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14日

很多女士在面臨脫髮問題時,都會考慮尋找中醫的治療!

1

中藥生髮秘方!必學3種生髮茶讓你髮量暴增!中醫簡單3招防脫髮重拾濃密黑髮

中藥生髮愈來愈受關注!很多女士在面臨脫髮問題時,都會考慮尋找中醫的治療!中醫改善脫髮時會著重多方面調理身體達至陰陽平衡,而且中藥生髮好處對身體沒有副作用,想趕走脫髮的煩惱,不想頭髮愈甩愈多、頭頂稀疏,最終演變成「禿頭」危機的話,不如多了解中醫改善脫髮的原理吧!

advs

2

中醫掉髮原因

中醫師認為頭髮的生長跟身體五臟六腑是否平衡息息相關,中醫有云「髮為血之餘」、「腎其華在髮」,頭髮健康與否的關鍵在於氣血是否充足,保持氣血和經脈暢通,營養自然能夠送達至每一根頭髮。雖然隨著年齡增長,腎氣和血氣是會日漸減退,繼而出現脫髮都屬於正常表現,但如果年紀輕輕開始脫髮困擾,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可以係身體發出的警號!而從中醫的角度看來,常看見的掉髮原因還有下面這幾個:

1.肝腎虧損

當肝氣運行不暢通,就會形成肝失疏泄,使毛髮的營養供應受阻,這樣便會反映在人體的毛髮上,頭髮會變得乾枯、變黃、稀幼。而這類型脫髮通常會發生在頭頂和額角。另外由於肝、腎氣不足,還會伴隨頭暈耳鳴、目眩和失眠等徵兆。

2.血虛生風

常見於因精神刺激過大,以至心緒煩擾、心火亢盛的女士,情緒會影響頭髮的健康,這種女士久而久之頭頂就會出現突發性的脫髮,呈圓形或橢圓形脫落,而且會有明顯痕癢的感覺。

3.肝氣鬱滯

肝和頭髮的健康是息息相關,在中醫看來,肝關主管著人的情緒和壓力,平時工作壓力大、心情壓抑而找不到舒壓的方法,甚至是時常捱夜晚睡,都容易導致肝陰虛火旺,身體的氣血損耗,令到頭髮得不到足夠的養分,使會令到頭髮掉落。

4.氣血兩虛

「髮為血之餘」,有些女生氣血兩虛,常見於生產過後身體損耗過多,還有生理期過度流血所引起。此類型的女士髮質偏向細軟,而且乾燥又沒有光澤,同時會伴隨著疲倦乏力、面無血色等的情況。

3

脫髮有3個徵兆:

頭髮不可能突然之間就掉落,一根健康的頭髮在脫落之前,很可能會出現以下的特徵,如果女士發現自己有以下情況,就要多加注意啦!

1.髮色、髮質改變

首先頭髮的顏色和髮質會有所改變,肉眼可見頭髮會變得毛燥、乾枯,即使沒有染燙頭髮,髮色還是慢慢地變得很淺色,看起來缺乏營養,這樣便可能是脫髮的先兆。

2.頭皮出油

頭皮雖然會自然分泌油脂來滋潤頭髮,但如果頭油過度分泌,就會使頭皮處於發炎狀態,頭皮會因而變得敏感,而過多的油脂分也很容易會阻塞頭皮毛孔,長久下來就會開始掉頭髮!

3.頭髮變幼

如果留意到你的頭髮愈變愈幼,比起平日更容易折斷的話,便要多加注意!這可能顯示毛囊失去往常的活力及健康度,導致新生出來的頭髮變幼,更加脆弱易斷,漸漸地髮量就會變得稀疏。

advs

4

中藥生髮三大原則:氣、血、水要順

掉髮令女生非常苦惱,特別是每次洗頭過後,看到掌心掉落一大把一大把的頭髮,真的會非常心痛,從中醫角度看來,脫髮跟人體五臟六腑失衡脫不了關係,往往是因為腎虛、血虛或休息不足有關係的。而中醫認為只要改善體質,使氣、血、水三者運行得暢通,頭髮自然能獲得足夠的營養,自然能改善脫髮的問題。 而根據不同病人脫髮的症狀,中醫會以「望、聞、問、切」四診來診斷女性掉髮原因,繼而針對性地使用中藥、食療、針灸等的方式刺激頭髮生長。

1.氣順

氣即指維持生命的泉源,氣不順的話就會出現疲勞、無力、不安等症狀,對生理及心理都有著不好的影響,而壓力也會妨礙到頭髮生長。

2.血順

中醫看來頭髮是血液的延續,要有一把烏黑的秀髮,一定要有良好的血液循環,頭髮生長的養分是透過血管運輸而來的,因此血液循環不佳,是會影響頭髮攝取不到足夠的養分,這種情況又被稱為「血虛」,可以通過中藥來改善血液循環。

3.水順

水即為控制體內水分吸收及代謝的運作,水氣運行不順暢會水腫、乾燥或是排尿障礙的問題。而千萬別少看水分代謝不良所帶來的影響,可以導致器官機能衰弱亦會導致頭皮老化。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3種超簡單的生髮茶推薦!

