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
2024年3月13日

作為一個資深的痘痘肌,小編深明痘痘反覆長不停的痛苦!

1

去痘之道:小編10年的祛痘經歷,回復健康肌的秘訣大公開!

如何去痘是8成女生都想知道的問題!痘痘、暗瘡有可能從青春期跟隨我們直到中年!有很多人到三十多歲還繼續長痘,更多女生會被月經前來訪的「姨媽痘」、石頭瘡及下巴痘所困擾。小編從中學時期長痘長到成年,為了肌膚健康費了一番功夫,不管是果酸、激光、點陣激光、抗生素及A酸都試過,甚至喝了2年中藥跟敷中藥膜、針灸去痘!到底哪種去痘方法最work?現在就公開痘痘肌回復健康肌的秘密!

advs

2

去痘前先要知:痘痘暗瘡出現或惡化的原因

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溫故知新仍有用處,皮膚代謝異常需要勤加去角質、油脂分泌過多或要換新一批的護膚品及防曬產品,而暗瘡菌失衡可能需要服食暗瘡藥控制皮脂分泌,荷爾蒙紊亂可能需要調理作息及五臟六腑。

去痘前要知道原因:1.皮膚代謝異常

現代人工作忙碌,作息及飲食都不定時,幾乎晚晚熬夜,除了會誘發慢性胃炎之外,也會讓新陳代謝出現紊亂,皮膚代謝失常。當皮膚細胞的活力降低或皮膚屏障受損,就有可能令代謝速度變慢,老廢死皮累積堵塞毛孔開口,引致痘痘形成。 小編的去痘之道: 你心裡也清楚明白要去痘或皮膚狀態變好,最基本的就是早睡早起及多喝水。小編除了是個「水怪」,還會每星期進行3至4次運動,持續拍醒那死氣沉沉的血液循環系統。現在即使偶爾生痘痘,其成熟化膿的速度亦十分快。

去痘前要知道原因:2. 油脂分泌過多

去痘的麻煩及可悲之處,就是連醫生也不能pinpoint你的生痘原因,可能要折磨多年後才找到原因,而小編的長痘原因就是天生油脂腺旺盛、油脂分泌過多,亦有雄性荷爾蒙過盛的影響。油脂分泌過盛會令角質細胞變得黏稠、不易代謝褪走,緊緊封住毛孔開口,最後被困的油脂跟細菌會像火山爆般孕育出痘痘。隨著年紀漸大、痘痘漸少,是因為雄性荷爾蒙水平下降、油脂腺老化萎縮而令油脂分泌減少。 小編的去痘之道: 曾連續服用2年中藥、三次抗生素療程都無法根治痘痘,年紀漸長,皮脂腺分泌亦隨之減少,痘痘問題趨向緩和,但還是像「低溫燉煮」般偶爾端上一兩顆下巴痘、嘴邊痘及腮邊痘。最後是維持食用低劑量的A酸及每月進行一次Perfect Medical的「暗瘡分手療程」,才能令皮脂腺持續萎縮,減少暗瘡菌的養分。

去痘前要知道原因:3. 暗瘡菌繁殖過多

皮膚上有千種萬樣的細菌,多樣性菌群維持了天然脂質屏障的完整性,被稱為「暗瘡菌」的Propionibacterium acnes也是正常菌群之一,但遇上油脂就會變得極活躍並大量繁殖,其代謝產物會誘發及加劇炎症。要控制痤瘡桿菌就要減少油脂分泌,但很多人用高濃度酒精的化妝水早晚抹臉,可能反而誘發肌膚過敏或令患上玫瑰痤瘡。 小編的去痘之道: 小編不會刻意避開含酒精成分的產品,但也會控制在護膚程序中只有1種含輕微酒精的護膚品,通常是爽膚水,亦可將其用於清除膿痘後消炎殺菌。含低濃度果酸、水楊酸的化妝水有效減少角質積聚,是痘痘肌的好夥伴,但小編不會用化妝棉擦拭化爽水以免過度去角質,變得泛紅及過敏,雙手輕拍足矣。

