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A3 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9日

對於愛美之心濃烈的女生來說,腋下毛髮絕對是頭號敵人!

1

【腋下脫毛天書】3個脫腋毛好處你要知!剃刀vs脫毛膏哪個效果更持久?推薦永久脫清毛毛的方案!

腋下脫毛是女生在脫毛時第一個首選項目,無他的,若果腋下毛髮太長,非常影響外觀,而且很多衣服穿起來也不好看,對於愛美之心濃烈的女生來說,腋下毛髮絕對是頭號敵人!腋下脫毛看似簡單,但卻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和工具可以使用,而在形形式式中的脫毛方法之中,那一種是最好呢?一起看看吧!

advs

2

腋毛多的成因

腋毛作為身體毛髮的其中一部分,擁有保護腋下皮膚的作用,不過有些女生的腋毛特別發達,亦會比其他人更為濃密和烏黑,為女生帶來不少困擾,而腋毛較多可能有以下3個因素影響!

腋毛多成因1.基因遺傳

基因遺傳是影響女士身體毛髮多寡的重要因素,如果雙親的毛髮偏向發達,其子女亦有可能遺傳到濃密的毛髮基因,以至身體毛髮較為茂盛。

腋毛多成因2.雄性激素過多

雄性激素人人身上都有,不過一般來說,男性身上會較多,而女性身上所分泌的數量會較少。如果荷爾蒙失調,導致女性雄性激素分泌過多,除了腋下毛髮會變多,還會在在臉部、下巴、前胸、下腹、大腿等位置出現毛髮增生。

腋毛多成因3.剃毛次數頻繁

現時還有很多女性會選擇使用剃刀直接剃掉腋毛,這個方法雖然直接簡單,但卻會令到新生出來的毛髮愈來愈粗,亦愈來愈濃密。因此剃毛次數太多也是導致腋下毛髮生得更多的成因。

3

進行腋下脫毛有什麼好處

腋下脫毛好處1.外觀儀容

整潔的外表給人的觀感很重要,特別是夏天時女生的衣服通常較薄,很容易透過衣服看到外露的毛髮,給人不整潔的感覺,特別影響外觀儀容。

腋下脫毛好處2.去除異味

腋下除毛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加清爽有自信,在夏天時難免身上會出汗,汗水加上腋下的毛髮,會成為細菌的溫床,會令皮膚出現異味,在夏日炎炎時難免令到女生外出時感到異常的尷尬。相反去除腋下毛髮後,感覺更加清爽,亦不會因為汗水年導致異味的出現。

腋下脫毛好處3.穿衣更多選擇

夏天時很多女生的衣服都是小背心、熱褲、短裙,如果沒有處理好身體的毛髮,在穿著這些衣服時便會給人不整潔的感覺,舉起雙手時腋毛外露,情況也會相當尷尬。

advs

4

DIY腋下脫毛有甚麼注意事項呢?

DIY腋下脫毛1.先去除角質

身體任何一處皮膚都會堆積角質和汙垢,而腋下也不例外,使用磨砂膏不僅能將老廢角質清除,還可以保持毛孔暢通,當皮膚毛囊去除角質之後,接下來的脫毛工作就會變得輕鬆又安全了。 而去除角質的方法很簡單,只需使用溫水清洗腋下,之後用熱毛巾熱敷幾分鐘,使毛囊的角質軟化,接著使用腋下專用溫和的磨砂膏塗抹在腋下,靜待一會兒即可使用清水洗去。

DIY腋下脫毛2.使用腋下專用除毛刀

腋下的皮膚較敏感嬌嫩,千萬求其就手使用拋棄式的塑膠除毛刀,這種即棄式的脫毛刀沒有特別的安全設計,在除毛的過程很容易刮傷肌膚。一但腋下皮膚受傷,便有機會出現腋下生瘡, 毛囊炎等的情況。 腋下專用的除毛刀除了有刀片保護設計,還添加保濕潤滑成分的潤膚液,在去除腋下毛髮的同時,亦不會傷害到嬌嫩的皮膚。

