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3日

髮量少是女士的大忌,不但令髮型更加扁塌,更會特別顯老,甚至被人誤會是禿頭。髮量少跟其他皮膚問題不一樣,很難依靠化妝遮蓋。如果發現自己有髮量少的問題,便要盡快改善問題,拖久了可機會演變成禿頭,大大影響形象。不過採用任何髮量少改善方法前必先了解其成因,從根本出發,才能對症下藥,所以接下來我們跟大家一起看看髮量少的重要資訊,最後還會推薦數個髮量少的改善方法。不要走開了,快點往下看吧!

1

髮量少的原因是甚麼?一起看看吧!

一旦發現自己有髮量少的問題,想必大家也想快點改善,令髮量快速增加,不過大家先想一想髮量少的原因,這樣才能對症對症下藥,真正擺脫髮量少的問題。所以接下來我們就會看看髮量少的原因,之後再決定採用哪一種改善方法。

髮量少的原因1:先天影響

髮量多寡也會受到先天因素影響,其實每個人天生的毛囊數量是固定的,在嬰兒時期已經定型,一般人約有十萬個毛囊,每個毛囊有1至4根頭髮,而毛囊數目會因年齡增長而慢慢減少,即使是植髮,也只能把健康毛囊移植到禿頭或地中海地方,不可以增加毛囊數目。受遺傳因素影響,髮量少的人比一般人擁有更少毛囊,每個毛囊中可能只有1根頭髮,髮量看上來就比其他人少。不過髮量少也不是甚麼十分嚴重的頭髮問題,只要通過合適的頭髮護理方法、生髮療程,髮量少便得到改善。

髮量少的原因2:髮質細軟

髮質細軟也是髮量看起來比一般人少的原因,即使髮量正常甚至偏多,但髮質細軟會令瀏海、頭髮緊緊貼在頭皮上,不但容易打結及受濕氣影響,更缺乏彈性,看來就像髮量少。而且不少女生因細軟髮質造成的脆弱易斷,便會經常留「黑長直」髮型,令髮質看起來較好,卻犧牲了髮量。

髮量少的原因3:髮質扁塌

不止是髮質細軟,髮質扁塌也有機會令你看起來髮量少,加上香港長期潮濕,令扁塌問題更加嚴重。這是因為油性頭皮或脂溢性頭皮的頭脂分泌量較多,一來易堵塞毛孔,擠壓了提供養分的血管及頭髮生長的空間,使毛囊內的頭髮數量較少。加上,在這種天氣之下,油性頭髮在洗髮後很快變得油淋淋,使頭髮與頭皮緊貼得難分難解,看起來就像髮量少。

髮量少的原因4:真正脫髮

最後,髮量少也能歸因於你正在經歷脫髮問題,而女性脫髮有很多原因,其中一個就是過度節食減肥。很多女士為了追求完美身形,嘗試不同的減肥方法,當中節食最為廣泛。但過度節食會引致很多問題,例如脫髮。由於頭髮最能反映身體的狀態,而瘋狂減肥節食會令身體沒法吸收蛋白質、鐵質及維他命D2等重要營養,大大影響頭髮生長。此外,不正當的劇烈性減肥燒脂,會令身體出現失衡狀態,促使脫髮問題惡化,所以就會看上來髮量少。因脫髮致髮量少的女生們,宜先找相關脫髮醫生診斷後對症下藥,及早進行脫髮治丐!

advs

2

髮量少的4個指標!治療前先看看!

髮量少的指標1.頭髮變幼

頭髮的狀態會受到個人體質影響,也反映了身體健康與否,所以如果女士發現原本粗壯的髮絲變得毛躁脆弱,另外新生頭髮的直徑變細,髮根比以前容易扁塌,而且經常在中間斷開,便需要小心。頭髮變幼代表頭髮變得不健康,吸收不到足夠的營養,若放任不理,便會出現髮量少和脫髮等問題。

髮量少的指標2.清楚看到頭皮

如果女士擁有正常的髮量,髮根強韌粗壯,應該不會明顯看到頭髮的分界線,但當女士照鏡時可以清楚看到頭皮外露,這是髮量少的徵兆!另外,髮際線處的頭髮明顯變得稀疏,同樣也是頭髮逐漸減少的特徵,需要多加留意!

髮量少的指標3.每天掉髮量多於100條

怎樣判斷自己是否髮量少?看看頭髮脫落的數量就是最實際的指標,掉落的頭髮愈多,便證明健康頭髮量愈來愈少了。頭髮的生長週期分為生長期、衰退期和休止期,正常人有9成的頭髮都會處於生長期,約只有1成頭髮處於衰退期,但由於每根頭髮的生長週期都不一樣,因此每天掉落約50-100根的頭髮,也是正常的。所以如果女士發現洗髮後,頭髮脫落的數量比以往多,便要加倍小心,可能就是髮量少的指標。

髮量少的指標4.頭皮痕癢出油

一些髮量少的女士,是由於油性頭皮分泌出過多油脂阻塞毛孔所引起,因此可以觀察自己的頭皮情況。如果頭皮跟平日不同,變得異常出油,甚至經常痕癢有頭皮屑,便可能是頭皮健康出問題,有機會是髮量少的前兆。

3

如何改善髮量少?中醫會怎樣做?