去痘前要知道原因:4. 荷爾蒙紊亂

人體是極其奧妙精密的機器,但也很容易失去平衡,油性肌膚、痘痘膚質的人的致痘原因千種萬樣,就像個火藥桶,無從得知是因為昨天喝多了牛奶還是吃多了甜食而導致今天長出粉刺及痘痘。當其中一種荷爾蒙異常,處於較高或較低水平就會導致內分泌失調,而月經前令皮膚變好、皮脂減少的雌性荷爾蒙會減少、黃體素會升高,因此極多女生會在經前長出下巴痘及石頭瘡,這種荷爾蒙瘡被俗稱為「姨媽痘」。 小編的去痘之道: 年紀增長加上吃A酸及做激光療程,令小編擺脫了油性皮膚變成中性肌膚,但仍是痘痘肌膚質,在月經前後偶爾會長1、2顆頸間痘。要對付荷爾蒙紊亂沒別的方法,只能靠正常作息、調校腸道健康及不要亂吃保健品。小編會慎吃喝牛奶、奶類製品、所有甜食(連水果都少吃)及熱氣食物。已研究證實牛奶會致痘、甜食也會引起腸胃濕熱,易生嘴邊痘、下巴痘。

3

常見的祛痘錯誤:過度清潔、用手指摳臉!

1. 洗面產品潔力太高

祛痘前要先了解自己的膚質,很多反覆長痘的暗瘡患者討厭自己臉上有油脂,一天洗三次臉,務求一滴油都沒有為止,這其實是過猶不及,極可能令你從油性肌膚變成乾燥肌膚或敏感肌膚、加劇炎症,暗瘡還是繼續長。為了減少皮脂分泌,很多人會採用中藥或天然草本祛痘皂,皂基成分偏鹼性,可能會令皮膚乾燥不適。祛痘洗臉產品不需追求去角質或殺菌消炎,洗一次臉僅僅3分鐘,只需選洗後乾淨不緊繃、感覺舒服的洗臉產品即可,洗臉奶不是祛痘護膚品。

2. 一直用手指摳痘痘/痘疤—剪指甲!

指甲藏有的細菌不比皮膚表面少,痘痘肌患者要祛痘,建議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剪短指甲、不要美甲、不要摸臉。手指觸碰「世界萬物」後帶上臉部的細菌,再加上口罩對肌膚累積的輕微摩擦會令皮膚屏障一再受到考驗。用手指摳痘痘/痘疤,會令痘痘康復的過程強制中斷,隨時再發炎、令色素沉澱加劇。

advs

4

去痘應該這樣做!粉刺、痘痘一出現就要立即處理!

1. 不同痘痘各有去痘方法

粉刺及紅腫痘痘: 突然出現黑頭粉刺多是因為護膚品太滋潤了,暗瘡菌喜歡缺氧環境。熬夜、吃多了甜食或熱氣食物令油脂分泌過盛、肌膚疲憊,這時候表皮再被厚重護膚品覆蓋就會出現「草莓鼻」、毛囊堵塞而形成小腫包。護膚品要換成清爽類型,減省程序至爽膚水、精華、防曬就夠,早晚護膚加入果酸成分,並用暗瘡膏、果酸或殺菌精油點塗紅腫痘痘。 有膿頭的痘痘: 初起膿頭的痘痘千萬不要用手指去摳去摩擦,只需要在塗護膚品的時間避開它,並早晚在洗臉後立即點塗暗瘡膏即可,早上上防曬之前,可用痘痘貼覆蓋其上,痘痘貼中的水楊酸有助「催熟暗瘡」,待暗瘡完全成熟,而洗臉時也洗不脫膿頭時才考慮針清,太早針清會留下痘印。 石頭瘡: 顏色紫紅或啡黑的石頭瘡可說「油鹽不進」,即使塗暗瘡膏及果酸都毫無反應,但為了盡快令膿頭出現,還是要堅持塗抹去角質產品,此外,小編會再加上去抗紅消炎的護膚品,除了黑色素之外可減輕炎症誘發的紅色素積聚,預防紅色/黑色痘印加深。千萬不要擠壓石頭瘡,若毛囊內的膿頭被擠破了,就會令皮膚大規模地感染。 去痘印: 去痘印說難不難、說易不易,年輕痘痘肌患者的新陳代謝快,2星期已看見痘印淡化,但年紀增長會令新陳代謝減慢,不止痘印、連咬叮蟲咬的痕跡也數月不褪,要對付痘印就要用上酸性成分,最小分子的甘醇酸可深入真皮層,溶化角質細胞之間的橋粒,令老化角質鬆脫並更容易褪走。

