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Kiyon Wong
2024年3月14日

咖啡因洗頭水的廣告大行其道,不少人都被廣告中聲稱的「防脫髮」功效所吸引,而且咖啡因洗頭水不如生髮藥物般有藥用成分,不用擔心脫髮改善後會再次復發。近來咖啡因洗頭水成為大受歡迎的防脫髮產品,深受脫髮問題困擾的人士都紛紛使用,咖啡因洗頭水是否真的可以改善,甚至治療脫髮呢?雖然咖啡因洗頭水聲稱能夠改善脫髮,不過當中又會不會有副作用呢?使用咖啡因洗頭水是否次數越多就越好呢?如果你正在觀望咖啡因洗頭水,也想試試它的防脫髮功效,不妨先看看以下這篇文章,或者可以解開你對咖啡因洗頭水等生髮產品的迷思。

1

咖啡因的功效:能夠防脫髮?

使用防脫髮洗頭水前,先了解6大女士脫髮成因!

咖啡因洗頭水的主要成分當然是咖啡因,而亦是因為近年咖啡因被發現有防脫髮的功效,所以不少生髮產品的廠商都研發出咖啡因洗頭水。不過咖啡因並非因為其防脫髮的功效而為人所知,比較多人認識的,相信是咖啡因具有提神的功效,但咖啡因還有其他功效,可能你不知道的!

咖啡因功效1. 提神

不少上班一族習慣每天早上來一杯「回魂咖啡」,不用說當然是為了提神醒腦,為甚麼飲用咖啡可以有提神作用呢?一杯咖啡含有大約100毫克的咖啡因,而咖啡能夠提神的作用就是咖啡因的緣故。

咖啡因可以促進人體分泌多巴胺及腎上腺素,這兩種分泌物都是有提神、興奮的功效,加上咖啡因會阻止體內加強睡意的神經傳導物輸送,因此咖啡因能夠令人更加精神,驅除睡意。

咖啡因功效2. 燃脂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聽過有減肥作用的咖啡產品呢?有些人提倡多飲咖啡都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因為有研究指出,咖啡因可以提高身體新陳代謝的速度,加快脂肪的燃燒,將毒素排出體外。不過大家要留意,只有黑咖啡才會燃脂的效果,若果又加糖又加奶就會減肥不成反增肥!

咖啡因功效3. 抗氧化

不少女士都會擔心皮膚受到自由基的傷害,而變得衰老及破壞保護屏障,不過咖啡因正是其中一種能夠幫助皮膚抵擋自由基侵害的物質,有抗氧化的功效,防止肌膚老化,令女士的皮膚細胞保持年輕。

咖啡因功效4. 預防疾病

一直有不少研究指出,適量飲用咖啡可以減低患上某些疾病的機會,例如糖尿病、肝癌、大腸癌、腦退化等等,這些研究指出每日飲用4至5杯左右的咖啡,能夠減低患病的風險,不過當的機轉仍未清晰,加上仍未有足夠的數據證實,所以大家可以當作參考。

咖啡因功效5. 防脫髮

終於來到大家最關心的咖啡因功效!到底咖啡因是否可以防脫髮?近年有研究發現咖啡因有助抑制人體內的二氫睪固酮(DHT)合成,從而減低頭髮毛囊變得脆弱的機會,同時激活髮根吸收營養的能力,減慢脫髮的速度。

advs

2

為甚麼需要咖啡因洗頭水?女性脫髮的常見原因

為甚麼需要咖啡因洗頭水?女性脫髮的常見原因

咖啡因洗頭水之所以深受女士歡迎,離不開它聲稱具有的防脫髮及生髮功效,不少女士被脫髮問題困擾,看著頭髮每天大把大把地脫落,不斷尋找可以治療脫髮的良方。在不想食藥的情況下,咖啡因洗頭水就成為了眾多女性脫髮人士的「救世主」,不過亡羊補牢並不是防脫髮的最好方法,女士應該了解導致脫髮出現的相關陷阱。

