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
2024年3月3日

防脫髮洗頭水一向是脫髮人士的首選改善產品,但市面上的防脫髮洗頭水各針對不同程度的脫髮問題,如果不慎使用了不適合自己的防脫髮洗頭水,有機會弄巧成拙,加劇脫髮問題。所以脫髮人士應先了解自己的脫髮原因,清楚頭髮出現甚麼問題,然後對症下藥,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防脫髮產品,改善脫髮問題。接下來我們就會帶大家一起看看女士常見脫髮原因,介紹市面的防脫髮洗頭水及防脫髮產品,分享如何防脫髮產品選擇及使用注意事項。如果你都核天加了解防脫髮洗頭水下,就不要錯過這文了。

1

使用防脫髮洗頭水前,先了解6大女士脫髮成因!

使用防脫髮洗頭水前,先了解6大女士脫髮成因!

脫髮人士希望快點改善脫髮問題,便會嘗試各式各樣的方法,多管齊下,但這樣真的有效改善脫髮嗎?當然不能,脫髮人士藥石亂投的行為只會加劇脫髮問題, 相反認清脫髮成因才能對症下藥,真正解決脫髮問題。

脫髮成因1:過度節食減肥

愛美是女士的天性很多女士為了追求完美身形,嘗試不同的減肥方法,例如節食。但大家又知不知道過度節食會引致身體出現很多問題,包括脫髮。由於頭髮最能反映身體的狀態,而無節制的減肥節食>會令身體沒法吸收蛋白質、鐵質及維他命D2等重要營養,大大影響頭髮生長。此外,不正當的劇烈性減肥燒脂,會令身體出現失衡狀態,促使脫髮問題惡化,這個時候就需要考慮選用防脫髮洗頭水。

脫髮成因2:遺傳因素

受親人的遺傳影響,導致毛囊的生長期較短,脫髮問題可能會較其他人更早出現。如果是因遺傳而脫髮,單靠防脫髮洗頭水未必可以大幅度改善脫髮問題。

脫髮成因3:精神壓力大

都市人生活節奏急促、工作壓力龐大,休息時間嚴重不足,減慢新陳代謝,使髮絲無法吸收足夠營養,久而久之頭髮就會變得乾燥易折,導致脫髮。

脫髮成因4:內分泌失調

內分泌系統負責調節人體的各項生理活動,令身體處於正常的狀態。當壓力過大、月經紊亂、習慣服用避孕丸後突然停用,或處於更年期的婦女,都有機會引致內分泌失調,影響身體機能,從而加速脫髮。

脫髮成因5:過度漂染頭髮

不少女士為了緊貼時下潮流,經常變換髮色、漂染、電髮,但這會嚴重傷害髮絲的健康程度。因為染髮產品和電髮水中的化學成分會對頭皮造成一定的刺激和損傷,更容易堵塞頭皮,長遠有機會令頭髮變薄、變幼,並可能加速掉落而造成脫髮。雖然不少髮型師會建議客人漂染後多使用髮絲滋養產品、防脫髮洗頭水,但這樣是治標不治本,減少漂染頭髮的次數才是改善脫髮的最好方法。

脫髮成因6:產後及懷孕期

女士的頭髮在懷孕末期會進入休止期,新毛髮在分娩後才會重新長出,此時新毛髮會把原有的毛髮擠出從而產生脫髮現象。所以,女士的脫髮現象一般在產後4個月較明顯,大部分人在產後7個月左右脫髮就開始減少,並長出新頭髮。如果女士不幸於產後情緒不穩、患上抑鬱,亦會加速脫髮。

advs

2

使用防脫髮洗頭水前,你知道自己的脫髮屬於甚麼類型嗎?

使用防脫髮洗頭水前,你知道自己的脫髮屬於甚麼類型嗎?

認清了脫髮成因,我們當然要知道自己的脫髮是甚麼類型,才能根據嚴重程度採用合適的改善方法。

脫髮類型1. 脂溢性脫髮

脂溢性脫髮,又名蛀髪癬,是一種以漸進性脫髮為特徵的疾病。雖然以前患該病的多為男士,但隨著女性的工作壓力也隨社會繳變化而慢慢提高,令女性患上脂溢性脫髮變得普遍。脂溢性脫髮主要的特徵為脫髮多在頭頂部位或前額兩側呈對稱,或逐漸均勻擴展,最終頭頂部毛髮大部分或全部脫落,而頭皮有皮脂溢出,油膩發亮,頭皮痕癢,產生大量皮屑,頭髮開始乾燥變細,看上去油膩或缺乏光澤。