在配合中藥生髮之外,一些常見的生髮茶飲也可以配合一同飲用,只要規律地飲一段時間,包保讓你的頭髮可以回春,髮量茂盛到嚇一跳!一起看看吧!

1.氣血茶

氣血不足會導致掉髮的情況出現,因此日常可以多飲一些促進血液循環、補腎氣的茶飲!只需要使用當歸、黄芪、枸杞、生薑、紅棗等材料一起煲10分鐘即可!持續喝兩周就能補血,整個人的精神也會變好。

2.改善氣淤

準備數片迷迭香、玫瑰花及檸檬片,迷迭香有疏通血脈、促進毛囊血液循環的作用,玫瑰花也能活血,這三種藥材能讓頭皮恢復健康,有助促進頭髮生長和改善掉髮!

3.舒壓茶

壓力太大、熬夜都會引至掉髮,此時最好從內在調節內分泌,從根本去改善掉髮是最好。這個舒壓茶就很適合你們了!準備當歸、黄芪、紅棗一起煮半個小時,之後便可以飲用了!

advs

6

中醫3招助生

中醫除了使用中藥生髮之外,其實還是要配合生活入面的一些良好習慣,如果能做到以下3點,絕對能讓你的生髮道路更加順利!

1.按摩頭皮

除了中藥生髮之後,按摩頭皮也對於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很有幫助,最簡單是平日可以多梳頭,以圓潤的牛角梳去回按摩頭皮,每天有空的時候持續按摩,就能看到頭髮生長更茂密的效果。

2.熱敷頭部

熱敷的原理同樣是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另外熱敷能激活毛囊的活化,同時加速頭皮的皮脂腺排出多餘的油脂,減少頭皮被油脂阻塞的機會。而熱敷的方法很簡單,使用毛巾加溫水熱敷在頭發,數分之後便可以如常地清潔頭皮,然後吹乾頭髮。不過千萬要注意熱敷的溫度和時間,使用37-38度為佳,可高的溫度可以導致頭皮燙傷不適。

3.飲食調理

控制飲食也對於生髮很有幫助,亦非常重要,在平日應該要少吃高油、高糖、炸和辛辣的食物,這些食物會影響脾胃功能,也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影響到皮膚毛囊的健康程度。高油分的食物會刺激頭皮分泌出更多的油脂,使頭髮未能正常地生長出來。可能會間接影響到皮膚毛囊的健康程度。

7

比中藥生髮更快捷見效!即試無副作用的F8生髮療程!

中藥生髮的好處於對於身體沒有傷害性,不過速度卻非常之緩慢,至少也要數月才看到效果,對於忙碌的都市女性來說,難以天天堅持,很容易中途就放棄吃中藥。想要快速生髮,其實可以嘗試軟激光生髮技術,比中藥生髮更快見效! Perfect MedicalF8 女士生髮療程以「養髮、活髮、生髮」為3大概念,為女士們喚醒頭皮,激活頭髮毛囊,重現強韌頭髮!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進行頭髮護理,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頭髮的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精華,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能夠真正改善頭皮健康的情況,使頭髮不會容易折斷,並不再乾旱脆弱!

Perfect Medical F8 女士生髮療程採用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而且 F8 女士生髮療程100%無痛無傷口,療程過後女士可以如常上班、上學,適合繁忙的都市女性!除了提供頭髮護理,F8 女士生髮療程還能同時改善各種女性脫髮問題,例如頭髮變幼、M字額、產後脫髮,幫助所有女性重拾健康的有光澤秀髮! 現時 Perfect Medical 提供了免費體驗的機會,只需要點進以下的連結進行登記,即可以體驗到最優質的生髮療程! 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l F8 生髮療程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中醫認為脫髮的原因是甚麼呢?

