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Yeo Yen Ru
2024年3月11日

虎紋是當代人煩憂的肌膚問題之一,已經逐漸普及化到任何年齡層。我們在25歲之後膠原蛋白就會以不可控制的速度流失,只要肌膚一乾燥缺水,年輕時期就會形成動態紋,這類紋路在皮膚衰老鬆弛後就會演變成靜態紋,也就是所謂的皺紋。虎紋貼是現今堪稱能解決法令紋問題的外敷型保養品,該怎麼選擇最高效淡紋的虎紋貼呢?為大家介紹虎紋貼裡常見的4種成分,文末也附上了終極淡紋方案,想知道就要看到最後啦~

1

虎紋是什麼?

虎紋位置一般在鼻翼兩側,一路延伸到嘴邊的皺摺,尤其在笑起來的時候更加明顯。左右嘴角形成的八字虎紋也被世人稱作「法令紋」和「苦紋」,這些命名都不是什麼好兆頭,可見虎紋有多討人厭,顯老又顯兇。虎紋形成的主要成因源自於皮膚失去了原有的飽滿和緊緻,水分和膠原蛋白一同流失,自然沒辦法維持少女般的水潤狀態,肌膚變得乾燥後就會出現面部凹陷的現象,也就是惱人的皺紋,而虎紋只是其中之一。

advs

2

每個人都有虎紋嗎?

其實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虎紋,只是因個人體質和深淺程度而判定虎紋嚴不嚴重。如果想要知道自己有沒有虎紋,或是虎紋的嚴重程度,可以在鏡子面前好好檢視自己的臉蛋,嘴角可以配合一下,上揚笑一笑,若是虎紋只在笑起來有弧度的狀態下才出現,嘴角放鬆後就不見那就沒有法令紋虎紋的問題;反之,假如嘴角放鬆後,皮膚沒有馬上恢復原狀,皺摺還停留在同個位置甚至有乾紋,那基本上就是嚴重的法令紋沒跑了。

3

虎紋貼是什麼

虎紋貼指的是擁有獨特剪裁設計的虎紋膜,其實也是面膜的一種,只不過虎紋貼更注重於法令紋的去皺和修復,所以大多都被裁剪成小片,只能敷在法令紋處。虎紋貼算是一種新興的淡紋抗皺護膚品,而且其針對性也很強,專門為法令紋人士量身打造,很多使用者也表明了虎紋貼其實比一般面膜的抗衰老效果來得顯著,因此在愛美族群中,近些年來也打響了一定的知名度。

advs

4

虎紋也分種類?盤點3大常見類型

1. 凹陷型

凹陷型虎紋大多出現在天生有法令紋的人身上,這種先天型虎紋是無可避免的魔咒,有的人的虎紋從小到大都會伴隨他們成長,這也是為什麼一些人年紀輕輕就被估錯了實際年齡,因為虎紋的威力能讓視覺年齡遠遠超過真實年齡。凹陷型虎紋很可能是天生的顴骨高、上顎突出、蘋果肌不夠飽滿等原因所導致的,這類虎紋只能依靠面部填充技術來改善。

2. 肌肉型

肌肉型虎紋和臉部表情紋其實是一樣的,這類紋路的形成源自於平時面部肌肉用力過猛,也許是表情過於豐富所致,比方說吸鼻子、大笑等日常中再平凡不過的舉動,這類習慣都有可能無形中在鍛鍊我們的面部肌肉。為什麼鍛鍊臉部肌肉也會形成皺紋呢?在皮膚狀態不穩定且乾燥的情況下,鍛鍊肌肉不算是件好事,肌膚彈力失常反而會加劇面部凹陷的問題,皺紋就會越變越深,甚至很可能從原本的動態紋,在肌膚衰老後演變成難搞的靜態紋。

3. 老化型

老化型虎紋最常在熟齡人士臉上浮現,會產生這類皺紋是因為肌膚開始衰老退化,沒了以前的張力和彈性,再加上地心引力作祟,肌膚沒來得及補水急救的話只能任由它繼續鬆弛下垂,期間當然也免不了皺紋的滋長,而法令紋會變得越來越深刻,甚至不必微笑就會深深烙印在臉上。老化型虎紋也是很多熟齡人士的容貌焦慮,但熟齡族群的肌膚代謝和吸收能力不如從前,普及的護膚品成分可能沒辦法高效去除虎紋,所以更加建議有老化型虎紋的人嘗試見效快的醫美淡紋療程。

免費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虎紋貼該怎麼選?現代虎紋貼居然都含有這4種潤膚油成分?

