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Jia Yee Chia
2024年3月15日

你知道自己有打鼻鼾的問題嗎?其實睡覺打鼻鼾絕不正常,但不分男女老少,許多人都有打鼻鼾的問題。扯鼻鼾是否代表患上了睡眠窒息症?不說不知,原來鼻鼾問題嚴重分分鐘會影響睡眠質素,以及身體和精神健康!想了解更多關於鼻鼾的「秘密」,即用2個方法自check鼻鼾的嚴重程度,以及推介一個無痛、無創的止鼻鼾救星,事不宜遲,立即筆記下來吧!

1

2個方法即check鼻鼾的嚴重程度!

如何得知自己是否有打鼻鼾問題呢?打鼻鼾嚴重至甚麼程度才算是睡眠窒息症患者?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枕邊人告知,但如果沒枕邊人又要如何測試自己是否打鼻鼾?以下有2種不同的檢測方法,總有一種適合你。

檢測方法1: Mallampati 分級檢測

Mallampati 分級檢測原理是通過舌頭的肥厚程度來測試自己打鼻鼾機率。檢測者僅需站在鏡子前將口張開,並將舌頭吐出觀察舌頭在口腔內的占比,當檢測者看到的懸雍垂(吊鐘)部分越少,代表檢測者打鼾機率越高,患上睡眠窒息症的機率也越大。

Mallampati 分級檢測結果 一級:可清晰看見整個懸雍垂(吊鐘)與軟顎 二級:仍可看見懸雍垂(吊鐘)與軟顎主要部分 三級:僅可看見懸雍垂(吊鐘)與軟顎基部 四級:懸雍垂(小舌頭)完全被遮擋,僅可看見硬顎

檢測方法2: 鼻鼾聲檢測

你也可通過鼻鼾聲量來檢測自己是否患上「睡眠窒息症」。鼻鼾是由氣流衝擊上呼吸道震動而產生的聲音,因此鼻鼾聲的大小與上呼吸道阻塞有著密切的關係。當呼吸道阻塞越嚴重所產生的鼻鼾聲量則會越大。因此當枕邊人的鼻鼾聲量超過50分貝就需要注意了,因極有可能是他已患有「睡眠窒息症」。

advs

2

鼻鼾有什麼成因呢?

引致鼻鼾原因有許多種,但無論是先天性的原因還是後天性的影響,鼻鼾形成的原因皆與阻塞呼吸道有所關聯,以下共有6個成因可能造成鼻鼾情況的產生:

鼻鼾成因1: 咽喉與鼻腔結構異常

通過嘴或鼻子呼吸,空氣皆會順著氣道將氧氣輸送進肺部。因此當咽喉或鼻腔結構異常時,如扁桃腺增生、鼻息肉等,皆會使氣流無法順暢的進入氣道並有可能碰到相關的軟組織,嚴重更會導致「阻塞性睡眠窒息症」,從而讓人們出現「鼾聲如雷」的情況。通常這種情況都會建議患者尋找醫生進行諮詢。

鼻鼾成因2: 不良生活習慣

鼻鼾亦可能是因人們後天性不良生活習慣所造成的,高熱量的飲食是造成人們過度肥胖的罪魁禍首。肥胖除了會引致健康問題外,亦會造成頸部脂肪堆積從而使呼吸道變得狹窄。此外,當肥胖人士仰睡時,受地心引力影響軟組織和脂肪塌陷會壓迫呼吸道,因此肥胖人士打鼾機率較高。

除了肥胖外,煙草裏的尼古丁會使鼻道與呼吸道變得狹窄,飲酒則會使咽喉肌肉軟組織變得鬆弛,兩者皆會使煙酒愛好者產生打鼾問題。

鼻鼾成因3: 不良睡姿

睡眠姿勢千千萬萬種,但你知道不良的睡眠姿勢亦是造成打鼻鼾的成因之一嗎?受地心引力的影響,仰睡會使人們的咽喉遭到懸雍垂與舌頭遮擋,阻塞呼吸道,從而發出吵耳的鼻鼾聲。

鼻鼾成因4: 年齡

雖然打鼻鼾不分男女老少,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打鼻鼾的機率亦會增加。因為肌肉會隨著年齡增長逐漸鬆弛,頸部與呼吸道肌肉亦是如此,因此人越老,呼吸道肌肉越無法在睡眠時支撐呼吸流暢。

鼻鼾成因5: 懷孕

懷有BB是件開心的事,但打鼻鼾機率也會隨著懷孕而提高。懷孕會使孕婦鼻腔內的血管受到影響而擴張,從而使鼻道變得狹窄呼吸受阻。後期孕婦亦會因體重飆升,使頸部脂肪堆積,讓當事人猶如肥胖人士般形成打鼻鼾問題。

鼻鼾成因6: 生病

傷風感冒所產生的鼻塞是導致鼻鼾形成的因素之一,因其會導致鼻腔內血管擴張從而阻擋鼻道。另外還有一種是「中樞性」鼻鼾,此症是指患者曾經出現腦部或神經受損,腦部無法在睡眠時維持發出呼吸的信號,導致睡眠時出現鼻鼾,並非因物理性的呼吸道阻塞而引致。

3

打鼻鼾會帶來什麼影響?