女性脫髮原因1. 電染過度

不少女士都愛定時為頭髮進行電染造型,但是在電染過程中所使用的化學劑有可能傷害頭皮健康,令女士的頭髮毛囊變得脆弱,頭髮變得容易折斷,相信經常電髮、染髮的女士都會明顯感覺到頭髮日漸粗糙、易斷,這亦是大部分年輕女士出現女性脫髮的主要原因。

女性脫髮原因2. 清潔過度或不足

保持頭皮及頭髮清潔的確可以防脫髮,不過過度清潔或者不足都會增加脫髮的危機。洗頭次數過多會洗走頭皮應有的油脂,誘發頭皮分泌越來越的油脂,造成毛囊堵塞,而洗頭不足又會令灰塵污垢等無法清走,一樣會令頭髮毛囊堵塞,所以各位女士最好每日洗頭一至兩次,切勿過多或過少。

女性脫髮原因3. 遺傳

遺傳是中年女士出現女性脫髮的主要原因,通常父母有脫髮問題的話,女士都會有較高機會出現甩頭髮問題,最終甚至導致頭髮稀疏、地中海脫髮、禿頭m字額等常見脫髮類型。雖然因為遺傳而導致的甩頭髮問題難以避免,不過女士仍可以透過護養頭皮及頭髮改善脫髮。

女性脫髮原因4. 產後影響

產後脫髮是眾多媽媽深受困擾的煩惱,因為媽媽在分娩時失去大量血液,令身體血氣受損,加上要照顧新生嬰兒的壓力,令媽媽難以舒緩疲勞及緊張的精神,以致血液循環不足,缺少適當的頭髮生長營養,因此大部分產後媽媽都會出現髮線後移、髮量減少、頭髮變幼等脫髮現象。

3

咖啡因洗頭水的功效

咖啡因洗頭水的功效

之所以不斷有人嘗試咖啡因洗頭水的防脫髮效果,其中一個最大的優點就是咖啡因洗頭水並不是藥物,有別於其他生髮藥物,咖啡因洗頭水不會有藥性,因此不會導致抗藥性,能夠達到從頭髮毛囊根源滋養及激活的功效。加上好些有關咖啡因的研究指出,咖啡因的滲透能力強勁,可以深入頭皮底層,刺激毛囊的活性,所以咖啡因洗頭水便應運而生。

最重要的是,咖啡因被發現有抑制二氫睪固酮(DHT)的作用,DHT是一種會攻擊頭髮毛囊的雄性荷爾蒙,令髮根變得脆弱,從而漸漸從毛囊中脫離,造成脫髮。而咖啡因洗頭水當中的主要成分——咖啡因就可以減少DHT在女士體內合成,改善女性脫髮的問題。

advs

4

解開5大咖啡因洗頭水的迷思:如何選擇防脫髮產品?

解開5大咖啡因洗頭水的迷思:如何選擇防脫髮產品?

既然咖啡因洗頭水是大熱的防脫髮產品,是否人人都適合使用呢?使用時又有沒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洗髮水是每天都會接觸及使用的頭髮產品,從中入手似乎是最方便的防脫髮方法。不過,大眾都對咖啡因洗頭水仍然存在很多疑惑,尤其是對當中的成分有所考量,以下有幾點關於咖啡因洗頭水的迷思,看過後不知道你又會不會繼續使用咖啡因洗頭水呢?

咖啡因洗頭水迷思1. 咖啡因洗頭水有甚麼成分?

很多人一聽到咖啡因洗頭水都會認為當中的主要防脫髮原因是咖啡因,不過各位咖啡因洗頭水用家必須要知道,咖啡因洗頭水中不只含有咖啡因,還有其他的營養複合物,去加強咖啡因洗頭水的脫髮改善功效。相信咖啡因洗頭水是以咖啡因作招徠,因為咖啡因被視為有強效的防脫髮效用。

咖啡因洗頭水內含的咖啡因複合素除了咖啡因之外,還會加入微量的鋅和維他命E,兩者分別有潤澤頭髮、增加彈性及令頭髮毛囊更健康的功效,加上抑制DHT及激發毛囊活力的咖啡因,才可以做到多重和顯著的強化頭髮效果,單單靠咖啡因並不足以做到防脫及生髮的效果。

咖啡因洗頭水迷思2. 咖啡因洗頭水用法?