DIY腋下脫毛3.選在夜晚沐浴時進行除毛

由於腋下皮膚很敏感,在脫毛過後最好有充分的時間讓它休息,因此很建議女士在晚上進行DIY脫毛,在洗澡過後,此時身體被清洗乾淨,而腋下的毛孔得到充分的舒緩和軟化,毛孔亦不會有大量的角質層堆積而誘發毛囊發炎,因此此時是最適合除毛。

DIY腋下脫毛4.避免單一方向除毛

要知道腋毛並不是單一方向生長的,因此各位女士如果想脫毛脫得乾淨的話,一定要根據毛髮生長方向來脫毛,單單從上而下地剃走毛髮是未必能完全清除,而而由多個方向剃除腋毛,便可以做到最快捷又方便的脫毛效果。

DIY腋下脫毛6.定期更換除毛刀

若習慣在家中自行進行DIY脫毛的話,謹記要定時更換脫毛刀,千萬不要同一把脫毛刀使用一年,甚至生鏽還繼續使用。當剃刀使用次數增多,長久下來會堆積很多雜毛,也很容易讓刀片變鈍、生鏽,在使用時很容易導致皮膚過敏、發炎。因此一把剃刀使用數次便不宜太長,使用數次便應該換掉。

免費體驗

A3 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腋下脫毛後要怎樣護理皮膚?

腋下脫毛後護理1.不含酒精的護膚品

由於腋下脫毛後的皮膚較為脆弱敏感,因此在脫毛過後,不論是使用任何一種脫毛方法,例如剃刀、脫毛膏、拔毛也好,在脫毛後都要小心護理皮膚,使用不含酒精、低敏的護膚品,要小心注意護膚品有沒有含有酒精及刺激性成分,不然當中的化學成分可能會導致皮膚過敏受傷。 如果在剛剛脫毛過後,想鎮定皮膚,可以使用毛巾輕輕沾上冰水,之後冰敷在腋下一會兒,隨後塗上具有舒緩鎮定作用的蘆薈凝膠。

腋下脫毛後護理2.保濕

保濕也護理脫毛後皮膚的重要一環,脫毛後皮膚失去毛髮的保護,會變得較為乾燥,因此可以使用溫和清爽的保濕的護膚品,薄薄的乳液再塗上修護霜,使腋下皮膚得到充分的滋潤,減少因為乾燥而引至的過敏不適。

腋下脫毛後護理3.不要直接曬太陽

陽光會對脫毛後的皮膚造成極大傷害,雖然腋下不太容易被陽光直接照到,但如果在夏日出汗嚴重,也會造成黑色素沉澱。因此自行進行腋下脫毛之後,千萬不要直接曬太陽,紫外線有機會令腋下皮膚出現反黑、反白的情況出現。

腋下脫毛後護理4.避免磨砂

最後,在進行腋下脫毛之後,要避免使用任何美白和磨砂產品,因為脫毛後腋下皮膚處於較敏感情況,避免使用任何去角質的產品,才可以避免對嬌嫩皮膚造成刺激,減少皮膚紅腫發炎的機會。

advs

6

比較坊間脫腋毛方法

脫腋毛是很多女生一生追求的目標,相信各位女士都嘗試過自己進行腋下脫毛,但在形形式式的各種脫毛方法之中,哪一種才是最好呢?坊間脫毛方法眾多,但大多數只效果都是暫時性,以下為大家比較各種腋下脫毛方法:

脫腋毛方法1.剃毛刀脫毛

剃刀是很常見的脫毛方法,亦是一項成本極低的脫毛方法,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即棄剃刀,女生只需要隨意走進一間藥妝店,都能找到剃刀。使用剃刀脫腋毛的方法很簡單,只需要運用剃刀在腋毛處輕輕一刮,腋毛便會隨之而消失,達至表面上去除腋毛的效果。 不過剃刀腋毛所帶來的效果是非常短暫,大約3-4天毛髮便會重新長出來,毛孔同時變得更加粗大,容易出現愈剃愈粗的情況。另外長期使用剃刀除毛,還會增加毛髮倒生、腋下生暗瘡和色素沉澱的機會。

