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BTL 幸福椅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Rachel Law
2024年3月1日

【尿頻】女生有沒有試過頻頻跑去廁所?經常去完廁所沒多久又感到急尿,而且去完總覺得還有小便停留在膀胱?需要注意這是尿頻的先兆,絕對不可小看,嚴重還有機會導致失禁,非常影響女士的日常生活!想要避免尿頻的出現,就要先了解成因和相關症狀,這樣才能及早地對症下藥呀!

1

尿頻是甚麼?

尿頻即是指經常感到需要去廁所的衝動,或者是比起平時需要更多的排尿,就算剛剛去完廁所,也會感到膀胱快要滿出。這種經常急尿的感覺會讓你失去控制膀胱的能力,因此而被稱之為膀胱過度活動症,而且會令到女生感到非常不舒服。

advs

2

一日去幾多次廁所才算正常?

看來這裡,女生可能會感到疑惑,到底怎樣才算得上是尿頻,會不會有一個衡量的標準呢?而原來專科醫生指出,如果只要在24小時內需要上廁所8次或以上,便屬於尿頻的一種徵兆了。

除此之外,正常人在睡眠的時候,是不會起床去廁所,若不斷起床排尿影響生活作息,夜間排尿次數超過一次或以上,便需要注意這是身體發出的警號,可能你已患上尿頻症。

3

注意尿頻的4個原因!

想知道怎樣改善尿頻,便要先對症下藥,了解尿頻的成因,這樣才能夠更準確地改善尿頻!以下這4個是導致尿頻的常見原因:

1.泌尿道感染

泌尿道感染是導致尿頻的常見原因,例如膀胱炎、尿道炎、尿路感染等等,細菌經尿道進入膀胱後,會令到泌尿道非常敏感,即使是一點點的尿液,也會造成強烈的尿急,使得女生頻繁地上廁所,令到女生每次實際只能去到一點點的尿量,而且會尿尿痛。

有研究指出每個女生一生都會嘗試過一次泌尿道感染,尿路感染是非常常見的事情。而導致泌尿路感染的原因很多,常的有缺乏飲水、長時間忍尿,還有如厠後不正確的擦拭,都會導致細菌感染!

2.膀胱過度活動症

對於一些擁有膀胱過動症問題的女士來說,膀胱的肌肉會較弱,因此會不自主地頻繁收縮,導致女士不斷出現尿意,也會令到到尿液排不清,而膀胱無力則是因為膀胱功能收縮不良,導致殘尿過多,嚴重還可以形成尿失禁!

3.懷孕

在懷孕初期間,女性的子宮增大,盆腔內很容易會壓迫膀胱及令到膀胱充血,造成刺激感,使得懷孕媽媽經常感到急尿,有的人甚至一天小便十幾次的情況。而到了懷孕後期,寶寶的頭部越來越大,也可能會再次壓逼到媽媽的膀胱,導致孕媽媽再次出現尿頻、滲尿、尿失禁現象。

4.盆底肌鬆弛

骨盆底肌肉是位於骨盆內最下方肌肉群,負責支撐骨盆內的各個器官,例如是小腸、大腸、子宮、膀胱及尿道等,而自然分娩的女性在生產過程中可能會拉扯盆腔器官,一旦骨盆底肌肉鬆弛,就容易引起漏尿、尿頻,甚至是尿失禁的情況了。

advs

4

尿頻有甚麼症狀呢?

到底怎樣才知道自己有沒有尿頻的徵兆呢?女生可以多注意自己有沒有以下這幾個情況,如果有的話,可能你就是出現了尿頻症狀,需要多加注意!

1.小便時需要用力才能排尿 2.每次小便多於15秒 3.尿量多/量少 4.小便時斷斷續續 5.每天小便多於8次

免費體驗

BTL 幸福椅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怎樣改善尿頻的情況?

尿頻對於女士的日常生活,甚至是情緒健康影響絕對不容忽視。尿頻是一個健康 問題,嚴重的女士需要經常找洗手間,又會擔心自己會否滲尿、尿失禁,坐長途車和出遠門是非常不方便,嚴重還會影響社交,使女生不願出門,因此主動尋求幫助是很重要的,而治療尿頻時一般會運用到以下的這幾個方法!