2. 去痘用一點酸,濃度是關鍵

祛痘及去痘印難免要用上一點酸,如前所說,甘醇酸可以溶解角質細胞之間的橋粒,令被皮脂黏結在一起又氧化的黃舊死皮可以儘快褪走,但要留意酸性成分的濃度,一般用5-20%濃度已經足夠,超過20%濃度的果酸煥膚要在美容院或診所進行,並用中和液中和後洗走,有灼傷肌膚的風險,因此不建議在家居中進行。用酸宜循步漸進,太貪心用高濃度容易引起過敏。

3. 用礦物粉取代粉底液、遮瑕膏

常聽說「要抗痘就不要化妝」,彷彿痘痘肌患者不擁有化妝的權力,但不想滿面痘印走在街上也是人之常情,在抗痘及痘印的同時,維持心理健康及生活質量也十分重要。抗痘時期可用沒有水分的礦物粉代替遮瑕膏、粉底液甚至腮紅,粉狀化妝品不會密封肌膚導致痘痘加劇,亦有均勻膚色、遮毛孔、遮痘印、物理防曬及抗炎作用。

4. 傷口、膿痘用痘痘貼

痘痘貼的評價好壞參半,但小編會在針清膿痘,皮膚上有傷口的時候使用,又或是有膿頭很久都不脫落,就會用痘痘貼使其「催熟」。針清後有傷口時不能塗抹任何護膚品及防曬品,以痘痘貼保養傷口不進異物是個好方法,此外水楊酸再加上密封空間令肌膚溫度升高,對催熟膿頭有很好的效果。小編認為把痘痘貼貼在痘印及石頭瘡上並沒有效果。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去痘有專用的洗臉方法!女明星都在用的去痘洗臉法!

1. 卸妝後要洗臉嗎?礦物粉需要卸妝嗎?

小編只能說這答案只有你自己能答。每個人的膚質都不一樣,若你卸妝後洗面感到肌膚緊繃不舒服,甚至泛紅、膚質粗糙,那你就用可卸淡妝的洗面產品。若你卸妝後洗面而皮膚一直沒問題,那你就維持習慣。至於小編習慣只卸妝不洗臉,皮膚狀態易敏的時候用洗面凝膠、皮膚狀態OK就用潔力較強的卸妝膏,最重要是不要過分清潔。

2. 只有痘印可以物理去角質

並非要妖魔化物理角質祛痘及去痘印方法,但滿臉傷口的痘痘肌並不適合用物理磨砂祛痘及痘印方法,磨砂粒子(像咖啡渣)會把傷口的結痂磨破,讓皮膚辛苦的修復程度又由頭開始,令炎症加劇及色素進一步沉澱,痘痘修復時間愈長,痘印就愈深色。

3. 洗臉水溫也要講究,太冷太熱都不行

冷水洗臉是中性肌、乾性肌的特權,小編認為油性肌膚想祛痘,還是乖乖地用微溫水吧,不管是洗臉還是卸妝都要注意水溫。冷水會令毛孔收縮、髒東西沒法從毛孔中帶出來,而且卸妝用品也洗不乾淨;太燙的水則帶走肌膚水分,令血管擴張、肌膚泛紅。

advs

6

痘痘肌洗臉!逐個步驟仔細拆解,要祛痘就要正確乳化!

