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sticky_image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作者: Lui Yip
2024年3月16日

冷凍溶脂是近年十分受歡迎的溶脂療程,不少醫學美容中心都有提供相關服務。

1

冷凍溶脂原理

在常見的醫學減脂療程之中,冷凍溶脂是十分受女士歡迎的溶脂療程,因其不用開刀、非入侵性、無須服藥的特性,又可以令脂肪自然分解,達到定位修形的效果,因此而令許多女士對其「心心眼」! 冷凍溶脂原理其實並不複雜,它利用了脂肪細胞「怕冷」、「不耐冷」的特性,以冷凍技術對脂肪細胞進行低溫破壞,令其逐漸自然壞死,然後再排出體外。在超低溫的環境下,脂肪細胞會凝成結晶體(Crystalization),亦即是一種發炎反應,隨後脂肪細胞會漸漸溶解,其後排出體外或者由身體自然吸收,從而做到縮減體內脂肪的效果。

advs

2

冷凍溶脂程序大公開!

許多人都對冷凍溶脂程序十分感興趣,到底如何令脂肪急促冷凍呢?是否利用其他低溫儀器也有同樣效果?今次就讓我們一一公開冷凍溶脂療程會用到的技術和儀器吧! 冷凍溶脂技術是透過一部專業的探頭向皮下脂肪細胞發射的,在療程中所使用的冷凍溶脂儀器能夠將治療部位的皮膚及皮下脂肪緊緊吸實,再對目標部位發放冷凍波能量。

在一般醫學美容中心進行療程時,治療師會先為客人簡單清潔治療部位,然後在部位的皮膚上放上一塊啫喱狀的墊,然後將儀器探頭放在啫喱墊上,吸起皮膚及皮下脂肪,透過儀器將低至負10度的冷凍能量,發放至皮下的脂肪組織。經過以上的低溫程序,能夠有效消減脂肪細胞數量,令身形更加窈窕。

3

利用冷凍溶脂可以達到甚麼減脂效果?

由於冷凍溶脂效果卓越,加上不少出品廠商都聲稱可以減走18至27%的脂肪細胞,因此許多女士都對冷凍溶脂「趨之若騖」,渴望一試它的「廬山真面目」。 由於冷凍溶脂是利用極低溫程序,將皮下脂肪組織急促冷卻,導致脂肪出現發炎反應,身體的免疫系統會因而將發炎的細胞消滅,亦即是可以令脂肪細胞逐漸消失,令脂肪組織的體積日漸減少。

根據現時提供冷凍溶脂儀器的主要廠商資料顯示,大部分冷凍溶脂儀器在一次療程後,能夠減少18至27%的脂肪細胞不等,不過有些資料顯示出,脂肪減少的效果會隨著進行的溶脂療程次數而有所減少,代表有機會進行至第3、4次後,溶脂效果已沒有第1次般出色。 不過冷凍溶脂對於局部肥胖的問題有相當不錯的治療效果,特別是腹內脂肪、大腿內側脂肪、手臂拜拜肉、臂部下方等難減部位,療程都可以針對性減少這些部位的脂肪,並不像一般節食、做運動等減肥方法,未能做到局部減脂,因此你想瘦邊到就可以瘦邊到!

advs

4

冷凍溶脂的好

冷凍溶脂是一種非手術性療程,基本上不用開刀、打針、服藥,便能收穫很好的溶脂效果,所以不少想快速消脂的女士,都會想透過冷凍溶脂技術,令脂肪消失,達至減脂功效。除了減肥效果顯著之外,到底冷凍溶脂療程還有甚麼「吸引之處」,能夠成為如此受歡迎的溶脂療程呢?

