閉空間中,容易引發汗水分泌,在不同因素的一同影響下,令頭皮毛囊無法疏通,毛囊就會變得脆弱,甚至脫落。

7

織髮 V.S. 假髮有甚麼分別?

織髮 V.S. 假髮有甚麼分別?

相信各位對織髮有興趣的女士,心裏都會有個疑問:到底織髮和假髮有甚麼分別?

首先讓我們來說說假髮,現時常見的假髮主要由人造纖維製成,看上去比一般的原生頭髮更有光澤,而且質感也會和真髮有所分別。假髮的優點是便宜,大約幾十至幾百元便有交易,而且佩戴方便,舊式的假髮只會簡單舖在脫髮位置上,比較新型的假髮則會配有髮夾,可以夾在原生頭髮上,更加固定。不過假髮的真實感及像真度就較低,因為大部分假髮都是預先製作,無法按照個別人士的頭型、髮色、脫髮範圍大小等因素訂造,所以佩戴假髮後外觀會比較突兀,旁人很容易便看出假髮的存在。

織髮和假髮的最大分別就是像真度及牢固程度,織髮是由真人頭髮所製成,而且有需要的話可以根據個人的脫髮狀況及頭形製作,因此佩戴織髮後的像真度十分高,加上織髮髮片可以用髮夾、編織、黏貼等方式固定,所以牢固程度比一般假髮更加穩妥。

advs

8

快速增髮不用靠織髮:Perfect Medical F8 生髮療程

快速增髮不用靠織髮:Perfect Medical F8 生髮療程

雖然織髮是能夠快速改善脫髮,一佩戴上就有明顯的增髮效果,不過始終不是一個徹底的脫髮治療方案,萬一佩戴不當,或者織髮清潔不足,更有可能加劇脫髮問題。因此,要改善脫髮,最好的方法還是從根源治療脫髮,讓頭髮從頭髮毛囊健康生長,才可以根治脫髮,從此不用再靠織髮!

Perfect Medical F8生髮療程運用650nm LLLT低能量激光技術,能夠深入頭皮毛囊,激活毛囊的生長能力,增強毛囊幹細胞及毛乳頭,加速頭皮細胞更新及血液循環,重新喚醒健康的頭皮,令頭髮能夠健康生長,強韌健康。

F8 生髮療程還會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去除殘留在頭皮的油脂污垢及化學劑,令頭皮毛囊回復暢通,抗菌去炎,減少頭皮不正常的油脂分泌,促進頭髮生長,自然就不用再戴織髮,也可以隨時有濃密、烏黑的秀髮!

佩戴織髮並不是徹底的增髮方法,想從根本改善脫髮及頭頂、頭髮稀疏等各種脫髮問題,立即試用 Perfect Medical F8 生髮療程,使用安全無入侵性的醫學激光深入頭皮,激發頭髮急急生長!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哪一種織髮類型最好?

髮夾固定的織髮方法是最常用的織髮種類,將髮夾夾進本身的頭髮之中,便可以牢固地固定織髮髮片,比較適合出現局部脫髮,或者想留有頭頂髮絲的人士;編織固定的原理是利用佩戴者本身的頭髮,透過編織的手法與織髮連結在一起,適用於局部脫髮人士,以及本身有一定數量的原生頭髮;以黏貼固定織髮的方法是利用生物雙面膠紙貼在織髮髮片的邊緣位置,然後貼合在脫髮的頭皮位置上,便可以將脫髮部位完全遮蓋,出現局部脫髮或禿頭的人士都可以使用。各位人士可以根據自身的脫髮情況及需要選擇合適的織髮類型。

佩戴織髮後可以如常洗頭嗎?

織髮的其中一個最大好處,就是佩戴後對日常生活的影響甚低,不像戴了人造假髮一樣,不能去游水、做運動時也要時時擔心假髮掉下、大風時甚至會把假髮吹走!因為織髮是用了特別的手法固定,經過不同的實驗證明,即使在佩戴織髮後,如常地去做運動、游水,甚至洗頭的話,也不會影響織髮的外表,大部分時間就像與真髮無異。

織髮和假髮有甚麼分別?

時常見的假髮主要由人造纖維製成,看上去比一般的原生頭髮更有光澤,而且質感也會和真髮有所分別。織髮和假髮的最大分別就是像真度及牢固程度,假髮只會簡單舖在脫髮位置上或用髮夾固定,大部分假髮都是預先製作,無法按照個別人士的頭型、髮色、脫髮範圍大小等因素訂造,所以佩戴假髮後外觀會比較突兀。織髮是由真人頭髮所製成,更可以度身訂造,因此佩戴織髮後的像真度十分高,加上織髮髮片可以用髮夾、編織、黏貼等方式固定,所以會更加牢固。

織髮與植髮應如何選擇?

織髮是一種非入侵性的增髮方法,透過度身訂造合適的織髮,佩戴後便不會再看到脫髮部位,不過佩戴織髮不是徹底根治甩頭髮問題的方法,戴上織髮後仍需要用其他脆髮治療令頭髮重新生長;植髮是一種入侵性的生髮方案,以將健康頭髮毛囊植入脫髮部位的方法,讓頭髮在脫髮位置重新生長,雖然植髮的生髮效果自然,不過屬於外科手術的一種,而且有可能會失敗,引發毛囊細菌感染等問題。各位脫髮人士應該向專業的脫髮醫生詳細諮詢,視乎個人需要決定採用適合的方案。

一頂織髮可以長時間佩戴嗎?

雖然很多織髮廣告都指可以長時間佩戴織髮,而不影響頭皮健康,不過長期戴著織髮的話,有可能會令頭皮毛囊無法呼吸,造成毛囊閉塞,導致脫髮問題惡化。雖然織髮使用透氣的物料製作,不過一定會降低頭皮的透氣度,令頭皮的污垢及油脂難以排出,加上織髮造成的頭皮密閉空間中,容易引發汗水分泌,令頭皮毛囊無法疏通,加劇脫髮問題。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