手把手教會你—痘肌卸妝篇

若你用的是可卸防曬及淡妝的卸妝產品,要先正確乳化再洗面,很多人懷疑卸妝產品殘留/沒有徹底清潔肌膚會長痘,與其懷疑,不如學起如何正確乳化! 1.調校合適的微暖水溫,打濕雙手並揮走多餘水分,手部微濕即可 2. 微濕的雙手按上乾面,重覆把手弄濕及乳化的步驟 3. 直到全臉乳化成白色,開始用指腹搓揉全臉,毛孔粗大地方多揉幾次 4. 搓揉時間不要過長,每個位置數秒即可,然後用大量溫水潑洗臉部

手把手教會你—痘肌洗臉篇

1. 先將臉部打濕 2. 擠出5元大小份量的洗臉奶在手心搓出泡沫 3. 接著把泡沬放上臉上油脂分泌最多的地方開始搓 4. 由內而外打圈,每個位置洗5秒就夠,髮際線及腮線、頸部都要帶到泡沫 5. 用大量溫水把泡抹洗走,注意不要讓洗面奶在臉上停留太長時間 *不要用卸妝產品及洗臉用品搽出粉刺黑頭,只會令肌膚過分乾燥或將卸妝油推入毛孔內造成毛孔堵塞,誘發全面毛囊炎(是的,這個坑小編也踩過)。

7

女明星的5大低成本去痘法!

有著名女明星在網上分享她的3大低成本去痘法,即看看有什麼可以參考!

1. DIY 綠茶冰塊

她以綠茶凍成冰塊敷痘痘,聲稱可以消腫鎮痛,而且亦有收縮血管、減少泛紅及鎮靜肌膚的功效。

2. 點塗茶樹油、薰衣草油,巧用金縷梅

茶樹油及薰衣草油均有抗真菌及消炎的作用,也被皮膚科醫生所認可具去痘功效,在早晚洗臉後即把茶樹油或薰衣草油點塗在痘痘或痘印上,有助痘痘儘快消謝及促進痘印褪走。金縷梅是天然收歛劑,將金縷梅提取物塗於臉上具控油及收縮毛孔功用。

3. 果醋水當成爽膚水

女明星習慣將蘋果醋用清水稀釋後拍在痘痘位置,或當成化妝水使用,有效收歛毛孔,但此去痘方法不適合所有人,尤其是正在發作或較嚴重的痘痘肌膚,宜先詢問醫生再決定是否採用,不要弄巧反拙。

advs

8

日常去痘方法—不堵塞毛孔的化妝方法

1. 如前所述,暗瘡菌最喜愛缺氧環境,要保持肌膚通爽,就要改用有潤色效果的物理防曬。 2. 若真的需要遮瑕,不要大範圍地遮瑕,這只是變相地用遮瑕膏代替粉底液。想讓肌膚呼吸就只在痘印、沒有傷口的痘痘處點印遮瑕,用洗乾淨的指腹輕拍即可,用化妝掃會有多一重被細菌感染的疑慮。 3. 若用礦物粉的話就不用散粉,若用其他防曬產品就最好在最後輕拍一層蜜粉,以收控油之效,除了讓肌膚瞬間變得啞光令毛孔隱形,也保持肌膚全天乾爽。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9

日常去痘方法—要戒糖就要徹底,水果都要少吃!

1.「乾淨」少油的三餐,用果仁補充好油

痘痘肌應儘量吃「乾淨」、少油分的食物,更不用提別吃氧化物含量高的煎炸食物,因為外頭餐廳所採用的油並非好油,可能不知不覺中汲取了大量壞油。像小編的早餐通常都是三文魚飯團一個+四顆合桃及一杯熱黑咖啡,雖然纖維不太足夠,但勝在乾淨又有好油脂,攝取好油脂也是維持荷爾蒙正常的關鍵。

2. 咖啡或紅茶若讓你熱氣,就要戒!