脫髮類型2. 普及性稀疏

普及性稀疏是十分常見的女士脫髮類型,特徵是脫髮位置一般出現於分界位,慢慢蔓延至兩側及前額。如果沒有及時接受合適治療,脫髮情況便會惡化,整個頭頂及兩側的頭髮都會脫光。

脫髮類型3. 女性雄性禿

不止是男性,女性的身體內亦含有少量的雄性荷爾蒙,負責調節毛髮的生長;當頭皮中的毛囊與雄性荷爾蒙相遇後,毛囊的生長過程會遇上阻礙,令正在生長的頭髮進入休止期。毛髮因此逐漸變得幼細,毛囊更漸漸開始萎縮,直至新的頭髮再也長不出來了。

脫髮類型4. 圓禿

俗稱「鬼剃頭」,會形成斑塊狀的脫髮,在頭皮上有一處或多處界線分明的頭髮脫落,如硬幣大小;通常無特殊症狀,亦非外傷而成,可見於任何年齡人士身上。

3

我們真的需要使用防脫髮洗頭水?怎樣分辨突發性脫髮 VS 長期性脫髮?

我們真的需要使用防脫髮洗頭水?怎樣分辨突發性脫髮 VS 長期性脫髮?

防脫髮洗頭水的確可以令髮絲變得壯健不易折斷,但如果脫髮是屬於長期性脫髮,效果則不會太明顯,而接著我們就會來看看突發性脫髮和長期性脫髮的分別。

突發性脫髮:頭髮於3個月內突然變得稀疏,並大量脫落,脫落的頭髮隨處可見,包括枕頭套、髮梳及指間等,你可能出現突發性脫髮。

長期性脫髮:連續6個月以脫髮,令頭髮變得稀薄,或你的家族有脫髮遺傳因素,你可能出現長期性脫髮。

advs

4

使用防脫髮洗頭水前,看看產品的主要成分!

使用防脫髮洗頭水前,看看產品的主要成分!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防脫髮產品,其中最多人使用的就是防脫髮洗頭水。防脫髮洗頭水的主要成份是米諾地爾(Minoxidil/產品:Regaine),具有減慢脫髮速度、促進頭髮生長的效用,此成份是非處方藥物,所以生產商可以加入於產品中。說到米諾地爾,其實它最初是用於控制高血壓,後來偶然被發現可以促進毛髮生長,因而就被用於改善脫髮上。在使用上,至少需要六個月時間,藥效才會出現。

不過這種藥物都有副作用,就是可能會導致身體其他地方的毛髮生長都變得旺盛,還有有機會引起敏感等,使用後若感到不適便要立即停用!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防脫髮洗頭水及防脫髮產品

防脫髮洗頭水及防脫髮產品

上文提到女士脫髮的各種原因,要有效減少掉髮,便要由根源改善脫髮問題,再孕育新生頭髮,進行保養。以下為一些防脫髮產品推介:

1. 防脫髮洗頭水

選擇防脫髮洗頭水時,大家應盡量使用成份天然的洗頭水,減少對頭皮及頭髮的刺激,還有避免選用含有礦物油、合成色素、動物性原料等添加成份,降低脫髮危機。

近年流行的中藥洗髮水也是不少女士愛用的防脫髮洗頭水,例如人蔘與川芎,這些成份皆有助促主血液循環、何首烏有助毛囊底部的細胞生長,有護髮和滋養功能,減少脫髮。

2. 防脫髮精華

防脫髮精華常見成份包括水楊酸、碗豆蛋白、小麥蛋白等,有助去除頭皮表面油脂、刺激血液循環以及供給頭髮生長所須的養分。

3. 生髮水

生髮水可以增加健康髮量。生髮水的常見成份為梓梢血管擴張劑(minoxidil),是其中一種醫學認證可以幫肋生髮,治療禿髮成份。

advs

6

使用防脫髮洗頭水前,有甚麼要注意?

使用防脫髮洗頭水前,有甚麼要注意?

即使己經挑選了適合的防脫髮洗頭水,使用前也有數點要注意,才能獲得更佳效果。

1. 確保產品滲入毛孔

為確保你使用的防脫髮精華及生髮水滲入頭皮毛孔,以發揮作用,塗上防脫髮產品後可以按摩頭皮髮根位置,幫助毛孔吸收。

2. 小心選用含矽靈洗頭水

含矽洗頭水中的矽靈(Dimethicone)由於可以在頭髪表面形成保護膜,能有效抗毛燥,令頭髮更順滑,因此適合髮尾油脂不足的人士。至於對油性髮質,或因頭油問題導致脫髮的人士則建議使用無矽洗頭水,避免矽靈加重頭皮負擔,加劇脫髮問題。

3. 避免使用護髮素直接接觸頭皮

市面上大部分的護髮素或滋養成分高的護髮產品不適宜直接接觸頭皮,以免堵塞頭髮毛囊,惡化脫髮問題。

4. 避免使用過高水溫洗頭

使用過熱的水洗髮頭會令頭髮失去彈性,變得容易斷裂,更有機會破壞髮根,帶來許多後續問題。

7

除了防脫髮洗頭水,改善脫髮還可以嘗試中醫!