1. 成就易瘦體質

時下十分流行「養成易瘦體質」,擁有易瘦體質的人士即使偶爾吸收過量脂肪,或者脂肪積聚過多,都可以很快便回復原本的身形,所以肥胖的時間十分短暫,亦不怕身形會突然暴肥。 冷凍溶脂療程正正就能夠為女士們養成易瘦體質,因為療程所針對的,是導致脂肪積聚的根源:脂肪細胞。影響人體內脂肪體積的正是脂肪細胞數量,當數量越多,脂肪組織便越容易積聚,因此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能夠針對性減少脂肪組織增加的機會。當冷凍溶脂技術令脂肪細胞自然排走後,身體便會減少可膨脹的脂肪細胞數量,即使間中吸收過多的熱量,亦不會令脂肪細胞過度膨脹,真正達成易瘦體質。

2. 無須節食、做運動

一提起減肥、減脂,許多女士第一時間都會嘗試節食、做運動等方法,認為減少吸收的熱量、控制飲食、提高身體消耗的卡路里,就可以達到減脂、溶脂的效果。雖然這些都是有效的減肥方法,不過由於並非針對脂肪細胞作出減少,所以未必人人有效。 使用節食、做運動的方法去減脂,是在一段時間內控制飲食、加強運動強度等,以致該段時間內身體所消耗的熱量大於吸收的熱量,達到消脂的效果。但是如果一旦回復正常飲食和停止運動,就有機會令身體回復原來的代謝率,脂肪就會再度積聚,出現體重反彈的問題。 因為冷凍溶脂療程是針對脂肪細胞進行減少,所以即使沒有控制飲食,或沒有特意增加運動量,仍可以有不錯的減脂成效。

3. 局部減肥 定位修形

其實有很多女士不是全身肥胖,只是身體有些部位出現脂肪積聚,導致局部肥胖,有時明明四肢纖幼,但肚腩卻十分大,或者減肥時明明想減走手臂拜拜肉,但往往先瘦下來卻是胸部。 冷凍溶脂則可以為女士做到局部減脂、定位修形的效果,只要針對性治療目標位置,便可以令指定部位的脂肪層有效減少,以冷凍效果縮減皮下脂肪細胞,是局部肥胖人士首選的瘦身纖體方法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5

人人都適合?這4類人不能做冷凍溶脂!

冷凍溶脂聽起來很像一種十分便利的瘦身方法,加上近年不少醫學美容中心都會提供,成為甚受歡迎的美容身體療程之一。不過這療程是否人人都適合呢?如果你屬於以下其中一類人的話,那就要慎重考慮是否要進行了!

1. 治療部位皮膚處有傷口、濕疹

皮膚科醫生指出,如果在想進行溶脂的身體部位皮膚上,出現傷口、濕疹、皮膚炎等問題,是不適合進行冷凍溶脂療程的。因為在進行冷凍溶脂程序時,會對皮膚進行拉扯、冷凍等,有可能過度刺激皮膚,令皮膚問題更加嚴重。

2. 皮膚嚴重鬆弛或肌肉型人士

據消委會早前的調查顯示,如果目標位置的皮膚有嚴重鬆弛,或者本身屬於肌肉型的人士,亦未必適合進行冷凍溶脂。因為這兩類人士的皮下脂肪組織較薄,而進行溶脂療程的條件是皮下脂肪要至少有1吋厚,才能夠讓儀器吸附,否則便有機會傷害皮膚。

3. 身形過瘦

同樣地,身形過瘦的人士,因為脂肪層不夠一定的厚度,未必有足夠的脂肪組織讓冷凍溶脂儀器吸附,完成療程後,有可能會引起各種副作用。

4. 患有低溫相關疾病

由於進行冷凍溶脂療程時,皮下脂肪會接受大量極低溫的冷凍能量,雖然技術上不會對表皮造成過度的傷害,但若果本身患有與低溫相關的疾病,例如冷球蛋白血病、陣發性冷血紅蛋白尿、寒冷性蕁麻疹等,就有可能激發身體出現相關症狀,甚至令病情惡化。

advs

6

進行冷凍溶脂療程前3大注意事項:一次見效真定假?

雖然冷凍溶脂療程在香港越來越普遍,不過並非人人適合之餘,在進行療程之前,各位女士也應該了解相關的注意事項。作為消費者,你可以向美容中心了解冷凍溶脂療程是否適合你,同時,以下3大注意事項亦是你進行療程前必知的事實!

