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6日

暗瘡是皮膚的大敵,相信不少女生也試過暗瘡,暗瘡會導致皮膚紅腫發炎,非常難受又影響外表!暗瘡分為不同種類,當中最嚴重的「大魔王」便是囊腫型暗瘡,這類暗瘡會帶來強烈的疼痛感,而且一般要數個月才可以康復,並很容易留下痘痕,非常麻煩。

1

甚麼是囊腫型暗瘡?

囊腫型暗瘡

囊腫型暗瘡雖然跟普通暗瘡一樣,都是由痤瘡丙酸桿菌引起的,但不同於一般青春痘的地方是,囊腫型暗瘡發炎的位置在皮膚的最底層,因此在初起時難以察覺,到囊腫型暗瘡變得明顯時,往往皮膚底層已經嚴重發炎,使皮膚表面形成凸起的一大塊紅腫結節,卻又沒有膿頭。囊腫型暗瘡在皮膚表層凸起一座小山丘,即使是使用遮瑕膏,女生化妝也很難蓋得住。

advs

2

囊腫型暗瘡有甚麼特徵?

囊腫型暗瘡

囊腫型暗瘡是最嚴重的暗瘡類型,起因是皮脂腺對雄性荷爾蒙反應強烈,因而使皮脂線受損傷,而產生過多的油脂分泌,讓皮膚深層的真皮層充血、腫脹而且變硬,因為無法把過多的油脂排出皮膚表面,於是痘痘就在皮膚底增破裂,造成大面積結節或囊腫,在皮膚表層凸起紅腫塊。 囊腫型暗瘡悄悄在皮膚底層漸漸形成,最後會呈現凸起和紅腫的狀態,但有別於一般的暗瘡,沒有明顯的膿頭和白頭,不過觸碰患處,便會產生強烈的疼痛感。而囊腫型暗瘡還有下面的特點: 1.凸起並紅腫 2.摸起來硬而且有痛楚 3.表面沒有開口 4.表面多數不會化膿

3

導致囊腫型暗瘡的5個成因

囊腫型暗瘡

囊腫型暗瘡主要形成的原因是過多的荷爾蒙分泌,處於青春期、懷孕期間、生理期、已停期的女性,因為女性卵巢荷爾蒙分泌失調,容易導致囊腫型暗瘡。另外以下的數個原因,也可以導致囊腫型暗瘡的出現:

囊腫型暗瘡成因1.皮脂分泌過多

皮脂線佈滿在身體不同部位,但油脂分泌的量多寡便因人而異,有些女生先天皮脂線比較活躍,皮膚便很容易出油。除此之外,後天一些個人生活習慣和因素,例如捱夜、睡眠不足和壓力,也會使油脂異常分泌。當面部的油脂過度活躍,會大太增加毛孔被阻塞的機會,容易形成囊腫型暗瘡。

囊腫型暗瘡成因2.皮膚表面的角化異常

角質層作用是減少水分流失,亦能夠抵抗外界環境對皮膚的刺激,不過當皮膚的角質代謝出現異常時,毛孔會被老化的角質層堵塞,使皮脂不容易排出皮膚,容易造成皮膚深層的發炎,形成囊腫型暗瘡。

囊腫型暗瘡成因3.毛囊周圍發炎反應

當皮膚的油脂和角質無辦法自然地排出時,毛囊周遭便會受到擠壓,從而產生發炎反應,出現紅腫刺痛等發炎的症狀,若情況進一步惡化,便會演變成囊腫型暗瘡。

囊腫型暗瘡成因4.痤瘡桿菌感染

毛孔長期處於封閉狀態,加上油脂分泌過多,會成為細菌的溫床,為痤瘡桿菌提供優質的生長環境,此時只要皮膚再受到任何類型的刺激,便有機會進一步形成囊腫型暗瘡。

囊腫型暗瘡成因5.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多囊性卵巢症候是一種常見的婦科疾病,患者雄性荷爾蒙比一般女性高,另外也可能出現胰島素過高的情況。當患者內分泌失調,便會干擾正常的排卵,另外也會造成可能導致皮膚痘痘增加,使囊腫型暗瘡形成機會大大增加。

advs

4

囊腫型暗瘡要怎樣急救?教你常見的4個方法!