部分研究咖啡因生髮的人士指出,因為咖啡因的滲透力高,所有當中的營養成分有效進入頭髮毛囊,促進頭髮健康,因此一般在使用咖啡因洗頭水時,都會建議用家將咖啡因洗頭水在頭皮上停留至少兩分鐘,待洗髮水當中的咖啡因複合素完全滲透至髮根,激活毛囊的活動能力,之後才將咖啡因洗頭水徹底洗淨。

從原理上來說,咖啡因洗頭水在頭皮上停留的時間越長,便可以令頭皮及毛囊吸收越多的咖啡因,有大學研究甚至指,讓咖啡因洗頭水在頭皮上停留30分鐘的話,便可以令頭皮吸收更多的生髮營養,而且當頭髮毛囊吸收咖啡因之後,其激活毛囊的能力可以長達48小時。

咖啡因洗頭水迷思3. 咖啡因洗頭水可靠嗎?

雖然越來越醫學研究發表,表示咖啡因對生髮及防脫髮有一定功效,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使用咖啡因洗頭水。首先,對咖啡因有敏感反應的人士就一定不能使用咖啡因洗頭水,其次,本身使用咖啡因洗頭水的時間需要在頭皮上稍作停留,令洗髮水充分滲透至髮根,不過這個做法有機會對頭皮造成過度刺激,導致頭皮出現發紅、痕癢等問題,所以建議首次使用咖啡因洗頭水的人士,在洗髮前先在小範圍的皮膚上試用,以免防脫髮變成傷害頭髮。

咖啡因洗頭水迷思4. 多飲咖啡都有防脫髮功效?

既然咖啡因洗頭水可以防脫髮,而且不少研究都指咖啡因可以抑制DHT的合成及運轉,那公認咖啡含量最高的咖啡豈不是有同樣的防脫髮效果?那每日多飲咖啡又是否會有防脫髮的功效?

其實咖啡因洗頭水當中的咖啡因是經過加工,令防脫髮的功效更加明顯,而將咖啡因洗頭水當中的咖啡因對比普通咖啡中的咖啡因,大概等於每日飲用60杯或以上的咖啡,才可以有和使用咖啡因洗頭水相等的防脫髮功效,而一般普通成年人每日喝4至5杯咖啡已經是極限,所以飲咖啡防脫髮的效用實在是微乎其微,各位還是使用其他更有效的方法吧!

咖啡因洗頭水迷思5. 咖啡因洗頭水和鋸棕櫚洗頭水應該如何選擇?

除了咖啡因洗頭水之外,鋸棕櫚也是另一種常見的防脫髮及生髮產品成分,有些防脫髮洗髮水中也會添加鋸棕櫚。鋸棕櫚從植物中提煉出來,和咖啡因一樣,被證實可以減少體內的DHT合成,令頭髮毛囊不受DHT的攻擊而變得脆弱,不過在使用鋸棕櫚相關的防脫髮產品時,女士勿須要留意切勿和避孕藥等含有雌激素的藥物一同使用,相對而高,使用咖啡因洗頭水就沒太大的限制,女士們可以因應自己的需要,在諮詢專業的脫髮醫生後再作出選擇。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小心咖啡因洗頭水廣告「陷阱」!

小心咖啡因洗頭水廣告「陷阱」!

相信大家都會看過不少有關咖啡因洗頭水的廣告吧!廣告中提及每日使用2次咖啡因洗頭水,便可以達到最佳的防脫髮效果,到底這是真是假呢?為了推銷產品,咖啡因洗頭水廠商固然會在廣告中大講咖啡因洗頭水的好處,而且更會提出不同的研究證明咖啡因洗頭水有高效的防脫髮效用,不過大家要小心留意當中是否會存有不為人知的「陷阱」!