1. 只適合想局部減脂的人士

冷凍溶脂療程每次可治療的部位只有1至4個,雖然溶脂效果明顯,但並不能做到全身減脂的效果。進行療程時,治療師會利用儀器機頭針對目標部位進行減脂,是不能令全身上下任何部位都能夠消脂,因此如果是全身肥胖或癡肥人士,是絕不適合使用冷凍溶脂進行減肥,一般只建設局部肥胖,想定位修形的人士進行。

2. 未必能夠一次見效

很多美容中心都會在冷凍溶脂的廣告上標示:一次療程後即可見效。其實冷凍溶脂是沒有「一次見效」這回事,因為冷凍溶脂是針對性消除皮下脂肪細胞,令其出現發炎反應,再由免疫系統將已發炎的細胞消除,達到溶脂纖體的效果。免疫系統將發炎的細胞排走或吸收的過程至少需要一個月或以上的時間,因此亦至少要完成療程後的一個月左右,才會看到是否有溶脂瘦身的效果,並非完成療程後立即有即時效果。

3. 減少的是脂肪細胞

很多女士以為,進行冷凍溶脂療程所減少的,是脂肪組織的體積,在完成療程後,肚腩平伏是因為脂肪體積有所減少。其實這個觀念是錯誤的,冷凍溶脂所對付的是脂肪細胞,而脂肪細胞和普通的脂肪組織是有所不同,脂肪細胞是導致脂肪體積是否膨脹的因素,而脂肪組織則是我們常見的皮下脂肪。冷凍溶有效減少的,是脂肪細胞的數量,而不是脂肪細胞體積,更不是身體整體的脂肪量,所以在選擇療程時,要小心留意。

7

冷凍溶脂會有副作用嗎?

隨著冷凍溶脂越來越普及,許多推出冷凍溶脂儀器的廠商,例如韓國的CoolShaping、歐洲的Cooltech等亦廣為人知,同樣地,亦有不少人開始疑惑,到底冷凍溶脂是否只有好處,不會導致副作用呢? 冷凍溶脂是針對身體局部範圍進行減脂,雖然比起抽脂手術,它並不用開刀及打針,不過因為在進行療程的程序之間,皮膚會在短時間內承受冰凍的冷凍能量,以引發發炎反應,因此相關治療部位的皮膚有可能出現紅腫、僵硬,如果進行時程序不當,也有機會引致瘀傷、水泡、痛楚、麻痺等較為嚴重的副作用,並需要數日時間才能退去。

不過,進行冷凍溶脂時出現嚴重副作用的機會十分少,建議女士可以選擇有信譽的醫學美容中心,以及久經訓練、有豐富經驗的美容師,並在進行療程前進行檢查,確保適合進行,皆有助減少療程後出現副作用及不適的機會。

advs

8

冷凍溶脂太貴又驚痛!小編轉試熱光溶脂,第一次試做效果如何?

