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
2024年3月9日

「快速減肥」單單是聽到也讓人心動?究竟減肥的速度要多快才算是快速減肥呢?一個月瘦5公斤?甚至一個月瘦10公斤?根據體重研究專家的見解,每星期減掉0.45至0.9公斤都屬於健康安全的範圍,而超過這樣的速度就是快速減肥了。

1

怎樣的減肥速度才算是快速減肥?

怎樣的減肥速度才算是快速減肥?

「快速減肥」單單是聽到也讓人心動?究竟減肥的速度要多快才算是快速減肥呢?一個月瘦5公斤?甚至一個月瘦10公斤?根據體重研究專家的見解,每星期減掉0.45至0.9公斤都屬於健康安全的範圍,而超過這樣的速度就是快速減肥了。最普遍的快速減肥方法有大量減肥運動,同時配以快速減肥餐單,或是採取低於每天800卡路里的食譜,亦有不少減肥姐妹以減肥藥加速減肥,近年甚至興起不少特別的極速減肥法,例如吃蜂蜜減肥、喝水減肥、深呼吸減肥等。快速減肥方法不少都有副作用,而且難以維持體重不復胖,快速減肥的人多數在第一個星期就能減掉超過0.9公斤,但過了首兩星期後減肥功效似乎又會停滯不前,甚至反彈, 究竟快速減肥有成功的秘訣嗎?

advs

3

快速減肥餐單

快速減肥餐單

減肥餐單的原則通常是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並多以優質蛋白質、健康脂肪和蔬菜佔每餐最大比重,這樣可以減少熱量攝取的同時也降低飢餓感,避免因過飢而影響健康。

一個月瘦 10公斤減肥食譜

這個餐單是由一位美國醫學博士所創,最初是為了需要減肥的糖尿病患者特別研發,就是主要以攝取蛋白質、減低吸取碳水化合物為原則,可以在一個月減掉10公斤: 星期一 早餐:1至2隻烚蛋、半個橙或西柚 午餐:1款水果(提子、芒果、香蕉除外) 晚餐:去脂烤肉 星期二 早餐:1至2隻烚蛋、半個橙或西柚 午餐:去皮烚雞肉、1個蕃茄、1個橙或西柚 晚餐:2隻烚蛋、1片全麥多士、1個橙或西柚、沙律菜少許 星期三 早餐:1至2隻烚蛋、半個橙或西柚 午餐:1片脫脂芝士、1片全麥多士、1個蕃茄 晚餐:去脂烤肉 星期四 早餐:1至2隻烚蛋、半個橙或西柚 午餐:1款水果(提子、芒果、香蕉除外) 晚餐:去脂烤肉、沙律菜少許 星期五 早餐:1至2隻烚蛋、半個橙或西柚 午餐:2隻烚蛋、1碗烚菜 晚餐:蒸魚、沙律菜、1個橙或西柚 星期六 與星期四餐單相同 星期日 早餐:1至2隻烚蛋、半個橙或西柚 午餐:去皮烚雞肉、烚菜、蕃茄、1個橙或西柚 晚餐:1碗烚菜 以這個餐單進行一個月,就曾經有人能減掉10公斤,但必須要留意在進行時要時刻留意身體狀況,而對雞蛋或柑橘類食物過敏、消化系統有慢性疾病、膽、肝臟及腎臟有問題、孕婦及哺乳期間的母親、兒童都絕對不宜以此餐單減肥。

advs

4

快速減肥運動

快速減肥運動

以下兩種可以極速消脂的運動,做法容易,所需器材亦不多,配合減肥餐單進行就可以令減肥事半功倍:

快速減肥運動1:變速跑

顧名思義就是忽快忽慢地跑,可以隨意地變速,最重要是把快跑和慢跑兩種不同強度的運動結合,就能夠同時達到消耗糖和脂肪的效果,這是因為身體在短時間的快速、大量運動時會以以消耗糖為主;當在長時間的適中運動量、即慢跑時,則以消耗脂肪為主。

快速減肥運動2:跳繩

雖然跳繩是很簡單的帶氧運動,但能在短時間內使人消耗大量熱量,所以原來跳繩可以帶來很有效的減肥效果—從運動量來說,持續跳繩10分鐘,已經等如慢跑30分鐘或跳健康舞20分鐘所消耗的能量。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極速減肥熱話

極速減肥熱話

減肥方法層出不窮,有甚麼值得一試的特別快速減肥法?