面對髮量少的問題,中醫主張從內在調理改善身體,加上改變日常的不良習慣如飲食,雙管齊下,這樣才能獲得最佳效果。

改善髮量少的方法1:中醫治療

從中醫的角度看來,髮量少、脫髮主要是由於腎虛、血虛所引起。中醫學理論中強調血和精是人體的根本,身體的器官跟組織細胞,都跟精血息息相關,而頭髮更被稱為「血之餘」,特別容易受影響,如果身體的氣血不足,頭髮的生長自然受影響。因此如果女士選擇以中醫治療改善髮量少的問題,一般會從腎氣著手調理,中醫提到「腎氣衰,髮脫落、髮早白」。要補腎就經常用一些黑色的藥材,全因中醫講求以形補形,腎形狀的似豆類,而且較黑,因此多用食用黑豆、桑椹,都有補腎之功效。

除此之外,動物的腎臟,如豬腰、牛腎也能養腎,男士可多飲含有這些藥材的湯水。補腎之外,補氣血也很重要,一些女士不斷進食紅棗、菠菜和牛肉等補血食血,卻還是沒有改善髮量少的問題,這是因為他們忽略了補氣。當「氣」的運行變好,自然血氣循環也容易得到改善。因此如果是氣血不足的女士,中醫在改善髮量少的時候,都會開一些補氣藥材,例如:黨參、太子參。

不過由於中醫改善髮量少需要很長的時間調理,少則半年才見效,加上中藥較苦,未必是所有女士都能夠接受該方法。

改善髮量少的方法2.增加髮量的食物

我們日常進食的食物也會對髮量少的改善起到關鍵作用,如果攝取不到足夠的營養、偏食,以及經常進食高油脂、高糖分及刺激性高的食物,頭髮便得不到均衡的營養,使頭髮不能健康生長,容易掉髮和出現髮量少的情況。因此女士想增加髮量,改善飲食習慣是很重要的!

頭髮主要是由蛋白質纖維所構成,想增加髮量,在日常生活進食優質的蛋白質便非常重要,例如三文魚。三文魚除了有很多蛋白質,還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和維生素,全部營養都對頭髮很有益!除了蛋白質,還有堅果類,例如杏仁、核桃。當中的脂肪酸,對頭皮毛囊有有修護作用,能防止頭髮掉落。

另外,如果是因為缺鐵才出現脫髮和髮量少的男士,進食菠菜也可以幫助你!這個由於菠菜含有豐富鐵質跟維生素,另外還有維生素C,能夠增強頭皮修復的能力,使頭皮更加健康,改善髮量少的問題。

advs

4

市面上的各種髮量少改善方法

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都市人的壓力亦亦漸漸增加,脫髮問題已經「一視同仁」,男女老幼都有機會患上。一旦發現自己有髮量少的問題,一定要及早正視,除了剛才的中醫治療,市面上也有不同髮量少的改善方法,接下來我們就會一一講解。

髮量少的改善方法1:口服藥物

近年其中一個十分熱門的髮量少改善方法就是口服藥物,其方便性吸引一眾女士。的而且確,市面上一直售賣會專門給女士使用的對抗男性荷爾蒙藥物,例如螺內酯(Spironolactone),隨處可得,不過是否真的適合你呢?副作用又是怎樣?

不少用家反映雖然口服藥物對改善髮量少有一定幫助,但有可能產生不同程度的副作用,例如導致女病人的經期失準,必須依從醫生吩咐或藥劑師的指示才能服藥,不應胡亂服用。

髮量少的改善方法2:外塗生髮水

另外一個髮量少改善方法就是在頭皮上外塗生髮藥水,不過生髮藥水原理上有著一定限制,因為大多數女士的脫髮都屬於病理性脫髮,而一般生髮藥水的效果都只是強調增髮,卻不能防脫髮,止標不止本,效果存在不確定性。再者,生髮藥水含有的化學成份有機會損害頭皮,造成紅腫、發炎,甚至加速脫髮,對髮絲造成很大傷害。

髮量少的改善方法3:植髮

植髮屬於頭表皮微創手術治療方式的一種,將脫髮患者自身後枕部的毛囊提取出來移植到脫髮部位,然後將毛囊進行整體分配,使效果達至自然美觀。但植髮屬於一項相當精密的外科手術,如果操作不當,不但導致植髮失敗,更對患者身體造成一定影響,例如毛囊組織徹底壞死及引致嚴重毛囊炎。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小編親身實測:Perfect Medical F8 女士生髮療程髮量暴增的秘訣?

相信個個大家都想擁有一把濃密又茂盛的頭髮,但小編由小到大都屬於髮量少的女生,年紀愈大還要愈甩得多頭髮,用過不少的生髮洗頭水也沒效果,小編今次決定去Perfect Medical 試做了F8生髮療程!