看完以上文章,還是對冷凍溶脂拿不定主意?冷凍溶脂有利有弊,小編曾看過朋友及其他實證用家發言:雖然冷凍溶脂是非入侵性的療程,但有些人做完之後痛到要吃止痛藥,只是按壓肚皮也會覺得痛,那是一種神經痛,還有很多人會因此而皮膚瘀青! 最重要的是有傳聞說冷凍溶脂只做頭兩次有效果,第三次開始就沒效果了,而最令小編卻步的是......冷凍溶脂的技術出了這麼多年,價格還是沒有打下來!(它貴有它貴的道理,但小編也是真的窮......) 沒法用「冷的」,於是小編就轉投去「熱的」!說的就是熱光溶脂,也稱為激光溶脂。其實兩者的原理都很簡單,上文提到脂肪對溫度格外敏感,不管是高溫還是低溫都可以對脂肪細胞造成破壞,真正地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而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減肥療程採用的就是熱光溶脂,採用生物激光直達脂肪層,以精準控溫促進脂肪細胞的脂肪膜溶化,讓身體自然排走當中的脂肪酸,這就是提升身體線條的「黑科技」! 小編做了很多功課才去體驗試做,雖然是免費試做,但我對這療程的期望比較高。當顧問與我詳談的時候問了很多問題,儘量想知道得愈多愈好,因為整個療程的次數不多而且價格相宜,我覺得若試做有了效果就可以下決定了! 療程試做後我緊張地天天磅體重、量腰圍,除了剛做完療程就去水腫之外,兩星期後脂肪酸可能自然排出體外了,體重開始慢慢下降,雖然不多但效果明確,沒有反彈,效果比起我天天做運動做一個月更快也更好!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減肥療程跟冷凍溶脂一樣,是非入侵性、無創無痛的療程,做了之後有確切可見的減肥效果後,我已經買了整個療程了!對比起冷凍溶脂,這療程的cp值真的非常高! 現在Perfect Medical亦特別送出限量體驗名額,只要完成簡單登記,躺著就可輕鬆減脂,買不買,像小編般試了再講吧! 立即體驗: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減肥療程

免費體驗

S6 溶脂修形療程
1分鐘自助登記 立即辦妥

Date should not be before minimal date

我已閱讀並同意有關條款細則以及私隱政策

常見問題

冷凍溶脂療程是運用甚麼原理?

冷凍溶脂利用了脂肪細胞「怕冷」、「不耐冷」的特性,以冷凍技術對脂肪細胞進行低溫破壞,令其逐漸自然壞死,然後再排出體外。在超低溫的冷凍效果下,脂肪細胞會凝成結晶體(Crystalization),亦即是一種發炎反應,隨後脂肪細胞會漸漸溶解,免疫系統再將發炎的細胞排出體外或由身體自然吸收,從而做到減少體內脂肪的塑身效果。

進行冷凍溶脂會有副作用嗎?

冷凍溶脂是針對身體局部範圍進行減脂,在進行療程的程序之間,皮膚會在短時間內承受冰凍的冷凍能量,以引發發炎反應,因此相關治療部位的皮膚有可能出現紅腫、僵硬,如果進行時程序不當,也有機會引致瘀傷、水泡、痛楚、麻痺等較為嚴重的副作用,並需要數日時間才能退去。建議女士可以選擇有信譽的醫學美容中心,以及久經訓練、有豐富經驗的美容師,並在進行療程前進行檢查,確保適合進行,有助減少療程後出現副作用及不適的機會。

哪些人不適合做冷凍溶脂療程?

皮膚科醫生指出,如果治療部位的皮膚上出現傷口、濕疹、皮膚炎等問題,是不適合進行冷凍溶脂療程的。因為在進行冷凍溶脂程序時,有可能過度刺激皮膚,令皮膚問題更加嚴重。另外目標位置的皮膚有嚴重鬆弛、本身屬於肌肉型的人士,或者身形過瘦的人士,亦未必適合進行冷凍溶脂,因為他們的脂肪層沒有一定的厚度,未能讓冷凍溶脂儀器吸附,否則便有機會傷害皮膚。若果本身患有與低溫相關的疾病,例如冷球蛋白血病、陣發性冷血紅蛋白尿、寒冷性蕁麻疹等,進行冷凍溶脂有可能會激發身體出現相關症狀,甚至令病情惡化。

除了冷凍溶脂之外,還有甚麼定位修形的方法?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減肥療程以高效能的生物激光科技,滲透至皮下脂肪層,將脂肪分解並轉化成液化的脂肪酸,脂肪酸能夠更輕易通過淋巴代謝,排出體外,可以輕鬆雕塑身體線條!

S6 溶脂減肥療程安全嗎?

Perfect Medical S6 溶脂減肥療程過程安全可靠,完全沒有入侵性,也不會對皮膚造成任何損傷,因此完成療程之後,女士便可以如常地工作生活,沒有任何的顧慮!

推介文章
facebookigyoutubewhatsapp