1. 輔酶Q10

輔酶Q10是一種人體內本來就有的自然抗氧化劑,主要給我們身體裡面的細胞起到保護和增長的功效。輔酶Q10對皮膚而言如此重要是因為它不僅是抑制自由基過量生長從而損害肌膚屏障的抗氧化劑,同時和具備了修復、美白和促進膠原合成的效果,這幾種效果都能為撫平皺紋付出一份貢獻。肌膚抗氧化可以同時抗老,減少光傷害和紫外線的侵入;修復美白能調整肌膚缺水後變得不均勻的膚色;而促進膠原合成才是重點,因為虎紋是面部凹陷的一種,需要膠原自生方可將凹陷的地方撐起,讓肌膚重回Q彈緊緻且富有張力。

2. 維生素A

虎紋貼將維生素A這潤膚油的寵兒也加進成分裡,可見維生素A對皮膚有利無害。被加入護膚品成分中的維生素A一般分成2種類型,分別是「A酸」和「A醇」。A酸主要用於解決年輕人的通病,那就是敏感肌的暗瘡問題,這類成分的刺激性和光敏感風險都比較高,一般需要在皮膚角質層建立耐受能力方可使用。而A醇則是富含抗衰老功效,改善角質代謝和增進膠原蛋白含量的成分,通常用來解決細紋皺紋、毛孔、黑色素沉澱、肌膚乾燥鬆弛的問題。

3. 維生素E

維生素E種潤膚油和虎紋貼裡的作用和輔酶Q10大同小異,雖然同時抗氧化劑,但維生素E更著重於保濕和舒緩肌膚的效果,修復光傷害的能力雖不及輔酶Q10,但輔酶Q10的保濕能力也沒維生素E來得強,所以兩者若是都加進虎紋貼裡相輔相成,那便是天作之合。維生素E不僅激活膠原蛋白增生,同時也能刺激血液循環,維持水油平衡,據說也有抗敏效果,能及時鎮定不穩定且紅腫敏感的肌膚狀態。

4. 水溶性保濕成分

保濕成分主要分為水溶性和油溶性,而虎紋貼中經常混合水溶性保濕成分配合其他3種潤膚油成分一同使用。水溶性成分是肌膚的保濕劑,其中的原料有丙二醇和氨基酸等溫和成分,如果不認識這2種物質,那膠原蛋白,透明質酸或玻尿酸這類型的保濕因子你一定聽說過!水溶性保濕成分常用於虎紋貼中是因為質地清爽不粘乎,雖然能給肌膚起到快速見效的保濕成果,但若想長久維持保濕效果,還得要中日常護膚程序中搭配油溶性保濕成分一同使用,比如說在使用化妝水後,我們常會接著塗抹面霜或乳霜。

advs

6

除了虎紋貼還有沒有其他淡紋護膚品?推薦5種改善虎紋產品!

1. 虎紋消失微針面膜

虎紋消失微針面膜在有淡紋需求消費者的族群中一直是討論度很高的美容產品,據說不只能幫助淡化虎紋法令紋,緊緻肌膚的同時也可以全面改善黑色素沉澱,一併帶走黑眼圈和眼周皺紋問題,所有小細節都照顧周到!不過虎紋消失微針面膜,顧名思義是通過微針的微創方式來穿透角質層及滲透肌底所達成的保濕抗皺效果, 聽說面膜表面含有2700多支微針,微針是可溶解的物質,將嫩膚緊膚成分置於微針裡,貼上虎紋處後微針會以扎入的方式滲透肌膚,有的體驗者說敷用過程中會感受到刺痛,雖然肉眼不可見,但其實也會留下密密麻麻的微創。

2. 緊膚精華

市面上販售的緊膚精華未必都是智商稅!其實無論在購買什麼產品,我們都應該好好查看成分表,更何況是塗抹上臉的美容品呢!緊膚精華的主要作用想必大家都清楚,就是緊緻肌膚嘛,但緊緻肌膚這四個字看似輕鬆,實際上緊膚精華默默在我們看不見的肌底付出了很多努力!它不光能延緩皮膚老化,改善鬆弛下垂乾燥的問題,更能刺激皮膚內的纖維細胞活性,使皮膚組織變得更緊密,還可以消除因紫外線侵入而過量產生的自由基,預防屏障再度受損。

3. 抗皺乳霜

抗皺乳霜和緊膚精華有什麼不同?那就得從它們的質地開始研究。乳霜大部分是稀釋過的成分,而且大多有添加物,塗抹起來沒有那麼快吸收卻很滋潤,而精華比較講究的是「原汁原味」的純天然物質,吸收能力很快但肉眼不太能看見滋潤度,只能長期地觀察嫩膚抗皺效果,不過價格方面還是乳霜比較親民。抗皺乳霜的功效雖然可能沒能比精華來得快和顯著,但卻有美白且調勻膚色的作用,能在去皺淡紋的同時保證均勻且健康的臉色。