1.以藥物治療

如果是泌尿道感染而引至的尿頻,由於涉及到細菌感染,醫生會以藥物進行治療,通常會開生素來消除感染,以及一些控制膀胱肌肉痙攣的藥物,從而減少患者膀胱肌肉失控,讓女士能夠控制到盆底肌,減低尿滲、失禁等的情況出現。

2.針灸

針灸也能改善到尿頻,這是千真萬確的,如果成尿頻的成因是由於膀胱過度活動症,患者可嘗試用針灸治療,同樣有助於改善尿液狀況和尿失禁情況。

3.舒緩精神壓力

壓力和情緒都可能導致頻尿、尿失禁的情況,如果長期處於高壓環境之中又無辦法舒解壓力,就容易在膀胱中累積。因此,患者透過運動等方式適時紓壓,有助於改善尿急的感覺,還頻尿、滲尿及減少尿失禁的情況。

4.睡前不要飲利尿的飲料

想減少晚上去廁所的機會,在睡前就不要飲過多利尿的飲品,例如是咖啡、紅茶、綠茶這些含有咖啡因的飲料有利尿作用,如果在睡覺之前過量的飲用,可能會頻繁起來上廁所,影響睡眠品質,也會出現尿頻的情況!

advs

6

5 種改善頻尿的食物!讓你強化尿路健康!

尿頻對於很多女性來說都是「說不出的痛」,患者每到一個地方就要馬上尋找廁所位置,就怕不小心出現尿失禁的尷尬畫面…想預防頻尿,飲食也是一大關鍵,原來有些食物可以强化泌尿道的健康!

1.紅石榴

紅石榴有大量的花青素,有強力抗氧化作用,可以減少細菌依附在泌尿道和尿液的機會,有效預防尿道炎。泌尿道感染是尿頻的其中一個成因,所以保持尿道健康也很重要,平日可以多吃紅石榴,甚至是用紅石榴加水500cc打成汁,也是一道很美味又有效的果汁,而拌勻後即可飲用!

2.白胡椒

白胡椒能去除身體寒氣大家就聽得多,但原來也有改善尿頻的作用!有些人經常會手腳冷冰,血氣運行不暢通,也容易因此而尿頻,這類女性亦就是「寒底」,多吃白胡椒可以溫中補脾、提振陽氣,就自然不會常跑去找廁所。

3.南瓜籽

南瓜籽有高抗氧化功效,同時有效改善心臟健康和降低血糖問題,南瓜籽同時能夠固腎壯腰,從中醫角度看來,尿頻是腎虛的其中一種症狀,體質虛弱會令腎氣受損,使人經常想上廁所,而南瓜籽就有助減舒緩小便不利,如尿頻,尿急等問題。

4.韭菜

從中藥學的角度看來,韮菜俱有健胃提神、溫暖固腎的效果,有助改善因為腎虛而引至的尿頻問題,而韭菜的製作方法很多,可以加入海鮮一起來抄,有益氣補陽的作用,同樣能夠改善頻尿!

5.銀杏

銀杏有「收斂除濕」的效果,不僅可以改善女性白帶,同時也可以改善頻尿、尿不乾淨、經常尿急,甚至是小便混濁不清澈也有改善效果,不過要注意銀杏進食過量可以引至中毒,而且小孩並不適合進食,需要注意這一點。

7

成日尿急去唔清?教你2種改善尿頻的食療法!

其實要改善尿頻,除了以上的食材之外,患者平常可以吃一些具有抗老、能夠滋潤身體效果的食材, 特別是要注重壯腰補腎,滋陰壯陽,從而改善腎虛,以下這兩種的食療非常簡單,即使在家家也能夠輕鬆地自己做得到,一起來看看吧!

1.涼拌山藥菇菇

山藥、蓮藕、芋頭等食材含有天然的黏性物質,能幫助維繫膀胱黏膜健康,也對預防頻尿很有幫助,也可以預防尿液滲漏。

而涼拌山藥菇菇的做法很簡單,而且天然又健康,只需要準備山藥、生薑、蔥及金針菇。先把食材洗乾淨,山藥及生薑切成小條狀,蔥切成蔥花。煮滾水後放入山藥、金針菇,煮熟後撈起放置冷卻。然後加入芝麻1匙、味醂1匙及蔥花,攪拌混合在一定就可以食用了!

2.蓮子黑棗茶

蓮子、黑棗有健脾益氣、補腎安神的功效,平日可當保健茶飲,而製作方法非常簡單,只需要準備蓮子和黑棗數粒,把兩者加入約500ml的食水當中,用中火煮10分鐘即可。

advs

8

鍛鍊盆底肌!即試 Perfect Medical BTL 幸福椅療程

尿頻看似微不足道,有些人可能會認為「只不過是每天多跑幾次廁所~」,但尿頻長遠來說對於女性的生理影響很深遠,絕對不可忽視!