咖啡因洗頭水廣告陷阱:試用者的數量

很多時都會在咖啡因洗頭水的廣告中聽到,超過XX%的使用者表示有效改善脫髮,或者多達X成的用家的甩頭髮情況有所改善等等,聽起來很像是咖啡因洗頭水得到廣大的用家實證支持,有效改善脫髮問題。不過各位女士要留意,一定要看清楚這些有關咖啡因洗頭水研究報告的試用者數量,有時這些調查的試用者數量只得十至幾十位,在這樣的情況下,即使有十幾位試用者表示咖啡因洗頭水有效,所顯示的百分比數字也會很高。

咖啡因洗頭水廣告陷阱:防脫髮不等於生髮

另外,各位女士也要留意概念上的不同,防脫髮並不等於生髮,大部分防脫髮產品是指可以減緩甩頭髮的速度,或者減少DHT令頭髮毛囊弱化的機會,而生髮是指促進頭髮生長,強化毛囊的生髮能力。而咖啡因洗頭水最主要的作用是抑制DHT的運轉,減少毛囊受雄性荷爾蒙的攻擊,因此咖啡因洗頭水的作用比較偏向防脫髮,而生髮效果則較少。

咖啡因洗頭水廣告陷阱:使用完全不同的防脫髮產品作對比

有些咖啡因洗頭水的廣告會指試用者在使用咖啡因洗頭水後,脫髮的情況大有改善,比沒有使用咖啡因洗頭水時更好,不過要真正證明咖啡因有防脫髮的功效,在比對測試上應該是在相同的洗髮水中,一組用家使用加入咖啡因的洗頭水,另一對照組使用不含咖啡因的相同產品,才可以看得出咖啡因洗頭水是否真的可以防脫髮。

結論:

隨著咖啡因洗頭水越來越流行,有關咖啡因洗頭水的廣告也越來越多,雖然知道各位女士急欲改善甩頭髮的問題,不過並不是人人都適合使用咖啡因洗頭水,而且有關咖啡因洗頭水防脫髮的實證仍然未是非常充分。各位女士在選購咖啡因洗頭水時,一定要先查看相關的資訊,盲目使用防脫髮產品並不是對付及解決脫髮的最佳方法,若果出現嚴重甩頭髮情況,一定要求醫進行頭皮及頭髮檢查,找出引致脫髮的原因。

advs

6

咖啡因洗頭水無效止脫?小編體驗激光生髮科技 一星期即有效止脫髮?