除了要規避本身具長痘的因子的牛奶、乳酪等,咖啡、紅茶亦可能會令你長紅腫的痘痘,這是因為腸道躁熱、脾胃濕熱,太熱氣甚至會誘發便秘,皮膚自然會乾燥變差。

3. 水果、甜麵包都少吃!

小編本身不愛吃甜,所以甜食戒得很徹底,現在的水果甜度動輒上升到12,若你跟小編一樣不愛吃甜,蓮霧、香蕉及藍莓等低糖水果是你的好朋友。此外,甜麵包既多油、高糖又高鈉,中醫角度來說會令腸胃濕熱,因此最好少吃。

4. 運動令皮膚更強壯健康,代謝加快!

小編在看網上關於去痘、消痘印的文章時,發現有提到暗瘡形成原因、如何針清、日常如常護理長痘的肌膚及去角質,卻鮮少提到除了調整飲食外,還可以加入運動。運動的好處絕對不止塑造健康體態,其實只需5分鐘已感到體溫上升、血液奔流,全身的血液都「動起來」了,每天只需進行20分鐘有氧運動,流汗排走濕氣、增加腸胃蠕動有助消化及排便,更重要的是讓面部血管擴張,帶去更多消炎因子及營養,提高皮膚新陳代謝、加快痘痘的淍謝。

advs

10

痘痘肌要多吃這4種去痘營養!

去痘營養 1.

鋅可增強免疫功能,有助維持皮膚的正常代謝及加速肌膚瘉合,減輕毛囊角化,減少痘痘出現而且可促進痘印淡化。 哪些食物富含鋅? 蠔、動物肝臟、肉、蛋、魚、合桃、 瓜子、粗糧等

去痘營養 2. 維他命 A

痘痘肌患者對維他命A一定不陌生,A酸口服藥及A酸藥膏就是維他命A的衍生成分,維他命A可以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加快傷口癒合,令皮膚角質分裂維持正常運作,保持肌膚健康之餘去痘疤,更可為人體抗老化。 哪些食物富含維他命A? 白菜、番茄、茄子、南瓜、黃瓜、菠菜、綠豆、胡桃等

去痘營養 3. 維他命C

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維他命C,所以日常要透過飲食攝取,維他命C是高效的抗氧化成分,有助皮膚抗老化、抗炎、抗紫外線傷害,有助增生膠原蛋白,修復及促進皮細胞再生,對痘痘患者是恩物。 哪些食物富含維他命C? 柑橘類水果、莓果、白菜、辣椒、番茄、綠葉蔬菜、綠茶等

去痘營養 4. 好油脂

碳水、脂肪及蛋白質是維持人體正常運作的三大營養素,適當補充好油脂才能維持荷爾蒙正常分泌、抗發炎及緩解免疫系統的過敏反應,讓肌膚維持穩定狀態,把去痘實施在起點。 哪些食物富含好油脂? omega-3 脂肪酸:深海魚如鯖魚、三文魚、沙甸魚及金槍魚等。 omega-6 脂肪酸:葵花籽、南瓜籽等植物種籽及大豆油、粟米油等植物油。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橄欖、杏仁、合桃及榛子等。

11

小編分享10年戰痘之道,要做一個月一次的深層清潔療程!