蜂蜜快速減肥法

這個減肥法是指以吃蜂蜜、或以喝蜂蜜水或茶代替全日的三餐,原理是蜂蜜的熱量很低,100克的蜂蜜才含294卡路里,所以即使一天吃足200克,所吸收的熱量也不過600卡路里;而蜂蜜蘊含的脂肪酸能促進腸道的蠕動,維他命和礦物質則能夠調整腸胃,促進排清體內毒素和宿便,改善便秘情況。而蜂蜜同時為身體補充維他命B雜、維他命C、鉀、鈣等營養素,身體可以維持營養均衡,對於減肥來說是很完美的食品。

深呼吸減肥法

由日本人研究的「呼吸減肥法」,據說連續做7個星期腰圍可以減達5吋: Step 1:身體站直,用力把臀部收緊,將專注力全都放在呼吸上 Step 2:將一隻腳向前踏出,把身體重心移到後腳,再全身微微往後仰 Step 3:把雙手高舉過頭,盡量深深地緩慢吸氣3秒 Step 4:然後用腹部的力量,用力呼氣7秒,並用力收緊全身肌肉,同時雙手慢慢放下至腰部。 再重覆上述的步驟,持續每天做2至10分鐘已經能達到良好的效果。

喝水喝到瘦?

「8 杯水減肥法」首先由一位德國科學家提出,每天在8個指定時間各喝一杯約250毫升的水,即使不改變其他飲食習慣、不運動,也成功減肥,當然喝的水不要是含糖分的飲料和果汁,而水溫以溫水為佳,因為冰水反而會減慢身體新陳代謝,更會令脂肪在下腹部囤積;而喝水減肥也得到營養師認證,原理是人體中7成均由水構成,所以無論排毒、燃燒脂肪、去水腫增加肌肉,都需要足夠的水分,如果水然得喝不夠,自然代謝減慢,更會越來越胖。亦可以在飯後喝氣泡水,促進新陳代謝之餘,亦提升飽腹感;而運動後喝氣泡水,就有助於消除身體疲勞。另外,人體大約能在20分鐘吸收200毫升的水分,所以喝水的速度不要過快,如果一次勉強猛喝過多,除了辛苦自己,吸收不了的水分也只會經小便排走,水就白喝了。

advs

6

快速減肥副作用

快速減肥副作用

快速減肥需要極大的恆心與耐力,而且更有不少副作用是必需要留意的:

快速減肥副作用1:皮膚鬆弛、膚質轉差

當減肥速度過快,皮膚的收縮速度可能趕不上脂肪及膠原蛋白消耗的速度,以致肌膚彈性下降,增加皺紋,面部肌肉鬆弛也令人看來蒼老和精神不振;膠原蛋白過份消耗甚至會使乳房下垂;皮膚亦會因營養不足或荷爾蒙失常而膚質轉差、變粗糙、易生暗瘡;而流失肌肉組織亦使人難以發力活動,影響肌肉力量。

快速減肥副作用2:削弱抵抗力

如果過度節食,導致身體營養不均,缺乏某些主要營養素,就會削弱身體的抵抗力,容易感染疾病。

快速減肥副作用3:脫髮或斷甲

很多人為了減肥飲食上都會盡量少油,甚至有人滴油不沾,但原來缺乏油分會令身體缺乏油溶性維他命,損害頭皮血液循環,導致脫髮,亦會令屬於角質層的指甲容易折斷。

快速減肥副作用4:月經失調

戒絕進食肉類、體重驟降可能導致貧血,而貧血最常造成的就是面色欠佳、月經周期紊亂、月經時間縮短,嚴重時甚至會閉經。

快速減肥副作用5:便秘

如果飲食習慣在短時間內作出極大改變,身體或會有不適反應;最直接的就是因進食份量太少,腸胃蠕動過慢,結果難以排便,長此下去,腸道肌肉和協助傳送大便的腹部肌肉亦會因為疏於使用,漸變得軟弱無力,令到排便更加困難。

快速減肥副作用6:心情煩躁

當身體吸取的養分不足以提供能量以作日常生活所需,新陳代謝便會減慢,令人容易感到疲倦,時常飢餓亦令人難以入眠,影響睡眠質素;而偶而吃多了又會禁不住堆怨自己,長此下去心情自然容易煩躁。

7

快速減肥不復胖有可能嗎?