打鼾不僅會影響睡眠健康,還會帶來許多人們看不見的危害,輕則會影響睡眠質素及心肺功能,令日間精神不足,重則會導致多種身體疾病,甚至死亡!

鼻鼾危害1: 身體危害

打鼾最直接帶來的危害就是影響身體健康,因打鼾可能會使人們上呼吸道受阻,令睡眠呼吸中止,在夜間產生短暫的窒息情況並造成低血症。這將會引發許多的疾病,如:高血壓、心律失常與心血管疾病等。嚴重者更可能會出現猝死的情況。

鼻鼾危害2: 精神不濟

除了身體健康,夜間打鼾也能使人們深度睡眠不足或容易驚醒,嚴重鼻鼾人士可能會日頭精神不濟與疲勞。這是非常危險的,例如司機有可能會因疲勞駕駛而失去生命、機械操作人士可能會因睡意而無法正確操作機器,導致工業意外!

鼻鼾危害3: 夫妻關係

最無法被察覺的危害就是打鼾可能會導致夫妻感情破裂。部分枕邊人會因受到高分貝的鼾聲影響而無法安穩入眠,聽覺敏感者更可能整夜無眠。此情況解決辦法亦只有配戴耳塞,但部分夫妻會選擇分房睡,久而久之夫妻感情便會受到影響。

advs

4

4 種有效止鼻鼾方法 「這種」才是治本之法?

改善鼻鼾的方法有許多種,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鼻鼾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以下便是四種最有效的解決方法。

止鼻鼾方法1: 改善睡眠姿勢

受地心引力的影響,仰睡是造成鼻鼾的成因之一,因此睡姿不良者僅需通過改變睡姿便能改善鼻鼾的症狀。最好的睡姿便是選擇側睡來減少地心引力的影響,從而減輕呼吸道阻塞的情況。

止鼻鼾方法2: 改善生活習慣

過度肥胖者則可通過適度減肥與控制飲食來減少頸部脂肪的堆積,從而減輕呼吸道受阻的情況。如是因煙酒所造成的鼻鼾問題則需通過戒菸酒來緩解鼻鼾情況。

止鼻鼾方法3:使用止鼾產品

如今市面有許多止鼾產品,如口腔矯正器、鼻腔矯正器、防鼻鼾牙膠,甚至是睡眠呼吸機等等,其原理都是通過擴展呼吸氣道或防止呼吸氣道阻塞來達到緩解鼻鼾效果。如有需要的話,可以尋求專業醫療意見,揀選適合的治療方法。

小編實測: 親試最快的收鼻鼾方法!一次就見效的 Fotona 4D 鼻鼾槍?

相信唔少人都試過有鼻鼾問題,小編都唔例外,晚晚打鼻鼾真的搞到很困擾,曾經嘗試過不同的方法,例如是鼻鼾貼、鼻鼾牙膠,但都沒有效果,今次就決定嘗試出來做專門的療程就是Perfect Medical Fotona 4D 鼻鼾槍! 在體驗療程之前,美編要先在Perfect Medical 網站登記試做,只需要填上簡單的個人資料,大約5分鐘左右就填完,之後就會收到確認短訊,然後試做時交給治療師看就可以啦! Fotona 4D 鼻鼾槍是一項無痛無創的療程,是使用刺激口腔組織增生更多的膠原蛋白,從以令呼吸道的軟組織收細,讓呼吸道回復順暢,進而達到治療鼻鼾問題。此療程在過程中只會產生低溫的熱力,是一項非常安全的療程呀! 在當日試做的時候,我一上到去治療師就很詳細地了解我平日睡眠的問題,之後又詳細地同我講解療程的原理,有任何問題也會細心地解答我,令到小編個心都好安定! 想講反成個試做的過程小編都感到非常舒服,治療師利用經消毒過的儀器,放進我的口裡面,之後調教合適的溫度,過程我只係感到有少少暖暖地的感覺,非常舒服,而做完之後,這種感覺就會隨之消失,不會有任何痛楚! 小編覺得如果是有鼻鼾問題的女生,如果試過不同的方法也無辦法改善到鼻鼾的話,不妨試下Perfect Medical Fotona 4D 鼻鼾槍,一定不會讓你後悔!

免費體驗

Fotona 4D 鼻鼾槍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何謂鼻鼾?

鼻鼾是因上呼吸道受阻而導致呼吸道變窄,當人們呼吸時,氣流便會衝擊者上呼吸道震動並產生的聲音。

如何改善鼻鼾問題?

患者可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不同的改善方法,如肥胖人士可通過適度減肥來改善鼻鼾情況,年老者亦可通過改變睡姿來緩解鼻鼾問題。

鼻鼾聲大會造成身體危害?

不一定,但鼻鼾聲越大患上“睡眠窒息症的機率越大,因此需盡早進行檢測。

打鼻鼾有什麼壞處?

打鼻鼾除了危害身體健康造成低血症等病症,還可能造成日間精神不濟、記憶力下降等問題。部分夫妻也會因鼻鼾問題而導致分房睡進而影響夫妻間的感情。

使用正壓呼吸機是否能改善鼻鼾問題?

是的,呼吸機通過氣流把堵塞呼吸道口腔組織吹開,但呼吸機價格較為昂貴,且部分人士無法適應配戴口鼻罩進入深度睡眠。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