小編戰痘多年,深深明白那種絕望的心情!但只要到「皮膚科診所」看看就知道同病相憐的人很多,而且吃了抗生素/A酸後不停復發的人也不在少數,很多人在吃完抗生素後復發就很絕望,就自暴自棄.....但自暴自棄不會斷痘,最後還是得振作起來! 因為不知道什麼方法有效,所以一開始都想「低成本去痘」,但現在有過來人告訴你:Perfect Medical的暗瘡分手療程是有效的! 暗瘡分手療程採用真空磨皮技術,它的雙引流管道一邊導入淨化配方精華,另一邊溫和無痛地帶走臉上的老廢死皮,在一吸啜一導入之下,無痛帶走皮表 30-35mm的角質,疏通堵塞毛孔並溶解黑頭粉刺;而導入醫學淨化配方可滲入肌底,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提升肌膚自身減少油脂分泌,從根源上去痘祛痘! 對於小編這種萬年嚴重暗瘡肌來說,只靠暗分療程去「斷尾」是太理想了,但比我程度輕的同學可以一試。至於暗分的功效對小編來說是很好地「維穩」,只需每個月進行一次深層清潔,把黑頭粉刺全部吸出來兼把炎症壓下去,所有想發未發的痘都被打壓了! 以小編的案例來說,低劑量的A酸 + 暗瘡分手療程,已經能很好地維穩肌膚,其餘的護膚品只取簡單補濕就已經足夠,兩者互相配合,取長補短之下小編的肌膚慢慢由暗瘡肌變成中性肌了,只需要半年時間就迎來巨大轉變! 希望以我的過來人經驗能幫到各位在路上掙扎的暗瘡病患者!記得先登記免費試做,不要傻傻地衝上去買整套暗分療程! 立即免費體驗: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痘痘位置不同代表什麼身體問題?

從中醫角度來看,去痘就要先調整五臟六腑,即看痘痘位置反映哪個臟器出現問題!額頭長痘痘:心肺問題;鼻子長痘痘:脾胃問題;臉頰長痘痘:肝臟問題;下巴、嘴巴周圍長痘痘:腎、生殖器官和內分泌問題;頸間及身體長痘痘:體質太濕熱。

喝牛奶會增加生長痘機會嗎?

有研究證實,牛奶中會讓胰島素及類胰島素生長因子(IGF)上升,激發皮脂腺及皮脂增生,令長痘機會增加。針對超過7萬人的9項研究顯示,每天飲2杯或以上脫脂奶的女士比其他人增加44%長痘風險,飲用低脂牛奶則高16%,全脂牛奶的則高12%,因此痘痘肌人士少碰牛奶及奶製產品為妙,即使要喝也應該喝全脂牛奶,不要怕胖。

痘痘貼有用嗎?什麼時候使用?

痘痘貼就是人工皮膚的變奏版,主要在暗瘡發炎含膿的時候用以「催熟」暗瘡,或用以保護傷口、吸收血液及組織液,貼上後可避免傷口與異物接觸,以免二次發炎。在洗臉、洗乾淨雙手之後,可將痘痘貼上暗瘡傷口,最好讓傷口維持乾燥的狀態,因為痘痘貼本身具有水楊酸等抗炎殺菌成分,維持傷口乾爽有助吸收痘痘貼成分,而且可維持其黏力。

暗瘡會誘發心理問題或抑鬱症嗎?

會的。中度至重度的暗瘡問題患者恐有自信心低落、抑鬱等問題,甚至影響社交關係。曾有大型研究顯示暗瘡所引起的抑鬱問題,比癌症引起的抑鬱問題更為嚴重,因此若有暗瘡問題絕對不要延誤治療,及早尋求專業幫助才是上策,以免痘印積聚。

暗瘡分手療程是什麼?怎樣幫改善痘痘肌?

暗瘡分手療程可無痛磨走表皮的老廢角質、疏通毛孔及溶解黑頭粉刺,同時導入醫學淨化配方精華,為肌膚深層補濕、減少油分及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療程採用雙引流啜吸技術,一方面無痛無創地真空磨皮、溫和徹底地深層清潔肌膚,同時導入醫學精華淨化肌底、減少皮脂分泌,根源性促進肌膚代謝及控油,讓暗瘡菌沒有生存空間,定期做「暗分」療程維持肌膚健康、避免死皮積聚,大大改善痘痘肌!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