咖啡因洗頭水以外的脫髮治療方法:醫學低能量激光生髮科技

天天都在電視上看到咖啡因洗頭水的廣告,相信不少脫髮人士都非常心動!當然小編也不例外,小編的「微脫髮」問題斷斷續續地持續了2、3年,當時一看到有咖啡因洗頭水便立即買了回家「享用」,的確,用了一段時間之後,掉髮情況有輕微改善,但一停用的話又故態復萌…… 小編心知單靠咖啡因洗頭水,絕對是沒有方法徹底改善脫髮……所以在朋友介紹下,特地去體驗了一次現時大熱的「激光生髮」療程!這次一於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次到 Perfect Medical 試做 F8 生髮療程的體驗感受吧! Perfect Medical 的 F8 生髮療程是採用了低能量激光技術,利用軟激光深入毛囊根部,激活毛囊的活性,並促進毛乳頭及毛囊幹細胞的生成,令毛細血管得以重生。療程同時注入強力養髮因子,加快更新頭皮細胞,令頭皮環境回復健康,以及抗菌去炎,去除多餘頭皮油脂,暢通血液循環,令頭髮強韌重生,從頭皮底層激發頭髮生長,短時間內令濃密頭髮重生! 想試做 Perfect Medical F8 生髮療程也很簡單,上網填資料登記就可以,小編拿著確認短訊到分店,便立即安排到試做,過程極「絲滑」! 一開始會有生髮顧問先檢查一下頭皮和毛囊的狀況,顧問會按照不同客人的脫髮問題,再給予適當的建議,例如配合哪些產品、進行多少次療程等等,務求以個人化服務滿足不同人士的需要。 之後進行 F8 生髮療程時,過程也比小編想像中要方便得多!很多坊間的生髮療程又要洗頭、焗頭、照燈、噴氧等等,完成整個療程隨時要2小時以上!而 F8 生髮療程只要用家坐在椅子上,即可以用頭頂上的儀器發放出低能量激光,這段時間只要滑滑手機、看看雜誌,大約30分鐘就完成了! 完成 F8 生髮療程後的大約1星期,小編明顯覺得脫髮問題有所改善,洗頭後堵塞在去水口的頭髮量減少了一半!而且梳頭時甩頭髮的情況亦少了很多,不再擔心會梳甩頭髮! Perfect Medical F8 生髮療程比咖啡因洗頭水有更多的醫學認證,生髮及防脫髮效果有所保證,如果你用完咖啡因洗頭水之後發現效用不大,也想徹底脫離脫髮困擾,那更應該試用 F8 生髮療程的專業生髮科技,立即免費體驗,即可從此「撇甩」脫髮,擁有濃密秀髮!

免費體驗

F8 生髮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咖啡因洗頭水防脫髮的原理是甚麼?

不同的生髮研究指出,咖啡因有抑制二氫睪固酮(DHT)的作用,而咖啡因洗頭水當中的主要成分——咖啡因就可以減少DHT在女士體內合成,改善女性脫髮的問題。咖啡因洗頭水內含的咖啡因複合素除了咖啡因之外,還會加入微量的鋅和維他命E,分別有潤澤頭髮、增加彈性及令頭髮毛囊更健康的功效,加上抑制DHT及激發毛囊活力的咖啡因,做到多重和顯著的強化頭髮效果。

使用咖啡因洗頭水次數越多,脫髮改善的效果越好?

在使用咖啡因洗頭水時,建議用家將咖啡因洗頭水在頭皮上停留至少兩分鐘,待洗髮水當中的咖啡因複合素完全滲透至髮根,激活毛囊的活動能力,之後才將咖啡因洗頭水徹底洗淨。從原理上來說,咖啡因洗頭水在頭皮上停留的時間越長,便可以令頭皮及毛囊吸收越多的咖啡因,不過咖啡因洗頭水有機會對頭皮造成過度刺激,導致頭皮出現發紅、痕癢等問題。

直接塗抹咖啡在頭皮是否可以防脫髮?

不少人都會認為,既然咖啡因洗頭水有防脫髮功效,那直接將咖啡塗抹在頭皮上是否會有更顯著的脫髮改善效果呢?其實所有脫髮醫生都不建議有甩頭髮問題的人士,胡亂在頭皮上塗抹任何藥物或物質,因為有機會對頭皮造成刺激,影響頭皮健康,各位脫髮人士切勿胡亂嘗試。

咖啡因洗頭水的咖啡因含量會不會對身體有害?

有些人會擔心使用太多咖啡因洗頭水會導致身體吸收過多的咖啡因,這點大家可以放心,因為咖啡因洗頭水中的咖啡因含量只有五分一杯咖啡的份量,正常一位成年人士絕對能夠承受,而且大部分咖啡因洗頭水在出售之前都經過大量測試,所以用家可以放心,如有任何關於生髮產品的疑問,可以諮詢專業的生髮醫生。

多喝咖啡都可以有防脫髮效果嗎?

咖啡因洗頭水當中的咖啡因是經過加工,令防脫髮的功效更加明顯,而使用咖啡因洗頭水的防脫髮效果,大概等於每日飲用60杯或以上的咖啡,一般普通成年人每日喝4至5杯咖啡已經是極限,所以飲咖啡防脫髮的效用實在是微乎其微,各位還是使用其他更有效的方法吧!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