4. 美容儀

居家美容儀是近些年來比較受歡迎的美容輔助工具,不需要到美容院和醫美中心,只需買一台在家想什麼時候用都行。但在實現美容儀自由後,並非所有人都用對方法,而且選用的美容儀,無論是品牌還是技術都需要深思熟慮,因為有的美容儀沒有經過國際安全認證,附在儀器上的技術未必安全,很多人都踩過陷阱。所以選擇安全性高、能增強皮膚吸收護膚品能力、能通過按摩去皺淡紋的居家美容儀很重要。

5. 美容針

為了迎合不斷改變的消費者需求,美容針再也不是美容院和醫美中心的專利,現代也有人開始販售家用美容針,讓愛美人士能在家裡自己注射面部填充劑。但居家美容針並非適用於所有人,因為我們缺少醫美的專業知識,手法都學不會,胡亂往臉上一頓施打未必能帶來預期的效果,嚴重的話甚至還會引發過激反應。

7

預防虎紋的4個好習慣

1. 改善作息

作息不規律是身體一切大小毛病的開端,喜歡熬夜和日夜顛倒的朋友要注意啦!黃金睡眠時間是在晚上11點前入睡,我們的身體進入睡眠模式後會開始代謝毒素,膠原蛋白也不易流失,但若是錯過了黃金睡眠時間,我們的身體健康每況愈下,而法令紋虎紋可能只是其中一個警示身體亮紅燈的現象,畢竟我們體內留著70%的水,肌膚開始缺水有皺摺了也就代表體內的水含量不足夠了。

2. 表情管理

表情管理對預防虎紋極其重要,這是因為如果我們在年少時過度運用表情肌,形成的動態紋會在皮膚乾燥缺水,提早進入衰老狀態後,久而久之演變成靜態紋,也就是令人煩憂的法令紋。但成天板著臉不笑不哭也未必是好事,過度鍛鍊肌肉和完全不鍛鍊肌肉是兩個極端,正所謂物極必反,皮膚細胞失去活性也可能加速肌膚衰老的速度喔!所以以平常心看待,每個表情和舉動不要太over就能好好防老啦!

3. 皮膚角質層護理

很多人誤以為虎紋的形成是因為角質層老化所致,一定是臉上的髒東西太多了才會產生細紋皺紋,其實真相不是這樣的。過度頻繁去角質反而會加劇虎紋皺紋的增生,甚至會變得越來越深!因為去角質次數過多會導致皮膚越變越乾燥,這時候皺紋就會趁虛而入!所以一週以內去角質次數1至2次就很足夠了,太多次反而會帶來反效果。

4. 定期面部按摩

在日常護膚保養時不妨在臉皮足夠濕潤的情況下給臉部按摩,哪裡有皺紋就按哪裡。有法令紋的朋友可以試試用食指指腹撫上鼻翼兩側,順著蘋果肌和顴骨的方向溫和的往上拉提,停在太陽穴處為完成一個動作,每天重複幾次都可以預防虎紋增生。

advs

8

Fotona 4D虎紋槍,無需動刀也能輕鬆去皺,安全又高效!

可惡的虎紋顯兇又讓人變得憔悴,有什麼方法可以完全消除法令紋?無需焦慮!為您推薦高效抗老去皺秘密武器 - Perfect Medical Fotona 4D虎紋槍!安全性超高保證無風險,在不動刀且不留下創口的情況下也可以輕輕鬆鬆剷除虎紋,不只是虎紋,全臉的皺紋包括木偶紋、魚尾紋、抬頭紋等紋路也可以一併消除喔!

Perfect Medical Fotona 4D 虎紋槍採用的是雙波長4脈衝拉皮技術,和傳統拉皮不同,專業醫師結合了4種技術,謹慎地將嫩膚能量傳達至真皮層,刺激膠原和彈性蛋白自生,同時能穩定膚況快速降紅,敏感肌也無需慌張!立即登記體驗,即可享受:專業皮膚分析 + Perfect Medical Fotona 4D虎紋槍、點讚Facebook 主頁也會送你美白保濕面膜,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可別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啦!

免費體驗

Fotona 4D 虎紋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1. 打法令紋會痛嗎?

醫美效果因人而異,若是怕痛可以選擇無痛無創的醫美療程。

2. 虎紋打什麼好?

可以嘗試常見的面部填充劑:玻尿酸和少女針都是不錯的選擇。

3. 虎紋按摩有用嗎?

需要長時間堅持方可見證淡紋效果。

4. 幾歲臉下垂?

25隨之後膠原蛋白開始快速流失,臉部皮膚加速老化。

5. 運動皮膚會緊實嗎?

運動大多只能起到改善代謝能力的效果,排放臉上毒素後還是需要保養和按摩才能針對性地緊實皮膚。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