囊腫型暗瘡

囊腫型暗瘡發作時皮膚紅腫疼痛,而且會在面上突起一個硬塊,在皮膚感到非常不適的時侯,可以嘗試以下的方法來急救。

囊腫型暗瘡急救法1.使用水楊酸去角質產品

酸性護膚產品可以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使毛孔暢通,對於囊腫型暗瘡而言,規律使用酸性去角質產品,例如是水楊酸和杜鵑花酸等分子較細小的酸類產品,是可以減輕囊腫型暗瘡的紅腫,和減少毛孔中的細菌,使毛孔內外油脂能通暢,便可以改善發炎情況。

囊腫型暗瘡急救法2.暗瘡藥膏

市面上所售的暗瘡藥膏一般俱有具殺菌、緩和發炎同紅腫的作用,另外還可以抑制油脂的分泌,有效改善囊腫型暗瘡的發炎情況。常見的暗瘡藥膏成分有硫磺、壬二酸、水楊酸和過氧化苯酰。

囊腫型暗瘡急救法3.痘痘貼

痘痘貼所採用的是人工皮的原理,透過痘痘貼為暗瘡的傷口提供一層保護層,幫助暗瘡傷口的癒合,同時也可以減少外界細菌和污垢使囊腫型暗瘡的發炎進一步惡化,另外也能減少不必要的手指擠壓。

囊腫型暗瘡急救法4.痘痘針

對於的囊腫型暗瘡,讓它快速消失的方法,便是找皮膚科醫生進行微量稀釋的類固醇注射,又被稱為暗瘡針、痘痘針。暗瘡針是把已稀釋的藥物,透過針筒直接注射到頑固的囊腫型暗瘡,從而達至消炎殺菌的作用。不過要注意,如果是蜂窩性組織炎、部位已化膿,便不適合注射暗瘡針。另外疤痕體質的女生,在注射過後也有機會形成凹洞,需要在注射前先經皮膚科醫生的詳細診斷才可以進行治療。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預防囊腫型暗瘡的形成!日常做足這5點!

囊腫型暗瘡

預防勝過治療,是永遠是不變的道理,想要避免囊腫型暗瘡找上門,便要在日常生活留意以下的5點:

預防囊腫型暗瘡1.防曬

很多人誤以為暗瘡肌便不需要塗防曬,避免為皮膚帶來黏膩感,但不防曬除了會使皮膚加速衰老,還會讓皮膚的水分加速流走,使皮膚水油失衡更嚴重,加劇囊腫型暗瘡出現的機會。想避免暗瘡形成,可以選擇清爽不油膩的防曬乳,另外也可以考慮使用帽子和口罩為皮膚提供保護。

預防囊腫型暗瘡2.定期去角質

角質層在皮膚積聚過多而不處理,是很容易會阻塞毛孔,形成囊腫型暗瘡及其他暗瘡問題。因此定期去角質為肌膚清除老廢的死皮細胞,是可能加快皮膚的週期更新,改善毛孔堵塞、粉刺和皮膚暗沉的問題,預防囊腫型暗瘡的形成。

預防囊腫型暗瘡3.戒高糖、奶類及高GI食物

高GI食物、含有高糖成分食物,例如是蛋糕、曲奇,還有奶類製品,都會加速皮膚老化的速度。除此之外,甜食還會讓皮膚的皮脂線更加活躍,油脂分泌變得旺盛,讓皮膚毛孔阻塞機會大增。因此想避免囊腫型暗瘡形成,便要戒高糖、奶類及高GI食物。

預防囊腫型暗瘡4.溫和保濕及潔面

潔面對預防囊腫型暗瘡也很重要,在挑選潔面產品時,應該要選擇簡單溫和的水溶性潔面產品。另外千萬不要過度清洗面部皮膚,早晚各一次即可,而且使用室溫水或微溫水,減少對皮膚的刺激。

預防囊腫型暗瘡5.不要過度控油

很多人誤以為預防囊腫型暗瘡,便要努力控油,因而每天洗3、4次面,但其實囊腫型暗瘡是皮膚真皮層受損,皮脂線直接在底增破裂,在皮膚表面按油其實是沒有甚麼作用,反而會使皮膚表層水油失衡,使暗瘡問題惡化!

advs

6

西醫會怎樣消除囊腫型暗瘡?