脫腋毛方法2.脫毛膏

除了使用剃刀,市面上亦有不少專門針對腋下而研發的脫毛膏,較能夠針對腋下細嫩的皮膚,減少刺激感,而且能夠在洗澡時一同時使用,令到腋下脫毛的過程更加快捷。 而使用脫毛膏的過程也很簡單,只需要在洗澡前均衡地塗抹在腋下皮膚,靜待5至10分鐘後,便用以利用膠刮將脫毛膏刮走,而腋毛亦會隨之而一同刮除。 腋下猶毛專用的脫毛膏,大多含有化學成分能破壞毛髮結構,使之斷裂。不過這個方法也並非永久性,大約一星期,毛髮便會重新長出來,一切會打回原型。除此之外,脫毛膏含有大量化學物質,過多使用也有樣會導致皮膚敏感及毛髮倒生。

脫腋毛方法3.蜜蠟脫毛

可能很多人聽到蜜蠟脫毛便會覺得很痛,但這也是不少女生選擇作為腋下脫毛的方法之一,蜜蠟脫毛是利用「連根拔起」的方式,將腋毛除去,先使用半融化的蠟塗抹在腋下,然後貼上蠟紙,靜待一會兒感到蜜蠟硬化後,便可以撕下蠟紙,而腋毛亦會隨之而脫落。 蜜蠟脫毛比起使用剃刀、脫毛膏的腋下脫毛方法,脫毛效果會來得更加持久,大約可以維持在個月,不過過程痛感非常強烈,隨時會痛到流眼淚,未必人人都能忍受。

脫腋毛方法4.彩光脫毛

彩光脫毛在激光脫毛未普及之前,也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脫毛方法,在激光脫毛面世之前,大部分女士都會選用彩光腋下脫毛療程。 彩光脫毛屬於一種較溫和的脫毛療程,通過熱力滲透進毛孔底層,從而破壞毛髮的生長能力。彩光擁有多種光譜,因此除了能減慢毛髮生長速度,還能美白嫩膚去斑。 不過由於彩光的能量較為分散,未能集中消滅毛囊黑色素組織,因此相比激光脫毛,要進行多於達到永久脫腋毛效果。

脫腋毛方法5.激光脫毛

直至目前為止,激光脫毛是最受歡迎、最有效的腋下脫毛療程的方法,激光腋下脫毛利用高度集中的激光能量,發放至皮膚底層,隨之追擊毛囊的黑色素並作出破壞,令毛囊失去生長能力,減慢毛髮的生長能力,一般只需要進行6-8次的療程,便能達至永久腋下脫毛的效果。 使用激光進行腋下脫毛的好處是精準,激光脫毛波長在不傷害身體的其他皮膚情況之下,完成整個脫毛療程,加上能夠真正做到永久腋下脫毛,因此是現時最受歡迎的脫毛方法!

7

小編實測:腋下脫毛真的脫得清?體驗 Perfect Medical A3 激光脫毛療程!

從小到大,小編都是「毛孩」一名,特別是腋下的毛毛,更是非常旺盛,一直習慣用脫毛膏來清理毛髮,但當試過在炎炎夏日忘記脫毛而被朋友發現之後,真的是非常尷尬,於是小編決心要徹底地K.O腋下毛髮,就是試做Perfect Medical A3 激光脫毛療程! 這次小編選擇A3激光脫毛療程的原因很簡單,這個療程使用了最適合亞洲人的808nm波長激光,加上10mm x 10mm的激光槍頭每秒最多可以去除500條毛髮,可以全方位地掃清毛毛,加上機頭還獨家配置了冷凍系統,這樣一來就可以安全又無痛地脫清毛毛啦! 在進行A3激光脫毛之前,Perfect Medical的治療師有先為小編進行皮膚測試,確保我的皮膚沒有過敏不適。在施打激光時,小編感覺到有一點像是被橡筋拍打的感覺,不過屬於可以接受的範圍。 完成療程之後,腋下有一點點泛紅的情況出現,不過都是屬於正常情況,大約數小時之後便回復正常!雖然只是試做一次,但明顯感覺到毛毛生得慢了很多,而且新長出來的唇毛有明顯變得更加幼細,相信多做幾次,真的會讓毛毛徹底地清走! 如果各位女生跟小編一樣都是「毛孩」,真的不要自己在家脫了,會愈脫愈粗的呀,大家不妨點進以下連結進行登記,即時可體驗一次脫毛療程! 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l A3激光脫毛療程

免費體驗

A3 激光脫毛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為甚麼有些人腋下毛髮特別多?