快速減肥不復胖有可能嗎?

如果只以節食快速減肥,通常初期體重都會急速下降,原因減去的磅數其實是水分而不是脂肪,造成節食成功減肥的現象。當節食減肥進行了一段時間,身體慢慢意識到食物攝取不足以抵消所消耗的熱量,就會啟動自我保護機制,極力保存所有吸收到的熱量。由於已經經過一段時間的節食,身體的基礎代謝率已經遠低於前,即使繼續節食,體重亦難以進一步下降,相反,只要稍微多吃,身體已經會吸收所有多餘的熱量,以作將來抵抗飢餓的儲備,使體重回升。所以如果只是節食,是很難快速減肥而可以維持體重不復胖。配合運動的話,快速減肥效果可能較持久,但始終長時間以減肥餐單進食,實在難以維持身體所需,亦會導致上述的一系列副作用。

advs

8

真正快速減肥,10星期10次療程保證減10磅: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

快速減肥一來要求極高自制能力和恆心,二來副作用驚人,三來體重亦容易反彈?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就是真正的快速減肥保證﹗無懼副作用,減肥後不復胖,S6 溶脂修形療程以高效能的非入侵性減肥儀器,借激光針對破壞脂肪細胞結構,達到持續減少脂肪細胞數量的效果,所以療程後體重不會輕易反彈;療程亦能針對個別難減部位,包括肚腩大腿小腿、bye bye肉等,首次療程已有顯著效果,更有合約保證,完成十次療程,就可以輕鬆減去高達10磅﹗立即按此作網上登記!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有甚麼方便準備的快速減肥早餐餐單選擇?

下面這些早餐都易於準備,即使趕著出門都可以做到: 選擇1. 番薯 +烚蛋 + 無糖豆漿 選擇2. 全麥多士 + 荷包蛋 +一隻香蕉 選擇3. 全麥多士夾切片火腿 + 無糖黑咖啡 選擇4. 兩片法國麵包 + 半個梨子 + 烚蛋 選擇5. 無糖燕麥片 + 脫脂奶 + 一碗雜莓 選擇6. 燕麥乳酪 + 新鮮藍莓 +全麥多士

一個月減5公斤減肥食譜?

減肥食譜都以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以優質的蛋白質和脂肪配以大量蔬果,以減低全日吸收的卡路里來達到消脂效果,這個餐單就是以其中一天來做例子: 早餐:一片麥包、一個西柚、一杯黑咖啡。 午餐:一隻烚蛋、一個蘋果、一匙白烚魚肉、一杯無糖清茶。 晚餐:一碗小米粥、十粒葡萄、一個蘋果。

靠食減肥藥可以快速減肥嗎?

借食藥減肥的確有一定效果,因為藥物可以抑制飢餓感或加快接收飽肚感,以減少進食的份量。但必需留意的是,減肥藥都有副作用,包括但不限於噁心、心悸、精神難集中等;更值得留意的是,千萬不可以自行購買未經註冊西醫處方的藥物減肥,因為這些藥物看似有效,但可能含未申報或禁用的成分,服後易出現嚴重副作用,近年也有不少中毒呈報個案,嚴重者甚至失去知覺、乏力及抽搐等,更需住院治療。

快速減肥有何副作用?

快速減肥副作用甚多,包括因皮膚收縮過快而致皮膚鬆弛、營養不足而令膚質轉差、易生暗瘡;缺乏某些主要營養素又會削弱身體的抵抗力,而缺少油份攝取原來會令身體缺乏油溶性維他命,導致脫髮之餘,亦令指甲容易折斷;體重驟降可能導致貧血、月經周期紊亂甚至閉經,進食份量太少則減慢腸胃蠕動,難以排便;而快速減肥時亦可能精神不振、心情煩躁。

有甚麼真正能夠快速減肥的療程推介?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修形療程絕少副作用,體重不會輕易反彈,全因此療程以破天荒的非入侵性減肥儀器,用激光針對性地破壞脂肪細胞結構,可以持續減少脂肪細胞數量,所以療程後不易復胖;療程亦能針對難減部位,包括肚腩、側腰、大腿上方、臀部下方等,首次療程已有顯著效果,而合約更保證完成十次療程,就可以輕鬆減去高達10磅﹗立即網上登記!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