尿頻的其中一個成因是由於盆底肌力量減弱,以致容易引起尿液滲漏、尿頻的情況,而BTL 幸福椅在短短時間內,就可以令女士的盆底肌肉變得強壯,能夠即時喚醒肌肉組織。對於因為生產而導致私密處鬆弛、尿頻、尿滲等問題的女性,可以有即時以及良好的改善效果!BTL 幸福椅能夠針對性為女士強化盆底肌,療程以無創傷性的高性能聚焦科技(HIFEM)^,全面激活盆底肌肉!可以令盆底肌肉有提升、緊緻的效果!

在進行 Perfect Medical BTL 幸福椅療程的過程,完全無需要除去衣物,免卻女士們的尷尬,只需安坐在 幸福椅約30分鐘已經可以完成療程,非常快捷方便,很適合忙碌的都市女士進行!

心動不如行動!只需要點進下面的連結登記,就可以體驗到優質的BTL 幸福椅療程!

* 療程效果因人而異 ^ 資料由廠商提供

免費體驗

BTL 幸福椅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免費體驗

BTL 幸福椅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女士為甚麼會有尿頻的情況出現呢?

泌尿道感染是導致尿頻的常見原因,例如膀胱炎、尿道炎等等,細菌經尿道進入膀胱後,會令到泌尿道非常敏感,即使是一點點的尿液,也會造成強烈的尿意,使得女生頻繁地上廁所,令到女生每次實際只能去到一點點的尿。另外有些擁有膀胱過動症問題,膀胱的肌肉會較弱,因此會不自主地頻繁收縮,導致女士不斷出現尿意,而由於膀胱的收縮不良,也會令到到尿液排不清,繼而出現殘尿過多。而懷孕媽媽經常感到急尿,有的人甚至一天小便十幾次的情況。而到了懷孕後期,寶寶的頭部越來越大,也可能會再次壓逼到媽媽的膀胱,導致孕媽媽再次出現尿頻現象。

為甚麼懷孕婦女特別容易有尿頻?

懷孕婦女特別容易出現尿頻的情況,在剛開始懷孕的3個月,女性體內的荷爾蒙發生改變,間接會令膀胱肌肉出現無力,加上新陳代謝速度加快,女士需要加速排出體內廢物,就會令孕婦有尿頻的情況。在懷孕的後期,特別是懷孕7個月以後,由於胎兒在子宮中逐漸變大,繼而壓迫膀胱,就令孕婦經常有需要小便的感覺,因而出現尿頻的情況。

可以怎樣改善成日急尿情況呢?

可以通過藥物、針灸來改善尿頻的情況,如果是泌尿道感染而引至的尿頻,由於涉及到細菌感染,醫生會以藥物進行治療,通常會開生素來消除感染,以及一些控制膀胱肌肉痙攣的藥物,從而減少膀胱肌肉失控的,讓女士能夠控制到盆底肌,減低尿滲、失禁等的情況出現。另外也可以試針灸改善到,如果成尿頻的成因是由於膀胱過度活動症,可嘗試用針灸治療,同樣有助於改善尿液狀況和失禁情況。

有甚麼食物可以改善尿頻情況?

紅石榴、白胡椒、南瓜籽和韭菜都可以改善尿頻,紅石榴有大量的花青素,有強力抗氧化作用,可以減少細菌依附在泌尿道的機會,有效預防尿道炎。而白胡椒能去除身體寒氣,有些人經常會手腳冷冰,血氣運行不暢通,也容易因此而尿頻,這類女性亦就是「寒底」,多吃白胡椒可以溫中補脾、提振陽氣,就自然不會常跑去這廁所。而南瓜籽能夠固腎壯腰,從中醫角度看來,尿頻是腎虛的其中一種症狀,體質虛弱會令腎氣受損,使人經常想上廁所,而南瓜籽就有助減舒緩小便不利,如尿頻,尿急等問題。最後是韭菜,韮菜俱有健胃提神、溫暖固腎的效果,有助改善因為腎虛而引至的尿頻問題!

BTL 幸福椅如何幫助女士改善尿頻?

BTL 幸福椅在短短時間內,就可以提升女士的盆底肌肉的力量,能夠即時喚醒肌肉組織。對於因為生產而導致私密處鬆弛、尿頻、尿滲等問題的女性,可以有即時以及良好的改善效果!BTL 幸福椅能夠針對性為女士強化盆底肌,療程以無創傷性的高性能聚焦科技(HIFEM)^,全面激活盆底肌肉!可以令盆底肌肉有提升、緊緻的效果!在進行 Perfect Medical BTL 幸福椅療程的過程,完全無需要除去衣物,免卻女士們的尷尬,只需安坐在幸福椅約30分鐘,已經可以完成療程,非常快捷方便,很適合忙碌的都市女士進行!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