聽說 F8生髮療程在網上有很多好評,而且完全沒有入侵性,對頭皮不會造成傷害,Perfect Medical是運用了軟激光生髮技術,能量可以激活頭皮毛囊,也不會對頭皮造成傷害,而且軟激光技術可以將已進入休眠期的毛囊重生激活,令頭髮重新健康生長!

整個登記試做的流程很簡單,在網上填寫完個人資料,沒多久就會收到確認的短訊,試做當天跟員工出示短訊就已經可以啦!

小編當日一上到去,員工就先做一個詳細頭皮分析,然後又仔細地講解整個F8生髮療程的原理!治療師知道我是第一次上來,試做的過程講解得很詳細,先幫我為頭皮進行深層清潔,淨化毛孔及頭皮,同時去除頭皮的老廢角質;接著便用軟激光儀器在頭皮每一處按摩,最後還會塗上獨家的生髮精華!聽治療師講,三個steps就能激活已經進入休眠的毛囊,促進毛細血管生成,增強幹細胞、毛囊和毛乳頭細胞,誘發頭髮再次健康生長!

整個體驗過程都非常舒服,現時 Perfect Medical 限時提供免費體驗的機會,想改善髮量少就要好好把握,不妨試下有效的 F8 女士生髮療程!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髮量少的成因是甚麼?

髮量多寡會受到先天因素影響,其實每個人天生的毛囊數量是固定的,在嬰兒時期已經定型,一般人約有十萬個毛囊,每個毛囊有1至4根頭髮,而毛囊數目會因年齡增長而慢慢減少,即使是植髮,也只能把健康毛囊移植到禿頭或地中海地方,不可以增加毛囊數目。受遺傳因素影響,髮量少的人比一般人擁有更少毛囊,每個毛囊中可能只有1根頭髮,髮量看上來就比其他人少。不過髮量少也不是甚麼十分嚴重的頭髮問題,只要通過合適的頭髮護理方法、生髮療程,髮量少便得到改善。

如何得知自己是不是髮量少?

頭髮的狀態會受到個人體質影響,也反映了身體健康與否,所以如果女士發現原本粗壯的髮絲變得毛躁脆弱,另外新生頭髮的直徑變細,髮根比以前容易扁塌,而且經常在中間斷開,便需要小心。頭髮變幼代表頭髮變得不健康,吸收不到足夠的營養,若放任不理,便會出現髮量少和脫髮等問題。

我們如何透過改變飲食習慣來增加髮量?

我們日常進食的食物也會對髮量少的改善起到關鍵作用,如果攝取不到足夠的營養、偏食,以及經常進食高油脂、高糖分及刺激性高的食物,頭髮便得不到均衡的營養,使頭髮不能健康生長,容易掉髮和出現髮量少的情況。因此女士想增加髮量,改善飲食習慣是很重要的! 頭髮主要是由蛋白質纖維所構成,想增加髮量,在日常生活進食優質的蛋白質便非常重要,例如三文魚。三文魚除了有很多蛋白質,還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和維生素,全部營養都對頭髮很有益!除了蛋白質,還有堅果類,例如杏仁、核桃。當中的脂肪酸,對頭皮毛囊有有修護作用,能防止頭髮掉落。 另外,如果是因為缺鐵才出現脫髮和髮量少的男士,進食菠菜也可以幫助你!這個由於菠菜含有豐富鐵質跟維生素,另外還有維生素C,能夠增強頭皮修復的能力,使頭皮更加健康,改善髮量少的問題。

外塗生髮水可以改善髮量少的問題嗎?

另外一個髮量少改善方法就是在頭皮上外塗生髮藥水,不過生髮藥水原理上有著一定限制,因為大多數女士的脫髮都屬於病理性脫髮,而一般生髮藥水的效果都只是強調增髮,卻不能防脫髮,止標不止本,效果存在不確定性。再者,生髮藥水含有的化學成份有機會損害頭皮,造成紅腫、發炎,甚至加速脫髮,對髮絲造成很大傷害。

有甚麼生髮療程推介嗎?

Perfect Medical F8 女士生髮療程採用650nm LLLT 低能量激光技術深入頭皮底層,刺激頭皮深層血液循環,淨化毛孔及頭皮,同時去除頭皮的老廢角質,令女士免受頭皮油脂的困擾,而造成脫髮問題。F8 女士生髮療程還可以激活已經進入休眠的毛囊,使用全球唯一的專利技術,促進毛細血管生成,增強幹細胞、毛囊和毛乳頭細胞,誘發頭髮再次健康生長,令已脫髮的部位重生長出頭髮,達至改善髮量少的目的。 F8 女士生髮療程可以全面重建強壯的頭部皮膚,利用無創的技術,令頭髮持久重生,讓前額開始脫髮的部位,重新生出頭髮,根治髮線後移的問題,女士可以重拾健康濃密的髮際線,展現健康髮質 !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