除了防脫髮洗頭水,改善脫髮還可以嘗試中醫!

從中醫角度出發,要改善脫髮問題,應以調理內在為主,例如透過日常生活中的飲食方式,獲得較佳效果。以下列出了4種有助改善脫髮的食材,大家不妨多吃一點!

有助改善脫髮的食材1:何首烏

中藥何首烏含有大黃酚、大黃素、磷脂等多種營養成分,這些營養成分能夠促進毛囊中的毛乳頭黑色素成分的生長,能夠讓頭髮更加的黑亮。

有助改善脫髮的食材2:當歸

當歸具有補氣活血的功效,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為毛囊生長提供充足的血液,加快毛髮生長。

有助改善脫髮的食材3:皂角

皂角能提升頭皮的免疫力,幫助毛囊抵抗外來菌群的侵害,能滋養頭皮,促進頭皮部位的營養供應。

有助改善脫髮的食材4:乾薑

乾薑具有活血止癢、淨化頭皮、疏通毛囊的功效,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活化毛囊組織,強健髮根。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女性脫髮有甚麼成因?

女性脫髮主要原因是過度節食減肥、遺傳因素、精神壓力大、內分泌失調、過度漂染頭髮和處於產後及懷孕期。 女士們要有效生髮,先要了解各種脫髮原因,像是女士在分娩過程中,血液流失過多及精神壓力過大,導致產後脫髮;受甲狀腺疾病、貧血、皮膚類肉瘤病、糖尿病、系統性紅斑狼瘡等疾病影響;服用抗癌藥物、關節炎藥、薄血藥等;荷爾蒙分泌、頭皮受損等,導致毛囊周圍的血液循環受影響,以致供給頭皮的養分不能充分運行至頭皮,令毛囊不能吸收足夠的養分,因而萎縮而失去生髮能力。如果生髮能力持續衰退,頭髮就會失去營養,大量脫落。

怎樣分辨突發性脫髮 和長期性脫髮?

突發性脫髮:頭髮於3個月內突然變得稀疏,並大量脫落,脫落的頭髮隨處可見,包括枕頭套、髮梳及指間等,你可能出現突發性脫髮。 長期性脫髮:連續6個月以脫髮,令頭髮變得稀薄,或你的家族有脫髮遺傳因素,你可能出現長期性脫髮。

我們應該如何挑選合適的防脫髮洗頭水?

選擇防脫髮洗頭水時,大家應盡量使用成份天然的洗頭水,減少對頭皮及頭髮的刺激,還有避免選用含有礦物油、合成色素、動物性原料等添加成份,降低脫髮危機。 近年流行的中藥洗髮水也是不少女士愛用的防脫髮洗頭水,例如人蔘與川芎,這些成份皆有助促主血液循環、何首烏有助毛囊底部的細胞生長,有護髮和滋養功能,減少脫髮。

有甚麼有效的防脫髮療程推介嗎?

Perfect Medical F8 女士生髮療程是使用了醫療級軟激光技術,軟激光可以深入頭皮底層,刺激頭皮深層血液循環,淨化毛孔及頭皮,同時去除頭皮的老廢角質,令女士免受頭皮油脂的困擾,而造成脫髮問題。F8 女士生髮療程還可以激活已經進入休眠的毛囊,使用全球唯一的專利技術,促進毛細血管生成,增強幹細胞、毛囊和毛乳頭細胞,誘發頭髮再次健康生長,令已脫髮的部位重生長出頭髮,達至防脫髮的目的。

F8生髮療程需要多久進行一次?

根據甩頭髮的程度,F8生髮療程的次數也會不同。如果是一般脫髮問題,一個療程約為3至6個月。至於嚴重的脫髮問題,一個療程約為9至12個月。F8生髮療程生髮療程適合所有受脫髮問題困擾的女士,特別是頭髮稀疏及受產後脫髮問題困擾的媽媽們使用,治療過程無創無痛,而且無副作用,完成後即可回復日常生活,安全有效。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