基因遺傳是影響女士身體毛髮多寡的重要因素,如果雙親的毛髮偏向發達,其子女亦有可能遺傳到濃密的毛髮基因,以至身體毛髮較為茂盛。另外雄性激素過多也會有影響,雄性激素人人身上都有,不過一般來說,男性身上會較多,而女性身上所分泌的數量會較少。如果荷爾蒙失調,導致女性雄性激素分泌過多,除了腋下毛髮會變多,還會在在臉部、下巴、前胸、下腹、大腿等位置出現毛髮增生。最後是剃毛次數頻繁,現時還有很多女性會選擇使用剃刀直接剃掉腋毛,這個方法雖然直接簡單,但卻會令到新生出來的毛髮愈來愈粗,亦愈來愈濃密。因此剃毛次數太多也是導致腋下毛髮生得更多的成因。

進行腋下脫毛有甚麼好處?

脫毛會令腋下更加乾淨整潔,整潔的外表給人的觀感很重要,特別是夏天時女生的衣服通常較薄,很容易透過衣服看到外露的毛髮,給人不整潔的感覺,特別影響外觀儀容。另外腋下脫毛能去除異味,腋下除毛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加清爽有自信,在夏天時難免身上會出汗,汗水加上腋下的毛髮,會成為細菌的溫床,會令皮膚出現異味,在夏日炎炎時難免令到女生外出時感到異常的尷尬。相反去除腋下毛髮後,感覺更加清爽,亦不會因為汗水年導致異味的出現。最後是穿衣更多選擇,夏天時很多女生的衣服都是小背心、熱褲、短裙,如果沒有處理好身體的毛髮,在穿著這些衣服時便會給人不整潔的感覺,舉起雙手時腋毛外露,情況也會相當尷尬。

脫毛膏所帶來的效果永久嗎?

除了使用剃刀,市面上亦有不少專門針對腋下而研發的脫毛膏,較能夠針對腋下細嫩的皮膚,減少刺激感,而且能夠在洗澡時一同時使用,令到腋下脫毛的過程更加快捷。而使用脫毛膏的過程也很簡單,只需要在洗澡前均衡地塗抹在腋下皮膚,靜待5至10分鐘後,便用以利用膠刮將脫毛膏並非永久性,大約一星期,毛髮便會重新長出來,一切會打回原型。除此之外,脫毛膏含有大量化學物質,過多使用也有樣會導致皮膚敏感及毛髮倒生。

脫毛後可以使用甚麼護膚品?

保濕也護理脫毛後皮膚的重要一環,脫毛後皮膚失去毛髮的保護,會變得較為乾燥,因此可以使用溫和清爽的保濕的護膚品,薄薄的乳液再塗上修護霜,使腋下皮膚得到充分的滋潤,減少因為乾燥而引至的過敏不適。另外在要避免使用任何美白和磨砂產品,因為脫毛後腋下皮膚處於較敏感情況,避免使用任何去角質的產品,才可以避免對嬌嫩皮膚造成刺激,減少皮膚紅腫發炎的機會。

有甚麼脫毛療程推薦?

Perfect Medical A3 激光脫毛療程內置德國雙製爆冷系統,無須吹凍風及冰敷,能夠即時舒緩皮膚,而且10mm x 10mm的激光槍頭可以全方位清除毛髮,每秒最多可以去除500條毛髮,同時分別追擊毛囊黑色素,直擊底層摧毀毛囊,不管是粗幼的毛髮都可以一舉殲滅,令血管萎縮,斷絕毛囊的養分供應,令私處毛髮不會再生!另外,Perfect Medical A3 激光脫毛療程安全可靠,在脫毛過程中配合獨有降溫技術,可以助妳無痛感脫清毛髮,而且療程適合任何膚色的女生進行比除毛,讓腋下變得乾淨白滑!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