中醫認為頭髮的生長跟身體五臟六腑是否平衡息息相關,中醫有云「髮為血之餘」、「腎其華在髮」,頭髮健康與否的關鍵在於氣血是否充足,保持氣血和經脈暢通,營養自然能夠送達至每一根頭髮。雖然隨著年齡增長,腎氣和血氣是會日漸減退,繼而出現脫髮都屬於正常表現,但如果年紀輕輕開始脫髮困擾,絕對不能掉以輕心,有機會是肝腎虧損、血氣虛弱、肝氣鬱滯所引起的。當肝氣運行不暢通,就會形成肝失疏泄,使毛髮的營養供應受阻,這樣便會反映在人體的毛髮上,頭髮會變得乾枯、變黃、稀幼。另外因精神刺激過大,心緒煩擾、心火亢盛的女士,情緒會影響頭髮的健康,這種女士久而久之頭頂就會出現突發性的脫髮,而有些女生氣血兩虛,常見於生產過後身體損耗過多,還有生理期過度流血所引起。此類型的女士髮質偏向細軟,而且乾燥又沒有光澤,同時會伴隨著疲倦乏力、面無血色等的情況。

脫髮會否有任何先兆呢?

首先頭髮的顏色和髮質會有所改變,肉眼可見頭髮會變得毛燥、乾枯,即使沒有染燙頭髮,髮色還是慢慢地變得很淺色,看起來缺乏營養。另外頭皮可能會過度出油,頭皮雖然會自然分泌油脂來滋潤頭髮,但如果頭油過度分泌,就會使頭皮處於發炎狀態,頭皮會因而變得敏感,而過多的油脂分也很容易會阻塞頭皮毛孔,長久下來就會開始掉頭髮!最後如果留意到你的頭髮愈變愈幼,比起平日更容易折斷的話,便要多加注意!這可能顯示毛囊失去往常的活力及健康度,導致新生出來的頭髮變幼,更加脆弱易斷,漸漸地髮量就會變得稀疏。

生髮茶有用嗎?

生髮茶能作為作為日常保健之用途,例如氣血不足會導致掉髮的情況出現,因此日常可以多飲一些促進血液循環、補腎氣的茶飲!只需要使用當歸、黄芪、枸杞、生薑、紅棗等材料一起煲10分鐘即可!持續喝兩周就會很有感,整個人的精神也會變好。而同樣地壓力太大、熬夜都會引至掉髮,此時最好從內在調節內分泌,從根本去改善掉髮是最好。可以準備當歸、黄芪、紅棗一起煮半個小時,也有極佳的保健用途。

想改善脫髮在生活習慣上有甚麼注意的地方?

按摩頭皮也對於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很有幫助,最簡單是平日可以多梳頭,以圓潤的牛角梳去回按摩頭皮,每天有空的時候持續按摩,就能看到頭髮生長更茂密的效果。另外閑時也可以多熱敷頭部,原理同樣是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激活毛囊的活化,同時加速頭皮的皮脂腺排出多餘的油脂,減少頭皮被油脂阻塞的機會。方法很簡單,使用毛巾加溫水熱敷在頭發,數分之後便可以如常地清潔頭皮,然後吹乾頭髮。不過千萬要注意熱敷的溫度和時間,使用37-38度為佳,可高的溫度可以導致頭皮燙傷不適。最後一定要控制飲食,在平日應該要少吃高油、高糖、炸和辛辣的食物,這些食物會影響脾胃功能,也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影響到皮膚毛囊的健康程度。高油分的食物會刺激頭皮分泌出更多的油脂,使頭髮未能正常地生長出來。可能會間接影響到皮膚毛囊的健康程度。

有甚麼比中藥生髮更快見效的生髮方法推薦?

Perfect Medical F8 生髮療程以「養髮、活髮、生髮」為3大概念,為女士們喚醒頭皮,激活頭髮毛囊,重現強韌頭髮!療程會先「養髮」,深層淨化毛孔及頭皮,去除老化角質及化學殘留物。其後進行「護髮」,透過醫學激光治療進行頭髮護理,導入強力養髮因子,加速細胞更新,令頭髮的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最後「生髪」會透過強效生髮精華,激活頭皮底層幹細胞,使頭皮血管及細胞再生,短時間內養成新生細胞,全面重建強壯頭部皮膚,能夠真正改善頭皮健康的情況,使頭髮不會容易折斷,並不再乾旱脆弱!Perfect Medical F8 生髮療程採用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而且 F8 女士生髮療程100%無痛無傷口,療程過後女士可以如常上班、上學,適合繁忙的都市女性!除了提供頭髮護理,F8 生髮療程還能同時改善各種女性脫髮問題,例如頭髮變幼、M字額、產後脫髮,幫助所有女性重拾健康的有光澤秀髮!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