囊腫型暗瘡

如果不幸地囊腫型暗瘡已經長滿在臉上,便要及早治療了,在西醫的角度,一般會建議使以下的數種治療方法:

囊腫型暗瘡治療方法1.抗生素

口服抗生素是治療囊腫型暗瘡的常見藥物之一,能夠減少皮脂腺中痤瘡桿菌的數量,從而抑制暗瘡的發炎情況,常見的類別有四環黴素、巨環類抗生素。不過不少抗生素也有副作用,服用後有機會出現頭暈、頭痛和腹瀉,而且停藥後囊腫型暗瘡也有機會復發。

囊腫型暗瘡治療方法2.荷爾蒙療法

囊腫型暗瘡的形成跟荷爾蒙失調有一定關係,患者體內的雄性荷爾蒙過多是主兇。因此進行荷爾蒙療法,採用能抵制分泌雄性荷爾蒙的藥是有一定幫助。不過需要皮膚科醫生判斷囊腫型暗瘡是因為長期雄性荷爾蒙過高而導致,而抵制分泌雄性荷爾蒙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因此需要跟醫生多加溝通,才可以實行這個方法。

囊腫型暗瘡治療方法3.異維他命A酸

A酸作為維他命A的衍生物,是一種用作治療暗瘡粉刺的常見藥物。A酸可以阻止痤瘡桿菌生長,另外還能加速角質層細胞更新,令皮脂腺萎縮,減少油脂分泌,因此能有效改善和治療囊腫型暗瘡治療。不過要小心A酸會伴隨副作用,皮膚有機會出現痕癢、刺痛和泛紅,另外還有機會導致畸胎的形成,懷孕中的婦女不能服用。

囊腫型暗瘡治療方法4.低能量激光

有研究顯示重覆照射低能量激光,例如是藍色和紅色LED,均能有效地減少皮脂線分泌出油脂,另外也可以有效地殺菌抑菌。不過低能量激光的效果需要進行多次療程才能顯現效果。

7

中醫怎樣看囊腫型暗瘡?

囊腫型暗瘡

中醫治療囊腫型暗瘡,會根據患者體質,還有暗瘡的形態,作出診斷後透過中藥、針灸等不同方法作整體調理身體,這樣才可以做到治標治本,達至長期的治療效果,不易復發。 中醫看來,囊腫型暗瘡的形成是基於身體有熱毒所致,熱毒在體內日久不散,耗氣傷液,導致氣血運行不暢順,氣滯淤血便會發作在面上,形成囊腫型暗瘡。另外阻塞脈絡會形成結節和囊腫,甚至是造成疼痛感。 而在治療方向,以清解熱毒、化痰軟堅等的方向為主,常用的中藥有紫花地丁﹑連翹﹑丹參、赤芍﹑半夏和茯苓。

8

緩解囊腫型暗瘡!推薦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

囊腫型暗瘡

囊腫型暗瘡往往很大粒,而且很紅腫,這種長得深層的的痘痘,自行處理去擠除時弄得發炎情況更嚴重,任由囊腫型暗瘡自行康復,過程緩慢,隨時數個月也好不了!想囊腫型暗瘡不復發,不如交給專業人士負責,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便是超好的去除暗瘡方法!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能從肌膚底層開始疏通毛孔,改善油脂分泌,達到女士去除囊腫型暗瘡的效果,而且令暗瘡不再復發!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使用獨有的真空磨皮技術,可以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上的死皮,令女士的皮膚重拾細緻嫩滑。療程同時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注入精華至皮膚底層,同時能平衡油脂分泌、疏通毛孔,以及有效溶解黑頭粉刺。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利用高科技的超強穿透力,加上真空負壓的吸力,瞬間將精華成分注入肌膚深層,並快速地啟動膠原蛋白修復和重建,修補受損的肌膚組織,使膠原蛋白母細胞產生更多健康的膠原蛋白,從而修復暗瘡的皮膚,讓肌膚回復細膩柔軟!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是一個結集去暗瘡、全方位改善女士囊腫型暗瘡、石頭瘡、暗粒壓力瘡粉刺、黑頭療程! 不想滿面暗瘡?有時塗暗瘡膏也未能有效為暗瘡消炎?不如交給專業人士處理!現時 Perfect Medical提供了免費體驗的機會,只需要點進下面連結進行登記,即可以體驗到優質的暗瘡療程!

暗瘡分手療程 真實用家認證

免費體驗

暗瘡分手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囊腫型暗瘡有甚麼成因?

有些女生先天皮脂線比較活躍,皮膚便很容易出油。除此之外,後天一些個人生活習慣和因素,例如捱夜、睡眠不足和壓力,也會使油脂異常分泌。當面部的油脂過度活躍,會大太增加毛孔被阻塞的機會,容易形成囊腫型暗瘡。另外皮膚表面的角化異常,當毛孔被老化的角質層堵塞,使皮脂不容易排出皮膚,也很容易造成皮膚深層的發炎,形成囊腫型暗瘡。最後是一些疾病,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患者雄性荷爾蒙比一般女性高,另外也可能出現胰島素過高的情況。當患者內分泌失調,便會干擾正常的排卵,也會造成可能導致皮膚痘痘增加,使囊腫型暗瘡形成機會大大增加。

囊腫型暗瘡的特徵是甚麼?

囊腫型暗瘡悄悄在皮膚底層漸漸形成,最後會呈現凸起和紅腫的狀態,但有別於一般的暗瘡,沒有明顯的膿頭和白頭,不過觸碰患處,便會產生強烈的疼痛感。而囊腫型暗瘡往往會凸起並紅腫,而且摸起來硬、有痛楚,表面沒有開口,而且多數不會化膿。

囊腫型暗瘡可以怎樣急救?

首先可以試用酸性去角質產品,酸性護膚產品可以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使毛孔暢通,對於囊腫型暗瘡而言,規律使用酸性去角質產品,例如是水楊酸和杜鵑花酸等分子較細小的酸類產品,是可以減輕囊腫型暗瘡的紅腫,和減少毛孔中的細菌,使毛孔內外油脂能通暢,便可以改善發炎情況。另外暗瘡藥膏也是常見急救方法,市面上所售的暗瘡藥膏一般俱有具殺菌、緩和發炎同紅腫的作用,另外還可以抑制油脂的分泌,有效改善囊腫型暗瘡的發炎情況。常見的暗瘡藥膏成分有硫磺、壬二酸、水楊酸和過氧化苯酰,可以舒緩皮膚發炎情況。

有什麼去暗瘡的療程推薦?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使用獨有的真空磨皮技術,可以溫和無痛地帶走皮膚上的死皮,令女士的皮膚重拾細緻嫩滑。療程同時配合導入式淨化配方,注入精華至皮膚底層,同時能平衡油脂分泌、疏通毛孔,以及有效溶解黑頭粉刺。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利用高科技的超強穿透力,加上真空負壓的吸力,瞬間將精華成分注入肌膚深層,並快速地啟動膠原蛋白修復和重建,修補受損的肌膚組織,使膠原蛋白母細胞產生更多健康的膠原蛋白,從而修復暗瘡的皮膚,讓肌膚回復細膩柔軟!

Perfect Medical 暗瘡分手療程安全嗎?

Perfect Medical 的暗瘡分手療程是非入侵性的暗瘡美容療程,絕對安全可靠。Perfect Medical 的暗瘡分手療程是非入侵性的暗瘡美容療程,以突破性科技在無損肌膚天然屏障的情況下,注入精華深入肌底,並運用真空磨皮技術,無痛地帶走皮膚上的死皮和老廢角質,從肌底改善皮膚質素,溶解黑頭、粉刺,整個療程感覺舒適、安全無痛,是令女士可以在無創而且無痛的情況下,便可快速去暗瘡的方法。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